被婚姻杀死的姑娘

准妈妈该是什么样子?

一脸幸福地期待宝宝的降临,有着家人的悉心呵护。

而兰溪大着肚子坐在我的床上,

神情绝望而萧索,仿佛这一生,已走到了尽头。

01

兰溪,是我的朋友。

三个月前,我参加了她的婚礼。

兰溪的新家,就在娘家的附近,步行十分钟就到。

兰溪的老公是兰溪的高中校友,用家里的话叫知根知底,兰溪的父母很是放心。

小镇的婚礼简单温馨,兰溪的老公虽然其貌不扬,但胜在温文有礼,两人互动甜蜜十足,让我这个单身狗十分嫉妒。

然而,婚礼的鞭炮声、笑闹声犹在耳畔,

新婚的兰溪却在深夜离家出走,在网吧待了一夜,清晨坐上了开往上海的车。

02

在车站接到兰溪的时候,她的脸色还算平静。

到了我的出租屋后,她终于打破强撑的平静,哭着说:他是个人渣,婚后一个月就出去嫖娼,还要打我。

嗡得一声,天昏地暗。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我来来回回只有这句话。

我想到了兰溪结婚前与我的谈话。

兰溪与他老公是经媒人介绍认识的,相处了三个月,兰溪意外怀孕了。

兰溪问我怎么办,我问她,你确定要和这个人共度一生吗?

兰溪说不知道,他一个月来见我两次,相处的时间不多,我觉得他有点不成熟,容易发脾气,别的都还好。

我说,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兰溪沉默许久,说:我不想把孩子打掉,他有权利来到这个世界。

好吧,她有了答案,只是需要我的肯定。

于是,他们奉子成婚。

03

兰溪老公真实的样子是什么样呢?

30岁了,正经之做过一份工作,刚毕业时,做了不到一年,嫌累,父母心疼让回家。

回家后,低不成高不就,整日混沌消磨时间。整日游手好闲,玩游戏、赌博、找小姐,就到了而立之年。

为了娶媳妇,勉强找了份工作,结婚后立刻辞职不干了。

父母是开鱼塘的,他也从不去帮忙,整日在家摊着,打游戏。

更可怕的是,脱去温文有礼的假象,露出的是一幅长着獠牙的阴毒面孔。

他脾气极差,稍微不顺他的意,就三五天的不理人。是的,同床共枕,却一句话也不跟你说。

他嫖娼有瘾,隔三差五的就要去找小姐,微信里一长串袒胸露乳的头像。

开始,兰溪一直忍者,直到那天晚上,兰溪肚子不舒服,让他晚上别出去了。

他开始甩脸色,踢凳子。

一向性格温顺的兰溪,终于忍不住吼了一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晚上都去干什么恶心的事!

被戳穿了遮羞布,她老公立刻气急败坏,像被踩了尾巴的野狗,龇着獠牙狂吠,扬言要打她。

幸好公公闻声赶来,才阻止了这场灾难。

兰溪气得发抖,颤声把他老公的恶行告诉公公,结果呢,公公说:没有的事,他晚上只是去网吧玩游戏。

那一刻,兰溪终于清醒,父母怎么可能不知道儿子是什么样的人。她陷入了一场巨大的骗局,就像是自己像一片落叶,陷入了旋涡,水下有无数的恶鬼张着獠牙。

拼着最后一丝力气,兰溪走出了家门,迈向暗沉无边的黑夜。

04

我问兰溪,你想离婚吗,现在还来得及。

兰溪说,可是我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可是孩子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也不会幸福啊。

兰溪又陷入了沉默,我再次明白了她的选择。

第二天,兰溪的父母来把兰溪接走了。

两家父母谈了很久,她老公当面道歉,发誓再也不犯。

我问她,你相信这种誓言?

兰溪惨淡笑了一声,不相信又能怎样呢?

现在,兰溪的孩子三岁了。

三年中,兰溪与他老公吵过闹过冷战过,就是没有甜蜜过。

然而,一次次地,兰溪选择了原谅。

我看着她,从一个活泼爱笑的姑娘,被折磨成一个沉默寡言、死气沉沉的妇人。

我无数次劝她离婚,重新开始,用身边单身妈妈的例子开导她。

然而,她说,我这辈子就这样了。

05

婚姻是人生十字路口的一个选择。你不知道前方是沼泽地还是平坦大道,没有人能真正看清前方。如果你不幸选择错误的那条路,你是继续向前走还是后退?

是啊,陷入沼泽,想自救太难了。但沼泽只会越陷越深,不如及时止损,在只陷到脚腕的时候,勇敢爬上岸。

人生的路还有很多条可以选,虽然你依然不知道前方是什么样,但最起码,不会比现在差。

离婚要趁早,再晚,就死了。

配图选自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剧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刷屏文章的大概就是它了,一个被情怀气坏的姑娘,还原了一个照片背后的真实住宿体验。 我想,这样的现象还有很多,之...
    桃子说民宿阅读 1,246评论 2 6
  • 眼泪控制不住地掉,女孩不知道她究竟是在悲伤什么。恐惧?从此以后我又是一个人了,一个人面对一切,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af589bfad0c9阅读 131评论 0 0
  • 文/楚楚儿 01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就很强,很独立,爱吃,也爱做饭。 好像做饭不是多么难的一件事情,我的天...
    楚楚儿阅读 577评论 0 3
  • 今年算是来南京的第二个年头了,去年一直在南京上海,常州各个城市不稳定,今年二月底在南京建邺区万达广场找了一个工作,...
    眠空__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