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教练的力量——聆听(5)

(一)成果转化

这几天做了两个百问,在一些外力的驱动下,同时在内心对这些情况更想看得多的需求下。这两个百问,走得还是触碰到我内心的很多东西。我就带着这种希望可以更多爱自己的状态去感受生活。

昨天静心的时候,我想感受爱自己,很冰冷,碰不到的感受。我在去瑜伽课的路上也想感受一下爱自己地在路上,练瑜伽,很奇怪,就是明明晒着太阳,但是感受不到爱自己的那种感觉。为什么会通过身体的感觉来判断是否感受到爱自己呢,因为在给一个真实客户做教练的时候,当客户描述他家里那个温馨的样子和家人在一起聊天时候的样子,那个爱的感受就像个大火球一样,一下子扑面而来,我真的感受到了他向往和去到的爱的世界。而我在连接自己的爱时,冷冰冰。

昨天的教练课很神奇,我站在了一个瘦的跟一根杆子是的姑娘旁边,这是一节很连贯的阿斯汤加,第二次上,虽然我知道自己只是个打酱油的,但还是勇敢地来了,因为除了这个时间,晚上的课因为很重要的会议,没办法选择。而搞笑的就是,这个姑娘是全场动作最标准,到位的那个,而我是全场老师一直在我旁边帮助我的那个。很有趣的画面。我感受到自己的坦然,和努力。每一个vinyasa,我都努力地做了,我可以感受到大臂的疲惫,但是仍然有力量。这也是我之前一年练瑜伽一步一步积累起来的。在一个转身的动作里,老师很努力地帮我的双臂在身后交扣,我感受着腹部一堆肉挤在一起给胸口带来喘不上来气的压力,真的摸到了指尖,但仍然扣不到一起。松开手,可以大口地喘气的时候,觉得好轻松。下了课和身边女孩儿请教她花了多久做到的,她说一年多。我很诧异,怀疑她之前有基础,她说从来没有练过瑜伽,而且她感受力量比韧性容易达到。我很惊讶,我的韧性不错,但是力量总是起不来。她说她每周练习5-6次以上。aha~

(二)聆听

瑜伽课后cc同学给我做了一次深入的教练,关于爱自己的话题。我感受到过程中头皮的紧绷,像一个很多触角的深蓝色章鱼扒在头顶,对它很清晰的看见,之后它走掉了,头顶的紧张感没有了。又感受到左半脑上半部铅一样的沉重,而且越感受,越能感受到是左半脑的哪个地方,很清晰。看的过程中,一把深蓝色的周围都是亮闪闪的小灯泡的四角形的雨伞。把这边雨伞送到了ym带我看到的有数字3和5的一个背景全然白色的画面里,这把雨伞跳起舞来,小灯泡的亮画出了数字6.但雨伞是什么,数字6是什么,没有头绪。又说了些什么,记不清了,在我觉得也有点走不下去的时候,cc给我反馈并结束了教练约谈。她感受到我的接纳自己,是允许和尊重。她让我感受那份带着爱自己的状态去面对我可能会有内疚的画面,那个瞬间,感受到头脑中铅块不在了,头脑中一片轻盈。

今天早上辅导6点和7点两个组,因为太早起来,自己都是躺着聆听。这两个教练对话很大的不同,但是我都给了同一个反馈,如果是我做,我可能会邀请对方停下来,做下深呼吸或者静心。很神奇的,但感觉,都在那个当下,对客户有了支持。

8点又在另外一个晨练组里做客户,谈一个每次说完话发完信息都要再去听一遍或者看一遍确认的话题。教练邀请我用了空椅子感受,工具很不错,但感觉很走脑。好像又说了一些话,中间有很多的关键词,最后我谈到了允许。在我和允许牵着手,还想继续往前走的时候,教练又重复了差不多10来个我提过的词,用很沉着的语言让我去看着10个词,我当时内心在叫喊着我要看允许,允许,没有那些其他的。我刹那的感受就是,我再做客户,不要重复太多客户的话,我生生从我的状态中被拉回了现实。似乎还有一次,记不清什么问题了,我可以非常明显地感受到有一股包围在头部周边的一个温暖的东西,在那个问题中,一点点地褪去了,我又回到了我理性又强大的大脑中,感受着一种冷冷的僵硬。这是我第一次特别清晰地体验了从心到脑,是怎么一点点抽离和变化的感受,很有意思。过程中,教练很有觉知和勇气,向我征询对之前教练情况的感受,我如实地说,我感觉我跑到了3,而你还在1,而且你还会把我拉回去。而之后她的问题支持我去看我身边人的爱,我感受到了每一个人层次不同的爱,特别地感受到了我对我女儿无条件的爱,和她对于我们无条件的爱。忍不住再一次感叹,孩子就是父母最好的导师,我的力量中的大部分都是来自于这个小家伙本身,看着她,欣赏她,从她身上感悟和学习。

(三)成果再转化?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对爱的感受打开了我,10点钟的教练前,我做了7分钟的静心。过程中,我又去感受,感受带着那一份对自己的爱,然后看到了我即使活着,什么都不做,只要我的存在,也会对我的家人带来的感受,和满足到的他们的一些需要。也感受到了过去的时光中,因为我做了什么,所以我接触过的很多人,会对我的依赖,信任,感谢,等等。那些和他们在一起的画面,他们对我的感情和肯定,然后有股能量上来,围在我身边,我就哭的稀里哗啦的。虽然我不能判断哪些是无条件的爱,但是我感受到我其实承受着很多的爱,而不自知。依旧放着会让我很愉悦的音乐,但是完全听不到什么,只关注在,这一刻,感受爱的这一刻。

擦干眼泪,选了瑜伽课,开始10点的教练约谈。客户想块璞玉,好美好,一种豁达的表达中,基本句句带着隐喻,我像捡到宝了一样抓住客户的隐喻。客户还非常有自知,不想看她隐喻背后现在是什么,很享受着现在这个状态,有意思。这个对话过程,非常流动,没有流程,在每个当下,我给出1-2个我的好奇,客户也有些许的收获。在一个瞬间,客户就说,我还有好多的问题,我要请她说出来,并去看第二个问题和第一个之间的关联,她非常清楚两者的关联,而当我说整合这两个问题,你今天最想看的那个点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她突然说没了。没了,并不是不存在了,而是暂时不想面对,ok,我就顺应着客户,由她提问,开启了一段她问我答的对话。我的分享并不重要,客户在其中,自己就看到了好多个有启发或者共鸣的点,借着这些点,我又邀请客户有了关于她话题更深的看见和行动。但是关于她提到的那个聆听,我并没有给她更多的和教练相关的部分,因为记着哪壶开了提哪壶的金律,但是真心感觉如果这个部分,有一天这个可爱的客户可以自己感受到,我再推那么一把,她一定可以更美好~

(四)关于聆听

过去的两年多,感觉自己在聆听上的进步,还是可以看得到的,无论是内容、身体、情绪、还是能量,都能有比较清晰且准确的感知,也感受到聆听对于和人的连接上,那一份有力的帮助。那自己被听到、被看到的那个瞬间的感动,一直萦绕在我心,也致力于做到更好的那份对每一个生命美好的听到和看见。愿每一个生命都有被看见听到的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總結: 對夢想的熱愛和執著,樂觀自強不息的精神。勇敢面對和接受自己過往犯下的錯誤和失敗,只為目標找方法,不為困難找...
    旅途觉醒阅读 3,833评论 0 11
  • CNBLUEone阅读 156评论 0 0
  • 十月.落叶 秋来,风起,叶落,禅意。 十一月.感悟 感恩相遇 我有没有说过,你们真的很可爱。 考试小分队🤔 考完最...
    CHENGSRISY阅读 141评论 0 0
  • 今天一天心情都不太好。先是昨天晚上腹痛导致辗转难眠,早上又早起上课,然而最影响心情的是中午休息时看到的那则新闻,小...
    徵微阅读 230评论 0 0
  • 哦,那是勇士的利剑, 穿破了重重阴霾。 第一缕温暖, 很快地擦去了我脸颊上的泪痕。 明媚把期望, 送到了我的怀里。...
    溪流娟娟阅读 3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