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后步入正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编  毕雨露

【班级新闻】

        一句话新闻


又是一个星期一,早上第一件事便是收作业了,课代表还是跟同学要作业,收作业有待改正!


月考结束后,同学们恢复了正常学习,步入了学习正轨。


【班级通讯】

                月考感想

月考就是一面晶莹明丽的镜子,把你的学习情况毫不掩饰的透露出来。同学们面对初中的第一次月考,虽然有些达到了理想的成绩,可是好多同学擅长的语文这一次都令同学们猝不及防。

月考是检测这一个月的学习情况,这一个月的知识学好了没,学懂了没。有些同学因为这次月考没考好而失去自信心,虽然这些同学成绩不理想,但这些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不要放弃,每次月考下来,和之前月考比一下,是进步还是退步了,要给自己定一个合适的目标,要更加努力才行。月考完后有总结原因,是什么原因让你退步了,要分晰透原因,不要一天天混过去,这样的话最后肯定考不好。每次月考完后比较,成绩要一次比一次进步,比之前多了5分10分那也是进步,所以成绩不好的同学不要灰心,只要你认真学,相信你能考好的。

人人都说:“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这句话我们要铭记于心,通过这次考试要冷静分析自己的不足,平时很少读书、上课不注意听讲、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同学要改改,要明白一个道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人只有勤奋刻苦、努力用功并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

所以,我相信358班会越来越好!


【随笔精华】

                4×300米的懊恼

                          作者:胡圣谦

其实那次4×300米的比赛,我之前是不怎么愿意报名的,但由于我跳远等比赛基本没有参加,没有为班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就参加了,我当时就没有想过。

比赛前,我没有认真听比赛规则,只在意了我的对手是谁,所以才造成了……

第一棒的同学听到枪响后,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他们跑着,我的心也在奔跑,他们离我越近,我的心就跳得越紧,可能那时有一种不想承担责任的感觉,可能后悔这次比赛,也可能想急于奔跑,我的脚在那里漫无目的的踩踏着草坪,我回头看见第一名的人是我们班的,又把左手向她的方向伸了过去,催促他快点。

终于我拿到了接力棒!头还没转过来,也没来得及高兴就迈开了步子,前半圈我占着第一道跑着,可是到了第四个弯道处,我想起了第三棒的同学“他是不是在我原来的跑道上站着?我是不是现在跑到那个跑道上省事些?”于是就跑到了第三跑道,跑到第三道的我向终点望去,看到第三棒的同学在第一跑道上站着,我又向左边重新跑到了第一跑道上,交给了第三个同学。

起初我以为我的那个换道行为不会影响到总体的成绩,因为那只浪费了一两秒的时间,可比赛的成绩发下来,我们班比357只差了三秒,唉!要是我不换道,不就是第二名甚至第一名了吗?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一个士兵上阵不带枪,定会在冲锋时阵亡。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两军交战,一个将军为了省事,便没有给战马烙马蹄铁,于是上战场时马蹄被石子划破,马倒了,将军死了,军队没了,国家没了……可想而知,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决定着最后的成败。


【老班有话】

    国旗下的思考

今天是我们初一升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恰逢霜降,凉风习习,阴沉沉的天气显得有点冬意。

孩子们陆续下来了,因为第一次升级,大家都还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所以人声鼎沸,喧闹无比,仿佛这不是在升旗,而是在赶集。

我用目光告诉大家,站好,可是没有用。许多同学站着忸怩,一条腿直,一条腿曲。不少孩子把手放在衣兜裤兜,让手暂时感受到温暖。有的同学甚至还戴着帽子。还有的同学扭着头,正和同伴聊得不亦乐乎。

我走过去,一次,提醒大家。看得出,好多孩子有点烦躁不满。可是,我还是要一次提醒,我只想告诉孩子们——我们在升国旗。

第一项:出旗。

孩子们睁着好奇的眼睛,垫着脚尖,看着国旗从身边飘过,从眼前飘过。

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可是,那么多孩子的目光都呆呆的看着,仿佛那里有他要去的远方。国旗升起,下面又是一阵喧闹。

第三项:唱国歌。

整个操场只有领唱老师的声音,所有的孩子仿佛是在做一件很难为情的事情,没有一个大声的唱出雄壮有力的国歌。

我看着,心痛着,思索着——我们的孩子怎么了,为什么在这样庄严的时刻竟然如此嬉笑吵闹,俨然如集市上的生意人,吆喝叫卖。

猎猎国旗翻动的沉重,我仿佛看到被烈士们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还在滴着血,流着泪。

我们的孩子不能这样,我们的孩子不应该是这样。

下午班会课,我临时调整了教学方案,让大家畅所欲言——我们为什么要升国旗。

有人说,升国旗是为了让我们爱祖国。

有人说,升国旗可以让我们聆听学校的教导。

有人说,升国旗可以让我们不忘国耻。

……

孩子们什么都知道啊。

那我们该如何面对国旗呢?

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民族的希望。有一年《感动中国》颁奖仪式上有一个情景:破旧的破泥房子旁边是一个很小的操场,大山里的升旗仪式就在这里举行。笛子,口琴吹奏国歌,老校长亲自升起国旗,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双双稚气的眼睛虔诚的望着徐徐上升的国旗。虽然这里还很贫穷,还没有一个人走出大山,但有了升旗的仪式,大山里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就有了希望和寄托。

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民族的自强不息,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民族的个性和尊严,也代表着我们民族的崛起和强大,在奥运会上,当我国运动员身披国旗绕场致谢时,使人更多看到的是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很多中国人都是热泪盈眶。当我们看到《战狼2》里面国旗可以让我们在国外的战乱中安全回家时,我们强烈的感受着祖国的伟大。当时更多的国家愿意与我们合作共赢时,我们为有这样的祖国而骄傲,而自豪。

五星红旗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我们升国旗就是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怀念。他们当初爬雪山过草地,穿过多少枪林弹雨,死了多少鲜活的生命,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难道我们就不能用立正的姿势,用尊重的目光,用响亮的歌声表达对他们的怀念吗?

一个不尊重国旗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国家,一个不尊重国旗的班级是没有精魂的集体。

同学们,每周一我们都要举行升旗仪式,老师也会和你们一样,用神圣的、庄严的,虔诚的目光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用嘶哑的喉咙唱出雄壮的国歌,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你的尊重。

同学们,立正站好,抬头挺胸,注目国旗,高唱国歌,让我们在国旗下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播报短评】

播报短评之李锐阳、徐佳梦

家长来参与播报更新奇

都晚上了,还不见播报,我有点着急,追问越垚,得知李锐阳和徐佳梦都已经播报过了,可能是我早上起来没有翻群里的记录,所以也就没有看到两个孩子的播报。

赶紧滑动手指,咻咻咻,停!果然看到了两位同学的播报视频,嗯?怎么李锐阳身后还站着她妈妈,这孩子,播报的时候也不看一下,把他老妈也录进入了。点开看看——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是母子连播。新,新,新。我这脑瓜想的头发都掉光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想到和家人一起播报的创意。不能不说,孩子们的创意无限啊!

两位同学的播报都是围绕着月考这一主题展开的。

徐佳梦这闺女,我很是喜欢她,因为他脑子转得快,敢说敢做。可是在学习上用心不够,所以肥沃的土地上并没有长出丰茂的庄稼。她在播报中说了,秦晨峰、张越垚、张逸骁,还说了其他人,可是唯独没有说自己。我想,咱们播报的内容也要创新。我们可以分析班级事件,班级人物,也可以审视自己,反思自己。可以谈自己读书的心得,可以说自己对新问题的理解,可以聊自己对一些人事物的看法。看别人,想自己,这样才能成长。如果只是分析别人,给别人加油,要别人努力,那自己该怎么办呢?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通过月考反思自己。

李锐阳这孩子的成绩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我总觉得以他的水平,起码在一百名前,但现实却狠狠的打了他一巴掌,也打了我一巴掌。那是什么原因呢?他和他的妈妈都有分析。我觉得还是认真的程度,努力的程度,专心的程度不够。脑袋足够好,学习总抛锚。这是大部分同学的共同性问题。还是那句话:仰望天空,脚踏实地。

家长和孩子共同播报,两代人对同一问题的观点就会发生碰撞和交集,那相互之间也就会有更多的沟通和理解。我觉得这个方向不错。

希望大家能多找一些话题,进行家校沟通。希望我们在沟通中越来越近,越来越好!


【今日之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帮助同学,做事严谨认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