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班分享内容 如何快速成长? 2019-05-14

亲爱的小丫班长,各位14班优秀的战友大家好,我是17班的王新生,遇到新生,获得新生。希望认识我的人都能成为自己她想要的样子。

其实很早我就答应小丫班长来咱们班学习,但中间给了自己很多借口迟迟没有来,说实在的就是不够自信,我怕给我们班丢脸,因为17班确实很多优秀的人,但既然答应了,我就不脸的来吧。这中间我其实问过小丫班长,这事儿你是不是忘了,你想她哪能忘啊,马上逮住我就确定了时间,我想既然都是战友,所以无论如何我也要向大家来学习。

其实,我和大家的经历应该一样,抱着一种要学好演讲的目的加入咱们这个超级演讲家社群。

那么今天我主要想讲一下加入超级演讲家的一个心路历程,也就是成长路上的一些感受。

1. 懵懵懂懂

我是当时参加了张大哥宣传的一个龙兄三天分享课程,说实话那个课我一次没听,后来就觉得大哥特别有激情,聊了几句就在4月15号懵懵懂懂的加入超级演讲家17班,当时加入都不知道要干什么。后来就有人通知我发红包,曝靓照,做自我介绍。当时我是稍微犹豫了那么几秒钟,拿起手机就录了视频发过去,就想着还是要表现一下嘛。后来就说要打卡发视频或音频嘛,我也是听话照做。要发视频就发视频,打卡就开始打卡,点评就开始点评。就这么着开始了我的演讲学习之旅,但刚开始那两周自己其实还是懵的,因为我还以为这个群是有人教怎么学演讲,后来发现没有人教,都是自己摸索。但这些我也没管,仍旧该干啥干啥。

2. 班级分享

后来过了几天我们班的叶慧班长注意到我还算是有些积极性,就鼓励我做分享,4.21我当时也听过别人分享,觉得他们很优秀,让我做分享,我心里第一反应就是不行,班长问那一刻我其实是犹豫的,我不知道要分享什么,我也觉得自己很难分享好,但心里转念一想她这么信任我我就试试吧。我看了一眼日历给自己多预留了2天准备时间,然后就答应下来。这2天自己是非常焦虑的,我真不知道要讲什么。头天晚上实在拖不下去,我就开始写我的稿子,从晚上7点到9点我坐在电脑前足足发愣了2个小时愣是一个字没写出来,我那会儿其实不是在想讲什么,而是在焦虑,恐惧和害怕。最后还是没办法,我就硬着头皮花了3个小时写了一篇读书心得。虽然稿子准备的并不好,但也只能硬着头皮讲了30分钟,那30分钟简直太难熬了,讲完出乎我的意料,大家给我很多鼓励,和我互动,让我很感动。

就是17班大家的这种包容与互助的氛围,让我这次分享经历不光没有挫败感,反而更加坚定和自信起来。所以就继续参与班里各种讨论。

3. 责任伴我成长

可后来叶慧班长就越来越过分,原来还问问你这个要不要尝试一下,要不要做一下,后来干脆不商量了,我心想我就是客气客气客气,她还真不拿我当外人儿。没办法,我只能接,她说啥也都接,一个任务比一个任务艰巨,我有时候都怕收到她微信,因为每个任务我都觉得超出我的能力,她的每条任命对我来说都是一记响雷,不过每次我都不多想,也没有太多犹豫,既然班长这么信任我,我做就是了。其实,这个心态真的是帮我很大,让我把钻石丢过栅栏。一步步的成长。

其实,我和小丫班长认识也是因为头脑风暴,我负责召集,看着短短的名单就有一种压力和焦虑,担心后面没有人讲,就一个人一个人去聊,刚开始接这个活儿的时候2天就能聊10几个人,都不是泛泛的聊,都是很深入的,也聊城了几个,但是都感觉非常的累。等到小丫这里,我发现她没怎么犹豫,没聊几句就答应了,这个给我我深刻的印象,我也和她说过,她是我聊晨间头脑风暴最爽快的人,来到咱们班我也发现她本身在班级里做的就好。这个对我就是深深地触动,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有干劲儿的人。这样我就慢慢把头脑风暴比较顺畅的办起来了。接下来其实还有更大的挑战等着我呢。

4. 开班仪式

在整个践行过程中,对我挑战最大的就是开班仪式,说实在的,我连来这个班干啥都还没太搞清楚,就让我弄开班仪式,真的是压力巨大。后来我就镇定下来,梳理自己的思路,开始一步一步摸索着准备开班,叶慧班长不光是不停地鼓励支持我,还不是会给我提醒和建议。因为那时候做的筹备工作现在看来还是很没有章法。

比如开班前的一个2分钟就可以搞定的分组,我却花了2天时间。不管我是怎么在群里喊谁当组长,就是没有人响应,好不容易组长选好了,分配小组的时候也是各种问题,最后好不容易分好了小组,这开门都一炮就感觉失败。不过当时根本没有时间想这些,赶紧就进行下一步。定开班的流程,大家也看到了,我这个流程其实比一班的班级流程要复杂一些,这个是借鉴007的开班仪式,当时叶慧班长没有见过这样的开班流程,她没有局限住自己的思维,而是非常开放,说很好,就按着自己的思路来就行。既然获得了支持,我就大胆的干起来。流程有了我就筹备我的工作组,选主持人,选IT技术总监,选分享嘉宾,选统筹管等等。就开始干起来了。可工作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比如拿开班仪式每个人的自我介绍来说吧,短短15秒的自我介绍,前前后后收了一周才收齐,而且也是在组长大力推动的前提下,在我一个人一个人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才完成,当时我也是很不理解的,录个15秒视频多简单的事情,怎么就没有人响应呢。通过这件事啊,我就很担心未来践行过程班级的建设问题,因为我知道开班只是一时的事情,践行才是大家走到一起的目的,这样的行动力怎么支撑未来。情急之下,我想到了小丫班长,就把我的忧虑说给了他。出乎我的意料,虽然咱们的小丫看着年纪很小,但却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但是思想却很成熟,帮我分析了很多,开导了很多,当时我就没有那么多的压力,挂掉电话马上能量慢慢,所以,直到现在我仍非常感激那次谈话,是她在我前进的道路上给了我明确的方向,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所以,非常感恩小丫,我也为咱们14班有这样一位优秀的班长感到高兴。

这件事可能我们班长都不知道,

选 我们的班名班呼,也是非常的难产,不管在班里征集多少次都是没有人回应,没办法,我就只能找了

当时连开班时间都没有定,连在哪里开班都不清楚。

不经历这些的人是不会感受到这些的。

为什么讲着会穿插,是因为这些事当时就是穿插着来得,当时忙的有种喘不过来气的感觉。

坐地铁坐过站,北京地铁做过一站就甭想上去,我是做过了四站,一般看个视频,看个书我是不会做过的,因为我已经3年多走这样的路,没想到就是做过了,还有一次是倒地铁,正常到站我要上楼换另一条线路,我是下了车,走到对面去做,我以为我已经换到了另一条线路,其实我只是下了车,那天还是要接孩子放学,最后只能是我老婆去接孩子。

事后想起来都是自己没有经验的结果,但这些都没什么,经过之后我就发现轻松了很多,现在我也会带值周班长,感觉就轻松一些,但不敢太放松,因为班长的责任还是很大的,一个班要走1年甚至更久,那么如何保持大家的激情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每个人既然花了钱,还是有这个学好演讲的动力的,只不过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些人少快一些,有些人慢热一些。尤其是我在筹备开班仪式和说服每个人去做分享,每个人都是一朵鲜花,每个人都有自己绽放的时间和方式,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的陪伴。也许你还在观望,也许你还在等待,这都没有关系,我们知道你

上周我终于下定决心加入了张胜萍大哥组织的演讲训练营。其实,我很早就想学习演讲,不过心理一直胆怯逃避,不想迈出这一步。但内心一直有一种召唤,我要学习演讲,我想学好演讲。报名只是一瞬间的事儿,可之前的犹豫不决可是花了我数倍的时间那。现再想想真是不值当。

开玩笑说,都怪你们俩,让我当了班长。。。所以班长确实是比较辛苦的工作,

虽然这么累,但我是获得了和大家沟通交流的机会,而不是像以前当个看客一样。

后来班长又找我让我参与晨间头脑风暴的互动,当值周班长,筹划开班仪式,后来当副班长。


4. 筹备开班

5.担任副班长

能力有限,发卫星一样,你有见过一次发好几颗甚至几十颗卫星的吗?没有,因为火箭发射起始阶段需要90%以上的能量,当它在后面阶段只需要10%的能量,具体我记不得了,差不多是这么多。我觉得我们对于自己肯定是有很多要求的,我要学好演讲,学好。鼓励我参与分享的筹备。我不知叶慧班长她是怎么一种感觉,反正每次给我这些任务对我来说都是挑战,都是我放在以前打死也不会做也不愿做的事,但不知怎么的,叶慧班长好像有一种魔力一样,但除了刚开始做分享我有些没底会多问她两句外,其他时候我都是欣然接受,我觉得这份信任很难得,我要把它做好,别的没什么可担心,没有什么可以犹豫,用心做就是了。

6. 在路上

17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爱我的人,一种是恨我的人,不存在第三种人。



第三,越付出越快乐

演讲社群有一个叫做“头脑风暴”的环节,就是每天由群里面的小伙伴利用早上30分钟的时间和大家分享一个主题。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参与这个分享,因为我不可能去讲,我没啥可讲的,这种场合永远都和我无缘。可谁知加入社群没两天班长就找到我问我能不能参与一起头脑风暴。妈呀,这对于我来说就像一个炸弹。我犹豫半天还是“看上去”很爽快的答应了。可我心里还是没底的,别说30分钟,5分钟我都很难说下去。因为别人你要要不然是育儿专家,要不然是培训。我有什么可讲的,我的工作根本和大家不搭边。平常也就是看一些书。想起演讲头一天我足足电脑前做了2个小时一个字都没写出来时,真的是万分着急和气馁,期间不听的提醒自己不要急不要慌。最后在凌晨终于把分享稿写完了,虽然我觉得还不够完美,但是班长一直都在鼓励我,让我有勇气第二天和大家做了分享。虽然分享过程仍旧不满意的,但来自各位战友的鼓励让我很受感动,也更有自信了,之后几天无论是打卡,点评和互动我更游刃有余。

班长也是看到我在群里比较活跃,就开始交给我一些任务。刚开始她还是以询问的口气问我愿不愿意尝试一下,愿不愿意挑战一下那个。我每次都很爽快的答应,虽然心里没底,但我想的是她既然这么信任我,我也不能掉链子,不就是一个字,干吗!可谁知她越来越过分,也不会再询问了,直接就交给我。比如,头脑风暴互动与主持,担任值班班长,开班仪式筹备工作。一个工作比一个工作有挑战,一个工作比一个工作难。就开班仪式的筹备工作让我周末连心仪的篮球比赛都没有看成,心理总是装着这件事儿,不停地和她讨论,感觉是压力山大,好在流程终于定下来,让我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所以说,人千万不能出头,出头就会被抓住,我曾经和班长开玩笑说,每天一早看到她的消息,我都觉得是晴天霹雳,是惊喜更是惊吓。

但还是那句话,越付出越快乐,这一周虽然压力很大,挑战很多,但当我能够战胜自我,完成挑战的时候,那种进步的感觉真的是太爽了。

五月我们的训练营就要开班了,对此我充满期待,期待着我们17班能够携手并肩,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跟着训练营的步伐,实现更大的变化,迎接不一样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