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开始看见自己、认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则】一书上面写,他想把自己如何积累原则的经历写下来,因为也许可以帮助到一些和自己一样的人,就好像他也很希望了解自己欣赏的一些人,每次做决策,从起步到现在,是怎样一步步走过来的,我想记录也是一次深入的探讨和学习

记录下所有生活中发生的事,怕忘记,怕有一天没有办法更全面记得那个时刻所有的记忆和当时当下的感受,而那些时刻都是成长的一部分,我想要记忆下来,有一天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这一段是我从厦门到杭州

离开厦门,到杭州,一是因为真的觉得呆在厦门无聊,用3年时间让一切未知变成了看得见的路径,开始没兴趣了,因为一切开始平稳。二是不论身体还是内心,也想休息一段时间。三是感觉杨政对我挺好的,休息一下谈个恋爱也是可以的,刚刚好有了这个契机,离开厦门。后来也曾说,不论在1年前2年前,我应该都不会选择离开厦门,那我和他还不一定结果如何,一切就妙在那个时间刚刚好

到杭州的半年时间,开始意识到两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很大不同。但还好的一点,他上班走后,我打扫整理好空间就可以锻炼,给自己准备下午茶,还有一个我自己的空间,也就下班之后我们要互相兼容一下彼此的生活习惯(相对他照顾我更多一些),而我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锻炼,兴趣来了煮煮饭,拍拍产品照,回复护肤信息,他休息的时候一起出去玩一下,中间还出去玩了几趟,这个生活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一点不无聊,很享受,就这样我也觉得自己很忙,要忙着看书忙着做自己喜欢的菜,忙着拍照片,忙着一个人天马行空,一点不无聊很充实,可能是因为前3年,为了让自己生存,生活,支付了太多精力(补充:这半年时间所有生活开销都是杨政在负责,而卖护肤品的钱,都是我自己攒着,用来护肤品的周转和出去学习的学费。金钱这一块怎么说呢,我会保有自己赚钱的能力,但也希望对方是一个愿意付出的人,而不是打着所谓的相互独立的名义,不愿意付出一分,一谈钱就说是势力。相互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但又愿意在对方休养生息的时候,给予依靠,不指责不催促,是最美好的状态,而他也真的做到了,虽然负责着我的日常生活开资,也知道我卖护肤品的钱都自己存着,但他从未让我感受过一丝不愿意和算计,有啥说啥,哈哈,这可能也是我不愿意轻易放弃这段感情的原因,能如此公开坦白的什么都说,不改变、挑剔你,全然包容你的人,遇见不容易)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半年,半年后思想开始暴乱,开始在想,如果他每天或者说未来每一天的生活就是这样重复上班,没有自己完整的规划,没有自己的圈子,也没有自己未来生活的蓝图,那我和他的未来肯定是不一样,我只是暂时休息,但这样日日循环,一辈子,肯定做不到。当内在的不愿意形成之后,脾气情绪开始爆发,也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深入接触心理学,生命学的课程,因为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最重要的并不是完全想放弃这段感情,只是也真的遇到了冲突和矛盾,不想发脾气,不想让自己的情绪掌控自己,想理智的分析事情到底怎么回事,然后去解决,这是我内心真正的声音。而且最根部的问题是,我意识到和他的感情,有了牵绊,感觉自己不自由了,不能再想干嘛干嘛,想走就走,但是这又好像是我每段感情当中都会出现的问题

在我的内在认知里,感情是束缚(为何会这样,要回到小时候的成长经历)是一种相互拉扯。但在那个时刻,我并不能如此明确的表达出真正的想法。只觉得自己被困住了,找不到出口,有一种常用的方法,逃开,可是那个时候,虽然说不清道不明这是什么,但却清晰知道如果自己这边问题不解决,只要未来规划里有感情,这毕是我必须要正视和面对的一个问题,放到以后,还不如就在现在。这是理智的大脑告诉我的

那时候开始,瑜伽、护肤都淡漠下来,全部的时间精力放在了生命学的学习上,开始了解形成一个人的性格,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哪些影响会形成你的那些观念,学习一次回来沟通一次,不断不断和杨政分享我学习到的感受到的,不断不断学着表达,表达自己也让对方表达自己,找到我们的相同和不同。打心眼里我知道杨政对我好,我也知道这段感情我想持续下去,但是持续下去不是在一起就够了,离开油盐酱醋茶肯定不行,但只有油盐酱醋茶我也不行,要在两者之间寻求一种共存,是我自己想要的生活。虽然还是不认识自己,但我知道哪些不是我要的,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走成想要的,但知道至少要努力过,我才能不后悔

我们在一起快一年的时间,也在我这样反复反复撞击他的时间,他辞职了,对于辞职这件事,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文字来记录。现在偶尔还是会想,如果当初他没有辞职,一直在他自己的生活轨道里,又会是怎样呢?又或者说,会不会还有另外一种处理方法,而不是让他离开他固有的生活轨迹。还会想,我是不是扰乱了他的生活步骤,完全打乱了一个人的生活。这个问题,到现在我还是不确定的,而辞职的人当时他是怎么想的,整个心理如何调整的,需要他本人陈述更客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厦门是一个集旅游,购物,美食等一体的滨海城市,确确实实是休闲的好居所。所以厦门的大大小小的客栈旅馆洒店不计...
    楼上飘香阅读 1,080评论 0 0
  • 待我打开这扇窗 唰~ 听啊 这热热闹闹的都市夜生活 一窗之隔 近,在咫尺 却j遥远于我 欢乐的音乐好欢乐啊 快乐的...
    多糖阅读 166评论 2 0
  • 张飘飘站在门口,左右徘徊着,因为这是她第一次迟到,她不知道她推开门之后会不会迎来老师的责骂 而这时,身后突然站了窜...
    离魂怡文谈阅读 422评论 0 1
  • 昨晚列完2日计划时间已经到了凌晨1点,想着两个孩子的早餐由母亲来解决,就追了一会儿剧,1:40关灯睡觉。许是有了依...
    云婷_e5a6阅读 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