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级UP主的成功密码,你准备好学习了吗?

疫情后,年轻人做饭的热情高涨,一点儿也不亚于此前抖音运动健身领域的“刘畊宏热”。


据小红书的数据显示,2022年,小红书社区美食类笔记发布量同比增长230%,成为社区第三大品类。而抖音、快手上千万级粉丝的美食博主也大量涌现。


由此可见,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亮点,可能是性格,可能是美貌,可能是知识,也可能是所处的环境。你的与众不同就是你成为UP主的根本。


也就是说:人人都可以做UP主!


今天给大家分享《百万极UP主视频运营实战笔记》,这是一本百万粉丝UP主诚意满满和干货满满的视频运营实战书,教你从零开始学做UP主,掌握视频运营这门生意背后的逻辑与方法。


本书作者“老丁是个生意人”,是财经领域的百万级UP主,他在书中从更实操的层面入手,对从零开始到成为一名合格的UP主的成长阶段,所遇到的每一个问题,都做了一一解答。


如果你想成为视频创作者,请一定要读读丁老师这本书,它由浅入深为我们完整地剖析了内容创作者最重要的三要素:如何创作、如何选平台、如何盈利。


如果你是同行,这本书可以为你带来内容升级的思路;如果你有一定经验,但并不是很全面,这本书可以让你快速形成做内容的方法论;如果你是小白,想朝着内容创作者去发展, 这本书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UP主?


UP主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是upload的简称,UP主也可以称为上传者, 指在视频网站、论坛等平台上传视频音频的人。


UP主上传的视频都有很多独特观点或者自己的风格,所以有很多UP主深受大家的喜欢。


通常来说, UP 主最主要的收人来源,来自流量播放、打赏、商单广告、电商带货、签约等,这些收人占大多数 UP 主收人的90%。这里面有一个关键点,那就是很多 UP 主会单单聚焦在某一个平台,其实不然,既然有作品为什么不多平台发呢?


B站、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小红书、企鹅号、视频号、快手、百家号、微博、公众号、网易号、 YouTube …这些都是可以给我们带来收入的平合。


因此,你的账号定位很重要,在一开始的规划阶段,就尽量做到你已是铁打的 IP ,它们是流水的平台。


在抖音、 YouTube 、西瓜视频、腾讯企鹅号等平台有个好处,就是播放收益会比B站高一些:一个10分钟左右的视频,如果在西瓜视频出现了一个 爆款,其播放量破了10万,基本上就得接近1000元的收人;一个3分钟左右的视频,如果在抖现了一个爆款,播放量超过100万,就能获得几百元的收入;当然,还有类似企鹅号、网易号等其他平合也会有一些相关收益。


我们可以看到,如果你做了一个比较不错的视频,并分发到了各平台上,在前期的时候就可以在各平台获得一些零花钱。如果能够持续做下去,粉丝积累到一定程度,就有机会达到全职状态。


因此,作者的建议是,新人在一开始做 UP 主的时候,前半年最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做。


第二,我们来聊聊好视频是怎么做出来的?


高质量的视频=高播放量+高完播率+高点赞率。而且,综合来看,足够优质的视频内容是会在多个平台全线开花的。


作者认为:一个好视频最重要的关键点,就是要有一个好的节奏!


什么样的节奏才算一个视频的好节奏呢?整体来说,好的视频会引导观众的情绪,牵住观众的大脑神经,甚至会给用户带来超出预期的效果呈现。


在做视频的时候,要养成一个习惯,每天至少看5~10个优质的中长视频,随时随地去听 BGM ,并且记住这些感受。


这样做是为了练习敏感度,也就是对视频的感觉,如同打球有球感,做视频一样也需要感觉。


作者在这一章节中还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市场调研,如何写好文案,如何让录音和录像规范化以及剪辑中每一个细节都不容忽视的过程。


第三,我们来找找流量的秘密


首先,作者将现有的主流平台做了分类,比如:


西瓜视频:用户年龄大一些,阅历丰富,主要获取资讯信息。

抖音:用户大而全,主要获取短平快类的“快餐”信息。

B站:用户年轻,初出茅庐,娱乐化与普及类、结构类知识为主。

视频号:用户更加年长,更加下沉,倾向于情绪类内容。

小红书:时尚达人更多,女性居多。

YouTube:海外用户居多。


因此,针对不同的平台,我们要找到不同的运营策略。


我们来看成熟的头条系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它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用户打标签,如果一些用户经常看财经和法律知识,当关于财经和法律的话题内容发出后就会被优先推送给这些人。


如果平台推送了100个人,100个人带来100次展现,其中有50个人点击观看了视频,平合就会认为这个视频话题还是不错的,就会继续推送给1000个人,如果后期完播率、点赞率、分享率、展现播放率都还一直不错,平台就会推荐给更多人。


由于平台处在不同的时期,它的规则就不一样,因此我们作一个小 UP 主,就需要针对不同的平台做出不同的策略。


现阶段 B 站、西瓜视频、抖音平台,尤其是以 B 站和西瓜视频为主,以他平台为辅,这也是我们大多数账号目前的策略。


了解平台规则逻辑的目的是希望这些规则有助于我们运营时带来更好的结果。


当然,作者在这一章节还分享了如何获得平台的首页推荐,其中封面和标题是吸引用户的主要因素。不同平台的推荐逻辑不同,当我们了解了平台的运营逻辑,最重要的就是尽快执行。


平台的规则也都是动态变化的,时刻关注平台的动向,有助于我们在平台中更好地生存。


以上我们分享了书中所写的账号定位,内容运营和平台运营,作者在书中还给我们分享了用户运营,数据运营和商业变现。留待大家阅读这本书时,慢慢体会书中的精华。


总之,这本书不但包括了许多干货知识,还有具体的操作指南,能够帮助更多人走进自媒体这个领域,掌握多元化技能,尝试斜杠式发展,从而为走上UP主这条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扩展自己职业生涯的长度和广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