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代的人是如何成功与失败的

三国集团的创业史,涵盖了无数精英人员,有从底层做起的平民,也有世家大族出身的显贵。

这些人本领各异,有的人特别能打,有的人情商很高,有的人成天装比,有的人却没法认清自己。

无法认清自己的人有很多,首屈一指的就是祢衡,这个人和让梨的孔融一样有才气,名士啊。可他无法认清自己,他觉得自己和唐僧一样,只需要动动嘴,你不服我我就喷死你。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太能喷了,所以连他的朋友也沾染了霉运,杨修,孔融,与祢衡统统不得善终。而祢衡和我们现代的人一样,别人把他当朋友,他却总想做人家的爸爸。他经常说,大儿子孔融,小儿子杨修。

动不动就喷曹操,口出狂言,曹操一开始也没多在意,这个名士啊艺术家嘛,多少有些怪癖,于是就想召他来身边当个官,祢衡就说,我不行了,我狂犬病,禽流感非典艾滋病多重发作了。曹操:??????

曹操开始就对这个艺术家有了意见,但是碍于他的才能和名声,没有发作。有一天,曹操开了个party,叫了一群文臣武将,然后想到,祢衡这个人虽然嘴巴臭,但是他击鼓还是很有两把刷子的,让他过来当个鼓吏吧。当时鼓吏都是要换专门的衣服的,祢衡这回破天荒去了,然后人家一看,你这家伙怎么不换衣服啊?祢衡二话不说,衣服一脱,当着大家的面换了衣服。曹操心想,这艺术家就是艺术家,玩行为艺术的啊,我脸上还真是挂不住。孔融随后让祢衡给曹操赔罪,祢衡表面答应了,曹操一听,他居然要来给我道歉,好好好!开心的走出门去,远远的听到祢衡在那骂自己是个傻吊。曹操:?????孔融你来,你知道我这个人发起疯来,要打死祢衡很简单的,但是我这个人很有风度,我决定把他送去给刘表。

接下来的剧情很简单很暴力,祢衡喷了刘表,刘表把他送给黄祖,祢衡喷了黄祖。黄祖:???祢衡卒、享年26。

这样一个才华横溢的青年才俊,明明有大好前途,但是由于太过傲气,目中无人就这样倒下了。像这样的文人雅士,为什么都不得善终呢,因为他们不会恰到好处得表现自己,他们只知道,我很牛逼,我无敌,我1v9,再坐的各位都是辣鸡。杨修就是这样的典型。

有一次,曹操造了个花园,下属问,怎么样啊老大,造得满意不,曹操故作深沉,写了个活字,众人不解,杨修心想,表现我智商的时候到了:老大这是嫌园门太阔了!曹操事后得知,表现说:哎哟不错哦,懂我。一转身:mlgb这沙比。

又有一次,塞北进贡了一盒酥,曹操亲笔写了三个字:一合酥。杨修门外走进去,看到以后拿着勺子就吃,曹操:你干毛?杨修:你写的一人一口酥啊,没毛病。 曹操:你懂我哟~  一转身,mlgb我好怒啊。

曹操告诉所有人,我这人会梦游的啊,晚上我睡了别靠近我,我会跳起来砍你膝盖。有一天,有个曹操的近身侍卫,发现曹操被子掉了,就去帮他盖上,曹操跳起来就是一个大,收走了这个人头,拿到了一血。在葬礼上,曹操哭啊哭的。杨修对着坟头草都开始长的侍卫说,兄弟啊,老大根本没睡啊,是你不懂事啊。

后又卷入世子之争,曹操最后借着鸡肋事件砍了他的头,心想:握草,终于让我找到借口砍死你了。

你确实很有才能,但是你不知道该如何讨老大的欢心,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一点眉目也没有。智商虽高,情商为0,那就88了。

这些都是反面教材,也就不用多看了,下面来说说几个成功的员工,虽然跳槽无数,但是名利双收,而且功成身退的。

毒士贾诩,此人的描写不像诸葛亮一样,什么有经天纬地之才,自比管仲乐毅,更没有说得到了可得天下之类的话,但我认为他是三国里最成功的谋士,唯一的算无遗策,一生不败。

他是个非常自私的人,但是他的自私从不流于表面,他总是能巧妙得躲开一切祸端,并将其引到别人的身上,好了,你们去打吧,管我吊事?   有一次,贾诩和一群人在陕西一带被当地造反的人抓了,他当时就义正言辞得说:我可是当朝太尉的孙子!我家里会出巨资来赎我的!那些人闹革命,心想,这人那么叼,做朋友吧!于是贾诩在他们的欢送下离开了,同行的人全灭。

董卓死后,贾诩担心了,自己的官是董卓提上来的,不会被王允报复吧,那吕布一点脑子没有,王允估计说一句,今晚貂蝉送你房间啪啪,你去把贾诩宰了,他一定就会来干掉我的吧!不行,我要先下手为强。于是,他到董卓的旧部李傕、郭氾那说,你们知道吗,据可靠情报,王允那老东西说马上就要出兵把你们俩干掉,还要把你们的全家老小扒皮抽筋,暴晒三日。李傕郭汜一听,我曹,那咋办。贾诩一听,这俩逗比上当了,于是继续说,如今已经没有办法了!你们赶紧起兵,攻打长安。如果幸运的话我们还能替董老大报仇呢,然后我们打着国家的旗号,征战四方,我们就是最叼的了,到时候什么样的妹子没有啊,对不对。于是李郭信了他的邪。为什么贾诩可以说服他们呢,其实他们跑到西凉去,谁打的过去啊。坏就坏在贾诩营造出了一个王允和董卓不共戴天的氛围,并且使他们相信,王允现在掌权了,你俩跑不了,要么战要么死。其实这两个人哪里能征天下啊,只是给了一个好听点的名头他们去挡枪。

贾诩之计可谓十分毒,但是他这一举动,确实保证了自己的存活,还提高了自己的身价。这样厉害的员工你哪里找去。后来,贾诩帮着张绣,假意投降曹操,当晚杀得曹操丢盔弃甲,死了大将典韦,死了大儿子。可后来为什么曹操还是接纳了贾诩呢,因为贾诩躲在幕后,他只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我就只出主意,坏事你们爱干自己干。但是谋士,只要出主意就可以了,所以曹操很欣赏他。

世子之争,曹操犹豫不决,身边的几个人都劝他,曹植好啊,曹植牛逼啊,文采飞扬,扬眉吐气,气吞山河,河海之德,德高望众,众所周知,知而不见,见义勇为,为所欲为,为所欲为,为所欲为......曹操:妈的够了,我来听听贾诩怎么说。贾诩不说话。曹操:你特么说啊,你不是最屌的那个吗。贾诩说:我正在思考。曹操:生存还是毁灭?你想什么呢。贾诩:我在想袁绍和他的儿子们。曹操一听,恩,有道理!为什么贾诩就没事呢,因为他不点破啊,他提示你一句,喏,这是你自己想到的,和我没关系啊,我只是提醒你一声。

说多了文人,我们来说说武将。那不得不说到,关云长关羽。虽然他后来恃才放旷,目中无人,孙权想让儿子娶她女儿,关羽就说,狗儿子还想娶我虎女儿?你儿子满足不了的,滚蛋。这才彻底激怒了孙权,导致了吕蒙白衣渡江,最后败走麦城的悲惨结局。

但是不得不说,作为一个底层人民,他的成长史还是很励志的,作为一个非常有才能的人,他知道如何表现自己。在十八国联军攻打大boss董卓的过程中,董卓的手下华雄先后车轮战干死了祖茂,俞涉,潘凤,拿了一波三杀,状态非常好,手感很热,并且拿着从孙坚那拿到的一个头盔在所有人里打字嘲讽:你们tm倒是来打死我啊?十八国讨论群里,袁绍说,我手下的大将颜良文丑不在啊,咋办。突然有一个普通用户进群了:那个,让我来吧,我特别吊,solo无敌。

大家问,这是谁啊。公孙瓒说话了,这个是刘备的弟弟,现在500分。 袁术怒打表情:草,青铜玩家还学别人solo,你真当我们这没有王者?曹操说,没事,让他去。来,我给你拍个照,喝口酒再去吧。关羽说,不需要,老子马上就回来了,然后就下线了。没几分钟,突然游戏里跳出来一句,华雄已经关羽击杀。十八国联军:?????麻痹这么叼?真500分吗,职业选手吧。关羽这个比,装的太好了,十分低调,但是却狠狠地打了所有人的脸,得到了很多集团的欣赏。后来在曹操麾下的时候,曹操为了笼络他,给他钱啊妹子啊,他都不要。逼格高啊,不和普通人一样。后来曹操说,我这有一部进口的汗血宝马跑车,给你了。关羽,好的,有了它我知道我哥哥在哪我马上就能去了。后来袁绍出兵讨伐曹操,颜良锐不可当,曹操就叫关羽来了,领导相信你的能力,于是关羽很淡定得装比了,这个比是来送人头的,我现在就去打死他,颜良正在修指甲,看到关羽冲过来,大喊,你是哪个!关羽根本不理,直接一刀带走,颜良:????剧本都不读?文丑一听,颜良挂了,好怒,和关羽打了一会,发现拿不下他,想想,难道颜良真的被他打死了?我先走一波,等下技能CD,结果人家移速比他高,追上来收了人头,拿到双杀。颜良在水泉问:你不会看他装备?

最后说说追妹子的几个典范。首先是曹丕,他一直听说袁绍有个儿媳妇叫甄姬,美若天仙,国民儿媳啊,tmd,我不能忍,我一定要挖墙脚。随着冀州城破,曹丕二话不说,直奔袁府,一看甄姬果然就在那呢,满脸泪痕,但是还是美艳不可方物,于是他大义凛然,说了以下几句话:别怕,我是曹操的儿子,有我在,你们不要怕,我会保护你们。这几句话很精髓,先表明自己有话语权,家大业大,再告诉你们,我是个绅士,不会乱来的。听罢,与甄姬一起的老妇人便扶起甄姬介绍给了曹丕。在当时的时代环境下,那一句,我是曹操的儿子,真是绝了。

同样的还有周瑜和孙策,不过据说他们对大小乔都是一见钟情,那就索性一人一个分了拉倒。

最后我们要说到三国的泡妞之王,刘备。刘备这个人的情商太高了,也是一位老司机了,正是因为他高超的技术,不是,不是那方面的技术,是处理妹子关系的技巧,才使得周瑜赔了夫人又折兵。他很清楚,我这次来,不是征服一个女人,而是两个。孙尚香,还是孙权他妈。于是他一上来,就和吴国太说得天花乱坠,他反正经常说自己是汉朝正统后裔,牛逼吹多了就脸不红心不跳了,此刻他的发挥可以说是绝佳,他表现的自己如此的仁德厚义,胸怀大志,为了汉朝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哪怕是舍身取义也是在所不惜啊,再说自己,勇敢机灵,多次从曹操手底下逃脱,敢问天下几个人可以做到,我简直就是曹阿瞒的克星。躲在幕后的孙尚香听了,和吴国太达成了一致,果然是一个成熟稳重事业有成的男人。他不谈小妹妹,多大了呀,喜欢什么,我买给你,他就说情义,仁德,他不讲实际,就讲虚的。

等到后来,他发现自己好像被囚禁了,走不掉,怎么办,全靠那两个女人了啊。先偷偷让吴国太知道,吴国太大怒:孙权你玩不玩,狗儿子,想让你妹妹守寡吗。出主意的周瑜也被骂的狗血淋头,关键这两个大男人面对一个吴国太根本没有还嘴余地,周瑜不说话,孙权你呢,你敢不说?儿子你听到没?听到了。你听到什么了,重复给我听。

然后就是争取孙尚香了,刘备怎么说的呢,他还是讲情。一个人偷偷得哭,还一定要让孙尚香看到,于是孙小姐问了,夫君何故哭泣啊。刘备赶紧收起洋葱,唉,老婆,曹操来打我了,军师让我回去呢,说不回去主持大局,生灵涂炭啊,社稷有累卵之危,百姓有浩劫之难。可是,你在东吴,我这样一走,你怎么办啊,我不忍心走,我不能回去。孙小姐一听,我曹,荆州是你的立身之本,你怎么能为了我放弃国家大事,你可是一个大英雄啊。刘备继续哭:我夫人死后,我一直郁郁寡欢,直到遇见你,我才发现人生有了新的光明,我又找到了活着的意义,你宛如天上的星辰,璀璨耀眼,我如果离开了你,我必定寝食难安,比杀了我还要难受。我不走。而且我要对你说句实话,你哥哥怎么会想让你嫁我呢,他是借你来囚禁我啊。

完了,孙尚香彻底沦陷了,夫君别担心,我和你一起走。路上遇到了追兵,孙尚香跳出来就开喷,来追击的徐盛,丁奉心想,我们抓回去了,吴国太知道了,肯定骂孙权,孙权肯定装不知道,推给周瑜,周瑜肯定也要推,完了,我们要背锅的,算了,不抓了。于是,刘备跑了。。。。。。。

三国演义你玩不玩?怎么老在教坏我们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国人物中,周瑜是理想状态,人人都想达到,遥想公瑾当年,雄姿英发,事业家庭双美满,终生侍一国,忠义双全。贾诩多智更...
    隐剑鬼吊阅读 3,014评论 4 20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828评论 2 12
  • 他游走于乱世,百毒不侵; 他让曹操家破人亡,曹操却待他如上宾; 他的建议让曹丕成为曹操的继承者,并最终当上皇帝。 ...
    于是乎V阅读 12,382评论 36 71
  • 最近买了些杂志,准备在零碎的时间看看世界看看历史,我觉得如果书比作一扇门的话,那么杂志就是一扇窗,我们可以通过读书...
    游弋恶灵阅读 1,722评论 1 5
  • 如果失忆,那该多好 如果失忆,那该多好。 那样我就不会天天想着你,念着你,等着你。 就连睡觉也不...
    一席之宾阅读 1,158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