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好,不再见

                                             文/二马斗南

J小姐:

       见信好!�    想写一封信给你。即便是现在的通信手段已经不再是古时那般艰难,我也想写一封信给你。以表达我的决绝。�  

       我俩相识有六年整。

        六年前,或是偶然,又或是必然,总而言之,就是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就如同,沙漠里凭空出现了一片绿洲。    开学进班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你。但我并不能分清那是一见钟情,还是一厢情愿。

       此后的日子里,我时常关注并接近你,一点点地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分分合合的次数多到数不清楚。现在的我承认,大多都是我的错。年少无知,性格怪癖,擅长使用冷暴力。过了这么多年,终于知道你当时哀求我的眼神有多么心痛。每次吵架时,我就不跟你说话,刚开始你还特别真心地跟我道歉。到后来,也就知道我的脾性了,索性就这么冷冷地相持下去。现在,我终于知道过去那个自己有多混蛋了。

     �    你我相差有三岁,但在一起的时候,你却一点点都不成熟,反而象是一个小孩子一样依赖着我。抛去吵架时的不开心,我们只剩下了开心。

       那时,你常常会对我说,“大坏蛋,你以后会不会娶我啊?”我看着你总是充满期待的眼神,然后认真地回答,“我愿意娶J小姐做我的大太太”你总会在听到这个答案后,将头埋在我的胸口咯咯大笑。一听到你笑得这么开心,我就感觉这辈子只能和你在一起,才能活的有意思。 因此,我不止一次想过以后我们的房子、孩子以及生活。不是简单地想想,而是置身于那个场景里去跟你交谈,跟你一起生活。 阳光透过南面的落地窗照射进客厅,房子里一半因为阳光的照射变得格外鲜明。你一边做早餐,一边看着我,问我“今天去哪里玩啊?”而我眯着眼睛躺在阳台上的藤椅上,摇摇晃晃间,说“依你”。你开心地笑了笑,然后喊我过去吃早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象终究会被现实撞破,而且头破血流。当我在憧憬未来美好生活的同时,又不得不从现实中认识真实。自从你离开了我的生活之后,这些过于飘渺的生活就像子弹打中玻璃一样,碎的一塌涂地。你的离开,就是那颗子弹。而我就是那个开枪的人,是我将你驱离了我的身边。

       相识六年,在一起三年,我守着这份灰色的感情有三年。我一直期待着有一天,你突然对我说, “F先生,我已经原谅你之前的所作所为了,现在再给你一个机会。你愿意重新来过么?” 这是我三年来日日夜夜都想听到的一句话。我不知道如果我真的听到这句话会做出如何的反应,或惊喜诧异,或激动落泪,又或无比兴奋。但是你从来没有这么为难我的情绪,依旧如同以前在一起那般为我好。

      �    说起你的好,又勾起我内心深处那些甜美的回忆。善良而又爱笑的J小姐,对我来说就是最迷人的存在。我不止一次想过,究竟是怎样的福分让上天把你派在我的身边,那时候真的感觉是在做梦一般。

       �    就如黄粱一梦般不真实,所以我的梦醒了。�    你离开我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不曾再联系。仿佛彼此是从未相识的陌生人。即便是几个月之后的元旦假期在回家途中偶遇你,我也面无表情地从你和他中间穿过,然后和旁边同学有说有笑地离开。而你亦是如此,或许是深知我的脾性,所以更是没有看我一眼,拉着他的手,消失在人群里。�    回去之后,我便跟L谈起最近的生活,假装无意谈起了你。她们说,你有一个新的男朋友。便没有再说其他了。我听后难受了好久,也释然了。 或许,他知道浪漫,不使用冷暴力,对你温柔。而你,终于找到了港湾,一个比我更优秀的男人。我应该祝你幸福。�

       自那以后,我不再憧憬那些有你的生活。我开始向往一个人住在深山老林,与世隔绝的另类生活。在我的想象里,那里没有任何通讯手段,没有电力,没有人文社会,更没有你。有的只是农田,山野,溪流,山路,我,以及一条叫“南山”的狗。��    

        从溪流里担过几担子水将家里的水缸填满,然后把之前留在桶里的雨水浇在门前的花盆里。南山开始朝我旺旺地叫着,大概是不满我将它饿着肚子。我笑笑,放下桶,然后对着南山说,“今天天气好,我们在外面吃饭吧”。或许是多年来的默契,南山摇摇尾巴,跟着我进了屋子。然后看着我把桌子和凳子搬到了外面之后,更加欢快地摇着尾巴。�

       南山吃饭的时候总是默不作声地听我一个人讲话,讲着一些它听不明白的道理,直到我也吃完了饭。饭后我就带着南山去林子里转了转,它总是警惕地跟在我的后面左右环视。有的时候,走着走着它就不见了,我自然知道它干嘛去了,于是就慢慢悠悠地回到家,躺在屋前的躺椅上小憩。不多时,南山垂头丧气地回来了,我就知道它今天的猎物又没有抓到。��      

       我每天在现实和幻想中颠来覆去,不再清楚什么是真的,什么又是假的。仿佛坠入了穆赫兰道的梦境中。从某种程度来讲,我更觉得幻想中那悠然自得、不谙世事的生活真过没有你的现实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一个人孤独了一段时间之后,总会有人闯入你的生活,试图了解你的内心,并改变你的生活方式。可最终,郁郁不乐地离开,从此不再出现在你的生活中。��    南山朝着田地的方向不停地吠叫,我不清楚来人是否听得懂南山的吠叫。我的内心无比矛盾。南山则不时地奔来奔去,也不再吠叫,而是欢快地摇着尾巴。最终,我抵不住南山热情的拉扯,向她走去。我不记得她那天跟我说了些什么,但大概意思是让我跟她去城市,并且可以介绍她的朋友给我认识。我拒绝了。灯红酒绿的生活真不如我这山林野地,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后来一次简明的对话我记的比较清楚。�    “让我住在这里吧。”她说。�  “这里你进不来的。”我凝望了她许久,说道。�  “我可以等啊,总有一天我会住在这里。”她坚定地说。�  “好。”我并没有试图改变她的坚定。��    再后来,她在外面等了好久好久,然后离开。此后,我再也没有看到过她,而南山总是会跑到她来的方向,奔来奔去。她从到来再从离开,没有改变太多东西,只改变了南山。一条开始向往外界生活的狗。�

       J小姐,即使是你离开了我很长时间,我也始终没有办法让他人再进入我的内心之中。或许是因为遇到你的时候,正是情窦初开感情朦胧的时候,所以我将这辈子的情感都耗费在了这段令人怀念的感情上面了。我无悔。�    我以孤独为伴数年。不知道什么会终结我这份孤独,可能会是一程程路途之后的劳累;也有可能是一场意外开始珍惜余生。但不会是一份轰轰烈烈的感情。

       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时不时会有少许的交谈,都是一些没有深度的话题,无非就是“你最近过的怎么样?”“去哪里玩了啊?”“有没有找到合适的?”“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却不再谈回忆。 “过了明年,我就25岁了,老了。现在心里没有了那种对爱情的憧憬,就想找个平平淡淡的人”你说。 “那祝你早日找到如意郎君。”我无奈的回答。    这是我们九月二十八晚上十点的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少年时,曾想着娶你。可当你准备结婚的时候,才发现差三岁是我们之间无法逾越的鸿沟。你等不了我三年,我也无法让你等我三年。因为你说你对爱情已经没有了憧憬,无关于我,却包含了所有人。你只是想过平淡的生活。 三年三年又三年,再三年,你就是他人之妇了。本该是灯火阑珊处,却没有了灯火,也没有了阑珊,更没有你。只剩下这冷清的月亮和如同孤狼一般的我在寻找黎明的曙光。

     祝君好,不再见。

                       

                                            F先生�  

                                          2016年10月1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