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与阿花的故事--一场反人性的挑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很多年以后,阿瓜摸着怀中阿花微微隆起的小腹,想像着鲜活的小生命在腹中欢快的游泳,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阿花”阿瓜呢喃着,“嗯?”阿花微仰起脸。“如果当年我没能赢得那场比赛,你还会嫁给我吗?”阿花坐起身,转头认真的看着阿瓜的脸,看的阿瓜有点发怵。阿花突然狡黠一笑“你猜呢?”柔柔的阳光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照进来,甚是温暖。。。。。。


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阿花打来一澡盆凉水,放在后院中央,褪去衣裳,泡在澡盆中享受那份清凉。突然,一个脏兮兮的皮球飞来,正好落在澡盆中,水花四溅,阿花吓了一跳。不一会,后院侧边用木材挡住的小门被轻轻推开,隔壁家的阿瓜蹑手蹑脚走了进来,一抬头就撞见坐在澡盆中一脸惊讶的阿花,四目相对,阿瓜羞红了脸“阿花,别。。。怕,我。。。会娶你的”阿瓜结结巴巴说着。那年,阿瓜六岁,阿花五岁。

阿瓜刚从网吧打完游戏往家的方向走,迎面看到阿花拖着行李箱走过来。“阿花你回来啦?”阿瓜语气里透着惊喜。“嗯,正准备走。”阿花答着。“阿花,小时候我说要娶你,你看我都26了,我们。。。。。。”阿瓜没说下去。二十年了,阿花出落得亭亭玉立,在魔都高校上大学,毕业后进入世界五百强,而自己混着个三流院校,在当地小县城做着文职工作。“阿花,你下次回来不知什么时候了,我能抱抱你吗?”阿瓜声音越压越低。阿花拖着箱子,从阿瓜身边径直走过。阿瓜叹息一声,突然,箱轮滚动声停了,阿瓜转过身去。阿花停下脚步,背对着阿瓜,“两个月后,魔都有场'秋叶知识问鼎赛',你能夺冠,我就嫁给你”阿瓜缓过神来,正欲多问,阿花已走远。

阿瓜揣着父亲压箱底的钱独自踏上了去魔都的火车,想起老父亲拿钱时颤抖的双手和意味深长的眼神,阿瓜暗自捏了一把劲,心里默念着“一定要把阿花娶进门”,目光前所未有的坚定。经过多方打听,原来“秋叶知识问鼎赛”是知名知识型IP网红秋叶大叔举办的一场比赛,具体比什么却没公布。到达目的地,阿瓜被带到一个小房间测试,测试完后,一个助理模样的美女进来“阿瓜是吧?这场比赛其实是场反人性的挑战,你准备接受吗?”“什么反人性?”阿瓜一脸茫然。助理美女芜尔一笑“具体是这样的,我们测试每个挑战者的知识短板甚至是盲点,然后给个学习框架给挑战者两个月时间,两个月后检验学习成果。经测试,你除吃喝玩乐外仅对打游戏感兴趣。我给你四项命题,你选一项学习两个月后来交卷,四项分别是:写作,演讲,理财,销售。”阿瓜头有点发懵,这四项自己完全没基础怎么两个月学好?思来想去,觉得自己性格内向,演讲、销售短期学会难度太大,写作也要基本功,唯有理财似乎相对简单些,而且理好财也能让阿花过上好生活,于是选择了理财。助理美女赞许的点点头“欢迎你正式参加'秋叶知识问鼎赛'这本《秋叶教你如何高效阅读教程》送给你参考,祝你好运!”

02

阿瓜租了间带电脑的小房间,买上一个月的食材这就开干了。根据教程,得先确定能力地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力地图画好了,再就是构建知识框架。阿瓜将各个知识点整合一下,构建了个理财知识框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识框架有了,阿瓜觉得心里踏实点了,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了。接着阿瓜咬牙买下了市面上关于理财投资的所有经典书籍开始进行主题阅读

阅读是个痛苦的过程,枯燥的文字,晦涩难懂的语言将阿瓜刚刚燃起的好奇心和兴趣磨灭得消失殆尽。半个月过去了,阿瓜勉强翻完的几本书也忘得差不多了,成日呆在小房间,阿瓜觉得头重脚轻,脑内一片浆糊。阿瓜奔溃了,拨通阿花手机“阿花,我想我娶不了你了,我尽力了……”阿瓜声音梗塞。“怎么了?”对方关切地问。阿瓜说了这些天的遭遇,阿花听后默默的说“给我你的地址,我们见面说”

阿花将阿瓜的房间收拾了一遭,领他出去吃饭,因为小房间没厨房。“你不要整天憋在屋里,要出来散散心吃吃饭”阿花眼中透出疼惜,阿瓜觉得心里好受些了。吃饭间阿花分析阿瓜阅读不下去是因为没有兴趣,对于阿瓜来说阅读是反人性活动,问阿瓜对什么感兴趣。“除了你就只有打游戏了”阿瓜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为什么对打游戏感兴趣?游戏哪些设计比较吸引你?”阿花问。“好玩啊”阿瓜提起游戏就来了兴致“游戏确定了边界,我知道自己的路线图成长方向,又有奖励机制,我每多打一个小怪就会升级得到装备变得更强大,然后遇到大boss,越来越强奖励也越多,最终还会在游戏中和心爱的女孩共结连理……”阿瓜说到这红着脸停住了。阿花听完说“这样吧,你把你这次挑战当成打游戏,你已经做好了知识框架,也就是游戏中确定了边界路线图。现在就到了个打怪升级的过程,你申请个公众号,我来关注你。你先从入门级的书看,由浅入深,每看完一本书或有什么新的感想都写篇文章出来,当你哪篇文章写得好或者看过几本书了,我就给你些奖励,比如约你吃饭看电影甚至拉拉手......”阿花红着脸顿了顿,接着说“当你这些都做好了,拿得比赛冠军,那我们也......”阿花羞得低下了头。。。。。。

自见阿花后,阿瓜像打了鸡血,书越读越多,公众号文章也越写越好。不知不觉间,公众号已经收获粉丝超十万了,也有不少编辑联系阿瓜出书,自己也试着投资些股票、基金、债券等都开始盈利了。转眼两月过去了,交卷时间到了。阿瓜满怀信心的带着自己的作品参赛,很快从一众挑战者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助理美女将阿瓜带进秋叶办公室,阿瓜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大叔。“小伙子,恭喜你!有什么感想吗?”大叔微笑着看着阿瓜。阿瓜说“真的很感激这个比赛,我习得了以前从未想过的技能也抱得美人归,这两个月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值得一辈子回味。”秋叶赞许的点点头“很好。我举办这场比赛就是想让你们年轻人从被动学习过渡到主动学习。学习任何一项技能无非就是选方向,定框架,读硬书,日精进,做输出。而且知识是融会贯通的。你习得这项技能后,以后同样能更轻松的学会任何你想学的。未来是属于你们80,90后的,年轻人,好好努力,前途不可限量!”“最后,我再私人送你一个纪念品,伸出手来!其实我不止是个大叔,还是个会卖萌的大叔。哈哈......”秋叶眨了眨眼睛。阿瓜怔怔地看着手中的纪念品,愣了半晌。原来传说中的大神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图片来源于秋叶大叔公众号

03

“你在想什么?”阿瓜思绪被唤回来,重新将阿花搂入怀中“想你”窗外的阳光洒在两人身上,暖洋洋的。

“你知道吗?那年你红着脸说要娶我,我心里就已经认定你了!”。。。。。。


写在后面的话:这是参加“敏捷的猫七天训练营”秋叶大叔阅读课课后作业。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那就是真的了(这句话从猫爷处偷来的~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魏店北山碉堡 文/兴昌 我看到的不是古堡 只是一块在南北对口风中 被风蚀的墓石 不说出命运也不说出凄美 ...
    兴昌oep阅读 739评论 0 1
  • 前端是做什么的? 根据需求把各种设计图转化成HTML+css+js+image的静态页面,完成页面实现和交互功能。...
    coolheadedY阅读 182评论 0 0
  • 老锣无论在爱情还是在生活上都给予了我很多能量,我的嘴很甜,我的心很暖,但是在家里更多是他在照顾我。 我刚到德国的时...
    君诚梓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