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下手机,拿起麻将

图片来自网络

打开手机,显示的时间是15点34分。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才有空静静的坐在这里,写下一写这几天有所感想的内容。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楼上的屋子里。这间屋子的窗户拉着窗帘,因此显得有些黑暗。我盯着电脑键盘,鲜艳的颜色发呆。这一天居然过去了大半。

到底我这一天都干什么呢!此时此刻坐在这里,竟然感到有一丝疲倦。隐约能听到楼下传来的打牌声,以及嘻嘻哈哈的笑声。我记得就在上午,他们其中之一,有个人问我要不要来打牌?我连连拒绝我说我不会呀,我不想打。其实这话不假,虽然说现在不会打牌的人已经很少很少了。想当年我也是会一点点的。只是后来越发不喜欢和抵触这样这样一种行为,就再也没有碰过。当然了,在他们眼里我显得简直太无趣了,太无聊了。

你以为我不会打牌就没有事情做了吗?当我看着那一堆脏兮兮的衣服还没有洗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接下来要做什么了。

午饭之后,我把衣服一件一件,用手洗出来。因为实在是太脏了,导致洗衣服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当然为了避免无聊,我会戴着耳机,一边听得到里面的音频,一边洗衣服的。等《学习之道》听了两遍,差不多衣服就洗好了。想想也挺不错,利用同一时间段做两件事情。也算是合理利用了。

        虽然只是简单的做一些家务,洗了几件衣服而已。但是我已经感到有些疲倦了。然后我坐下来,静静的,去拿了一点水果来。作为一个小小吃货,空下来的时间,嘴就不会有空闲的时候。

       利用吃水果这个空档,我用电水壶烧了一壶开水。然后再把桌子上的碗筷,都收拾好,清洗干净。

        我刚停下来,居然发现两个垃圾桶里面都装满了垃圾。只好又去把垃圾倒掉。

       哈哈,这下我终于有时间可以坐下来啦!瞬间得到了一种解放的感觉。我看一眼旁边,那一群围坐在桌子上面打牌的人,似乎玩得正开心。

       这下我终于可以,来做今天还没有完成的事情。就是提笔,写上几句。

       其实,多少次在他们眼中的我简直就是个大傻瓜形象吧!记得有个长辈问我说,你压力挺大的吧!年纪轻轻的,不要总是胡思乱想,小心要长白头发啦!我半开玩笑地说,你怎么知道我长白头发了?他说,因为我觉得你,都没有娱乐时间的。我大概明白了。他说的是他们玩电脑,我为什么不玩,他们打牌我为什么不打?

       我说因为我不会呀,我觉得没有意思。长辈却不死心,也许是因为没有话题和我聊什么,所以才会接着问下去。那什么才有意思呢?

       我觉得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很有意思呀!比如我喜欢看书,看电视剧。他又说,一整天就知道看书,小心看成书呆子了。

        的确啊,难怪他会这么说。因为看起来我和那些喜欢打牌,喜欢玩游戏的人,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我看起来比他们安静多了,呆傻多了。好像在他们眼里,我永远也没有他们那些人聪明,没有他们活泼。

       意思就是,你喜欢看书,你喜欢写字,我也没见你,做出什么成就来呀!你压力那么大,还不是什么都没有吗?

        他们打牌打麻将是娱乐,我看书看电视也是娱乐呀!

        其实在我的眼里,我本没有区分什么是好的,什么事情是不好的?就要刻意去做那些好的事情,而且杜绝让自己去碰那些坏的事情。毕竟什么事情都是可以从两面看的,毕竟什么都不是绝对的。其实打牌打麻将也可以看作是益智游戏,锻炼锻炼自己的脑袋也是有好处的呀。只是相比这些,我更喜欢看书,写字。

      有很多的人在打牌打麻将里面,赢得快乐。而我同样能够从看书写字,这些里面得到相同的喜悦。

       每个人的爱好都不一样,因人而异。就像有些人喜欢打羽毛球,有些人喜欢织毛衣,有些人喜欢品茶。拜托,不要总是带着偏见好不好?不要总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一件事情好不好?并不是你不喜欢的事情就不好,并不是你做这个事情就一定是最好的,别的都不好。

       就像并不是很多人都打麻将打牌,我就要打麻将打牌呀!很多人愿意,将这几天的假期来消磨在打牌打麻将里面。而我却愿意,把这些时间花在其他的地方。

      其实我知道,他们并不是选择他们自己的爱好。而是从众,而是他们别无选择。大多数的人,都在这样的盲目中,将自己变得平庸变得普通。好像别人都做的事情,自己不做就很奇怪。

       但我想说,一个人如果连敢于从这么多人当中区别出来的勇气都没有,那他还能够做什么?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那样的。别人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这样是最安全的。

       殊不知,人与人就是这样的区别出来,不同就体现在这些地方。

       其实人,并没有谁比谁高贵。虽然都生为人,但是却过着不一样的人生,有时候更多的是因为自己所做出的选择不一样,你就拥有了不同的人生。

       真的有些受不了,那些有大把时间就在想着 消磨时间,想着怎样打发时间应付时间的人。当他有一天走在大街上,看到别人成功羡慕别人的时候。他会说一句别人多厉害,我怎么我们哪里能跟别人比呀!他们总会说,人家的脑袋多聪明。好像自己生来就是笨蛋傻瓜似的。

       我也看到很多人因为一整天无所事事而很热,无聊,真的好无聊啊!然后他们就越来越想约几个人去打牌。

       在我的记忆里,似乎每年春节都是这样。重头戏马娱乐项目就是打牌打麻将。还记得大年三十前一天的时候下午,好多人都回了家。往常是不会有这么多人的,到了过年的时候,基本上都回家了。我一个人在路边上散步,一眼望去。基本上每家的门前都搭着一张桌子,围坐在一起打牌或打麻将。

        像我这种不喜欢打牌的人,对这些事情是特别无感的。我有时会问他们。每年春节,或者是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就打牌打麻将,真的有意思吗?年年如此,到底有什么意思?

       很多人他们都会回答我,意思?有什么意思?只不过是用来消磨时间的。

       渐渐的,这么多年来,我发现这好像就是一个约定成俗的习惯一样。每次节日,或者是谁家有什么红白喜事?就约上一群人在一起打牌打麻将。他们说,这么多人聚在一起,除了打麻将还能干什么呀?

       我想如果你要问他们最大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大家肯定都不约而同地说。打牌打麻将呗!

      过年,在外打工的人终于有机会能够回家来聚一聚。只是,除了打麻将打牌就不能做点其他的事情啊吗?

       其实还有很多选择呀!我们可以陪家人聊聊天,说说话。带小孩子去玩耍,或者陪他们玩一会儿游戏。

       因为我们这里过年是可以放鞭炮的。因此过完年以后,地上到处都是鞭炮纸屑,过年只想着玩,家里也会有点脏兮兮的。其实可以选择打扫一下卫生,整理一下东西。为自己整理出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也可以去看望一下,在远方生活的亲人和朋友。见上一面聊天谈心,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

       还可以学简书上那个作者一样,在石头上面画画等等。还有好多好多。这些事情中没有哪一件的意义和趣味,输于打牌打麻将。

        放年假,不要丢下手机,就是麻将。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跨过蜿蜒的长江 却淌进了汹涌的溪流 我想穿过笔直的隧道 却坠进了曲折的迷宫 我想在黑夜里寻找一颗启明星 却发现...
    诗与酒趁年华阅读 197评论 1 2
  • 就在刚刚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我毕业了为什么还要读书?为什么还要学习?对于这个问题我一直找不到解释的答案,只知道如果...
    简无阅读 236评论 0 0
  • 1.Jquery 中, $(document).ready()是什么意思?和window.onload 的区别? ...
    菲龍探雲阅读 334评论 0 0
  • 我的初恋说来有够特别:网恋,异地恋,姐弟恋!在旁人看来,真可谓“五毒俱全”。无论我多么挣扎,终究短命而亡。可是,这...
    恋墨思衡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