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4

4:30am

小旻围着毯子缩在墙角,她被门外的敲门声吵醒,坐在这儿已经好一会儿了。

自从那天接到那个电话,小旻的心里一直放不下这个事。据他妈说,那男人已经消失一个月了,没理由不出现在她面前。

难不成还一直躲在暗处观察她吗,也太恶心了吧。但是以她对那人的了解这事还真不一定。

也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她这几天在路上一直有被窥视的感觉。好好地走着,冷不丁就有视线粘在她身上的那种感觉。

也不是没想过是不是前阵子的“它”。然而小旻可以肯定不是,“它”没有恶意,从来不会有那种视线带来的恶心感。

让她不安的是这几天家里都没有“它”的动静了。取而代之的是从前天开始凌晨就会响起的敲门声。

一开始被吵醒的时候小旻还觉得是不是“它”又在恶作剧了,裹着毯子走到门前想训斥几句的时候,她站住了。

不对劲,那种阴冷潮湿的感觉像要透过门缝勒住她的脖子,让人喘不过气。小旻迅速跑回床上裹紧被子,听着那种规律又奇怪的敲门声响了整整半小时。

从那天开始一直到今天,整三天了。每天这个时候门外就会响起敲击的声响,一天比一天更大声,在寂静的居民楼里显得格外刺耳,最奇怪的是这么扰民也没人出来询问,就像这声音只有她听到一样。

而且今天很不一样,在突兀的敲门声中还夹杂着一个嘶哑低沉的男声。

在叫她名字。

“旻……小…旻……”

小旻整个人埋进被子里,想要像前两天那样等着那声音过去就好。然而时间就像凝固一样,天迟迟不亮,外面的叫声却越发疯狂。

是他——

她的眼睛充满了血丝,心脏狂跳,恐惧之外唯有愤怒。凭什么?凭什么??每次在她要重新好好生活的时候又出来,把她人生搅得一团乱,凭什么要你说了算???

小旻猛地起身,去厨房拿了把水果刀,心中一团怒火支撑着她光着脚冲向门口打开了门——

那是她没见过的场景。她家那道绿色的防盗门像一道分界线,门内是安静昏暗的人类世界,门外充斥着扭曲高饱和的色块斑点,已经看不出原来走廊的样子,而且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个黑色巨大的人影。

人影的嘴一张一合,吐出她曾经熟悉的声音:

“小旻……小旻……”

黑影看到她出现似乎很高兴,流淌粘稠的色彩从他身上滑过,像融化的蜡烛一样向下堆积,伸出手想要触碰面前的小旻。

小旻被面前的场景震得无法言语,想要往后躲却像是被无形的丝线拉住一般无法动弹,就见着那双已经不是人类的双手离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然后——掐住了她的脖子。

又冷又湿粘,还有一股腐臭。小旻只来及感受到这一点,接着窒息感渐渐涌上来,她再也没法继续思考。

头脑发胀,眼前发黑,憋闷感已经到极点,她快死了。

好不甘心啊……凭什么……

妈妈……

最后一个念头即将消失的时候她又像是听到了一阵敲门声。

咚咚咚咚——

急促的,焦急的,接着一个巨大的声音在她耳边炸响——

窒息感陡然消失,她脱力地靠在门边,视野慢慢恢复清晰。

走廊好像回归正常了。

只是好像,因为又一个黑影站在了她面前。

不像是那个男人,对这个黑影小旻一点也不怕,没有那种阴冷带着恶意的感觉。

是“它”。

她张了张嘴,想问点什么,但喉咙一点声都发不出来。

黑影摇了摇头,只是伸出了手,递给她一个小盒子。

小旻抖着手接了过来,入手很轻,猜不到里面装着什么,上面还贴着一个快递单。

她正想再说点什么,就见眼前的黑影彻底消散在了昏暗的灯光下。

莫名的,她心里涌出一些悲伤和怅然。揉了揉潮湿的眼角,她打开了盒子。

一个小本子端端正正躺在里面。

翻开扉页,是几行端正清秀的字体:

“给我的宝贝旻旻:

上个月因为衣服的事跟你吵架,真对不起。妈妈知道你孝顺,但是也很担心你这么拼命工作累坏了身体,要记得劳逸结合,尽量多些休息。

这些应该是会写在明年的本子上了,不知道你能不能及时收到呢。做事要有计划,这是从小教给你的道理,这本计划本也是给你的期许,希望我的旻旻规划好每一天,一年更比一年好。

新的一年要快快乐乐!

爱你的,妈妈。”

“滴答”

水渍晕开了一点墨水笔记,她赶忙用袖口轻轻擦去,紧紧地,紧紧地,把小本子抱在了怀里。

像是以前拥抱妈妈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刚才,公社武装部刘部长又发来通知,说这几天红山凹的野猪闹得非常厉害,命令今晚所有的...
    白马山爱我阅读 4,217评论 39 221
  • (1) 高树林正在赶写最后一篇稿子,后天就是“十一”长假了,他要在放假前写完。然后过一个舒...
    靖哥哥_8ff4阅读 1,195评论 2 2
  • (一) 晚上,秋雨下得很急,打在雨棚和窗台上噼里啪啦的响,只断断续续听见地方新闻台男主播字正腔圆的声音,“……我市...
    写文字的静一阅读 602评论 16 7
  • 1、乔娜眼中的朋友们 乐乐和涵涵张着嘴巴听着乔娜讲述五色玄石的故事,听的目瞪口呆,这种只有在电影和小说里才能看到的...
    蔡海山阅读 779评论 0 50
  • 文芳在凌晨两点离开了那个小花坛回了宾馆。 她打开日记,看日记本上写着: 我洗好澡,做最细致的护理,淡妆,等待夜晚来...
    活成一只妖孽阅读 18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