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曾记否,谁的谁?》第二卷 第十八章 因流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目录

早上起的有点晚,叶晓岚只顾着往外冲,忘拿水壶。下午要大扫除,一时半会儿也进不了教室。

吃过饭,看着时间还早,打算回住处。路上遇见蚊子,听说她回住处,蚊子也没什么事,便说和她一起。

叶晓岚正觉得一个人走路心慌慌,正是瞌睡的时候送枕头,欣然同意。一路说说笑笑,高高兴兴的回到她的住处。

推门进屋,叶晓岚首先向屋里唯一的一张凳子奔去。走的急,有些喘,先歇歇脚。同时招呼蚊子:“你随便找地方坐,不用客气。”

身后的蚊子跨进门槛,虽然他每天晚上送叶晓岚,但也极少有机会参观她的“闺房”。随意打量一眼,走到炕边,靠在炕沿,微笑着看着她。

怎么说,蚊子好歹也算是客人,客人没坐,她自己先霸占了唯一的一张椅子。这会儿被盯着,蚊子的笑容如往常一样温暖,她自认为脸皮厚,还是有点那么难为情。

“喝水不?”叶晓岚开口,转移此刻自己的尴尬。

“不喝。”蚊子摇摇头,看了一眼桌上的闹钟,“时间还早,可以歇会儿。”

“早知道就不用走那么急了。”叶晓岚附和,“热死了,热死了……”边嘟囔着,便就势拉开棉外套的拉链散热。

叶晓岚体寒,怕冷,穿的很多,里面是毛衣、棉背心、外套,最外面才罩的是一件长款的棉衣。

蚊子不知道在想什么,静静的看着叶晓岚,目光似乎有太多的深意,叶晓岚被盯的有点心底发毛。半晌,轻轻的吐出一句:“你和程景希关系很好?”虽是疑问,语气中却透着明显的肯定。

叶晓岚有片刻意外,憋了半天,还以为是什么事,原来是这个。“是啊,我们是同桌。”随即,毫无压力的回答。

“大家都传你和他的谣言,还是和他保持距离。”蚊子认真的道。平常的一句话,似乎用了浑身的力气,用尽所有的勇气。

“什么?”叶晓岚以为自己听错了,呆愣愣的看着蚊子。是她的脑子不够使吗,他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说,希望你和程景希保持距离。”蚊子平静的道,一字一顿,甚至嘴角还挂着一丝笑容。

她不知道,他最初听到那些话时,有多么伤心难过,愤怒的想要冲上去暴打那些人一顿。像是原本属于自己的心爱之物被别人夺了去,而自己竟毫无知情。

就像现在,她不知道,他此刻的平静表面下,有着怎样的惊涛骇浪……

“为什么?”叶晓岚更加疑惑。

什么时候,她的事情,她和谁相处,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需要经过他的同意?不觉语气中带了丝丝火气。

寂静,屋子死一般的寂静、沉闷。

桌子上的闹钟在滴答滴答走着,像是一下一下重重的击在叶晓岚的心坎,击的她心跳也慢了半拍。她迎着蚊子的目光,等待他的解释。

就在她几乎以为蚊子不会开口了。

“他对你不怀好意,他有别的想法。”蚊子思考良久,像是做了很大的决定,艰难的说道,带着一丝试探。

其实,他原本想说的不是这句话,可是看着叶晓岚的目光,他忽然觉得胆怯,到嘴的话变了。

叶晓岚忽然笑了,冷哼着:“就算和他有谣言,那么和你呢?和你之间的流言还少吗?我在在乎过吗?”顿了顿,“所以,是不是,我也要和你划清界限?”

她没想到,他会以这样莫名其妙的理由来搪塞她。什么叫“不怀好意”,难道每一个和她关系好的男生都是不怀好意?首当其冲的就是他!他还好意思说别人!

叶晓岚很少发脾气,这一次真的生气了。先是无理取闹的干涉她、指挥她的生活,后又莫名其妙的挤兑别人。这样的话,换作其他任何一个人对她说,她都不会这般生气,或许也会一笑而过。

偏偏,是蚊子!一下子触到她的底线。那么要好,他怎么可以怀疑她,听信那些流言蜚语?盛怒的表象下掩盖着一股浓浓的不被信任的羞耻感,一种被好友背弃的伤痛在心中蔓延……

叶晓岚出乎意料的愤怒,蚊子始料未及,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说对不起吧,他又没做错什么,不说吧,又是这样的状况,陷入两难。脑海中只一遍遍想着:难道他们关系好到已不容许别人说分毫不是?一颗心下沉,再下沉……直至跌入谷底。

叶晓岚等着蚊子的解释。蚊子因自己的猜测难过的无以复加,陷在痛苦中无法自拔……

就这样,听着滴滴答答的闹钟声,两人各自沉默着。

天渐渐黑了,屋子也暗了。叶晓岚反着手,胳膊伸过肩膀,随意在墙上摸了一下,拉开了灯。伸手抓过闹钟看了一眼,时间指向6:15,晚自习已经开始。

赶过去肯定来不及了,为勉太过引人注目,只能翘过这堂自习,直接上第二节自习。

一般自习课,老师很少露面。即便指定自习课目内容,各科老师也只是象征性的露一面,询问有没什么问题要问。当然,大多时候都没什么可请教的,不是同学们个个有多么优秀,而是不愿被迫活在老师的眼皮底下。似乎老师也知道自己的不讨喜,在班里晃上一两圈便会晃出教室,直到下课都不见晃回去。

尤其卫青老师,相比更甚。盯着班主任的名头,和同学们见面、交流的机会更多,同学们私底下嫌弃他唠叨,他大概也觉得同学们个个朽木不可雕也!相看两厌,他的自习课,他几乎从不露面,同学们也乐的清净。

叶晓岚算是老师眼里的乖乖学生,从不干迟到、早退、逃课之类的事,谨守做学生的本份。这会儿,她只盼卫老师像平时一样懒惰,或者更懒惰一些最好!

屋子里45瓦的灯泡,昏昏暗暗,整个房间像是披上了一层朦胧的纱衣,似梦似幻。

一圈圈光晕照在蚊子身上,背着光,距离远,叶晓岚看不真切他的表情,只觉得他平时熠熠生辉的双眸此刻看起来暗淡无光。

她等着他的解释。

蚊子怔怔的看着叶晓岚,灯光下,她的面容更加美丽、圣洁,是不同于平时活泼的美。他可以清晰的看清她的表情,她的一颦一笑,已深深的刻在他的脑海。此时不同于平常的怒火,他看见她小巧的嘴巴微微动了一下,还没张开又紧闭。她依然可爱,可又琢磨不透,让它本就乱糟糟的心更是理不清头绪。想要伸手去抱她,对上她冷冷的双眸,伸出的双臂又悄然收回。他不知道如何解释,他甚至都不知道他错在了哪儿。

相对无言,两颗心沉浸在各自的小世界……

桌子上的小闹钟毫无知觉,依旧滴滴答答欢快的转动着,时间即将指向7点。估摸着应该走了,再不走,第二节晚自习又该迟到了。

叶晓岚起身,边整理衣服边道:“你不想说就算了。走吧,再不走今天晚上就不用去了。”

蚊子得了特赦令,下意识站直了身子:“嗯!”

叶晓岚当先跨出门,冷风迎面扑来,激得她深吸一口气,烦闷的心也有所舒缓。紧了紧身上的大衣,头也回的走了,她还在生气!

蚊子落在身后,细心的关上门,锁好,才大步向前追赶。

冬日的晚上,大都休息的早一点。老婆、孩子、热炕头再正常不过,很少有人大晚上的在外面瞎溜达。

一路走过,叶晓岚只听见自己的脚步声,不甘寂寞的风声,以及在身后和她保持一定距离的蚊子,竟是一个人影也没见到,不由更加快了脚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