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曾记否,谁的谁?》第二卷 第九章 意外受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目录

老话说,“一阵秋雨一阵凉”,还真是那么个道理。

第一节晚自习下,叶晓岚提着热水壶去水房打水。连阴雨已经下了好几天,从开始的清爽到此刻的厌烦,哎,这雨什么时候是个头?叶晓岚在心里微微叹气。细雨夹杂着冷风,从暖和的教师出来,虽说呼吸到了清爽的空气,但都不自觉的裹了裹身上的外套。

学校供应开水,住宿的同学们每天拎着热水壶上下课,早上是空的,晚上装满水拎回去。都是穷学生,虽精打细算辛苦一点,能省一点是一点,大家都一样,也没觉出什么不好。

下晚自习后打水的人太多,经历了一段火爆异常的争抢打开水场面,叶晓岚摸索出一条捷径,第一节晚自习下后打水,这时的人不太多,省时省力,又降低风险。

水房在小饭堂隔壁,横穿半个校园。校园里没有路灯,只能借助月光、教师以及教职工宿舍的灯光照明。路上三三两两的同学,看路线也是向着水房而去,叶晓岚不由加快了脚步。

打开水这事,叶晓岚刚入学那会儿没头没脑的跟随大军挤过几次,后来和白亮熟了,这项艰巨而伟大的任务便落在他肩上。再后来,和陆文他们熟了,而白亮并不是住宿生,是不需要打水的,陆文很自觉地接过接力棒。

陆文生病了,叶晓岚已经好几天不见他的影子。王超和张伟刚也不知在忙些什么。陆文不在的第一天晚上,几人一起回宿舍之后,张伟刚也不见踪影。张超大概也有事情要做,每天放学后打个招呼就急匆匆的走了。

热热闹闹的固定四人组合,只留下叶晓岚孤单一人。

飞快的打了热水回到教室,看着放在课桌上的数学作业本,叶晓岚不由的就头疼。唉,明天要交的,只能压下所有的情绪继续奋战 。

下了晚自习,雨似乎也累了,慢慢停止了。雨虽停,但不知何时天地间已升腾起浓雾,能见度急转直下。

叶晓岚背着书包,拎着热水壶,跟随人流挪动到校门口。

校门口的路很不平坦,这一个洞,那一个坑,平日没觉出什么,只是乡土气息浓了些。可一到下雨天,却是另一番光景。

雨停了,但连日的积水并未散去,道路泥泞,坑坑洼洼,一不留神就会踩进小水池。叶晓岚低着头,仔细辨认着该踩那块砖头过面前的“小河”。

“干什么呢?”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叶晓岚没由来的惊喜,转过头,陆文正笑盈盈地望着她,“怎么,几天不见,不认识我了?”故作不满的补了句,“伤心啊!”

“拉倒吧!你长心了没?还伤心呢!”叶晓岚疑惑,“你不是生病了吗?怎么样,好了没?”关心问候是基本礼貌。

“没事,好了。”陆文不甚在意,自然的接过叶晓岚手中的热水壶,转身向前走,“走吧!”

叶晓岚亦步亦趋的紧跟其后,被糟糕的天气折磨出的糟糕心情也悄然不见踪迹。

不时有关切的声音从前边传来:“小心一点,跟着我的脚步走。”

这么大的女孩子,被人当做小孩,叶晓岚不知自己该庆幸还是苦恼,无法言说的感觉在心中蔓延。

大路尽头通往住处的窄窄小路,平时没觉出有任何不方便,连续几天的阴雨,雨水一点一滴的渗入泥土,小路泥泞,脚踩上去,松软的稀泥很快漫过脚面,好好的一双鞋子瞬间面目全非。贴着墙根,虽保全了鞋子,可一不留神,更容易摔跤,跌个四蹄朝天

叶晓岚小心翼翼贴着墙根,往前挪步,可,越小心越容易出错,脚底打滑,一个趔趄,“啊!”惊呼一声,胡乱的在墙上抓了一把,堪堪止住下跌的姿态。手掌传来一股刺痛,“咝……”,连忙收回手。

事情的发生只是一眨眼,陆文转过身急忙问道:“怎么了?”语气透着担忧。

夜黑,看不清状况,凭着痛感,叶晓岚知道,自己的手肯定受伤了。佯装不在意:“没事,路滑,差点儿摔了。”

“噢,以为你出啥大事了。女孩子,就爱大惊小怪!小心一点,摔了我可不会管你。”陆文带着丝痞气,欠揍的说。

画风转变的太快,刚刚他表现出的担忧让叶晓岚觉得只是错觉。白了他一眼,“要你管!”想到他“蚊子”的外号,咬牙切齿地补了句,“小心你哪天被人一巴掌拍死都没人知道!”

看不清叶晓岚的表情,陆文也敢肯定,她恼了。讨饶道:“算了,我吃点亏,拉着你吧!”一副大义凛然,慷慨激昂的姿态。“呵呵……”发出的笑声暴露了他此刻的好心情。

叶晓岚知道,无意中她又被耍了……

虽然很要好,但牵手,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知道对方是出于好心,叶晓岚仍不加思索,一口回绝:“不用!不用……”

蚊子好像没有听到,伸到她面前的手丝毫没有收回的意思:“放心,不会吃了你,不用不好意思。”他一眼便猜透了她的心理,不容分说,抓着她外套的袖子向前走,不忘嘱咐:“走吧,小心一点。”

叶晓岚愕然,跟随着蚊子的力量向前挪动,心里暖暖的。

几步路的距离,便到了门口,蚊子放开了手。

相互告别,蚊子把拎在手里的热水壶递给叶晓岚,转身走了。

“小心点!”叶晓岚嘱咐。

蚊子没有回头,只摆摆手,表示知道了。

走出几步,空气中似乎还能听到叶晓岚那句“小心点!”的声音在回荡。蚊子嘴角上扬,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有停歇……

进了屋,叶晓岚才看见,手掌被不明物体扎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口子,血还在往出渗。

“怎么了?手怎么破了?”柳宁从院子打水进来,放下手里的盆,关切的问。

“没事,就扎了一下……”叶晓岚大致说了一下情况。

听到叶晓岚说完,柳宁道:“你应该是被玻璃扎了。”叶晓岚不解,听完她的分析,才明白。

村里人盖新房,都会在自家围墙上扎一圈大大小小的碎玻璃或碎酒瓶渣,用来防盗。干活时遗留的碎片,匠人懒得捡起来扔,也会随手和着水泥砌在墙面上,防贼嘛,当然是保护措施越多越好!

叶晓岚好巧不巧,估计是抓在人家砌在墙面的玻璃上,手掌才会被扎破。不然,解释不了光滑的墙面上有什么锋利的东西能够轻易的扎破手掌心。

知道缘由,叶晓岚骂了两句解解恨,发了牢骚,暗叹自个儿倒霉,随便处理了一下伤口,便爬上炕钻进被窝找周公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