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如此美丽


人不风流枉少年。

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堆积关于少年的故事。所有少年的故事都充斥着美好,希望。但是,却有人一直生活在阴影里。

挣扎,逃离,但是最终,我们只能和这个世界和解!


《芳华》中有个片段。

小萍被舍友围堵、质问、谩骂、污蔑。

受了莫大的委屈,她也只是无力地挤出一句:

“我没撒谎”。每个普通女孩成长的心路历程里,总有那么一些瞬间,茫然无措、孤立无援:被孤立、被排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这是那个时代的校园暴力。可惜,小萍的刘峰不是那个陈念的小北。最后小萍疯了,刘峰残了。

故事转到现在,小北被判了7年,但是女主陈念一直在等待他,两人最后在北京的大学校园里重新相聚。那一幕是陈念跟北野期盼已久的,但电影并没有跟观众交代北野跟陈念在没在一起,这个结局是开放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虽然两人重新遇见,但并不一定会在一起,即使在一起了,也并不一定能厮守下去。因为陈念跟北野不是一样的人,北野为她做了那么多,在一起后陈念会有很大的负罪感,这段感情势必会给对方带来很大的伤害。

也因为他们不再是少年。

千帆过尽,谁还能保持最初的样子?那个陪你疼痛过人能够陪你走完一生吗?我想,答案是不能。

我喜欢she 的一首歌《你曾是少年》是最好的答案!


有些时候 你怀念从前日子

可天真离开时 你却没说一个字

你只是挥一挥手 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酒喝到七分 却又感觉怅然若失

镜子里面 像看到人生终点

或许再过上几年 你也有张虚伪的脸

难道我们 是为了这样 才来到这世上

这问题来不及想

每一天一年 总是匆匆忙忙

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

曾经发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来 站在寂寞的阳台

只想从这无边的寂寞中逃出来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

感觉有双翅膀 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许多年前 你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习惯说谎 就是变得成熟了吗

有一套房子之后 才能去爱别人吗

总是以为 成功之后 就能抚平伤痕

欲望边埋着 错过的人

当青春耗尽 只剩面目可憎

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

曾经发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来 像被命运叫醒了

它说你不能就这样过完一生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

感觉有双翅膀 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许多年前 我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当我和世界初相见 当我曾经是少年


少年啊!你在我心里活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