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娘

    二十岁时,隔壁村王婶给她介绍了这个男人,三十出头,死了老婆,大家都说他老婆是被他活活打死的,因为那个女人和别人好上了,他是一个不善于倾诉的人,发现后只能自己喝闷酒,喝了很多酒之后回家拿起锄头把那个女人打死了,可是,谁也没真的看见,所以大家就当那个女人是病死的,仅把这件事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说说。因为她是个傻子,能成个家实属不易,况且那个男人也挺老实,所以她娘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将她嫁给他。

    其实她不是天生的傻,而是因为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家里很穷,没及时的让她接受治疗,就这样挨了几天,好了之后他就成了现在这副模样,成天只知道傻傻的乐,傻傻的拼命干活。

    说来也是傻人有傻福,结婚一年后,她竟生了一对龙凤胎,令同村的人好不羡慕,她开心极了,每天精心的呵护自己的宝贝,生活倒也风平浪静,转眼七年时光从生命中溜走,昔日襁褓中的婴儿已成为八岁的孩童,她也已经二十八岁了。某天干活的时候,她听别人说“孩子七八岁就该去上学了,上了学将来才有出息。”她记下了,心里盘算着,她要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是的,她要让孩子上学。

    其实如果她没嫁给他,只是那样傻傻的,也许就不会有后来的事了,可惜没如果。

   那是个月黑风高的出奇的夜晚,狂风肆虐的呼啸着,似是在倾诉着什么,可谁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木门被吹的吱呀作响,好像在和她聊天,让她不至于那么孤寂。事与愿违的是,狂风的怒吼,木门的倾诉,恰恰增添了她心中的落寞,甚至使恐惧在她心中生长。有那么一瞬间,她想退缩,可是最终她没有,她知道自己必须出去放牛,那片茂盛的青草地,在白天她是抢不过别人的,只有在晚上去,她的牛才可能被喂的肥,孩子的学费才有希望。是的,这两头牛是家里的希望,是孩子上学的希望,所以她必须出去。

       悄悄的到牛棚里牵出两头瘦的只有骡子大小的水牛,夜间十点的天空竟无半点星光,月亮也害羞的躲于云彩之后黯然失色,仅洒下朦胧的光亮,不知它是否如她一样迫于无奈。空旷的山野静谧的骇人,周遭的空气也十分凝重,压的她要窒息。赶着两头瘦弱的水牛慢慢的往西边的山上走去,她苍白的面色在这沉寂漆黑的夜里尤为刺目。

        风更加的肆虐,似是要将不足九十斤的她刮上天一般。她知道快要到那片草地了,那就在这片墓地的尽头。是的,她到那片大墓地了,纵使是傻傻的她,在这样的夜晚穿过这片墓地,背后也不禁生出丝丝凉意。她再一次的想退缩,可心中总有一股莫名的力量促使她不断向前。狂风呼啸着的夜晚十分寒冷,可是她的脸上却挂满晶莹剔透的汗水。她是不知道鬼神之说的,可是谁又知道那些是否存在呢?两头牛莫名的狂躁不安,她心想大抵是过于饥饿的它们嗅到了美食的气息而掩抑不住心中的欣喜吧。小心翼翼的向前赶着牛,感觉背后有什么一直在跟着自己,她惊恐的回过头,空旷的山野里两双虎视眈眈的眼睛直直的望着自己,身体不禁的颤抖起来,她不知道这两只狼什么时候开始跟着自己的,唾液不断的从它们锋利的牙齿边流出,她知道这两只狼饿了很久。求生的本能驱使她不管不顾的拼命往前跑,她穿梭于高矮不齐的坟墓间,可是瘦弱的她那里能跑的过两只饥饿的狼呢?眼看着就要被追上了,情急之下,她爬上了一个坟头。两只狼围绕着坟头转了一圈又一圈,红着眼看着猎物。她向四周环视,身边早已没了两头牛的踪迹,空旷的山野除了呼啸的风,就只有因肚子饥饿而发出的咕噜声。她害怕极了,她怕那两头牛丢了,那可是孩子的学费和家里的希望啊!她也怕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孩子了,他们还那么小,他们需要娘啊!泪珠夹杂着汗水的咸涩串串落下,可狼是兽,它们不管这些,它们只要填饱肚子。突然,一只狼将前蹄搭向坟边,她知道这之狼再也忍受不住美味的诱惑,它要爬上坟头来。她惊恐的在坟头上摸索,奢望着找到些石块、木棍驱赶那匹狼,可是她失败了,坟头上除了杂草空无一物。她无力的瘫坐在坟头,眼看着那匹狼慢慢的往上爬,一点点的靠近自己。她本能的往后挪动,希望寻找一线生机,可是回头一看,她绝望了,另一只狼正从背后慢慢的靠近自己,眼看着无路可退,她不再挣扎,静默的坐于坟头,看了一眼慢慢靠近自己的敌人,然后将目光移向远方,一直凝视着,循着她的目光你会发现,那是她家的方向,她的两个可爱的孩子此刻正在酣睡,或许还在做着甜蜜幸福的上学梦,梦里会有她们的傻娘吗?想着自己的孩子,她静默的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来临……

     翌日清晨,他发现牛棚里的牛都不见了,寻思着那个傻婆娘是不是一早又跑去地里干活去了,这时,有人急急忙忙的跑来告诉他,他家的两头牛在西边的坟地吃草,一个坟堆旁边还有他家婆娘的衣服和一堆尸骨,他晃神了良久,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这两句话带来的冲击,很久之后,他瞪大了眼睛发了疯似的向西边的坟地奔去,看着一堆撕得破烂的衣服和血肉模糊的尸骨,他再也无力支撑自己,一下瘫坐在地。他想起昨天她曾和自己提起孩子上学的事情,他看着穷的叮当响的家,只当她又在犯傻便没有理会。他何尝不知道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他又何尝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可是近几年收成都不好,家里穷的都快揭不开锅了,唯一值点钱的就是两头牛了,除非将牛买了,否则孩子的学费是没有着落的,可是瘦成那样的牛谁又会买呢?出乎他意料的是,这傻婆娘竟会在深夜他熟睡的时候偷偷跑出去放牛,他没有想到她在关爱孩子这方面一点都不傻,却又傻的无可救药。他懊悔极了,他恨自己没有告诉她,狼是怕牛的,只要一直站在牛身边就不会有事。他更恨自己昨天晚上听到动静没有在意,如果自己起来了,结局就绝对不会这样。

 可是一切都晚了,他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只能坐在那里守着那堆破烂不堪的衣服和血肉模糊的尸骨喃喃自语,目光呆滞的他,任凭泪珠划过脸颊肆意的流下,良久,良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铁眼 贾玉将手塞进奶奶的骨灰坛里,摸索了半天。当他确定里面只有骨灰后,在坛口拍了拍手,走出了偏屋。 他看到正屋...
    清书心理2阅读 415评论 1 2
  • 有人问:这傻妮子从哪来? 有人答:许是从天上来。 那人又问:孙悟空还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呢…… 其实,傻妮子没有了爹...
    郝逗阅读 1,104评论 0 1
  • 穷游的结束 大概为期八天的穷游真的累了,一共大概走了九十多公里,穿的是靴子有点磨脚,再加上背包的重量真的累了。 之...
    莫莉姑娘阅读 167评论 0 0
  • 姓名:母光艳 公司:宁波贞观电器 第235期,利他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01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精进》大...
    母光焱阅读 79评论 0 0
  • 此刻,独自在宿舍,执笔静坐。 看窗外的街灯一盏盏亮起,三百多的日子的如约,昏黄黄的,蕴染了一圈的温暖与依赖,像家在...
    张小雪Alla阅读 4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