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的男人到底该不该被原谅?

【睡前故事】

出轨的婚姻

昨天晚上,菲菲姐叫我陪她吃火锅,她说她离婚了,几天前刚刚办的离婚手续,因为老公出轨了。我很惊讶,因为在我的印象里菲菲姐的老公是个不折不扣的居家好男人,既忠厚又老实,我怎么想也想不到他会出轨。

菲菲姐感慨了一番,她说她其实也没有想到他们会走到这一步。我问她说孩子怎么办?她说孩子跟她,因为小三儿怀孕了,所以老公没跟他争孩子的抚养权。

菲菲姐问我:“人为什么会出轨?”

我觉得这个问题实在是太难回答了。

记得咪蒙曾说过男性出轨的原因大多都是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生理需求。确实不能否认,欲望这种东西很容易让人犯错,它不仅仅局限于男性,很多在婚姻中出轨的女性也包括在内,比如那个给宝宝带大绿帽的马小姐。

大伙都说出轨的婚姻不能将就,出轨的人渣绝对不能原谅,我也觉得大伙说的没错,出轨的人渣绝对不能原谅,因为他们不值得同情。

但是并非所有出轨的人都是人渣,只是有时候我们都太过于偏激的去把出轨完全理解成欲求不能得到满足后的背叛,其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出轨的婚姻是因为两个人对婚姻的经营方式不当而造成的。

比如说菲菲姐的婚姻。

菲菲姐和她老公是2012年底结的婚,结婚一年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女儿。

结婚前她一直在一家房产公司做销售总监,每个月能拿到两三万元的薪水,而她的老公只是一个广告公司的普通职员,除了偶尔能拿一些微薄的提成外,所有的收入就是每个月3000块钱左右的基本工资。

自从有了孩子后,菲菲姐就把高薪的工作辞掉了,她希望自己做一个全职妈妈,每时每刻都能陪在女儿身边,看着女儿成长。而且她觉得结婚前自己也攒了不少积蓄,再加上闲暇时间里炒炒股,比上班也少挣不了多少。

后来,菲菲姐炒股失败,大部分积蓄都赔了进去,那段时间她性情变得异常急躁,有事没事就跟她老公发火,嫌他没能耐,挣钱少,她老公虽然性情温和,从来不发脾气,但有时候也会被她骂的摔门而去。

那段时间他们俩几乎天天闹矛盾,菲菲姐也是性子急,两句话不对就嚷嚷,从来不顾及孩子的感受。有时候他实在忍受不了她当着孩子大吵大闹,就出门自己喝闷酒。

有一次菲菲姐因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情跟她老公嚷了起来,那天晚上她老公刚陪客户喝了好多酒回来,也是情绪没控制住,冲她喊了几句,她一下子就炸锅了,又摔又砸又闹离婚,气的她老公只能出门寻清净。

那天晚上他离开家里后就去了酒吧,他在酒吧遇见了单位新来的女同事小雪,他喝多了不清醒,硬拉着小雪跟人家倾诉自己的苦衷,小雪听了他的故事觉得他挺可怜,出于同情心想送他回家,结果他跟烂泥一样趴在路上抱着小雪的腿说打死也不回家,小雪没办法,就将他带回来了自己租的房子。

后来,他一直为他那晚所做的一切感到羞愧,虽然小雪没有怪他的意思,但是他觉得自己无烟回家面对自己的老婆和女儿。

那段时间他活的很累,几乎每天晚上都瞒着菲菲姐说有客户要应酬,然后自己去喝酒,喝醉了再回公司睡觉,整个人消沉到极点。

终于有一天,小雪看不下去了,她告诉他不是他的错,其实她跟他是一样的人,谁都没有必要去责备自己,只不过是心累了,想找个地方靠一靠,互相求个安慰而已。

再后来,小雪怀孕了,本来她想去打掉孩子,但是被他拒绝了,他说他的错误不能让一个无辜的生命去承担,于是他回家跟菲菲姐坦白了一切,菲菲姐扇了他好几个耳光,把他轰出家门后自己坐在地上抱头痛哭。

其实菲菲姐离完婚后也有些后悔,她觉得最可怜的是她的小女儿。孩子才4岁,就要经历家庭破裂的折磨,她觉得无论她怎么去弥补,也没有办法去填充孩子心里的这空缺。

她说她和她老公走到离婚这一步她自身有很大的问题,如果她当初能对他多一点理解的话,也许他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心里压力,那样的话他们依然是一个完整的幸福的家庭。

我问她为什么不去找他说清楚,虽然他走错了一步,做了对不起老婆孩子的事情,但他并不是那种绝对不可以原谅的人渣,他的心里还是有家庭和孩子的。

菲菲姐说她不是没有想过去原谅他,或者说她早已经不怪他了,她觉得他走错这一步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她给他的担子太重了,而且两个人也缺少心平气和的交流。

但是,不管谁对谁错,心里有洁癖的她也不能再去接受一个让别的女人怀孕男人了,她现在能做的,除了不怪罪,就是祝福他了。

听完菲菲姐的故事后,心里有千千万万的感慨,关于出轨的问题我不想再多谈了,只希望有朝一日人与人之间再也没有辜负,再也没有背叛,愿这世间的每一段婚姻都能幸福,每一个家庭都能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