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继续2

5.20之后的故事

      时间来到了5.19,还是那些熟悉的术前准备,5.20早上痛苦的穿胃管,这些其实我都不想回忆,我拼尽全力配合护士把胃管吞下去,只因为如果我吞不下去,后面会很痛苦,那是一种内心和身体相互拉扯和抗争的过程,我想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懂吧,就是一边你觉得要把这根胃管吞下去很难,你身体是很抗拒的,因为难受,但是另一边你的思想在告诉你你必须要吞下去,无论你有多难受,你都必须要努力去做这件事,只能一鼓作气。每一次穿胃管,我都能感觉我妈在一边难受的不能自已,因为我看到护士给别的病人穿胃管的时候我都觉得很难受很难过,何况她是在看我受罪呢。

      进手术室,还是那样的密闭空间,很冷,每次进手术室之后都有很长一段时间手术室里没有人,只有我一个人躺在那里等医生,虽然前面几次的手术我已经很熟悉手术室的环境,但是我依然恐惧,冰冷的房间,一个人躺在手术床上,护士把我手脚绑在手术台上避免乱动,我不知道别人在手术室被绑住的时候会有什么感觉,我每次被绑住手脚的时候会感觉自己很狂躁,即便我没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但一旦先绑住了手脚医生又很久不来的情况下我就容易情绪失控,不能动了我会感觉失去安全感,连手都不能抬起来这件事让我非常难受,但是我尽量的调整自己的呼吸让自己静下来,闭着眼睛睡觉,还好每次我都静下来了,不过这个问题后面还是有一次我控制不了自己,结果被医生护士打了镇静剂,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后面讲到那里的时候再聊这个。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可能是医生给我吸了麻药之后吧,再次醒来的时候,我不知道几点了,睁眼的时候听到主管护士再叫我,余沛瑾余沛瑾快醒醒,我问的第一句话我记得是我在哪儿,护士说你回病房了,嗯,然后我又问了句几点了,我妈说快6点了,我说,做了这么久吗,我妈说嗯,接着又昏睡过去了,后来医生告诉我,因为之前的腹腔大面积感染导致我的腹腔粘连严重,一上午都在松解粘连,到了下午才正式开始吻合术,所以才做了这么久,但不管怎么说,在医院待久了,我已经清楚的知道一件事,手术下来回病房是好事,如果去了重症监护室,就太不好了,所以听到我回的是病房,我也算是放心了。

      医生说手术是成功了,但是后面就要看我的肠子的吻合口能不能长好,因为我的整个小肠之前都受伤了,在吻合的时候用了当时最先进的技术,使用了最好的小肠吻合器,但实际上也不能保证我的肠子能够直接就自己长好,医生说,如果吻合好了,引流瓶里不会出现肠液,如果发现引流瓶出现了肠液,那说明肠子自己没长好,出现了破口,所以肠液从引流瓶出来了,如果是出现了,那也没有办法,只能等待它自己慢慢愈合,如果三个月自己不愈合,就必须再次手术重新做吻合术,这些东西是在术前其实就有交代,我们就只希望能顺利长好,不出现问题。

    但有的事情不是我们想它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它就可以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可能老天爷觉得对我的磨炼还不够,于是预料之中的担忧还是发生了,漏还是在手术出来的当晚就发生了,术后麻药的作用还没过,整个人昏昏沉沉迷迷糊糊,加上伤口的疼痛,动也不能动,知道漏发生了心情很复杂,对我来说一切都太难了,难到都已经不知道应该是什么心情,可能是失望,难过,悲观,绝望各种情绪一起袭来并且交织在一起时的那种不知所措,我知道我妈当时也觉得很绝望,她没说,但我感觉到了她的慌张,第二天主治医生来查房,说了句只有等它慢慢长了,加油嘛,好像在说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其实除了他说的,我还能怎么样呢,到了第二天,我已经又再次说服自己接受了这个事情,我想我就是这样吧,习惯了晴天霹雳,然后也学会了快速的接受现实。

      手术之前医生说之前的造瘘口是个污染口,还有我身体很差,所以很可能术后伤口还是会感染的,其实对于我来说伤口感染也算是个小事了,忍受疼痛的能力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病痛之下越来越强,果然也不出医生所料,该感染的都感染了,每天依然是大换药小换药,换一次药就跟杀猪一样,不是我怕疼,是疼的时候喊出来就不感觉疼了。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每天看着引流瓶的肠液发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自己长好,而且,究竟能不能自己长好也是未知数。最难受的还是穿在鼻子里的胃管,每天的胃液也不少,医生说不能拔胃管,胃液从胃管出来,减少胃液下去的几率,以免给肠子造成负担导致破口愈合不了,也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再说,就算能吃,鼻子喉咙里穿着一根大粗管子,鼻子和喉咙都痛得吞口水都吞不下,话都说不出来,能不说话我一句话都不想多说,别说吃东西了,啥也吃不进去啊。

    我妈问医生什么时候可以拔胃管,医生说起码要等到肠液不从引流管出来了,都下去了我自己排出去了,说明我肠子已经通了长好了,才能取,我只知道听到这个的时候我情绪很不好,因为这个胃管太难受经常让我觉得很烦躁,就是那种可能一激动就想要伸手自己拔了算了的感觉,但是我还是不敢,因为医生说了胃管不随便拔,万一拔了你胃胀还不是得再穿回去那日子更不好受。怎么都不行,实在是憋屈,那时候真的觉得是想死都没勇气,活着又太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来到了5.19,还是那些熟悉的术前准备,5.20早上痛苦的穿胃管,这些其实我都不想回忆,我拼尽全力配合护...
    柳叶儿弯阅读 229评论 0 0
  • 守护母亲 文/鲁建...
    冰冰1969阅读 308评论 0 1
  • 累觉不看提纲: 自古至今的“家长式医疗”信息不对等是不能完全放开的选择权是否应该全权交给患者家长式医疗开始面临挑战...
    0c5379fd193e阅读 1,503评论 4 12
  • 有时候,我总是因为当时的心情而对经外一个人不高兴,让他也感觉到我的不开心这样不好,真的,这样最得罪人了,让别人觉得...
    那个姑娘阅读 82评论 0 0
  •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今天写作研习社发布了今日一思:随着《我的前半生》这部剧的热播,大家对女主子君的喜欢...
    阅城读书写作阅读 512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