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莫斯科——我来到你的城市,感恩相遇感谢你

2019年1月30日 坐标:俄罗斯


一路向北的时候,没有想过会遇见同样的人带来的不同的惊喜。

第一次到莫斯科的时候,没有想过会这么快地看到了它的夏季和冬季,就像没有想过当初夏季的莫斯科会带来这么多惊艳的瞬间。我想念那样的天气里,俄罗斯姑娘们拿着香槟或者其他的什么饮品,坐在喷泉旁大笑的样子。而冬季的莫斯科,不像童话中红色和白色交叉在一起的感觉,多了些跋涉和泥泞,而那个大广场,也变得“紧实”起来,但是,我依然爱这样的莫斯科啊。

曾经,可能是因为在舒适的天气里开启的暴走模式,现在,可能是因为在与想象的城市有所出入的时候,却有人带给你惊喜,我来到你的城市,原来就是这样的感觉。一想到将要记录的旅行,与意外遇见的小男孩有关,就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与那些情感无关,就是单纯地在这样未知的时间里,在陌生的城市遇见的惊喜,让接下来的日子里增添了许多许多的期待。

我没有好好写下这大半年以来的变动和失落,只能说因为在乎,所以患得患失吧。

有时候想开和纠结也就在一瞬间的想法。心里的坚持崩塌,也就想不通,突然有那么一瞬间,在依然在乎的情况下,觉得可以换一种想法,与身边所发生的事情无关,只是想要继续好好的,把缘分持续下去,害怕失去。


又是莫斯科,半年多以前,来到这个城市是临时决定的,也就是这个临时决定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惊喜,曾经以为,到莫斯科,就是要在冬季才最搭,可是夏天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给了我最简单的回忆。当初也没有想到过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到这里两次。在摩尔曼斯克的时候,一想到接下来还会回到莫斯科就充满了期望,和这个城市有关,也和这个城市的人有关。因为未知而充满惊喜。

从摩尔曼斯克飞往莫斯科的飞机上,真的好热,十分燥热!凌晨两点多,累,困,热,并且一想到凌晨四点多落地以后依然没有地方可以休息就更加疲惫,果然,旅行也是需要身体和心理的双重防线的。说好的美美地录制一些vlog,也变成三个憔悴的女孩子在机场坐立不安,哭笑不得,一杯冰可乐就能在已有的条件下最大程度上地解乏了。顾不上漂亮,顾不上“优雅的旅行”,期盼着这个冬季迟来的天亮……上一次我们的旅程中,以打车为主的方式这次也变成了各种公共交通工具。从地图上随便找了一个吃饭的地方,却意外来到了一个各国特色美食都有的商城,量小真的是我对这顿饭最深刻的印象了,去提前预定的酒店的路上,我们没有丝毫地意识到这家酒店带给我们的“惊吓”,bookIng上呈现的照片就是房间的全部空间了,打开门,走进去即是枪,三个人站在房间里真的有些艰难,更别说换冬天这些厚重的衣服了。像这种开门即是墙的房间,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影响我们的心情的,好在地理位置非常好,床品整洁。


这趟莫斯科之行给我的第一个惊喜应该是我们酒店的地理位置了,不在于它在市中心,地铁旁,而在于它离小男孩真的非常非常近,也为我们以后的“散步”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这依然是一个意外,之前也从来没有想过会相离这么近。

所谓的“稍作休整”之后,天已经要黑了。故作矜持的小女孩啊,还是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叫小男孩出来玩,始终还是意愿战胜了矜持,互发地图之后,意外地发现我们现在只相隔几百米,还在路上跟着地图向前走的时候,我们还在商量怎么互相开个玩笑,藏起来,然而小男孩在群里突然说了一句“你们向左看”……见面的时候隔着一条马路,相视几秒之后,他穿过马路,也算是我们见面了。

之前慢慢熟络起来之后,总会有一种幻想,能一起去另一个城市逛一逛就好了,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在另一个城市见面,在这个我们来了第二次,他生活了半年的城市见面,突然觉得有点感动,第一次偶遇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我们的缘分可以持续这么久,也没有想过会如此在乎。如今在城市的街头,前方华灯初上,心中不免感动。也在那一瞬间又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才刚刚见面就害怕分别,原来“害怕分别”与时间的长短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之后,一起介绍的新朋友,一起互相问候的最近,一起查过的地图,一起走过的路,一起走错的出口,一起吐槽过的昂贵,做过的地铁,吃过的藕片,跋涉过的泥泞(没错,冬季的莫斯科,是可以用跋涉和泥泞来形容的)。本以为这次来到莫斯科,能够见一次面就是我们最大的期待,没想到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又约定了第二天的见面。我们从酒店到凯旋门,他从自己的房子里到学校考试。结束之后,我们从各自的地点出发,约定到莫斯科大学见面。他乘地铁,我们步行,即使六千米的跋涉也丝毫不影响整个行程的期待。夏天的时候我们在莫斯科大学的最顶端的博物馆的窗口看到了那个方向最美的景象,本以为这次能够在高处看到冬季的莫斯科,但是没能如愿,被拦在了学校门外,天知道我们夏天到底是在怎么进去的哦,反正没有人拦着我们,我们就自然以为能够自由出入。莫斯科大学果然就成为了我们仅仅相约见面的地方,也果然就像他在群里跟我们说的“我在门口巡逻”。

离开莫斯科大学,去往地铁站的时候,我们经过了一条很美的小路,树枝上已经没有绿色,但是放眼望去,是满眼的干净的雪的颜色,来到俄罗斯已经一年多了,见雪的日子占了绝大部分,但是我依然和当初一样爱雪,爱漫天的雪,爱雪花,爱落在树枝上的雪,爱到膝盖那么厚的雪。在这样的小路上,和能让自己嘴角上扬的人慢慢地走着,很踏实。

那些不需要打卡,攻略上查不到的小路,有旋转屋的小公园,在Moscow City吃肯德基的时候玩的游戏,开的玩笑,胡闹,打雪仗,我都想要深深地把它刻在心里,生怕会忘记。最大的遗憾应该就是荡秋千那里了吧……

上午十一点到晚上十一点,四万步左右,鞋子早早就湿了,脚底很冰,累,但是不想结束。上次的两万七千多步,也是一起散步的时候,和这次一样,累,但是不想结束。

因为怕忘记,所以想记录下点点滴滴,记录的时候,发现根本没有办法描述出那些细节,没有办法写出那天到底有多开心。

出了地铁站,碰上红灯,有一丝欣喜,所以你看啊,即将分别的时候,就连等红灯也是万分开心的。

前一天晚上,睡前睡醒都是期待。那晚之后,有点失落,太过美好所以舍不得,所以失落,总是免不了如此。

后来,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依然很美好,大概是才刚刚结束就十分想念在地铁里安静地望着窗户的感觉了吧。我来到你的城市,这次不见这里夏天的模样,却因为意外而更加值得期待,感恩相遇感谢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