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复盘及3月计划

二月复盘


二月


二月生命之花

其他分析:

1-职业发展

5分。职业技能有所提高,所以相比1月份本月打分要高一些,但没有达到理想的分数,2月有关工作的计划完成1/3。

2-财务

5分。努力还款中~2月份记账一个月,遇到过年花钱花的没脾气。

3-朋友和重要的他人

8分。

4-家庭

8分。在家庭方面也因为假期的原因,和家人相处时间比较长,走亲戚也感觉到对血脉亲情有了新的认识。和巨蟹座父母还有我的父母聊天,对他们现在的想法做法多了一些理解。

5-健康

6分。运动不达标;看牙很折磨也很恐怖但是积极的看牙,因为想要确认手术是否必要所有没有预约,3月份约主任医师检查下是否有手术的必要。

6-休闲娱乐

6分。

7-个人成长

5分。主要两个读书活动没有达成目标,所以得到比较低,没有完成的原因是高估了自己假期的自律性,年三十之前是有两天空闲时间,但是第一次到巨蟹座家过年没有选择窝在家里和他出去见了朋友,年初一开始走亲戚只有晚上有些时间,晚上又想和父母聊天,所以一直没有推进。

三月计划

(一)核算全月时间

(1)整体时间计算

可用天数

3月天数 =34天 (已经过去4天)

节假日天数 =(6天)

本月可用天数 =34天-6天=28天

每日时间安排

睡觉:7h

上班交通:2h

吃饭洗漱:2h

锻炼放空发呆:1h

价值创造时间 = 4h

本月价值时间 =28天 x4h =112小时

(2)全月情况预判

自身状态情况:①2月份完成率较低,3月份会有压力;②3月份做足了保障,没有心理压力,精力比较好。

外部环境情况:3月份和巨蟹座商量好都要各自努力,家庭条件良好。

(3)根据价值时间系数估算价值时间

每个人的时间都可以有三种用法:消耗(用于保障)、浪费(不创造价值)、生产投资。价值时间不全是用于生产投资的时间,所以要利用好。价值时间系数的取值范围为:0-1之间,根据上个周期的情况以及下个周期的预判来大约估算系数取值。核算的目的就是为了做到心中有数,以做出更好的规划决策。

3月份的价值时间系数就定为0.7。因此,3月份的可用价值时间的真实情况为 112*0.7=78.4小时左右。

(4)安排日程表的任务

给朋友过生日。

(二)规划重点任务

(1)确定本月重点任务

整个季度目标推进中,接下来应该进入到什么环节了?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应该推进哪个任务了?

任务大约要推进至什么状态?

2018年的三个核心目标是:工作提升、健康身体、提高理解力。

工作提升:确定工作方向。

健康身体:瑜伽练习15h。

提高理解力:已经开始了《如何阅读一本书》的阅读,二月份主要建5人小组,完成阅读第二篇阅读的第三层次;继续留言永澄老师公号内容;积累卡片15张。

(2)确定任务成果及时间

话术

•  我下个月期待完成一个什么样的任务?

•  当取得什么样的成果时,说明这个任务完成了呢?

•  你觉得这个成果说的清晰么,请给清晰度打分?

•  如果你还可以说得更清晰一些,这个成果是什么呢?

•  Tips:确定好成果后,需要对该任务所需要投入的时间进行估算,所有任务(计划内)的总用时,不得超出全月的价值时间

见3月份计划。

(三)平衡各个领域

(1)提前预判下月的平衡

话术:

"如果下个月,我规划的重点任务全部完成了,那么,我的每个领域满意度分别是几分?"


3月份如果完成重点任务后的生命之花

(2)增加其他想达成的任务

话术:

"我不满意的领域里,需要做些什么可以让自己的满意度提高一些呢?"

"如果新增了任务,会不会导致我的重点任务受损?可能性为几分,我要如何防范这个风险?

1、财务方面要开源,已经订好了方向。

2、休闲娱乐方面主要是想要找到一个可持续并且是高质量的娱乐方式,而不是吃吃喝喝玩玩短暂的情绪调节。

3、成长方面要跟上永澄老师的日更留言,重点知道方法在内化为自己的知识。预约永澄老师战略。

(四)形成计划安排


3月计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月复盘 一月份没有制定月计划,但是知道具体的任务。一月份主要目标就是 1、完成年目标制定。 年目标制定第一版因为...
    点墨在进化阅读 254评论 0 0
  • 一、回顾过去 (一)对上个月的目标满意度进行分析 (二)对更高维度目标达成情况的分析 (三)易仁浩的一月份回顾(完...
    易仁浩阅读 660评论 2 6
  • 第一步:回顾过去 (一)对上个月目标满意度进行分析 个人成长:5分。<如何阅读一本书>第6\7章没看;英语词汇没有...
    巉岩与沙滩阅读 552评论 0 2
  • 本方法来自易仁永澄老师(微信号:YCMentor)的“月度目标制定六步法”。文章题目如下: 永澄:看,我是如何制定...
    幻雪美美哒阅读 2,240评论 1 3
  • 《美杜莎》 作者:明至 请别看我的眼睛, 那里有太多心事。 每个倾听过的人, 最终都变成岩石。 (材料:速写本、8...
    作家明至阅读 3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