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愉快的在雪地里撒欢

日更340天,我是EVA,自主学习力导师,专注分享提升孩子自主学习力的方法早晨,天色未亮,推开房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冷气,漫天的飞雪白茫茫的一片,刚立过春,就开始飘起了雪花,经过一晚上,居然积累了有七八厘米的积雪。


看到雪,我还是非常兴奋的,许多年不曾在冬天回来,即使是回来,也不一定能遇到雪,上一次回来还是悠悠一岁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雪,还看到别人堆了雪人,可是那时孩子太小,天天还没有出生,所以,孩子们并没什么体验。

今年孩子们非常想回来过春节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想要看雪,他们知道老家会有雪,可是我们回来了十几天,只有在年初一那天飘起了几片雪花,气温太高,不曾落到地面,就已经化成了水。

孩子们非常遗憾,想要在那白茫茫的雪地里奔跑玩耍仿佛非常困难。

随后,冠状病毒疫情越来越严重,连在外面奔跑玩耍都不可能了。家里没有暖气,只有一台空调在不停的吹着暖风。

孩子们不习惯北方的冷天,相继出现了感冒症状,我一开始以为是冷到了,后来发现,孩子特别辛苦,去中医院检查居然都得了乙型流行性感冒。躺在床上,连动的力气都没,往日上窜下跳让你很头疼的孩子,突然安静下来也是非常的恐怖。尤其是在对任何感冒症状都恐惧到极点的一个季节。纠结挣扎折腾了几天,孩子们的症状终于好了,下雪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撒欢的绝佳时刻。

可是感冒刚好,免疫力还不够强,加上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出门成了一个问题,所有的小区都已经封闭上了,而我们这两栋楼,楼下也有人值岗。任何出入都要询问。

如何在这样的季节里让孩子能够出去玩一下呢?

老公说网上传今年的积雪有毒,不能玩,我就很好奇,又刚刚听完大量的病毒传播的内容,病毒离开人体不能活很久的,同学在漫天飞雪里,又如何能够存活很久呢?病毒可能留在家具物体上,空中难不成到处都弥漫着病毒?那简直是生活在一个生化病毒的空间里?

为了让大家安心,我还是准备了一次性手套,选择在接近中午的时间,让小朋友在楼下的楼道里撒一会欢儿。尽量不给值岗的人增加麻烦。

对于曾经未见过雪的天天来说,衣服都来不及穿上,就兴冲冲地冲到阳台上看雪,抓了一把阳台边上的积雪都兴奋的要跳起来。

说要下楼去玩雪的时候,两个孩子呈现了这么多天从来没有的兴奋和激动,穿戴好之后就冲了出去,楼下很冷,依然还在飘着零星的雪花。

一开始兴奋地用脚在上面踩来踩去,用手去摸一把雪,过道里厚厚的积雪,一个人也没。他们兴高采烈的在雪地上踩着,听着咯吱咯吱的声音。后来老公在雪地里抓了一把雪团成了一个雪球丢向天天。孩子们才发现原来还可以这样去玩雪。

孩子们兴奋的蹲下来做雪球,打雪仗。开始只是飞向爸爸,爸爸就站在那里给孩子们做靶子

这可比前一天在家里用袜子打靶过瘾多了,首先有真实的雪,其次,有自己做的雪球。

看我的巨无霸雪球

雪球打到身上,飞起来的雪花,让人看着都很激动

后来孩子们开始互相的投射,兴高采烈,雪球在飞扬,孩子们在欢呼,看见他们那愉快的小脸,认为真的是不虚此行,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的也很大


爸爸你中弹了


一起进攻


啊,我也中弹了


爸爸,手好冷。

我们选择了回家,虽然很辛苦,可是安全到了家,疫情严重的时候,我们呆在家里,不能出门,上天就送给了我们一场惊喜的雪

孩子们愿望得到了满足,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


没有眼睛鼻子怎么办

后来我说我们可以堆一个雪人,这对他们来说太激动,因为冰雪奇缘的忠实粉,艾莎迷,雪宝可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人物。于是我开始找工具,楼下正好放了几个纸箱,因为雪不够厚,拿了一个纸箱打底,让孩子们往纸箱上堆雪,这样我们就可以少用很多雪。妈妈,这个雪实在太冷,我说是的,如果要想把水凝结成雪,需要零下的温度,零下就证明要结冰了,那是真的非常非常冷。想要玩雪,看雪就要经历这种冷。

有了眼睛鼻子嘴巴

爸爸妈妈小时候啊,上学都要是从这种雪地里走过的。

动手做一个雪人,拿着纸盒子到处收集雪,然后放在纸箱上面,不一会儿一个小型的雪人就初步成形,后来我又给雪人做了一个脑袋。

天天问,可是雪人的眉毛,眼睛,鼻子和嘴巴怎么办呢?我们没有胡萝卜,也没有黑色的碳,我灵机一动,看到旁边还有一些纸箱,我说我们可以用纸箱给它们做眼睛,鼻子和嘴巴呀,还可以做一个领结。

我还给你加了个领结呢

这时,感冒刚刚刚好的悠悠已经冻得受不了了,爸爸先带着她上楼,我和天天开始装扮雪人,眼睛鼻子和嘴巴撕出形状放在雪人的头上就行了。

最后做了一个小领结,今天找了两个小树枝做雪宝的手和胳膊,问我妈妈没有手指怎么办呢?我说没关系啦,他只要有一个胳膊就就可以了,想一想用胳膊怎么动?看着天天兴奋的小脸,我们一起和雪人拍的照片,意犹未尽的上楼了

胜利了,合个影吧

第二天天气变暖,积雪很快的化了,天天心心念念的小雪人,妈妈,我想看一下那个雪人还在不在?昨天在家里一直玩游戏,所以就没有带他下去看雪人。也许只剩下一个空纸箱了,不看也罢。雪人一直留在他的记忆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杨聪 孩子 让我年轻的孩子会长成大人的孩子我愿意一一收藏你们那五颜六色的童年 另一种温暖 清晨醒来,听见妈妈...
    温州好老师阅读 1,615评论 4 9
  • 一九九八年的冬天是个很平凡的冬,唯一的例外便是那个冬天的雪挺大,鹅毛大雪挥洒了好些日子依旧欲罢不能,翻翻日...
    青沐没有鱼阅读 723评论 0 2
  • ####再读三国
    文兄阅读 341评论 3 2
  • 八小时工作、八小时睡觉、八小时自由支配时间。实际上最后的八小时,留给自己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少,至少减去三个小时的...
    w小郭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