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的时光之所以美好,并不因为爱情

高濂写《遵生八笺》:读书赏画、品香吃茶、拂琴弄箫、拜石盘玉、园林美食、行脚清淡、京昆雅曲、栽花养鱼、易卜歧黄、禅那技擒,诸般闹事,皆吾所好。

——题记

本人

最近武艺姝、董卿在朋友圈微博上频频出现,唤醒了我们对清雅才女的认知。一句“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 清流一样洗刷了互联网。如何变得像她们一样温文素雅,以下:

关于内在

读书

我以为,读书的好处在于,它会让你成为一个好人、让你渐渐参透这世间的固有规律、让你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让你的头脑不至愚昧、让你成为一个真正独一无二的、有人格的个体,而非这个社会希望塑造的资本制造者。其实读书本身就与功利的世界格格不入,所以也没有什么成功可言。放低姿态才能有更好的修养、更广阔的视野。

而那些只专注于教材和有用的书本的人眼中,一幅董其昌的山水,也许跟随意泼洒在纸上的水印没什么两样;也许在王勃张口道出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时,他们只能心急火燎地喊出:“太好看了,真好看!怎么能这么好看呢!”这就是不同教养的人所表现出的不同。

去读一读圣贤书、读一读世界的名著。他们经历了多少个世纪的跌宕起伏,几百年几千年过去却依然能熠熠生辉。阅读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你曾怀疑的、愤恨的、悲伤的,可能在几个世纪前同样一轮明月下,有一个人也曾经历过。那种惺惺相惜的感受,就是经典文学的魅力所在。

其实人类情感的共性可以跨越国家、跨越种族、跨越时空,很轻易的就能找到共鸣。你会发现,基督教也好、佛教也罢,不过是不同的民族,用着不同的声音,呼唤着同一个带领人们走出水深火热的神灵。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所有的神灵都是同一种:他倡导美德、教导人们与人为善、为他人着想。而那些踏实做事、心地善良、为人忠厚的高僧大德,无论信奉何种宗教的人都会对其心怀敬仰。

读书只能一个人去做,我们可以相约一起去看一部电影,一起听一首歌,但两个人再亲密,也无法一起读同一本书。那个看书的过程必须由你自己单独完成,从开始到结束,中间那个漫长的、与干枯的黑色文字接触的时光只属于你自己。

不必求多,一本书可以反复研读。不同时期,切入点和角度不同,你会有新的发现,产生新的理解。只有深入阅读,才能体会一本书的完整性、独特性和局限性。阅读经典不是一种消遣,于此相反,它需要我们集中注意力,以谦卑的姿态去面对经典。就好比隔着一本书,对面坐着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在向我们传授学问,讲述真理。

世界经典的深入阅读和实时资讯的碎片化阅读,这两者的区别在于:

1、一个是追求精神上的深度共鸣,另一个是求多、求广;

2、一个培养了你独立思考的能力,塑造你价值观的形成,另一个让你看起来无所不知却只是在无意识地搬运别人的思想;

3、前者费时费力又没处吹嘘,却时时调动着你的求知欲,让你深入的往下探索,后者省时省力,又能满足你的虚荣心,但却剥夺了你思考的权利。

选择权在你自己,这取决于你想要获得真正的教养,还是只想让人“看起来”你是一个无所不知的人;想要培养自己的独立人格,还是甘心成为一个为这个时代的GDP做出一点贡献的机械劳力。曾经读到过一篇英语文章,里面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Collage life is not only to train you ,but to put you in touch with what the best human have thought . 按照我的理解翻译过来的意思是说:大学不仅是教会你一项养家糊口的技能,而是让你接触这世界上最优秀的思想,让你得以沐浴在一种人文思想的阳光下。这是西方大学存在的目的,也许在中国的大学里这些并不适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永远纠结着这些问题:要考什么证书,考公务员还是考研,学习哪一项毕业后能赚钱的技能,怎样才能进入学生会或者社团早日体验社会生活,为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但如果你不愿意成为一个不会思考的螺丝钉,不愿意像电影《小王子》中的那个王子一样只会机械劳动,那么读书来获得教养将是你唯一的出路。

喝茶

认识的朋友,喜欢喝茶的有不少,有人在意茶叶好坏、有人在意泡茶技术、有人在意茶壶品质......我自己则是上过几次茶课、听过一些讲座,买过各种各样的茶具,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兴致勃勃摆茶席,公道杯、茶针、茶针......一样不落,不厌其烦的走繁琐的程序。

最初接触茶叶的时候,我喜欢它是因为它能让我安静下来。

我会细心的用茶针拨开一条条纠缠在一起的脆叶,摆放在茶则里;买优质的矿泉水倒在水壶里烧开,用开水温杯,再把废水倒在水盂里;用茶针把茶则里的茶叶拨进壶中,均匀的注水;盖上盖子数好30秒,出汤倒入公道杯,最后分到小小的茶杯里。

这样的程序性动作让我对茶叶充满敬意,口感自然是好喝。但最重要的是 ,在这个过程中,我脑海里不会想任何其它事物,我总相信水是有灵性的,静心才能泡出来好茶。听过人说,一样的泡茶方法,不同的人泡出来的大有不同。

泡茶的时候,跟我写文章一个感觉,因为它不是经世致用的东西,做好了没什么人认可,做坏了也没什么代价,完全为自己的心情去做,所以我对待这样的事物从不会急躁。就像是黄昏,刚洗完澡、吹干头发、穿了新洗的睡衣、躺在晒了一下午的被子里一样舒服。

如今,因为很少在一个地方常住,那些工具最怕磕磕碰碰,所以就都关在书柜的一个格子里,很少拿出来了。但因为知道茶叶的好味道,喜欢喝茶的习惯也就留了下来,现在喝茶就只用可以过滤的水杯,一站式搞定。

我喜欢的茶叶一段时间一变,从乌龙茶、普洱、到现在的红茶。口感清新的、厚重的,不同时期的我会喜欢不同类型的茶。作为典型的双子座,新鲜感是唯一的主题。我喝茶不为养生,就是觉得很好喝,很好看。说到好看,红茶盛在玻璃杯里,灯光下有道红色的金边,像一大颗琥珀;绿茶的叶片飘在水里像春天的湖面......

泡茶的时候,我很喜欢闻那种香气,茶叶的香气,在盒子里的时候是一种味道,放入被滚水温过的茶壶里是一种味道,加水冲泡倒进茶杯里是一种味道,把茶汤饮尽,再闻茶杯是另一种味道。为了闻茶叶变幻的气味,古人还专门做了窄小的,可以巨龙香味的闻香杯。除了口感,层层叠叠的气味是对茶叶的另一种享受。其实比起看到的事物、听到的声音,闻到的气味更有摄人心魄的力量。处在某个环境中,我们会留意听到的、看到的,却很难把注意力集中在气味上面。正是这种无意识的、若有若无的记忆,才更容易转化为潜意识,记得更为深刻。

不用想茶叶的价值价格,因为茶没有好坏,跟人一样,她有她独特的风格,她就是她自己,不用刻意追求泡茶的环境,只要与他沟通,注意方法,都可以把茶最美好的一面呈现出来。不一样的水温,制茶量,时间都可以改变茶的味道。柔顺的注水,定,拉,断,轻轻的盖壶,均匀的出汤,茶汤呈在公道杯的时候,像一大颗晶莹的琥珀,澄彻,明亮,带着她特有的光泽和香气。不用过分在意花式技巧,只需怀着一颗恭敬的心。

想把一盒茶叶泡好,不全在茶叶被呈放在茶则以后,更多的在于茶针拨下去之前,她在怎样的环境里成长,她还在茶树上的时候有没有经历过夜里的风霜,有没有清晨阳光的爱抚,有没有被雨水冲刷,有没有被蚊虫叮咬留下甜甜的蜜汁,被茶农采摘下来后,经历过怎样的焦灼而后涅槃重生,买回家后,是不是有合适的温度存放,被存放在透气的陶罐还是拥挤的真空袋,被安置在木柜里还是经常被阳光暴晒的汽车里。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也可以改变一盒茶。

其实茶叶很简单:一片树叶落入水中,改变了水的味道,从此有了茶。茶圣陆羽在《茶经》里,讲了很多制茶、用茶的方法,最后,他却这样写道:

其造具,若方春禁火之时,于野寺山园丛手而掇,乃蒸,乃舂,乃以火干之,则又棨、朴、焙、贯、相、穿、育等七事皆废。其煮器,若松间石上可坐,则具列,废用槁薪鼎枥之属,则风炉、灰承、炭挝、火筴、交床等废;若瞰泉临涧,则水方、涤方、漉水囊废。若五人已下,茶可末而精者,则罗废;若援藟跻嵒,引絙入洞,于山口灸而末之,或纸包合贮,则碾、拂末等废;既瓢碗、筴、札、熟盂、醝簋悉以一筥盛之,则都篮废。但城邑之中,王公之门,二十四器阙一则茶废矣!

意思是说,若在山林间,则上文提到的诸多器具皆可废;但若在王公贵族的宅院里,缺少任何一道工具,茶叶废。

茶叶终归是山林里的一片叶子,只是,我们慢慢赋予它更多的文化、用更多的手法工艺去烹制,为它发明了越来越多的容器,使它看起来高不可攀。但再怎么折腾,归根溯源,它不过就是一片初生的叶子。

学习泡茶,重要的不是让自己的泡茶技法更纯熟,不是故作风雅,而是真正近距离倾听内心,而是通过双手给舌尖一个最质朴的问候,而是给时间60秒任由它自己流淌,而是在一遍一遍与自然的一草一木最直接的交流中,学到专注,投入,教养和风骨,最珍贵的是,学会欣赏这细腻叶脉里传递出的自然的种种柔情,学会先温柔相拥这世界,才会被这世界温柔相拥。

太极拳

今天,喜欢中国武术的多为上一代人,相比于看着金庸小说长大的父辈们来说,我们这一代人受西方文化的影响,比起那些表述语言玄之又玄的大师们,我们更愿意相信健身房的教练和手腕上跳动的科学数字。

网络上嘲讽中医和气功的段子很多,我们与中国传统文化里“中医”、“太极”、“气功”的唯一接触就是父母朋友圈里红黄配色的闪图,与微博上那些健身房里身材标致的男神女神反差强烈。跆拳道经过极为爱护自己传统文化的韩国人加工后,因与韩剧相融,引得跆拳道馆在中国广受关注,却少见国内中国传统武馆的兴盛。

其实相对于健身、瑜伽,太极拳更能由内而外的塑造和成就女性。我的师父就是女性,我从小在她身边长大,师父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待人温柔和蔼,无论遇到什么事,嘴角总带着微笑,无论坐、卧、行,腰板都永远端端正正,一头长发或倾泻至腰、或高高扎起,到了打拳的时候眉宇中却透着与平常不同的刚劲和坚毅。她就是练了一辈子太极拳的女性,有着太极拳外在的柔美温婉,也承载着太极拳内在的坚毅。

我喜欢在四周安静下来的夜晚,站在落了一地粉紫色花瓣的大树下,双眼低垂,气沉丹田,起势。身体随着动作的开合而缓缓舒展,眼睛顺着手势所及之处向前望去,白天里的烦躁都随着一招一式的动作化解开来,直到慢慢消失,直到跟自己的内心和解。白天里的杂事散去,才有了契机跟自己的身体对话。我能感觉到疲乏僵硬的脊椎自然向上伸展,能感觉到肩膀於结的气血渐渐通畅,能感觉到酸痛的腰椎顺着迈出去的左腿向前拉伸,能感觉到闷了一天的胸腔痛快的吸进了一大口带着一缕花朵甜香的空气......

太极拳和健身操和舞蹈和瑜伽都不同,比起其它运动,它像一块玉,温润可亲,你带着怎样的身体素质来,它都欢迎你,你可以在短时间内轻易上手;但如果你愿意深入研究,它承载着五千年文化的沉甸份量,等着你慢慢了解。

关于外在

敷面膜

我自己的想法,平时可以少化点妆,但是护肤真的不能不放在心上。我能想到很多形容素颜的诗句,但是很难见人赞颂一张失去自然光泽的脸。而好的皮肤绝不是因为一朝用上天价的护肤品就能达成的,皮肤的保养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

我的皮肤很容易过敏,大家都说先涂在比较敏感的耳后试一下,但我用在耳后不过敏的,用在脸上可能就会过敏。所以每种面膜我都会去尝试直接用在脸上,感觉到疼就摘掉用水清洗,一两天也就好了(我自己的特殊情况,勿对号入座,能在耳后试出过敏与否的人更好)。如果有大块时间足不出户就用罐装面膜厚厚的涂在脸上,用的时间也可以延长一些;如果只有早上晚上有空就用片装面膜,保证每天一片。护肤贵在坚持,贵些的面膜可以买来隔三差五用,便宜的每天一片。正常的面膜是20分钟就差不多干掉了,如果想保持的时间长一点,可以先涂一层厚保湿乳液,再贴面膜。

喷香水

觉得喷香水是一件很诗意的事情。

我一直想念小时候下过雨,院子里泥土潮湿、绿叶鲜嫩的气味。那时候我喜欢搬一个小板凳,坐在门口高声朗读带拼音的彩色报纸。气味和记忆总是相连在一起,以至于某个下过雨的午后,闻到清淡的泥土味和花草香,我会无意识的回想小时候院子里的景致。

再比如,家里旧书的味道。有陈年的木头味,带着点霉味,这种气味总能让我的脑海浮想联翩。我会想象父亲年轻时看它的姿态,跟我现在同龄的父亲,那时候就在闻着这种气味,这种想法让我觉得奇妙。

上高中的时候,有天晚自习下课突然下起了小雨,走到校门的时候,很多家长打着伞接孩子放学,我远远看到一枝紫丁香下面,父亲的面孔。他拿着一束丁香举在头上遮雨,见到我把丁香递给我说:回家放到床头,今晚做梦肯定甜。我们举着那束丁香欢喜的走回家,那一路都是丁香的气味。后来再闻到丁香的味道,我总会想起那个下着雨的夜晚。

听一个迷妹说,她在爱豆生日时买了一瓶香奈儿5号,平时从不打开,唯独在他出镜的夜晚,才会喷在衣领和耳后。在这个气味里听节目,被香气和喜欢的人的声音同时包围,于是记忆会循着这种香味刻下烙印。再闻到这个味道时,会自然地想起他。

这个方法确实有趣,它制造了一个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气味,有了这样的气味,好像就有了某种联结,让这一段短暂的时间在记忆里更深刻、更难忘。

香水除了装饰气质,还有一个可爱的功能,就是可以把人带到记忆里去,很多年前买的一瓶苹果味的香水,高中时经常喷,后来上大学离开家就没带过去,以后就再没打开过。前几天整理行李闻到这个香味时,感觉闻到了整个中学时光。

我们都知道,香水分为前味、中味、后味,同是一种香,随着温度的升高减少,挥发的时间长短,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感觉。有的前味像男士香水一样刚烈,而后味则异常清甜。

每瓶香水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会慢慢熟悉它的属性,用香的时候,也会特别注意。这样的特性,让人觉得香水的气味是有灵性的,是活着的。了解它的过程,也是与它慢慢磨合的过程。这也是很多女孩子喜欢香水的原因。

装修寝室

如果足够用心,你完全可以按照我的方法,装修出跟我的风格一模一样的寝室来。需要注意的是,买廉价的东西时,最好挑简单一些的设计,毕竟越是复杂的设计,越要注重细节,这是廉价产品的缺陷。我是以简洁的风格为主,物品大部分是玻璃和塑料的材质,颜色则为透明和纯白色。我用到的物品都是随处可见的东西,在网上和超市都可以很容易的买到。

1、贴墙纸

墙纸是第一步,也是很费体力的一步,如果想把整个书桌贴完整,大概需要两卷墙纸,如果只想贴桌面和上面的柜子,一卷也就足够了。我建议还是全部都贴满,这样比较协调,看起来就像真的蓝色木板做的一样。

我选的是地中海风格的壁纸,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但你要知道,选壁纸的时候就基本意味着你的装修风格已经定下来了,色调也已经定下来了,一定要先想好配色的大方向,慎重做选择。

先用墙纸比划好长度,用笔做记号,墙纸后面都会有横格,沿着格子裁下来就好。贴的时候找齐长的那部分的边缘,先撕开一小部分胶,对好边缘以后再整块往下扯。有多余的,可以用作贴边。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转角的地方要留边就多留一些,到时候用另一块盖住,不要只余出一小点,容易翘边。

2、生活用品

如图所示,我的各种日用品几乎都是白色和透明色。左上角是专门用来喝矿泉水的一套玻璃杯,我把买来的罐装水倒进玻璃瓶里,平时可以把杯子盖在玻璃瓶上面,以防落灰。用这个容器喝矿泉水很舒服,感觉清澈、干净,玻璃做得很通透,薄薄的确有质感。上面的英文是:with brave wings she flies。这是一个英文短片故事的名字,觉得很好听。右上角是小收纳盒,觉得可爱,可以装项链、耳钉这种小小的首饰。左下角是一个白瓷花瓶,下面是有渗水孔的,本来买它是想保护那颗小小的绿植,刚好可以放在它里面。目前还没有想好要用它装什么花,我打算有机会买一颗假的多肉用它来装,再放里面点土。右下的玻璃碗很便宜,买来装化妆棉和小型的水果,尤其是剥好的石榴用它来装,红得清新。

上面的两个藤编篮,我在学校看到的都买得好贵,在花卉市场看到了很多种类的藤编蓝,价格很便宜,觉得挺适合我的寝室风格,于是买了两个。一个用来装零食杂物,一个用来装化妆品面膜。花瓶是我在学校的一个zakka店里买的,很便宜,又买了小白菊的花籽种在里面,昨天种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芽。白色玫瑰花是今天用麻绳倒挂在书桌上面的,等它风干。另外,文章开篇第一幅图里,有个白色的长方形盒子,这个盒子很重要,没有它我的书桌一定乱糟糟的。它是收纳各种插座和电脑线的盒子,两头都有开口的。把各种充电线放在收纳盒里会让书桌整洁很多。

3、鲜花

今天早上去了趟花卉市场,买了50根鲜切花。上图就是今天早上在花卉市场照的。有了鲜花的装饰,寝室立刻就变得很温馨了,整个寝室散着花香。

毕竟盆栽植物有缺点:第一,盆栽多为绿叶,只有上面一小颗花朵,个人感觉放在房间颜色不够鲜亮。第二,每次浇水都会往外渗下来泥土,弄得脏兮兮,不太适合在寝室长期养。第三,对于家在外地的学生,放小长假回家,带不回去,不能按时浇水,只能任其枯萎。所以,我更喜欢买鲜切花,因为比起盆栽、水培的花朵,鲜切花会让房间看起来优雅又有情调。养得好的话,可以维持半个多月,甚至一个月,它只能陪伴你有限的时间,却不会让你觉得审美疲劳。即使枯萎,也可以用麻绳倒挂起来风干永久保存,照样很漂亮。

我经常买这种鲜花,所以有一些经验可以和你分享:1、剪枝的时候,要使横切面最大化,45度角斜剪,这样可以保证它能吸取足够多的水分。2、买一瓶维c,砸碎后放在水中稀释,可以维持它的寿命。3、花朵最好不要剪成同样的高度,最好有高有低,长得好看的花枝留得长一些,这样插起来才漂亮。4、刚买回来的时候,要尽量少剪花枝,每隔两天剪一次,以防花枝在水中腐烂。5、便宜的花材更好养,比如康乃馨、太阳花、红玫瑰,它们比较耐活。6、经费有限的时候就不用特意买花瓶了,把大瓶的矿泉水瓶用刀剪开,缠上麻绳,系好蝴蝶结,文艺又小资的花瓶就诞生了,花朵枯萎后,麻绳取下,用来倒挂干花,塑料瓶扔掉也不心疼。

花卉市场


5、睡眠区

买的放五号电池的LED灯,有USB款的,我怕用时间久了电源会发烫,所以用的电池款。灯是灯泡形状的,打开以后很有气氛,我一般关灯以后在床上玩手机时会打开,这样屏幕对眼睛的刺激可能会小一些。挂在床头的一个星星一个月亮是夜明的,吸光以后,关了LED灯,它们会发出暗绿色的荧光;床单买的绿色格子,和被子是AB版;狗狗很软,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抱着它;照这张图片的时候,我还没有往上挂小彩旗和照片,最近买了纸相框和木夹子,夹在棚顶上,小彩灯亮起来的时候,感觉很浪漫。

床帘是双面的,里面是米黄色,外面是水蓝色,都有刺绣图案。只是铁架子比较难支起来,我照着网上的视频看了前半部分,后来完全凭自己感觉,其实就是把三根不同长度的铁棍插在一个胶皮里,四个角都弄好后,组合一下。这不是一个技术活,而是一个体力活。左下角的图中,能看到我用白色尼龙线打的交叉,这样上面的那片床帘就不容易塌陷了。一直觉得,睡眠区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地方,在外面奔波劳累 了一天,回到寝室收拾好,往床上一躺的那一刻,真的是很舒服。

对于离家很远的人来说,寝室几乎是和家一样的存在,这是我唯一能做主的一小块天地,我想尽全力把它装扮得温馨,安全。拎着这么大几捧花和篮子往寝室走的时候,我就在想,来回两个小时的车程,浪费了这么久时间,花费了这么多心思,用了这么大的力气,花期开不过两三周,值得吗?现在听完直播课,洗完澡,坐在桌前闻着它们的清香,在电脑前码字的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总结

我曾经学习音乐,学习书法......也许我成不了音乐家,书法家。但我在欣赏一幅董其昌的山水画时,这种人文的沐浴会化作一缕缕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随着血液流遍每一个毛孔,直到被感动得热泪盈眶;透过那薄薄的书法拓片,也能体会那穿透古今的炽烈情感;交响乐响起时,头脑会产生某种共鸣。这些人文学科的沐浴,仅为这片刻的感动,足以。

因为年轻,所以很讨厌一成不变的生活,总是觉得自己有无限的能量还没有发挥出来。我唯一的失落就是,时间有限,感兴趣的领域太多。

我想学习专业的职场 PPT动画,花了两百多块买在线课程,下载好习题集和各种资料;

想学习专业课,这两天在图书馆借了五本我想读的专业文献,在网盘上面下载了老师推荐的所有书目,计算着利用假期看完,打算着用新学的PPT去做读书笔记;

想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参加了校研会的面试;

想写点自己的东西,来简书,尽量坚持稳定更新原创文章;

喜欢律师行业,报名了司法考试,有始有终的答完了卷四;

热爱生活,满头大汗的贴了八个小时壁纸,来来回回坐了四个多小时的地铁,就为了去买花卉市场新鲜的花朵、有趣的藤编盒,装饰寝室,让寝室变成一个温馨的家。

......

经常有人随口问我,你本科是英语专业,怎么想起来去考司考?我说,因为喜欢法律。那研究生怎么不学法律?你这样到最后,不是每门学问都浅尝辄止吗?

高濂在《遵生八笺》里说:“读书赏画、品香吃茶、拂琴弄箫、拜石盘玉、园林美食、行脚清淡、京昆雅曲、栽花养鱼、易卜歧黄、禅那技擒,诸般闹事,皆吾所好。”现在觉得这句话其实挺适合回答我自己的方向选择问题。

宋濂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什么领域都有所涉猎。他其实是个戏曲家,能作诗文,又懂些医理。《遵生八笺》这本厚厚的百科全书就是他对各种有趣事情的研究总结,很多人以为这是一本医学书,其实并不是,里面甚至提到了床的做法、茶叶的喝法、甚至怎样养鹤。

我很喜欢这个有趣的宋濂,和他一样,我对一切好玩的事情充满好奇,并试图在投入任何一项工作的时候都能保持专注。很多人说,要专心做一门感兴趣的事情,做到极致,不要什么都学,什么都学不好。其实学不好这个问题,原因不在于选择的多少,而是在做眼前的事情的时候,有没有全情投入。

我有时候回想,如果一辈子不结婚,一辈子遇不到右先生,那我愿意一直这样单身下去,生活也还是要继续。看书、养花、洗衣服、晒被子、做饭,不需要谁的理解和赏识;喷香水不为谁的拥吻;读书不需要跟谁交流;旅行不需要谁的陪伴。

soulmate能遇上固然好,但大多数情侣也不过是相拥取暖。古罗马悲剧家塞内加说:“其实不用担心,你们中的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遇见你梦想的真爱。只会因为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选择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对于强大的内心而言,他们有能够抛弃无用东西的能力。 忙碌的人忙于任何事情,除了生活。 ”所以,不用害怕,遇不到那个人就一个人好好生活。

女孩子的时光之所以美好,并非因为爱情。时光的美好,应该是因为不懈的努力和充实的生活。只有这样,心里才有了安全感,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才能勇敢的抉择。只有靠自己的努力给自己一个安稳的生活后,再有想在一起的那个人的时候,才能说是因为爱情。女孩子,也应该有女孩子的担当。

我努力生活,费劲全力的折腾,就是因为我一直相信,终有一天,我一定会很棒。

推荐它的姊妹篇:教你吃喝玩乐、修身养性

我是Anitaanina

记得关注我🤓70多篇文章等你戳戳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