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脑海里浮现的是辞职

从来没有这样感觉到工作是这样的心累,辞职只是暂时的冲动,是对目前的工作不适应。困难任何时候都会有,只是没想到已经严重超出了我的能力。

我突然萌生了不想在单位上班,究起原因。再过几天就是正式来单位工作三年。今年我通过关系走上了管理岗位,这个管理岗位实在是来之不易,可以说是动用了我爸的关系,我总究还是想得太简单了。来单位工作前面就是为了老爸之前为我铺好了路。思前想后就是挽留老爸的面子。我太懂我爸太好面子了,我的介绍人已经退休了。严格来说就是搭上最后一波末班车。

三年时间使我认清了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你再有本事如果没关系就只能被埋没。在单位工作说不上和任何人有关系,严格说就只是工作而已。拿着操蛋你想不到的工作,只是勉强够生活而已。福利待遇,五险一金,有餐票补贴,过年过节发节日费,半年奖,年终奖。

从我正式当上管理岗,我才深切的知道一份工作远远超出了自己的能力,毕业荒废多年的办公软件Word,Excel,PPT等。还是日常办公用的,需要做台账。涉及一些财务报账等。

辞职的打算以后做什么?一段空白期,还是应了曾经的那句话,辞职只是时间问题,总究会以一种形式。别人对我如何看已经不严重了,重要的是如何走后面的路。摆在我面前的是如何说动我爸这一关。

以前混的日子对我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根本就没到东西,除了这段时间一直在想办法换新岗位。这样子是没法混下去,迟早会出事的。工作不顺心,重要的还是一份力不从心的工作。从6月7日到7月3日这段时间都是在想如何拖,可是总得要解决问题。前段时间和领导反映自己目前的工作,还以为能解决掉目前的工作,领导还是以另外一种方法委婉的拒绝了。

我也很明白,我还是太年轻了,做事还是想得太简单了。工作是没有选择的,要么不做,要么就下去。以我目前的情况从管理岗到一线,恐怕是没法混下去。我太清楚单位了,得势时必有人捧,落势时必有人打击。给人一种做事不自信的样子,一点小事就怂。

辞职只是一种逃离,根本原因是没有解决实质问题。辞职的打算?回答这个问题怕是无从说起。目前的情况就是不做单位的这份工作,换一种活法。想起那句经典的话,一个是钱给得不够,其二就是学习不够。我觉得不是还是后者,钱都已经很少了,但依旧是坚持工作。虽有小的抱怨,但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摆在我面前的:选择好好工作,每一份工作都是新的挑战,压力大也得坚持做下去,没法拖下去。其二退居一线,踏踏实实做验票。这种选择本身不行,没法混。退一万步说都是不太可行,只能辞职。

我最大的问题还不是这些,主要是如何说动我爸,究起原因就是他太好面子了。当我竞选上管理岗,据说还请人吃了一餐饭,到处夸我做得好。我突然直接递上辞职,直接不上班,按照惯例,辞职是提前一个月,辞职手续办好。

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家人。另外一个就是自己,老实说我一直都不是自己选择的路。工作对我来说就是简单过日子,至少是饿不死,一份稳定的工作。正是应了那句当断则断,必受其乱。所以才感觉到心累。三年时间,换来的工作却没有让我更珍惜现在的,相反使我更加认清目前的形势。辞职只是辞职的事,我一刻都不想去上班。

我一想到未来的路是渺茫的,已经完全知道自己走的路。三年后的情况完成没法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再也没有关系,严格的说来这次就是完全是真真实实靠自己。想证明自己,就得有业绩出来。以我现在的想法能坚持做好现在的工作就已经不错了。我还年轻要多出去闯闯,失败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己的失望。混日子很容易,可是要改变就需要做出业绩。

一想到以后挣钱还要买房,买车,娶媳妇。这份焦虑,我想挣钱,而且是踏踏实实的工作。15、16、17、18年,15年7月8日正式参加工作至之今日。16年过春节已经提出过一次,没能成功。

不懂说什么好,那份不想上班,无时无刻都在思考自己的后路。老实说想自己创业,总比领死工资的强。心好累,想辞职又辞职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