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还没有把自己嫁出去,突然发现自己成了全家的罪人!

38岁的邻居姐姐,至今还嫁不出去,当她决定一辈子不嫁的时候,才发现她已经成了全家罪人,父母跟弟弟都把她当成仇人。

邻居姐姐年轻的时候,非常的漂亮,她在大学里谈了一个对象,谈了六年,两人不是一个地方的,毕业后姐姐跟着男朋友去了外地工作。

那时候她男朋友要买车,说不想问父母要钱,就问姐姐借,姐姐把工作两年多存下来的7万块钱,都给了她男朋友,她男朋友买了一辆polo,那时候她以为他们会走到最后,也没想过让他还钱,所以借条也没打。

当姐姐28岁的时候,跟男朋友提出结婚,男朋友表示可以去领证,彩礼之类的,他一概不提。

当姐姐带男朋友回家的时候,邻居妈妈提了彩礼的事,说要18.8万,这不是我们这里最低的彩礼价,更不是最高的,就是大多数都是这个价,而且我们这里,彩礼都会跟着嫁妆一起回去的。

没想到姐姐的男朋友一口就拒绝了,说他没那么多的钱,邻居妈妈问,那你能给出多少,他低头沉默着,不说话。

等他们回去以后,她男朋友就跟她大吵了一架,然后提出了分手,姐姐怎么也想不到,回家吃个饭,商量下结婚的事,竟然闹到了分手。

她努力的挽留过,但她男朋友说,结婚可以,就是没有彩礼,姐姐特别的难受,她觉得多少都是心意,这只是一个彩头,而且姐姐知道,他男朋友只是不想出钱,并不是没有钱。

邻居妈妈给姐姐说,找老公,得找家庭条件过的去的,你找个外地的,家里又穷,以后受委屈了,哭都没地方哭,更何况他家不是穷,只是不想给你而已。

姐姐很伤心,多次去找他谈,但到后来姐姐才发现,不是他不给彩礼,而是他更想分手,因为姐姐家庭条件一般般,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彩礼只是他的一个借口而已。

分手刚说完,转头他就开始带着别的姑娘吃喝玩乐了,那个姑娘是男朋友客户的女儿,家里是开厂的,姐姐看透了以后,伤心的离开了那个城市,回到了老家。

回来以后,邻居妈妈给她安排了很多相亲,她抗拒谈恋爱,而且之前工作的存款,都花在了前男友身上,她更想赚钱,但她也知道,她年纪不小了。

她只能听从邻居妈妈的安排,应付相亲,就是走个流程,相亲中,总有遇到自己满意的,当她30岁那年,有一个相亲对象她看着还可以,就决定先谈谈。

这一次,她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把钱看的特别的重,两个人在一起所有的开销都是男方出的,而邻居姐姐,不仅钱没出,感情上也有所保留,她害怕像第一次那样,谈了几个月,男的就提出了分手,说跟姐姐在一起,就像一个冤大头,一点也没觉得姐姐把他当男朋友。

分手以后,没过多久,姐姐就又开始了相亲,年纪越大,相亲对象也越来越差,不是工作很差,就是家庭条件很差,有的甚至是二婚,有的还有孩子,姐姐陆陆续续又谈了几个。

但都没有结果,不是姐姐嫌人家穷,就是嫌人家工作不好,姐姐觉得满意的,对方又嫌姐姐年纪大,又有弟弟,怕取扶弟魔。

就这样到了姐姐38岁,姐姐的弟弟也28岁了,弟弟在之前也相亲过很多次,但经常被人拒绝,被拒理由就是家里有一个年纪大的姐姐。

邻居妈妈看着儿子受女儿的影响,找对象也难,就越发看见姐姐不顺眼,每天对着姐姐冷嘲热讽,姐姐在这环境下,心态慢慢的变了。

姐姐经常吐槽,是不是年纪大了就是罪,不嫁人是不是就不能好好过日子了,我劝姐姐,搬出去吧,外面买个小房子,或者租个房子,一个人住,逍遥又自在,多好呀。

没想到姐姐竟然这么说,凭什么要我搬出去,我也算这个家里的一份子,以后分家了,家里的东西理所应当的分我一半,凭什么这些东西都要留给弟弟。

当我听到姐姐这么说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果然人家不敢跟她弟弟谈对象是对的呀,这以后结婚了,上面有这么一个姐姐,这日子还能太平吗?

我问姐姐,这个想法在家里提过吗?姐姐说提过,不止家里提过,他们家亲戚也都知道,就因为大家都知道了姐姐这个想法,所以邻居妈妈看见姐姐像看仇人一样。

但是我很想不明白邻居姐姐的想法及做法,家里有什么值得姐姐这样惦记的?半套老房子?卖也卖不掉,就算卖的掉,卖掉了全家住哪儿?其他还有什么?父母的钱?他们年纪那么大了,能有多少钱?就算有,不应该让他们自己留着养老吗?

邻居姐姐这个年纪,工作也还行,这几年存起来的钱也不会少的呀,如果真决定不嫁了,自给自足,偶尔孝顺一下父母,这样小日子,过的也差不多哪里去的呀,现在搞成这样,天天像打仗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