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偷

我其实是感受到了

尽管公交车上已经挤得大家都前胸贴后背

看他手法应该是个老手

可偏偏我也是个极其敏感的人

我却不想打断他

我想

谁生来就愿意做个小偷

再怎么掩饰

眼神总是会闪躲

从来都是弓着腰

准备出一副随时要逃跑的模样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

他已经得手了

我俩是一起叹气的

我也很诧异

他并没有成功之后的喜悦

反而邹着眉头

我不知道他是松了口气

还在想着下一个目标该是谁

还是

别有心思

他的朋友是不是都是同行

他有没有一个和睦的家庭

他会不会后悔

曾几何时感到过羞愧

只见他搓了搓手

再搓了搓脸

是想强打出精神

我也经常这样

胡思乱想的人总是会平白无故浪费很多精力

就像我现在

明明很累了

还在编着一个职业小偷的心理活动

他是什么背景

有什么难言之隐

他始终没有找下一个人下手

大概是以为我钱包里的钱足够了没必要再冒险

毕竟快到下一个站了

可是他还不知道

总不能我现在跟他说

其实钱包里除了一百多块

剩下撑起钱包的是一些照片吧

我该下车了

钱包我本来是不准备拿回来的

谁知道他也是这个站下车

他先下的车

我在他身后

他并没有立马把我的钱包打开

我想了想

还是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看见有一瞬间的惊吓

还是回过头

看到是我

眉毛抖了抖

眼睛朝我周围撇了撇

我先开了口

你是不是缺钱,是不是有困难的地方

我说着,又从上衣口袋掏出了所剩不多的钱递给他

我说

能不能把钱包里的照片还给我

大概也是第一次接触像我这么不按套路出牌的人吧

你…

你是警察?

我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

我把钱继续递在他跟前

把照片给我就行,钱,你拿走吧

他还是一副难以相信的表情

最后他匆忙掏出我的钱包丢在地上一溜烟就跑走了

我摸了摸鼻子无奈地笑了笑

我蹲下

捡起丢在地上的钱包被摔开散落出了几张照片

有些年头了

照片里的女孩笑得甚至有些不自然

还有另外的几张更新一些

女孩落落大方,唇红齿白

我没拿起照片,只是蹲着默默看着

终究还是把它们拾起装进也都破旧的钱包里

钱包上刻着几个英文字母

我知道那是她名字的缩写

我以为这次就算还忘不了她至少能不小心丢了她吧

可是我知道我还是舍不得

曾经也有一个小偷

明明手法都很青涩

却还是得手了

我也追在她身后

我把好吃的都给她

我说

能不能把你的照片给我一张

每次把我觉得珍贵的东西给她

我都会换一张她的照片

照片里的她出落得越来越漂亮

笑得越来越开心

后来我口袋里装不下了

她说那我也送你一件礼物吧,你可以把照片都放在里面呀

我低着头把照片一张张装在钱包里

抬头发现她也不见了

蹲着的腿也有点麻木,我慢慢站起身

我看着小偷的背影

我想

谁生来就愿意做个小偷

肯定有什么难言之隐吧

小偷丢下的东西

是被偷人的牵挂啊

我愿你是个谎

从未出现南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