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季节

周年快乐~

三年前的这个季节,开始提笔画画。第一次是4月18日,在成都建设路的轩客会。当时一起画画的那些朋友们,有些已没了联系,有的很偶尔会在朋友圈寒暄,但小妖和唐唐,算是在成都那半年,最大的惊喜。

先认识的小妖。她后来告诉我,她对我的第一印象并不那么好。

那次的素画展,分享完后大家一起画画,我是那个拿着相机到处乱窜的人。后来拿了别人的画,捧在胸前装成是自己的作品,乐嘻嘻的拍照。

她说,你就像个小痞子,作得很。

后来她再开玩笑说起我第一次的样子,我便得意的回她~~可是,没过多久你就对我好了呀~

现在想来,应该是一起去安仁福利院教小孩子画画的时候,她对我产生感情的吧:)

清晨六点多,大家都还在睡觉,我们两个便爬起来去古镇拍照。一个破水缸上的浮萍,上面挂满露珠,我们俩像发现了钻石般,蹲着拍了十来分钟,欣喜得很。

同好摄影,比刚刚开始着手的画画,更加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当然,更多的吸引,是彼此的善良。

我们的合照——

她送给福利院的画作,很温暖。(悄悄地来吐槽一句,人家刚画画时的水准,都比我现在三年的水平高多了。可见天赋这东西,对我而言是多么残忍的打击啊。。。)

去安仁的时候我正好过生日。小妖说,回去我给你做蛋糕。再给你化个妆,换上旗袍,拍组照(因为她知道我基本不会化妆)。

没几天,她就请我们一行人去她家里。午餐吃她下的美味面条。芝士蛋糕烤好后,我第一个品尝,忘不了那口香味和甜蜜。还有芒果冰淇淋、花茶伺候。她家有专门的和室,因为之前的工作经历,有很多套漂亮的和服。收拾得整整齐齐。我们几个爱美的女人,就闹腾腾的穿来换去的拍照。我还多了套旗袍秀。极为开心的一天。

我不知道小妖喜欢我和我爱戴帽子有没有关系。反正我是羡慕透了她家那一柜子两三百顶的帽子。当然,她也送了我一顶:)

后来,我们每周至少见面一两次。一起去她家门口的博物馆,去锦江图书馆看书,去恬恬的澄素咖啡馆画画,去看画展,去花市买花玻璃市场淘好看的瓶瓶罐罐,去徒步去爬山。。。也带我结识了同样重要的善良美好的师兄。

小妖说我画画退步啦,给我讲课,我装作很委屈的样子~

我嬉闹着要打她,她躲起来像个鹌鹑:)

我们在浣花溪,她拿着我为她画的背影,留照纪念。

相聚了三个月,我回到了武汉。再次见面,就是同年的冬天了。小妖的甜品店潘乐达,越开越红火。我和林先生去都江堰看她,那栋二层小楼,温馨漂亮得很。

周末,我们和师兄她们一起去爬山。后来大部队坐面包车走了,我们两个觉着劲儿还大着呢,要再走上一段。我提议不走盘山大路,直接爬原始的山坡坡。坡大,山上可抓的东西又比较少,没想到自己没几步便力不从心,换小妖打头阵。我正低头抓地缓慢往上爬,突然听到她摔跤滑下来的声音,心里一惊,抬头望去,幸好被桃枝给挡住了。我看那一米来长的划痕,担心得要命,生怕这深山野岭的,我们俩有谁断胳膊断腿怎么办。结果是,在小妖的勇敢带领下,我们迎难而上,成功翻山!我只知道自己指甲缝缝里,全都是抓地找了支撑点的泥土。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惊险。这算是我们最为疯狂的一次吧~

回来后,小妖拍了我和林爷的背影,还为我们画了一幅画。

2015年2月,我和林爷是彻底离开了成都。决定下得比较突然。过了一周才告诉小妖我要走的消息。在师兄的艾灸理疗馆。然后她和师兄说,我生气了,不理水若了。我知道,她是怪我,这么晚才告诉她。

虽然相隔两地,我们还是经常保持联系。小妖总是给我视频指导,教我做蛋糕、做馒头、做菜。。。后来我们还一起报微课,学画画、练字。

她还时不时寄来亲手熬的果酱。春天是草莓味的,秋天是桂花味。有天早上,林先生蘸酱吃吐司的时候说,这么多桂花,得摘多久呀。

是的,她给我的,总是满满的暖暖心意。

2015年11月,又回过一次成都。那时唐唐怀着宝宝,还没去大理。我们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轩客会。小妖做了巫婆手指饼给我们,还及其配合的让我拍照。

时隔一年半,再没机会见面。上个月,小妖去凤凰,邀请她来汉,最终也没能成行。

想念之余,我只能偷偷的保存她的照片了~

花姑娘~是啊,这就是小妖。她善良美好,却也是个非常有个性讲原则的仙女儿。永远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养花烘焙、弹琴画画,现在有了四家甜品店,用心把爱传递给每一位朋友。时常觉得她活得很纯粹,很脱俗,超仙女。

美好的往事,历历在目。曾有朋友说,你去了半年成都,感觉变化好大呀!
对啊,那是因为我认识了那样一群仙女们~!~

现在看以前的朋友圈,还能体会到每一个当下的喜悦。

那年6月底,我们又去了一次福利院。这次是小妖牵线的省文工团的演出。

诉不完的思念。
感恩,上天让我们相遇。

有十多天没有更新公众号了,今天原本想写的,是另一个内容。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想小妖和唐唐了。去年日更的时候,就说要把这些美好的人儿们都写个遍。却一直没能下笔写小妖。所以今天,想到就去做。

先去给小妖发私信,问她是否可以发仙女儿的照片。她悦耳的声音回答我,随便发~没事儿~

于是,有了以上的分享。我和小妖的故事。美好,没有秘密,不需要任何隐藏。这些美好的人儿们,定能给予我,最强大的力量~!~

愿好,我所有美好的小伙伴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