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婆婆,会喜欢这样的儿媳吗?

01


“叮”的一声,微信有消息传来,她打开一看,“妈,我今天不回来吃饭了,带宝宝去露露家里吃饭了,不回来睡了,你自己在家吃点东西吧,晚上早点休息!”

她叹了口气,儿子一家又不回来了,自己一个老太太在这么个大房子里真孤独啊,没有电视,也没有人说话,每天都只能一个人做做家务,最多是和刚3岁的小孙女说说话,其实哪里是说说话,就是自己自言自语,她那么的小,又听得懂什么呢!一线城市人人都大门紧锁,连邻居是谁都不知道,兄弟姐妹又不在身边,来儿子这里半年了,连个说话的人都找不到。

露露是儿子的老婆,自己的儿媳,然而自古以来婆媳是非矛盾多,儿子和她刚结婚没多久,就闹的不开心了,如今孙女都已经3岁了,矛盾还是没能化解,反而越结越深,现在两人都对对方有很大的意见。最令她伤心的是自己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拉扯大的儿子居然也向着儿媳,认为是她这个婆婆太苛刻了。

“我苛刻,我不知道是一个多明事理的婆婆了,不知道上辈子是不是杀人了,才有这样的报应,把这么一个坏婆娘给迎进了门”她恨恨的洗着碗,”当初,想嫁进我家门的时候,装的一副小白兔的样子,乖乖巧巧,温温柔柔的,如今进了门,立刻就变了一副嘴脸,把我当保姆使唤,一点都不尊重我,好歹我也是你婆婆,长辈啊,就因为家里有点小钱,就这么的目中无人了,衣服是我洗,家务是我做,也不说来和我搭把手,自己每天懒死了,在自家的店里上班,轻轻松松,也没有朝九晚五的每天打卡,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在家里睡觉,还不是因为我儿子在你店里帮忙,你才能这么的舒服……….”

又想到自己的侄子,也在同一个城市,只是因为没钱,只能在郊区付了个首付,买了小小的房子,同样的也把自己亲妈给接过来了,婆婆、儿子、媳妇还有孙女一家人住在小小的屋檐下,其乐融融,每天乐呵呵的,上次去他家拜访,儿媳乖巧孝顺,还烧了一道菜招待,她婆婆命好啊!能享下一代人的福!

天很快就黑了,她躺在床上,想想自己被关在家中等死般的境地,再想想侄子家虽然贫穷但是欢乐的氛围,心里羡慕的不行,要是我能有着这样孝顺的儿子和儿媳就好了,带着遗憾,渐渐的睡了……….

­­­­———————————————————————————


02


第二天天微微亮,她睁开眼睛,打算起床洗衣、做法、拖地……只是,周围怎么不一样?场景怎么变了,这是在侄子的家里啊?怎么回事?难道昨天来侄子这边玩,然后再这边休息了?自己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边想边刷牙,然而,一抬眼,却发现,镜子里不是自己熟悉的那张脸……这是……这是侄子妈的脸啊!“我是在做梦吗?为什么我的魂会在别人的身上…….”她恍恍惚惚,不知道如何处理眼前这怪力乱神的情况,但转念一想,“就算是做梦也让我梦两天吧,我实在不想被关在那个大房子里了,就让我贪心的多享受两天家庭的温暖吧!”

洗漱好后,做好早餐,原来的侄子,现在的儿子吃完后如常一样,坐2小时的车去公司上班,只是儿媳一直留在家中,没有出门,她很奇怪的问,“今天请假了?怎么还不出门,小心迟到了被扣钱?”儿媳很诧异的看了看她,“妈,昨天和你说了啊,公司不怎么好,我已经辞职了,打算重新换个工作,最近在家里找找“

“又辞职,好像听侄子妈和自己说过,自己这个儿媳其他都很好,就是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每份工作都干不了多久,总是换,到现在工作好几年了,工资也没多少长进的,家里什么都是靠自己儿子的工资在顶着,如今买了房子要还房贷,小孩大了,也要上小学,处处都要花钱,自己这个妈身体不好,也不能出去工作,只能帮他们干干家务,带带孩子,减轻减轻他们的压力,有时候真是心疼自己的儿子,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家,真希望媳妇能找到正经、稳定的工作,帮他分担分担啊…….“ 原来说的都是真的啊,看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同时心里面又暗自庆幸,幸好自家早就在房价还没有这么夸张的时候就将儿子的婚房买好了,说起来还是当初结婚的时候,儿媳要求的,至少把房子首付给付了,自己觉得儿媳的要求过分,周围好多人在二线城市买个房子,小日子过得不知道有多好,但谁叫自己是娶媳妇呢,借遍了亲戚朋友,负了好多的外债终于在一线城市把首付给付了,现在不过短短三年,涨了一百万,也算是投资对了!

洗衣服、做饭、拖地、打扫卫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婆婆都是这么的勤快,侄女媳妇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之后,和自己一起去买菜,买完菜就回来吹吹空调,看看手机和电脑,和自家媳妇一样,不过有一点比较好,能叫得动,也会帮你打打下手,“虽然也只是一些很小的事情,但是好歹懂轻重,知道感激,这点可比自家儿媳好!”

就这样日子悠悠的就过了一个月,儿子还是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孙女也天天蹦蹦跳跳的去上幼儿园,只是儿媳的这个工作眼瞅着还是没有着落,自己心里焦急,眼见着到月底,要交房贷了,家里几个人的开销也不是一笔小数目(虽然已经很节省了),是,儿子的工资的确不低,但是架不住一线城市的高消费啊,再这样两个月下去,恐怕日子就要过的捉襟见肘了……..不过自己也不好意思催儿媳,毕竟不是亲妈,只能侧面的问问,工作找的怎么样了啊?有没有合适的?

说实话,这一个月,日子过的的确比以前舒心,虽然家务活大部分也是自己在干,但是儿子和媳妇都很孝顺,很尊重自己,没有说不能挣钱了就呼来喝去,一家人相处的确是其乐融融的,只是,这媳妇的工作问题一直堵在她的心头,眼瞅着买房时债务未还,房贷压身,孩子下半年就要上小学了…….这个时候才看出来钱有多重要!

她想着原来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啊,到底不能事事如意的,不知道原来自己儿子家中是什么情况……忙完了一天,哄睡孙女,沉沉睡去……..

———————————————————————————


03


然而第二天眼睛一睁开,看着眼前熟悉的大房子,她知道,已经回到了原本的身体中,也回到了自己原来的生活中,又是一层不变的生活,又是无人可说的困境。

买菜、衣服、做饭、拖地、带孙女……一样的生活,只是儿子和儿媳从来都不会说一句辛苦了,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自己的付出,一家人还经常跑到岳父岳母家休息,这个家像是他们的落脚之地,她想着,“岳父岳母自己做生意有钱啊,眼见着房子也快要拆迁了,更有钱了,也更要看不起我这个乡下老太太了……我知道他们俩都觉得我歇在家里不能多挣钱,可是怎么就不想想,请个保姆一个月也要好几千,我已经替他们省了这个钱了,还要奢求我去挣钱,这不是想马儿跑得快,又想马儿少吃草吗?人总是这么的贪心!”又开始怀念起在侄子家的时光………

这样几天后,她和儿子来了一场深入的谈话,就问问他为什么把自己亲妈困在家里,还不给好脸色,真是娶了媳妇忘了娘的东西,好不容易把你养大,读书成才了,就这么的不知道尊重人,我宁可你不娶这个有钱的媳妇,像你堂哥一样,房子小一点,过的贫穷一点,但是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儿子媳妇孝孝顺顺的………

“妈啊,你真是在乡下待久了,眼界窄的只能看到眼前的这点小事情,你说我堂哥一家过的幸福快乐,是!可是这个幸福是建立在我堂哥这么辛苦工作的前提下的,你夸堂哥媳妇孝顺,是!你就看到孝顺了,我媳妇难道不孝顺吗?过年回家看奶奶,新衣服、好东西哪样没有送?只是你们俩之前关系搞僵了,现在她才不想理你的,我知道,你也不想理她就是的了”儿子说了一堆的话,她却只觉得只是在狡辩的维护他老婆。

“好,你说露露比不上堂哥媳妇,就问你,我堂哥现在辛苦不?他老婆经常没工作,房贷、家里生活开支、小孩学费都是他来,这些还都是小事情,去年他们买了房子,首付都是和亲戚借的,一共20万,堂哥也工作这么多年了,自己难道没点存款吗?那他的钱跑哪里去了?”

“跑哪去了?”

“前几年,她媳妇说要出去做生意,其实是被骗进了传销组织里了,去年,还把堂哥带进去了,多年积蓄都被席卷一空,好不容易,脱层皮的出来了,哪来的钱去买房子…….”

“传销组织?搞错了吧?不是说出去做生意亏了的?”

“没敢告诉你们,不然还得了,那时候还叫我去的,说电话上说不清楚,非要我买票去投奔他们,本来我都心动了,听他们说赚钱特别的简单,分分钟就几万了,幸好是露露阻止了我,你儿媳从小跟着她爸妈做生意,知道哪有这么好赚的钱,说不对劲,死拦着,不让我去,幸好是拦着,不然进去了不把家底掏空了都出不来,我看堂哥媳妇现在不能踏实的工作也是被传销洗过脑了,想赚大钱,哪还能踏踏实实的上班……..”

“妈,你现在还觉得很好吗?”

“这……这……”

“露露是我媳妇,但我没有任何偏向她的意思,她是大小姐脾气,娇气了点,城里人,家里也有些钱,自小娇惯大的,小毛病一大堆,但是我不得不承认的是,她从小大城市长大的,和爸妈一起做生意,三教九流都见过,眼界的确是比我都宽,当初是她死命要买房子,现在房子涨了一百万;传销的事情也是她觉得不对劲,坚决拦着,我才没去…….咱家好多事情也是她出谋划策,你啊,就是带着偏见的眼光,揪着她的小缺点不放。”

“我……我就是觉得你们不够尊重我……”

“好,我们以后注意,慢慢改进,只是你也不要太羡慕别人家,总是对比,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别人家也不是事事都好的”

儿子的话让她迷茫了,不知道真的是自己带着偏见了,还是儿子偏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在昔 ―01― 老李的儿子要结婚了! 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要了了,老李和老伴仿佛松了一口气,但同时,心里就像绷紧了...
    在昔阅读 570评论 2 5
  • 入坑一年多一点点,去年结婚住新房,给家里淘了些多肉,就一发不可收拾,进入了买肉买盆买土的循环。 最开始买的几盆 来...
    AliceW0826阅读 443评论 0 0
  • 学习吧,不要想那些没有结果的事情了。米应该庆幸自己是个男人,不是靠外表去挣得异性的喜欢
    山重水复疑无路阅读 160评论 0 0
  • 当心已经飞往别处 你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你不再像以前那样 那样理性地思考问题 不再像以前那样 那样的没心没肺 当心要...
    认心道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