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言片语碎青春足以慰风尘

                                             作者:小狸家的章先森

        魔兽世界电影跳票N次与N久之后,终于要上映了。 记得很久之前,在路灯昏黄的校园小道上,我对身旁姑娘说:等魔兽电影出来,估计那会我都娶了你了。 楚楚动人的姑娘一撇嘴:我才不嫁给你呢。 事实证明,一直以神棍自居的老章,能耐可不止给姑娘看手相占便宜,他还是有点料事如神的潜力的。

       去年我结了婚,这个长发及腰的姑娘不仅成了我的新娘,婚后的第二天,还荣登家里一把手之位。

       很久之前,我跟一起玩WOW的哥们说:魔兽要出电影了,我们一起去看吧。他们把头从WOW的窗口里拔出来,兴奋的说:好啊好啊。说完又欲罢不能的插了回去。想起这一幕,不禁心驰荡漾,这些当时愿意伴我同行的哥们,现在仍伴我左右。 即使我们不在一个城市,却依然牵肠挂肚,彼此惦记,用游戏里的话说,他们经常对我发出组队请求,我们依然是一个2B小队。 三哥经常念叨一句话:暴雪出品,必属精品。青春最好的时光我没有用来学习却用来打游戏,当然如果说不后悔那是假的,可是我又庆幸我沉醉在了这个有着庞大历史构架的游戏里,这里满足了我的一切想象,飞禽走兽,万物有灵。 WOW当初是那么的火爆,随便去一个网吧,除去百分之一的屏幕上是AV女星摇曳的风姿,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WOW里的各个角色。 老五曾经说,什么样的性格,决定自己玩什么样的角色。我深以为然,因为我选择了一个可以隐身的盗贼,一个可以从暗处猛然出现先手打击对方的角色。我清楚知道我内心深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相对于狂欢,我那会更愿意与孤独为伴,所以不停的在追寻热闹,身体里面盛满了焦躁与激动。 (不像现在,内心安稳。休息的时间里,在阳台上安静的喝着茶,偶尔听媳妇拨弄她的古筝,音符与茶香萦绕身旁,相对而坐,从日出到日落。) 我最愿意玩的就是PVP,在战歌峡谷亦或奥克兰特山谷里,我喜欢去偷对手的旗帜或者占领他们的据点,猫着腰小心翼翼的从敌方大部队旁边绕过,甚至是从他们中间穿过,扫望着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的大片对手,这紧张刺激的感觉真的是爽爆了。 偷取旗帜的路上总是坎坷的,照明弹可以让你无所遁形,陷阱可以让你尴尬定身,还总有缺乏安全感的对手莫名其妙的放出AOE技能,而这个AOE恰好笼罩在运气背的不能再背的你身上,如此等等都是致命的。 终于成功的偷取一枚旗帜,而后向大本营狂奔,敌后纵有千军万马的追兵,前方却有愿意为你挡死的己方骑士。放心的把后背交给你的队友,成功的抢夺旗帜后,看着胜利的天平慢慢的倒向我们,内心里那种为团队做出贡献的感觉也是爽的不要不要的。 还有与哥们一起升级,一起下副本,一起组建公会,这是一个超级考验团队协作的游戏,每一个人必须抛弃个人英雄主义与自私,只有默契的配合,才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玩着游戏,渐渐对这片艾泽拉斯大陆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顺着时间轴翻开一页又一页的故事, 随着慢慢深入,每一个人的形象丰满起来,英雄们让我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感叹。这个神奇的世界里有眼花缭乱的爱恨情仇,有盘根错节的势力斗争,还有天马行空的技能法术。。。

       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住进了这个世界里,而不得不说的是,看过那么多小说却鲜有让我沉迷其中。 曾经在WOW里千里迢迢的跑到地图的角落看遍美景,也蛋疼的朝着无尽之海的尽头游泳而迷路,有时会与队友争吵又重归于好,也有时与对手厮杀又内心充满尊敬,有的人赚游戏币盆满钵满,也有的人是游戏娱乐,这片大林子里群鸟乱飞,正如游戏名字所言,这是一个世界。 我一直觉得沉醉在这个世界并不是因为要逃避现实世界的挫折,而是它给了我一些在现实中往前冲的底气。 说起来也好笑,我曾经以为这个世界在我脚下,步履轻快,我可以轻松的从南到北,从白到黑。现在的我依然认为这个世界在我脚下,所不同的是,王者归来的想象已是脚踏实地的前进。 游戏也是有寿命的。几年之后,曾经的战友大多都已经AFK,毕业之后我对WOW的狂热与痴迷也慢慢冷却了。要考学,要工作,还要娶长发及腰的姑娘,这些都必须让我从艾泽拉斯的世界里脱离出来。 现实生活中充满了艰辛。那些留在记忆里的英雄事迹,给了我足够的勇气,我经常会想起饱受亡灵天灾摧残的瘟疫之地里一直存在的那一缕圣光,纵有千辛万苦,终有希望为伴。

        想起前两天媳妇问我的一个问题:你为啥讨厌心灵鸡汤,你所喜欢的那些魔兽里的感人故事不都是鸡汤的一种么。当时的我还振振有词,写到这里我竟无言以对。如果鸡汤让我变得更强大,那我先干为敬再自罚三碗。 日志写到一半的时候,王老六给我来了个电话。说6月8号要去看电影了,济南的那些WOWer包了场子看魔兽,听的我心潮澎湃。我说弹弓,你们看吧,我等媳妇回来跟我一起。老六又说到她回来电影那不得下架了。 我不禁一愣,突然意识到,现在的生活与之前已截然不同。相对于青春与魔兽,我有更重要的人和事。相对于赶时间激情狂欢,我更愿意趁着当下与她岁月静好。 我说下架就下架吧,那我就从网上下载来看,我得领着她去看我的年少与轻狂,还有蛋疼。

        笑~人不蛋疼枉少年~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我是WOW里的哪个人,不论是主角还是路人甲,每一种幻想都会给我不一样的体验。我把这些感觉带到了现实里,曾经恣意妄为,曾经为爱奋不顾身,也曾经在漫长的路上颓废之后更上一层楼。从胆小的孩子到疯狂的野狗,又到硬着头皮向前冲的新兵,从新兵又到了日渐沉稳的老章,未来,我相信这个程度是从日渐到真正,虽然还很远,但是我一定会。

       毕竟爷一直在路上。

       当初WOW刚登陆中国,广告词是:做你从未做过的事。在游戏里,开创一代先河的WOW给了我无数的新鲜体验。在生活里,我勇敢的做了无数曾经不敢想的事情。我没有成为先贤,也没有成为中坚,更不是路人甲。做了那么多从未做过的事之后,我慢慢的成为了自己,慢慢成为合格的她的他。

       公司离我住的地方很远。用超的话说,每天都像在取经,听到他这个恰当又诙谐的比喻,我乐不可支。可不,从济南的意气风发,到青岛的美好畅想,又到东营的妙不可言,从毕业到现在,我可不是在取经么。 幸好女菩萨心地善良,收了我这个老妖精。经虽没取着,不过其中滋味,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还有几天WOW就要上映了,我可以想象到电影院里人山人海的壮景,我已经不可能与你们开团去再创荣光,因为我已经对我媳妇发出了组队邀请,我们这支小队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庆祝这场盛事。 WOWer,你们有没有记得不停的团灭之后斩杀BOSS的喜悦,你们有没有记得战场里肃穆身影背后的热血,艾泽拉斯永远有你们的身影,也永远存在我的心里,套用王老六一句话,不管在哪,大家都是好样的。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