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游小记

第一次带宝宝出行,我们选择了坐高铁2个小时左右便可到达的宁波。一方面距离比较近,另一方面想顺便去看看在宁波创业的朋友。

这次出游还有闺蜜和她男友一起同行,闺蜜的男友是摄影爱好者,一路上Mía的各种或可爱或搞怪的表情都被他一一捕捉了下来。

我们从上海出发,搭乘的是晚上八点半的末班车。第一次坐火车的Mía显得很兴奋,一路上一点睡意都没有。东看看西瞧瞧,实在闲不住我只能带她走了两节车厢,告诉她大家都在休息。2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到了宁波站,我们一行五人打车直驱酒店。到了酒店的Mía精神还是很好,一直到凌晨一点半才入睡。我和老公都已经精疲力竭。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从酒店步行至来福士广场一家叫“缸鸭狗”的餐厅吃早午餐。宁波汤团、咸菜年糕汤、鲜虾馄饨、浆板圆子、宁波小笼包、米馒头……一口气我们点了一桌点心。其实,有几道点心在上海也吃得到,但是旅游的特点之一不就是“从自己吃腻的地方到人家吃腻的地方去吃嘛?”

吃过饭,我们打车到天一阁博物馆。老实说,由于带着Mía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她身上,神经也高度紧张,所以很多展馆都没有仔细参观。其实我觉得天一阁还是一个很值得花时间好好逛一逛的地方。先不说文化层面,就说博物馆内的这些棵老树,就很有故事感。Mía不知道什么叫博物馆,她只知道这个地方和公园不一样。她好奇地从一个门栏跨进另一个门栏,从一个门穿进另一个门。当她看到水池里的鲤鱼群时,她兴奋地大叫:“鱼!鱼!宝宝吃的!”惹得大家忍俊不禁。这一切美好都被闺蜜的男友一路跟踪捕捉了下来。真的很感谢他!

从天一阁出来,我们步行至日湖公园。女儿看到湖里有人在划船,便嚷着要去。于是,我们五人租了一艘电动船在湖面慢悠悠地开了二十分钟。期间Mía还跑到驾驶位去体验了一把。看着小小的她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我们四个人都默默地看着她笑而不语。

玩至下午16:00左右,宁波好友来电说请我们晚上到南塘老街用餐。宁波的南塘老街类似于上海的城隍庙,集餐饮、购物、娱乐为一体。餐饮以宁波当地传统小吃为主。晚餐在一家名叫贴阁碧的宁波餐厅用餐。这次见到晓晓,她的气色比去年见到她的时候好了许多。她在宁波开了一所语言学校,从创业初期到现在,她几乎每天都过着日夜颠倒的日子。所以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这次见到她,一切都上了正轨,她也从原来的亲力亲为渐渐地跳脱到管理的位置上。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爱情的滋润。这是一件让我特别开心的事情。去年见到她的时候,还在为情所困,好在这一切都在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他乡遇故知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陌生的环境,熟悉的老友,互相之间碰撞出的火花让人忘了时间甚至忘了自己身在何处。我们一直聊到餐厅即将打烊才依依不舍地离开。饭间,Mía很配合地没有犯困也没有打扰大家的对话,而是很认真地啃着她的鸡腿。

饭后晓晓开车将我们送回酒店,在回酒店路上,Mía总算扛不住睡意,在我怀里沉沉地睡着了。就这样,一天的宁波行结束了。

其实带娃出行不光是锻炼孩子,更是锻炼家长。这是一个考验夫妻默契程度的重要测试。在遇到事情时是互相埋怨还是互相谅解,从中便能看车夫妻在平时生活中是如何相处的。在此要感谢老公一路上帮我分担抱娃的工作。还要特别感谢闺蜜和其男友的帮忙。

有人说,经常带娃出去,心会玩野掉的。对这个事情我一点都不担心。我更愿意借用女儿的双眼去认知世界的美好,更想好好利用旅游的机会与老公培养默契。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