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理医生(二)

谁是谁的谁

谈心

    回到家时,指针已经跨过了一点,我现在不得不怀疑苏醒这人是否是故意把这烫手山芋扔给我的。我喜欢在十二点前睡觉,不喜欢带任何人回家,可这些都被小西打破了,真是伤脑经!安排好小西后,我已经无力打理自己,躺在床上就沉沉地睡过去了。当我惊醒过来,就听到碗摔碎的声音。我急忙赶到厨房,就看见颤抖不止地小西拿着木铲,尴尬的站在那里。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做顿早饭,感谢你照顾我。”

  我看着她盛满泪水的眼眸,无奈地走上前轻轻拥住她,我能感觉到她颤抖地身体和急促的地呼吸,我知道,她是在怕我。

  “小西,我把你当做我的妹妹,我照顾你是应该的,你不用感谢我。”

  她的身体渐渐地停止了颤抖,可是呼吸依然的急促,我只能放开她,低下头和她对视。

  “你很怕我吗?”她却只是用她盛满悲伤的眼眸沉默地看着我。   “每次我接近你,你的身体都会发抖。”    看她不说话,我又继续说:“你不要害怕,你就把我当成一个大姐姐。你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告诉我,我会为你保密,做你最忠实的听众。”    “嗯,田姐姐。那你以后也不准拿对待病人的语气审问我,我不喜欢。”她扬起的嘴角和弯成一定弧形的眼眸证明她是在高兴。

  “好。”看来,昨晚带她回家是正确的,这是她开始信任我的标志,也是我们相处这段时间以来她最愿意主动接近我的时刻。我想这会是一个好的兆头!    

      当我把早饭端上桌时,她已经规规矩矩的坐在椅子上了。她手指绞着衣角,似自言自语地说:“她也总是给我做早饭,可是却从来不叫我起床吃饭。因为我低血糖,早上总是起不来,她每次到中午就会倒掉那些剩饭。田姐姐,你说她对我好吗?”我知道她现在需要倾诉,而我应该是她的倾听者。“我每次考试,我很希望她对我说一句加油,可她却从来不说;我考试不过关,我希望她能安慰我一句,可她却是坐在一边看电视;我希望她陪我去旅游,她说没钱。我一直以为她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而已,可是我却听说她去了她高中同学读大学的城市玩......她明知道我是一个敏感而脆弱的女生,却从来不愿意将就我。她说她不喜欢这样那样,在我面前她是很有原则的,可在别人面前却是完全不一样。田姐姐,你说她是不是真的没把我当过朋友?我可是把她当作最好的朋友啊!”    

     这些不都明摆着的吗?那个女生从来不当小西为朋友!如果她把小西当做朋友,就算她再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也不会做出那些事。我很同情的小西的遭遇,可是我并不能直接指责她的朋友,那样会引起小西的厌恶。

    我捏了捏眉心,问:

  “你和她认识多久了?”  

“我们初中就认识了,可是高中我去别的城市读书了,大学我们也不在一个城市。但是,我们还是有联系的,因为我们都舍不得以前的那段岁月,那段纯真友谊,我也当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觉得她变了吗?与以前不一样了吗?”

  “我也说不上来,我就是感觉她很陌生,似乎我从来都不曾了解她。我们没有相同的兴趣爱好,我们没有思想上的交流,也无法互相包容彼此的脾气,我们经常开始争吵。如果不和她呆上这个假期,我是不会发现我们之间的矛盾已经这样深了。”

  我看着她那副痛苦的模样,终究还是不忍揭开现实给她看。

 “小西,其实你可以交别的朋友的,世界上有很多人,总有一个是与你兴趣爱好相同的人。”

 “我知道,但是我再也不可能对别人付出我的真心了,因为我懂得了计较。而在我不懂计较的年纪,她出现了,我也把自己的真心给了她。这就好像谈恋爱一样,曾经拼尽全力爱一个人后,就不可能再去爱其他人了吧。”

 她的自我世界观很强,这是一时不能改变的,我只得先转移话题。

    “你看起来有二十了吧,谈恋爱了吗?”

 “谈过呀,可是因为父母离婚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并没有认真去与男朋友相处,完全是抱着玩玩的心态。”

  我很惊讶,档案里居然没有记录她父母离婚的事情。是小西故意隐瞒还是苏醒的粗心?

“小西,姐姐希望你能正确的对待每一份爱情、友情和亲情。”

  “我都知道。田姐姐,我要去上课了,明天再和你聊吧。”我知道她是在故意回避话题,但也只能无奈地说:

  “好吧,小西,你有什么事想不通的都可以来找我,我希望你能快快乐乐地活下去。”

     “田医生,你放心,我其实挺怕死的。”

  我送她出门看见她扬起的嘴角,却是感到一阵心惊,这是多么似曾相识的场景。与哪个场景相似,我已想不起来,只是感觉头一阵阵的痛。看来,今天是不能去上班了。

我的心理医生(三)

【连载 人生百态 我的心理医生】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培训狗阅读 138评论 0 0
  • 添加框架的时候总是建在工程外面,很乱,不好看 解决办法: 手动创建Frameworks文件夹就可以了,记住不能写错...
    崔又淇阅读 757评论 0 0
  • 18岁来临之前,看到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终结。 随着那熟悉的旋律落幕,由哈利和他的小伙伴们陪伴的童年时光和少年...
    Teresa的房间阅读 286评论 0 1
  • 把自己当成困难的命运
    洛睎阅读 15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