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得很快,端午节又过了,春节还远嘛?这几天和我倾诉的一般由两种:1、工厂还有几个月就要关闭了,我马上就要失业了;2、父母不同意我们俩在一起怎么?

作为老五我自己,我也是个凡人,我也搞不清未来的就业形势和行业发展,我敢肯定的是服务型行业会越来越细分,工种会越来越多,制造业这样传统行业的普工甚至是高级工种都会慢慢淘汰掉,因为智能化发展越来越快,机器越造越高级,如果你看过前段时间网易新闻上德国的屠宰鸡的流水线,你会更加惊讶,5个人一天宰杀的数量可以赶上一个团兵力的效率,选择行业,一定要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有发展的,说得俗一点可以为之奋斗终生的职业。

我今天特别要谈谈的是“父母不同意我们俩在一起该怎么办?”,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遇到这样的问题,都很棘手。一般父母不同意只会找到一点,你就很难破,我列举最近跟我聊天的几个人的问题:

对方的家庭条件太差,会拖累自己的孩子。

虽然已经过了阶级社会那样的时代,但是门当户对还是十分有必要的,至少我这样认为,门当户对的小孩基本从小的成长环境是一样的,可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双方的父母也会更加看得上自己的女婿或者媳妇儿。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女孩子在家里的时候从小就要吃巧克力穿耐克阿迪的,到一个从小自己儿子只能穿穿回力和吃吃“唐僧肉”的婆婆眼里,你觉得会看得惯这样的消费习惯嘛?未来肯定是矛盾重重。还有一点很重要,无论自己家的条件什么样,作为家长大多希望自己家孩子可以找一个条件比自己条件好点的,情有可原,如果你站在父母的立场,你也会这样想。

对方没有好的工作,看不到未来。

这个更好理解,如果你和你的对象都在一个外地城市打拼,现在两个人的工资一年都买不起2个平方的房子,你怎么说服对方的父母,相信你可以给她幸福?已经过了一夜暴富的时代,除非中彩票,否则,一步一个脚印,你的性格,你的能力怎么样在5年甚至10年后可以有一个很好的收入提升?很多时候,可能想想你自己都没有这样的自信跟对方父母谈判了。你能做的除了放手,就是迅速让自己的事业进入轨道,而且是快车道,因为好女不等人,好男不愁娶。

对方是二婚,有个孩子和剪不断的失败的婚姻

为什么要说这个呢?因为最近咨询的很多人都是和二婚的人在发展,有的有孩子,有的没孩子。但是无论是女方还是男方父母,一般情况下也是不好接受的。虽然现在离婚率不断升高,但是谁不到逼不得已才会离婚呢。碰到这种情况,我觉得要分情况看,如果对方没孩子通常会断得比较彻底,如果有孩子,你要多评估孩子的抚养费问题,对方的生活习惯是否有恶习,你们是否还准备要孩子,你能不能做到可以和别人的孩子同一屋檐下生活……当你考虑完这些问题,把答案都写在白纸上,自己多想想,不要觉得这个遇到了就爱到不行,离开他无法生活,理性一点,好的人还有很多,或者说更加适合的有很多,看你有没有缘分遇到。

其实,现在在我的周围也有很多的大龄剩女,剩男稍微少一点,说句实话,女孩子25岁,30岁,35岁3个关键人生的转折点,错过了就要等很久。我碰到了开明的父母,从来没有让他们未爱情为难,但是过年逼婚的父母也不在少数。作为女孩子更要让自己精致一点,过分真实、大大咧咧,可能异性会很喜欢,但是作为父辈,可能更加喜欢知书达理,勤俭持家类型的,无论自己的条件多好,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条件特别好,总归会有人看上的。一旦离开学校,没有男生敢轻易不计后果的去追求一个女生,所以还是需要内敛一些,看到好的,女孩子也可以扑上去,因为你不扑,每年从大学里都会新鲜上市很多小姑娘,他们都是你的竞争对手。

作为父母,除了特别喜欢做主的,一般的家长还是通情达理的,你打动对方的绝对不是靠浪漫,而是靠的稳重和踏实。我有一个哥们,当时大学同学介绍了一个女孩子交往,交往了一段事件以后,觉得不合适,就提出不要进一步发展,准备分手。这时候女生不大愿意了,她认定了这个男生是值得托付终生的,她坚持,我那个哥们也不知道怎么办,特别记得那年春节,女孩给我哥们的妈妈发了个拜年短信“祝阿姨身体健康,可能我这辈子没有机会和XX走到一起,也没有机会照顾你,我还是真心祝福……”我的哥们跟我说了这个事情,我毫不犹豫的说,好姑娘,不要辜负了人家。很快他们现在生了一对双胞胎,幸福得生活让人羡慕。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人生。我们无法选择我们出生的家庭,但我们可以选择我们孩子出生的家庭,取决于父辈最多只有50%,能不能达成心愿,其实全在你的手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