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门去商场溜达坐公交车!给一位阿姨让座!结果还赔了600块

我叫王洪亮今年39岁!上班族!家住哈尔滨!

今天天气格外的好休息没事做!准备上街溜达溜达!

出门下楼准备坐公交车去!到车站几分钟车就来了!还不错还有几个座位呢!平常没觉得堵车!今天居然堵车了!比平时慢了不少!

到第三站的时候上来了不少乘客!其中有一位阿姨有六七十多岁左右的样子了!这时车上已经没有座位!车子一发动阿姨就有点站不稳了!身子随着车厢晃起来!我看到后我赶忙站起来说:阿姨来坐这里!阿姨看着我说谢谢不用了!你坐着吧!我站一会没事!我说阿姨你就过来坐着吧!这么大岁数了站着也不安全不是!再说了我再坐几站就下车了!说完之后,阿姨就座下了!

上车的人也多了起来!我站在了阿姨的旁边!我们还聊了一会家常!原来阿姨和我是在一个站点下车的!

我还是跟平时一样一个手扶着一个手刷起手机来了!

又过了倆站!突然不知道什么情况!公交车突然紧急刹车!我一下子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倒在公交车里!

我手里拿着的手机都飞出去了!随着车上也是一片喧哗!怎么了?怎么回事?

起来后看看胳膊肘关节那里擦破皮了!胯骨那里也摔疼了!

我还有其他俩个人也摔倒了!

旁边的阿姨、司机和车里的人一起问没事吧!

我说没事!就破点皮没啥事!

司机接着说!前面有事故好几个车追尾了!

你们有没有伤的严重的需要上医院的!

车上的人都说没事!我也不好意思说我哪儿哪儿不舒服啥的!毕竟真的没什么事!

随着司机接着开动着车继续下一站!

这下我也不敢再刷手机了!俩手也只好紧紧地扶住了!

这时我才看向阿姨,阿姨的表情有点不一样!

她一个手扶着自己另一个胳膊!

我就问:阿姨你胳膊怎么了?也是刚刚碰伤了吗?

阿姨说看着我微笑的说:

你刚刚可能没有注意到!

就在刚刚我眼看你要摔倒我下意识想扶你一下!不料想没把你扶住!还把自己胳膊扭伤了!

这时我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我连忙跟阿姨说:阿姨实在不好意思!

刚刚我真的注意!没反应过来就摔倒了!当时就顾着自己了!

都没注意到你为了扶我!还把自己胳膊扭伤了!

一会我陪你到医院检查一下吧!

阿姨一个劲的说不用!没事的去什么医院!也不特别严重!没事的!

说着到站了!我就扶着阿姨一起下了车!下车后!我还是觉得不放心!我还是坚持带阿姨去医院!阿姨还是说不用了小伙子!赚钱都不容易!

我咋能让你带我去医院呢!

小伙子幸亏你给我让座呢

要不摔倒的可能是我呢!

年轻人让座不是应该的呀!

阿姨我还是陪你去医院拍下片子看看吧!这样我也放心啊!

阿姨看到我这么坚持!在我的陪同下我和阿姨打车来到医院拍了个片子!幸亏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单纯的扭伤了!又开个几种药!

当时阿姨不让我付钱的!我还是把钱付了!

交完钱取了药后!

我又打车把阿姨送到她的小区门口!还给阿姨留下了联系方式!

拍片子开药来回打车一共花了600多!

其实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礼仪让座。

那么在公交车上,如果你要是遇到这样的事应该怎么处理呢?

我认为,有时没那么累应该让老人坐,而不方便的话,应该给老人说明情况,老人也会理解的!

而对于孕妇,还有抱着孩子的!我们就更应该无条件地让座了,因为孕妇有时实在是撑不了多久的。这时我们即使再累也必须让座!

虽然说不是我的直接责任导致的!换一种说法、如果阿姨不是为了扶我!那阿姨是不是就不会受伤?

传扬美德也是一种享受!你觉得我这样做对吗?

也许有人觉得我很傻!但是我觉得不管凡事问心无愧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