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适的一天

今天休息,一早,照例闹钟响后跟床拼五分钟,起床,烧早饭。今天的简单,牛肉黄瓜蛋炒饭,炒了点酸豇豆,两片凤梨,一杯牛奶。还没到儿子起床时间,趁着空档,把需要手洗的衣服洗好,晾好,其余衣服放洗衣机。

打开手机里的“BBC学英语”,叫儿子起床。真是亲儿子,他也会在我叫他后,在床上拼五分钟再起。洗漱好,一起坐下吃饭,他听英语新闻,偶尔和我说句话。吃完,迅速的把碗洗好,出门送他。

把他送到学校,转头去超市买菜。路上一如既往拥堵,不用赶着上班,车里放着儿子在我手机上下的歌单,都是英文歌,感觉自己很有文化的样子。到了超市,问地下车库物业的大爷几点开门,答八点。我看了看手表,老实的开始看电子书。到了八点,进了超市。老样子,餐具面前看一会儿,买了点生活用品,然后直奔瓜果蔬菜区。

放眼,所有柜前都是大爷大妈,真的只有我一个这年纪的主妇。我哑然失笑,这就过上老年生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先入眼帘的是山竹和荔枝,冰块举托着她们,水珠覆盖着她们玲珑有致的身姿,安静又招人;紫红的蛇果,暗绿的猕猴桃,排列有序,顾盼倩兮;紫黑的葡萄累累似硕大的黑珍珠,晶莹饱满;家里的冰箱里还有红心火龙果,芒果,买点啥呢?

然后我就看到了凤梨,品种不一,有的被包装,有的被贴了标签,促销员看到我驻足,立马过来招呼我。是个最多只有二十岁的姑娘,红T恤,围着黑色的围裙,脸蛋儿因着青春的气息,通红而无暇;她微笑着问我,“姐姐,要什么样的凤梨,三个品种呢,很甜哦”,我笑了,心想,你的笑脸比凤梨更甜呢。她看着我,“我给你挑,可以吗”?当然可以,今天因为你,心情不错。挑好称好,她招呼小伙伴来削皮,我决定先去买菜,回头再来取。

蔬菜区一片繁盛的景象。喜欢在超市买菜的一大原因是超市的地面干净,没有泥水沾脚,也没有短斤少两,即便贵点,那也是在明处。今天的菜照旧摆放美观,整齐划一,看着都是满眼舒坦。色彩鲜艳,品种繁多,红的有辣椒,番茄;黄的有玉米,土豆,嫩姜,南瓜;绿的就多了,茄子,黄瓜,嫩的能掐出水的鸡毛菜,韭菜,菊叶,蒜苗,毛豆,细长的丝瓜,窈窕的瓠子。茭白在灯光的照射下,亮中透白;豆腐水盈,口蘑鲜活,香菇黑黢。

肉类产品区,一位大叔正在用扩音器扩散着他的声音“正宗黑猪肉了,12.98一斤,快来看,快来买啊”,他的脸庞透亮黝黑,挂着简单又满足的笑,看着因他吆喝而围上的人群,他乐开了花,脸上的褶子仿似都透着笑意。我也来应景,买了只猪手,他边称重边问我,“姑娘,要帮你切的很小块吗”?我点头。他手下一边忙,一边还跟我念叨“一早就出来买菜,辛苦啊,不过为了家里人吃口新鲜,值得。”这次我笑了,这汉子不但会吆喝,还会观察人心,这样懂得生活的他,想他冰柜里的菜,也必流淌着类似他的幸福和知足。

这闹猛的盛况,让你会忘了生活、工作里那些原本就不重要,却偏被我们扩大了的不满、抱怨、不甘,甚至抑郁。当我推着推车,里面盛放满了各色菜品,所有在水泥森林里累计的这些都烟消云散,只有我对生活的满满热爱,和对家人的殷殷关切。

回去的路上,准备去买束花,想着网购的花正在昆明来南京的路上,作罢。到家,换床单,被套,把洗衣机里已经洗净的衣服晾晒,开始洗被子。进厨房,把儿子喜欢吃的猪手炖上,开始扫地,拖地,洗卫生间。

忙完已快十二点,吃了点简单的凉面,睡觉。起床,坐沙发,拾起昨天买的那本《阿弥陀佛么么哒》,捧着睡前冰箱里冷藏的一杯柠檬水,真正适意。

和五点一刻下课的娃儿约好晚上送饭给他吃,四点烧饭,五点零五分出门送饭,虽然他意料之中的忘了约定,我到学校东餐厅看到他的时候,他那一脸的傻笑和谄媚,早让我忘了愠怒。

流水账的一天,虽五体忙碌却内心安适。我想心灵安适大约才是我们最想抵达的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