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的夏季日剧有什么好看的?

《民王》

夏季档日剧早已结束,现在秋季档已经陆续开打了,《伪装夫妇》、《遗产争族》、《产科医鸿鸟》等剧都值得推荐。不过对于某些不喜欢追剧,喜欢一口气看完整部的人来说,夏季档可以开杀了。


今年的夏季档日剧相对于春秋来说是偏弱的,但也浮现了几部很有特点的剧,看起来会有爽快的感觉。日剧通常只有 10 - 11 集,最适合周末无事一波流带走。那接下来让我来盘点一番:

《民王》:身体互换的爆笑政治喜剧

《民王》

说实话,身体互换的梗在影视中已经玩过很多遍了。即使是日剧,也有新垣结衣的《父女七日变》、松田翔太的《唐吉坷德》珠玉在前,一个是父女身体互换,一个是黑社会与带小孩的身体互换。但《民王》的出现还是让人惊喜的,这次是父子互换,只不过父亲是总理,儿子是单蠢善良的应届大学生。这里面的火花一下子就迸射出来了。

剧中政治梗随处都是,也有年轻梦想撼动政治的热血,幼稚最终理解成熟的握手,然而这部剧一点也不严肃。包括身体互换的阴谋,包括反派的天然呆腹黑属性,统统让人捧腹。而作为主角的远藤宪一和菅田将晖演技瞩目,男配高桥一生表现也非常萌。本剧作为夏季日剧的门面担当,强力推荐!

《民王》

配图只是我的恶趣味,别当真!


《黑色小本本》:除了男主的演技外,一无是处

《黑色小本本》

作为一开始备受瞩目/吐槽 的漫画改编剧,黑色小本本早有电影版的成功在前,承受的压力自然很大。然而,它并没有让我们失望,真的是烂爆了。不知道是为了方便还是降低尺度,剧本设定被改得一塌糊涂,男主夜神月变成了一个追星的死宅男,L 穿鞋了,也不吃甜食了,演技有点令人揪心。编剧大概是想展现一个普通高中生向杀人魔的心理转变,然而有心无力。

本剧的可取之处,赞一下死神的特效很还原,然后就是男主夜神月扮演者 洼田正孝的炸裂神演技。自从《为了N》一剧崭露头角,洼田小哥的演技已经无法阻挡了,夜神月的心理变化及最后的疯癫变态让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如果不是为了看他,我不建议追这部。

洼田正孝

《表参道高校合唱部》:青春音乐片佳作

青春

近年来的校园喜剧基本上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去年的《对不起青春》。而在这一季,我很惊喜地发现了《表参道高校合唱部》。

乡村少女为了挽救父母的爱情,来到大都市的学校,目的是找回当年父母的定情曲目。期间从受排挤到挽救频临废部的合唱部,不停聚集同伴,最后收获了友情和爱情。故事线很老土,但是这就是青春啊,成长、热血和友情永远最高!值得一提的是每集一次的合唱,曲目都不一样,而且都是演员的原声,超感动!两个老师的爱情线也超萌,不剧透~其实本季最爱是这部。

真可爱青春

邻座的关君与小留美的现象:神经病集合剧

两个神经病

这部只有二十来分钟的剧其实是两部短剧合在一起,两者并没有联系,不过都非常的神经病。同样是一个正常人搭配一个神经病,《邻座的关君》讲的是一个在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搞小动作的男孩子,以及被他影响到无法专心上课的女同学的相爱(伪)故事。他的小动作是桌上高尔夫、多米诺、玩沙堆···我只能说老师瞎了。

神经一

至于另一个《小留美的现象》,我完全无法用言语给你讲述,就放一个截图给你看吧,反正这两部都是不错的泡面番,笑点奇怪的人会很爱:

神经二

接下来这几部是简评,算作是见仁见智类型的:

全力青蛙》:其实有点想推荐这一部,不过节奏上有点慢剧情也有点老土,所以就犹豫了。我个人是蛮喜欢的,特别是松山健一瘦下来之后,少年感重现有点感动。日本国民漫画改变,生活气息及哆啦A梦气息有点浓重。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虚拟形象青蛙蹦吉是我女神榜里的一员『满岛光』配的音。

全力青蛙
《侦探的侦探》

侦探的侦探》:以调查侦探为业的侦探,为了找寻曾经害死自己妹妹的侦探,美女踏上了征途。说老实话,这部剧就是不停地展现北川景子的男子力及帅气,甚至配了一个女二,走百合线走得异常明显。剧渲染的悬疑氛围不错,当爆米花电视剧还不错。

武井咲

年龄歧视》:讲工作中的年龄歧视和性别歧视,最近几年日本这方面的题材不少,可以看到女权主义的抗争,是很不错的一个现象。这部剧题材和视角确实不错,据说本土收视率也颇高,然而剧情设置真的『智商感人』,难道收视率是冲着女主『武井咲』去的?

不好看

恋仲》:这可能是史上收视率最差的月九剧(普及一下:日本的一个黄金档,电视剧以纯爱故事为主)。福士苍汰和本田翼颜值很赞,然而演技嘛···剧情也有点狗血苦逼,看得很憋屈就一集弃了,希望有人能说服我重新拾起来看。

很好看

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 2015夏季SP 秘密温泉》:作为去年冬季档大热作品的特别篇,高等游民和理科公务员之间的爱情走到了一个新的地步,然后在本篇中疯狂发糖虐狗。我第一次在日剧中看到了有人用夏目簌石的月亮梗(我爱你的含蓄表达):

文艺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