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异世界吗?a.k.a.关于异世界的十万个为什么 序章

“喂!你听到没有!”由于学习魔法,为降低被法术点燃的可能性而留着短发的少女单手叉腰,另一只手举着法杖。她的面前是一位高出她两头、留着络腮胡子,须发皆白的老者。这位身着法师长袍的老者高举双手,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

少女手中那标志性的皇家黑胡桃木法杖和以黑色为主色调的女生校服都表明了她皇家魔法学院高年级生的身份,刘海上不时闪出金色附魔光的深紫色天清晶石发卡说明她的家境相当不错。要知道,这种大小的能抑制体力内魔力流速的高纯度晶石即使是整个淮海地区也没有几个人能弄得到。对于尚且不能完全掌握魔法释放的学徒来说,这种能大大降低危险性的道具决不是用一般的奢侈品能形容的。这些特征都表明了这个女孩子就是皇家魔法学院四大赞助商之一安达家的千金,拉芙蕾雅•安达。

挡在她面前的老者不是别人,恰恰是皇家魔法学院的学院长。学院长大人现在也是面露难色,自然是因为他身后的研究所内确有不愿被外人知道的内容。在这深山老林里搬运巨大晶石被发现,恰巧今天结界能量耗尽需要更换幻象石,稍微偷下懒就被少女撞到了,还不能给出合理的解释,而眼前这位全学院有名的问题少女也不是那种稍微吓一吓就能退却的善茬,今天的学院长大人也是够倒霉的。当然,想要灭口并非难事,但要知道少女的父亲是宫廷大魔法师之一,更加不好对付。在这种情况下,最佳的解决方案是——

“好吧,跟我进去看看就知道了。不过先答应我不能往外说。”“嗯嗯嗯。”

“包括家长。”“唔……嗯嗯。”少女没有多想。

话说少女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其实本来今天少女是和同学们一起出来参加生物课的实地调研的,然而就和平时一样,一旦老师宣布开始分开行动就迷路了……

此后少女经历了从高地滑下、遇到魔兽、逃跑途中落水、漂流、遇到第二个魔兽、把第二个魔兽打趴后惊动了第三个魔兽、再次落水、再次漂流、误入恰巧能量耗尽的结界、看到校长搬运大块晶石、发现研究所这些过程。好在学院制服还有低级的保护附魔属性,少女倒没有显得太狼狈。

事实上,魔兽是一种极其稀少的品种,这类能够使用魔法的野兽一片区域内也就一两个。这种连续碰上三个的情况已经不是“倒霉”二字能形容的了,硬要说的话,“不幸”更为合适。就这样,这个“不幸”少女阴差阳错地跟着老迈的皇家魔法学院的学院长走进了位于深山老林中仅有一层的不足20平米的研究所。

当然,按照学院长的想法,给她看一些她并不懂的东西就行,这样说的高深一些就能让少女知难而退。如果能有机会补一个遗忘法术就更好了。

“这个试剂是由冰龙花的花瓣中提取出来的,学名叫做……”

学院长感到少女并不在身后,于是转过头去,发现少女正对着位于研究所正中央的小水池出神。说是小水池,不如说那是一个巨大的银色液体珠。液珠似乎完全不受重力的作用,漂浮于半空中,呈一个完美的球形。学院长暗叫了声不好,这个液珠恰恰正是他研究的对象,当务之急是先糊弄过去。

“安达同学,对这个感兴趣啊,那我先来补充下背景……”学院长捋了捋胡子,装出一副很高深的样子。

“学院长,这个液珠好好玩啊,表面上还在流动诶!”问题少女并未给年迈的学院长以说话的机会。

“对的,不过这不是液体,而是叫超水……等等!别碰……”

为时已晚。

学院长的“它”字还没有说出口,少女手中的皇家黑胡桃木法杖顶端已经戳到了液珠内部。

“诶!?”

回应少女懵逼的是,液珠突然爆发出巨大的吸力,先是将法杖从少女手中夺去,然后依赖于法杖中的魔力瞬间活化,整个研究所都开始晃动。

“稳固!”学院长到底老江湖,在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瞬间抬手为自己加了一层稳固魔法,虽然不免踉跄了一下,但还是站稳了脚跟。周围的书籍、工具、试剂纷纷在巨大的吸引力作用下向液珠飞去,至于少女,早在法杖被夺走后,就因为距离液珠太近,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整个人都被吸入了液珠中,生死不明。而随着吸入物品的增加,液珠开始发出刺眼的光线并剧烈抖动,仅仅几秒后,就在把大半个研究所连同建筑都吸收掉了,感觉快要爆炸的时候,光线和抖动戛然而止,然后液珠迅速缩小,直到收缩成了一个点,不,连最后的一个点都不不剩了。

它消失了。

液珠,连同黑胡桃木杖、少女、以及整个研究所,都在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上周五发生的小事。 我儿子经常对我说:我最你喜欢啦妈妈。而我也必然要回答:我也最喜欢你了。否则他会不习惯,命令...
    鹿谣谣阅读 298评论 3 2
  • 真的是三分练,七分吃!特别是晚餐,一定要低热量,低分量!
    娇娇说阅读 178评论 0 0
  • 窗外大雨,灯光将整个世界照得光怪陆离。 音乐单曲循环,唱着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她想要的不多,只...
    迷糊的谜阅读 6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