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法仙佛 第四章 三百年前

故事放回到花神下凡之初的三百年前!

天庭与西方佛门的争斗,让无数的小天地都陷入了昏暗,令无数的日月失去了光泽。

在三千小世界里的亿万生灵,无不受到波及,各方小世界里,现今可谓妖魔横行,战乱丛生!

人世间,一片生灵涂炭!

这时苍穹之上一道白光闪过,光芒直直落入在一座山头之上,一个俏丽地身影带着满天飘落的花瓣,出现在一位打坐修炼的道人面前。

道人感应到身前的动静,睁开双眼,一愣……

美!太美了。

眼前所出现的一切景色,都令他这位有着数百年修为的道心动摇!看那满天飘落的花瓣,和那无边无际的花海,无不令人神往前行。这种视觉上的冲击,让他陷入其中!可他心里知道,眼前的一切,除了那位女子,其它的无不都是幻境而生的景象,并不是真实的。

布柴: “这位姑娘,您……”

璃茳: “唉?你一直坐在这里做什么啊,那么入神?”

“我在上面注意你很久了。”(微笑)

花神仔细的盯着眼前这人,看他眼里貌似并没有那些秃子看自己时的那种目光,当即就有了一些好感。

她打心底就不知道为什么,太讨厌那些人了。

虽说那些秃子的目光里充满了情,充满爱慕,还有那么的一丝占有欲;可那又如何呢,这种事情可不是一个人想就行的,两情相悦才是长久之道嘛!

而眼前之人呢,他的眼里充满了什么?

欣赏……

没错,就是欣赏,就仿佛在欣赏一副风景,一副画。

他的目光中不带有一丝的占有,没带有丝毫的邪念,纯翠天然,毫无瑕疵。

布柴没在意她打断自己的话,起身回了一个礼,拱手言道。

“哦,贫道是在修行打坐。”

“方听姑娘所言,是从…上面来的?”

言下,他心里却有些吃惊,因为要是如此,那天界可能真的出事了。

璃茳: “对啊,你们这个世界也一点都不好,到处都是杀伐战乱。”

“也就你呆的这地方好点,下方的江流湖水真美。”

布柴心中猜得没错,看来眼前之人的确来自于天界。看这仙女如此坦白,他也没有顾虑,不由问道。

“这位仙子,我看这天地巨变,世间妖魔无不蠢蠢欲动,这天界,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花神想了想,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布柴: “你怎么会不知道呢,你不是从天界下来的吗?”

璃茳: “天界?不是的,我听那些秃子讲,那地方好像是叫西方极乐世界。”

布柴: “西方极乐世界……”

花神不明白这人问这个干嘛,当即睁着她那双大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看,就好像要看出布柴心底在想些什么一样。

“嘿,你问这个做什么?”(充满好奇的目光!)

布柴 :“仙子,难道您没看出来,天地之间被一股死亡的气息所笼罩着?”(疑惑的看着她。)

花神皱着眉,看着有些昏暗的天地,还是摇摇头。

璃茳: “没看出来!”(表情无辜)

可怜布柴修行数百载,此时不由得一掌拍在自己额头,他这是遇上什么仙子了。

问啥啥不知,真不知道这姑娘是怎么成仙的!

布柴深吸一口气,目光尽量不在她的脸上停留,不为别的,只为有时那张脸看得他自己都陷入了进去。这位仙子,真是美得不像话。

放下思绪,布柴神情凝重的望向苍穹,再次问她。

“听仙子方才所说,是从西方极乐世界下来的,可据我所知,西方佛门并没有女弟子,而你看上去也不像个佛门中人。”

“可你却能在西方极乐世界,下到凡间而来,那么西方佛门,是不是也出事了?”

花神听到她这话,心里有些打鼓,因为西方极乐世界的确出了那么一丢丢事情。而且,貌似那事情还和她有着间接的关系,于是她小声嘀咕地说……

“一个叫如来的人,把十八位罗汉压在五行山下算不算出事了呢…”

“后来好像…还来了一个叫玉帝的人…”

虽说她的声音不是很大,可身为修行之人,布柴还是听得清清楚楚,他心中是一阵骇然,如来竟然把十八罗汉压在了五行山下。

那么后来的玉帝呢?

布柴 :“后来都发生了什么?”

璃茳 :“这…我也不清楚,那个叫玉帝的人来了之后,我就离开了。”

布柴此刻真是明白了,他遇见的这位仙子,要么装疯卖傻,要么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主。

“看这变数,三界危矣!”

布柴心情有些沉重,没再理会这位从天而降的仙女,他看向远方,那里隐隐闪过一股妖气。

花神看他这般沉重的模样,也没放在心上,有些没心没肺的这边瞧一会,那边看一下。突然,她的目光停留在山下方的一块石碑上,上面刻写着……璃江湖。

璃茳 :“璃江湖…璃…江……”

她来到布柴后背,满脸微笑。

“嘿,谈了这么久,你…怎么称呼呀?”

闻听此言,布柴猛然想起这事,放下一拱手。

“喔,是贫道失礼了。回仙子话,贫道姓布单字一个柴。”

璃茳: “不才?哈哈,别叫我仙子仙子的,我叫璃茳。”

布柴: “额,是布衣的布,柴火的柴!”

布柴言罢,也笑着问她。

布柴: “璃江,璃江湖的璃江?”

璃茳 :“当然不是了,茳是艹字头的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至此,只剩一条身形万丈的巨龙和如来法身,傲立于这片西方极乐世界。 如来佛祖: “哼!玉帝小儿,现如今你已身负重伤,...
    方糖镜阅读 188评论 0 0
  • 天地昏黄,空中隐闪雷电,布柴踏上漓江侧旁之上的高山顶峰,手持阴阳两虚仙剑,目光直直怒射对面的地藏王。 布柴: “你...
    方糖镜阅读 225评论 0 1
  • 那个美丽的女人有着和作家一样的名字——丁玲。 丁玲的爱情之路始于美好终于忧伤,她无法像作家一样把她描述出来,无法用...
    幸福童年阅读 1,015评论 5 9
  • 上一周,帮人整理家属的遗物。由于房子出卖,所以沉寂了许久的东西必须逐一整理。因为是遗物我们多了些许虔诚的心...
    霏雪儿s阅读 365评论 2 1
  • 昨天和妈妈在吐槽工作压力时,感慨地说:“做人真是太辛苦了,希望来生我能做一棵树。”妈妈听后,哈哈大笑,说:“人家都...
    苏银淋阅读 5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