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时间管理这七个策略,让工作与生活达到平衡

就是这本书了

我们大多数人常常会因为工作忙了,就很难照顾好家庭。对一些职业女性来说,忙于事业的同时可能会疏忽了自己的爱人和孩子。

很多人也认为一般工作与生活之间是很难达到平衡的。

但是最近在看的这本书却颠覆了这样的看法。

谁说职业女性就不能也是个好妈妈?

一家上市公司的女CEO也可以每天抽时间给自己的孩子们读故事,也可以为家人做出一顿丰盛的晚餐,还可以陪友人看场电影或是和丈夫出去约会一下。

总之,职场女性们并不是忙得不可开交以至于家务、其他事等都做不好。

这本书就是美国作家劳拉.范德卡姆写的《时间管理手账》,这本书看似是一本手账,其实不是,它是通过记录一些职场女性的时间日志来分析这些成功女性们是怎样管理自己的时间的,以此来教会人们更好地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从而可以做更多的事。

劳拉.范德卡姆是公认的时间管理专家,也是畅销书作家,同时也是一位很称职的母亲,著有《一流成功人士早餐前都做什么》、《天天25小时》等作品。她也是《今日美国》撰稿人团体的成员,她的作品在《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读者文摘》、《财富》等刊物上均有发表。

书中的这些成功女性的年收入均在10万美元以上,但她们仍留出了给家人、朋友、睡眠、运动和休闲的时间。

那么,她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从书中学到了以下七个策略:

一  学会估算时间

因为估算错误和计划不足,企业投入到项目中的资金差不多有11%将会损失或被浪费。这个数字对于个人效率也同样适用。

如果我们对于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去完成某件事能够有更准确的估算的话,就可以在每周里得到额外的18.5个小时。

这点我想我们很多人可能往往会忽略了,做事没有估算时间,本打算一个小时就做完的事可能会拖了一个上午或更长时间,所以这点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二  利用上下班的时间

在大城市上下班的时间,如果选择自己开车的话,可能经常会碰到堵车、意外情况的发生等等,但如果在车里下载一些有声版图书,或是学习语言都是不错的选择。

也可以找一位朋友同行或是欣赏一下沿路的风景都将会使我们心情大好。

把这样的时间利用起来将会收获很多。

我自己每天上班路上也会听一些电子书,或是思考一些问题,给接下来要做的事做一些安排或计划。这样等真正做事时,因为提前有过思考,效率就会提高,时间也就会不知不觉多出很多来了。

我自己做的一些读书笔记

三  善用旅途时间

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在机场或飞机上呆的时间会比较长,那就也把这部分时间利用起来吧!随身带一本书或是借电视中正在播出的体育节目或新闻节目和朋友打开话题聊一聊,又或是在机场里到处走走,你会发现旅途时间也会过得很快而且很充实。

四  学会一心多用

一心多用可以刺激大脑不同的部位。

研究发现,在开会的时候乱写乱涂有助于帮助你保持注意力和接收相关信息,因为这种方式能吸收胡思乱想的多余能量。

比如像我在看新闻的时候也同时在陪伴孩子;在陪孩子做作业的时候,自己也在一边看书,我觉得这样丝毫不影响效果,有时反而还很高效呢!

五  利用额外的时间

每个人都有能力在日程表的空闲时段为自己安排一些有趣或是有意义的事情。

我会在凌晨(因为我是晨型人,)整个世界很安静的时候,独自完成很多事情,那种感觉很美妙!

七个策略思维导图

六  利用点滴的时间

以下是一些利用点滴时间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乐趣的小技巧:

1 抓住珍贵时光

2 列出100个梦想清单

3 听一首喜爱的歌曲

4 给你的伴侣或者孩子发个短信,告诉他们你爱他们

5 阅读

6 写一封信

7 写日记

8 写一部小说(至少是个大纲)

9 运动

10 默记一段激励人心的名言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

只要你觉得每天都是幸福又充实的,肯定也能想出很多好点子。

七  关注整幅拼接画

时间管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每一分每一秒放在总体背景环境中看待。

工作时要努力工作,但也要全身心地享受假期。

一幅拼接画中可以包含所有的一切,当你着眼于所有的拼图碎片时,就会发现它们的踪迹。

当我们运用一个个拼图碎片来创作一幅内容丰富多彩的拼接画时——这些组合将构成非常精彩的人生。

有空的时候可以看看哦

怎么样?

这七个策略都学会了吧?


我们不妨也向这些成功女性们学习学习,也可以学着记录一下自己的时间手账,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在工作与生活之间达到一种平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