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那些奇怪的男人们

01

春节过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回到工作岗位了,刚一上班,吃过午饭,我刚把餐盘放到回收处,有个姑娘轻轻拉住我,小声说:二少,我跟你说件事。是林晓晓。

经过了前三天紧锣密鼓的拜年访谈活动,初四这天,林晓晓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一觉醒来,已经是十点半,她刚洗好了脸,手机响了。

是条微信,刘平凡发的,一个同事。

“起床了没?今天还去走亲戚不?”

林晓晓礼貌地回了句:"起床了啊,可能下午还得去吧。"

“走亲戚多没意思啊,不如我们去看个电影吧。”

看完这条信息,林晓晓怒了。你谁啊我大过年的跟你看电影,你还真没把自己当外人啊。

刘平凡喜欢林晓晓,这事儿公司很多人都知道,林晓晓的确值得人喜欢,她长得好看,大高个,大长腿,关键是性格好,乖巧可爱,可是,林晓晓不喜欢他呀,很明确地拒绝了他。

被拒绝了,还喜欢着这个人,不要紧,要紧的是,刘平凡结婚了,就在去年夏天,算起来,也就是大半年的事,新婚燕尔啊。

新婚燕尔的刘平凡,在大年初四,给一个自己喜欢过的单身女孩发信息,邀请她跟自己去看电影。林晓晓想不通,他这是怎么了?

我笑了,想泡你呗。

02

别看刘平凡刚结婚,他年纪可不小,三十七八了,据说之前一直挑,不肯将就,后来终于结婚了,可是,还对自己喜欢过的小姑娘痴情不已。他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林晓晓的关心,锲而不舍地给林晓晓发信息,360度无死角关心,打的一手好温情牌啊。

不过,我可没觉得他这是痴情,我拿出我的手机,递给林晓晓。林晓晓看完,惊讶地捂住了嘴巴。半天才说:他怎么会这样?

原来,同一天,刘平凡也给我发了信息。

“你一个人过年啊?”

我心想,这不是明摆着吗?刘平凡年前跟我先生一起出差,结果,他除夕那天回来的,而我先生留守了,我一个人过年不是显而易见吗?

我回了句:“你才知道啊。”

他又回:“是啊,还是专门看你朋友圈才知道的。”

我再也没有回他的信息。这人得多无聊,才会专门去翻我的朋友圈,还会专门告诉我,他去翻了我的朋友圈。

关键是,他给我们两个发信息的时间,相隔几分钟而已。

得有多寂寞,才会连我这种已婚人士都不放过。真为他新婚的太太感到悲哀。

这不是典型的巨蟹座渣男特质吗?中央空调,对谁都好。当然,巨蟹座表示这个锅我不背。

刘平凡的人设在那天崩塌了。他这个人,给人的感觉,踏实,稳重,热心,大家对他评价都不错。可是,人设一旦崩塌,你就会发现,很多看起来温文尔雅规规矩矩的人,其实暗藏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在你看不见的角落里,蠢蠢欲动。

03

李慕白跟我讲了另外一个故事。

李慕白是我们公司一个空姐,长得好看。有人说,空姐都挺好看的吧,李慕白在我眼里,是真好看的那种,不化妆,不打美容针,也很美,美得让人温暖地想哭。

李慕白一直单身,我说你这么美,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她说,这些年,我见过早上4点钟的太阳,也看过晚上2点钟的月亮,就是没空去谈一场恋爱呀。

有个男生在追她,很拼命地那种。叫王胜利。

王胜利不知道从哪得来李慕白的排班信息,每次航班一落地,一出公司,就能看到他的车停在路边等她,而且,每次开的车都不一样。他送她回家,带她吃饭,给她过生日,给她送花,送化妆品,送大钻石,昂贵得让她不敢接。

可是李慕白不喜欢王胜利,因为王胜利丑,倒也不是真的丑,是他一看到漂亮姑娘就想方设法勾搭的嘴脸,让李慕白觉得丑。

王胜利是个拆二代,他有钱,有的是钱,也只有钱。他觉得是个姑娘就喜欢钱,尤其是空姐,辛辛苦苦地飞,不就是为了多赚点钱吗?多辛苦啊,你跟我好吧,跟我好了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你要啥,我都给你。

李慕白说,我是挺喜欢钱的,但是我喜欢自己赚,而且,要是我男朋友特别有钱,我也会很开心,可是,你他妈不是我男朋友,你他妈的是别人的老公,而这个别人,是曾经跟我合租房子的同事。

王胜利说,没关系,你只要愿意,我立马跟她离婚,分点钱给她而已。

04

李慕白说,二少,我见过不要脸的男生,还真没见过这么理直气壮不要脸的,他怎么可以这样呢?

我说,这很正常,因为在他眼里,女人就跟车一样,可以随时换,他们永远都学不会一件事,那就是,尊重女性。

王胜利这样的男人有很多,年纪轻轻的,不务正业,靠着拆迁拿的几千万,随意挥霍,他不光追求李慕白,还同时追求很多人,他的策略是,广泛撒网,重点捕捞,捞到了一个,味道不错,娶回家,顾家生娃,安抚老妈,完全不耽误他继续撒网继续捞。

李慕白说,他还这么明目张胆地追我,不怕他媳妇儿生气吗?

生气管啥用,王胜利是什么人,他媳妇儿心里门儿清,当初王胜利还不就是为了追李慕白才认识她的吗?王胜利长得真一般,又没啥文化,人粗俗得不堪忍受,典型的暴发户,一个有正常审美的女生,肯定不会嫁给他。她能嫁给他,不就是因为看上他有钱吗?

有钱的人很多,但是,不尊重女性的有钱人,就是再喜欢钱,也不能嫁啊,不然就是王胜利媳妇儿的下场。打小三儿这种事,她不做,因为太多,打不过来。

05

我们身边,这样奇怪的中年人其实很多,有的明目张胆,有的暗流涌动,这些中年人,很悲哀,他们有个共同特点,精神世界很空虚。

王胜利这种男人,很生动地诠释了,没文化有多可怕,用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来分析,他还只能停留在最低层次,也就是生理需求。用释放旺盛的荷尔蒙的方式,来达到生理上的乃至心理上的满足,就跟人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一样,无法克制。

他们每天无所事事,除了吃饭喝酒唱歌,就剩下泡妞了。泡妞的形式也很单一,带着妞吃饭喝酒唱歌逛街,没啦。

李慕白说,怪不得每次看见王胜利都觉得恶心,原来,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味,跟叫春的猫一样,是一种动物本能的味道,而自己,已经进化了。一只叫春的猫,向你搔首弄姿,表达自己按捺不住要交配的欲望,你当然会觉得恶心。

刘平凡呢,可能比王胜利之流好了那么一点点,他的问题是,屈服于现实,又不甘寂寞。三十多岁,挑来挑去,也没能挑到自己喜欢的,又没有永远单身的勇气,只能迫于种种压力,结了婚。

在太太面前,他得表演疼爱、顾家、体贴,好丈夫的形象深入人心,因为他的确是这样的人,只是,那个他娶回家的人,并不是他爱的人。

可是内心呢,寂寞的灵魂无处安放,刚开始,可能太太不在视线内,他会心猿意马,会想起隔壁办公室姑娘的大长腿,也会想起楼上那个独居女人独特的香水味,甚至会幻想,和这些女人,有一段浪漫的邂逅或者牵绊,让他觉得不枉此生。再后来,可能太太就坐在对面,而他,在跟别人暧昧关怀,打情骂俏。

06

这也是很多走进婚姻的人共同的毛病,即使他们曾经特别相爱。新鲜的感觉持续不了多久,爱情的自然保鲜期只有18~30个月,超不过两年。两年之后呢,让爱成为习惯,让爱成为牵挂,让爱不断获得新生的力量,就需要两个人去用心经营,这可是一门大学问,而且这个过程乐趣无穷。

林晓晓说,都是同事,又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总不好直接抓破脸吧,刘平凡,是一种典型的全爱型人格,我关心你,我心理上得到了满足,至于你会不会反感,他觉得不会,怎么会有人不喜欢被关心呢。通俗点说,就是犯贱。

漂亮姑娘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烦恼,甚至像我这种不漂亮的,也会因为某些特质,成为了某些寂寞中年人的消遣对象。总有那么几个老爷们,在我的公众号后台给我频繁发消息。你以为冒充一下脑残粉我就会心花怒放了吗?第一,我没那么虚荣,第二,我不喜欢没脑子的人。

有脑子的人,都有点正事干。怎么会这么无聊地在后台跟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赤裸裸地调情呢。除了让我觉得你低等,真的无他,当然这种人也看不到我的这篇推送了,因为只需要一次,我就把这人拉黑了。你这么低端,当我的粉丝,你都不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迟到的祝福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高儒人给老师献上 了深深的祝福:喜欢自己的孩子,人人都能 做到,喜欢别人的孩...
    金赛月阅读 260评论 2 4
  • 二阶段,第四次作业。 《活得明白》P31页 R•阅读原文片段 跨越选项看目标。 当我们不知道要去哪的时候,对路径的...
    不安逸你阅读 146评论 1 0
  • 纪实生活 体悟人生 有一天 我在家休息 没事 上网去看新闻 发现一则这样的新闻 就是说一个老美的体育明星 就是那种...
    木风恒阅读 420评论 0 0
  • “疼我入骨者,我事之以君王;轻我若尘者,我弃之以敝履。” 从现在起,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不迎合,不将就,不再对任何...
    傲雪独梅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