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来历新解


十二生肖的来历新解

--故事接龙集体创作

“轰”,一声巨响从不远处传来。

三眸道人立刻加快了脚步,向前方的山脚飞奔。


他知道必须要尽快到达那里,否则可能会有严重的后果。他心中充满了焦虑和恐惧,但他知道自己必须要坚守信念,勇敢地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当他到达山脚时,他看到了一幅惊人的景象。一个巨大的洞穴敞开着,黑暗的深渊中传出了诡异的咆哮声。三眸道人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毅然踏进了洞穴。

他知道自己正在面临着极大的危险,但决不能退缩。他是这片土地上最有信心和勇气的人,他必须要拯救这片土地,保护所有生灵免受恶势力的侵害。


三眸道人继续前行,奔跑到岔路口,眼前出现了三个洞口,他无从考虑,飞进左手边那洞窟,刚进去就听到外边一声巨大的声响,轰隆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大小石块坍塌下来,他寻思如若走进死胡同那就只能失败了……


他跑啊跑,感觉自己的腿像绑了万斤巨石,还是要坚持,为了这片土地和生灵,必须拼尽全力!


三眸道人喘着粗气停下来,风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麻辣辣的,洞窟旁边铺着一层薄薄的白霜,闪烁着耀眼的寒光。他觉得背上汗津津的,贴身的粗布褂子紧紧粘在身上,勒得皮肉发紧。豆大的汗珠爬上额头,喉咙里一缕缕淡白色的蒸汽从口里往外涌。他只觉得浑身无力,身子骨不由得哆嗦起来,但硬着头皮也要继续前走。


忽然间,感觉洞口透出了微光,有一个影子在光影处晃了一下,迅速的消失不见了。

他心中闪过许多念头,这个影子到底是敌是友?要退出来?还是继续前行?

身体中的能量在消耗,时间在分分秒秒过去,他一时间限入了进退两难的困境中


正当他进退两难的时候,前方出现了一道光,这道光是什么呢?他好奇的继续并行,眼前的景象让他一阵心喜:"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废功夫。小的,来吧,"说着将手伸了过去!


一只洁白剔透的小鼠朝他的手嗅了嗅,跳进了他的手掌心。这只小鼠就是传说中万年难见的稀罕灵物,天生灵玉藏于鼠洞,与鼠相生吸其灵气,不知养了多少年,竟然活了,被称为玉鼠。鼠族视其为灵宝,世代守护;玉鼠用其灵气庇护鼠族,相生相护又不知多少年才养成玉鼠。三眸道人双手捧起玉鼠,心突突地跳。


洞穴中传来一声低叱:“谁?”

洞穴大开,但洞里仍阴暗的很,一片霓光照上地面,一只肩上坐有一只玉面神猴,另一只肩上立有一只五彩公鸡的黄衣道袍的紫面大汉,踩着夜明珠光,大步而出,眼神一扫,大声道:“三眸道人,你终于来啦”惊喜之色,溢于言表。


三眸道人拂袖掩鼠入怀,“可就是麻神兄,你怎的也在这里? 可曾探出山中异响么”


紫面大汉身躯一震,面色立变,情不自禁抬眼向洞穴深处望去,阴风飕飕地吹得嶙峋怪石处的蛛丝来回摇晃,几叠碎石,零乱地堆在满生青苔的穴道上。有天光自入口之处射入,是以洞窟之中,并不十分黑暗,但洞的内端,却是黑幽幽地,仿佛深不可测。


三眸道人道:“此地虽天无异象,但山间巨响异常,正是上古神兽 复苏肆虐之时,你我道人好歹也要为人间生灵寻存几份生机元气。”


 

二人说话间,洞穴深处再次传来咆哮声。三眸道人与麻神互换一个眼神,迅速向洞穴深处奔去。

二人赶到,看到镇守此地的青牛正在发狂咆哮,而他身后封印上古神兽“祸”的阵法已遭破坏,神兽不知去向。

二人合力施法压制了青牛的暴走,恢复了青牛的神智,终于弄清事情原委。原来青牛今日当值期间,修炼走火入魔,导致神智不清,狂性大发。一不小心用他那对钢角顶破阵眼,使得神兽逃脱。

如果不及时找到神兽将它再次封印起来,等它恢复法力,将给人间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二人对视一眼,迅速施法寻找神兽踪迹。只是这神兽与天地同寿,本有庇佑苍生之任,奈何误食円空之花,将过往忘却,一朝入魔。想当年封印它耗费数百人之法力,如今仅凭二人谈何容易?

玉鼠从三眸道人怀中钻出,那小小的头四下张望着,一会儿的功夫,朝着东南方向吱吱叫着。三眸道人也停止了手上的动作,向东南方望去。原来如此!玉鼠虽现下羸弱,但族内之法却生而即得,鼠族最擅长的正是追踪。

或许先人们所说的机缘之时已到,庇佑苍生之兽,为万物所生,护万物所长,如此之兽才应被万物铭记于心,而非眼下疯魔之兽。


 

三眸道人与紫面大汉立刻往东南方向狂奔而去。那玉鼠果真名不虚传,堪称领航兽。每每快要到岔路或拐角,玉鼠便发出提示。它伸出洁白的左前爪则是岔路往左,伸出右前爪则是岔路往右,昂首则是岔路直行。如此,不消片刻功夫,二人已经追出数十里,已然能够察觉到神兽的痕迹,于是更加迅速的追去,必须要在神兽逃离洞穴前拦下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与此同时,周围有修士在发现山中异动后,都纷纷赶来。更有镇守此地的颛顼族人正祭出族内神器,也在匆匆赶来,三眸与紫面只需拦下神兽,拖延至帮手来援即可。

眼看神兽在即,三眸道人扔出了一张泛黄的符箓,身形突然消失,瞬移至神兽前方,紫面大汉则在后方防止神兽逃窜。


 

看到那神兽,两人仅有的一点勇气,立刻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浑身颤抖。

这哪里还是当年那头神兽?只见被他们截住退路的是一头高三仗,体若飞豹,狮头马嘴,龙角狐耳,眼若鹅蛋,浑身红毛炸起,冒着丝丝黑气的大家伙,虽是黑气,却让周围温度骤降。

“快逃,它吸收了白虎之心,变异了”三眸道人大喊一声,脚尖一点,猛地向后射去,然后瞬间消失。而紫衣就惨了,他被神兽挡住了去路,然而,神兽却并未追击。

“快走,你们不是他的对手”“嘿嘿嘿,渺小的人类,来了还想走”“嗷呜…,吼…”怪物的面容突然扭曲起来,发出的声音也变得语无伦次,这头神兽被什么牵制,灵魂深处做着激烈的斗争。

“老东西,真不仗义,害我损失一张缩地符”紫面大汉丝毫不迟疑,咬破手指点在心口,那是他早就藏好的缩地符,紫面大汉也瞬间消失。


 

三眸道长定身在一片树林中,此刻正是深夜,道长正纳闷要往那个方向走。就看到旁边一棵树下发一片温柔的银光,银光洒满大地,让人置身如水的月色中,陶醉其中。

三眸道长不由自主向银光发出的地方走去,发现树下有一个灵动的软球,软球身上还镶着几颗红宝石。奈何这软球浑身发出耀眼的光芒,让人看不出它是何物!

正在此时,三眸道长身上的玉鼠发出一声低吼,软球好像感应到什么,马上收起身上的银光。三眸道长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玉兔,三眸道长心知这不是一只寻常的兔,有心收下这只玉兔。哪知玉兔忽然跳到三眸道长怀里,“嘿嘿!踏破铁鞋无寻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三眸道长满心欢喜的抱着玉兔走出树林。

刚走出树林,骤时感觉天空中射出万道金光,霎时然整个大地笼罩在一片金色之中。三眸道长定神一看,天空中飞舞着一条金色的巨龙,这万道金光就是从巨龙身上发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金龙竟然开口:“老鼠大哥、玉兔姐姐、猴兄弟、公鸡老弟,我来也!”


 

三眸道人前簇后拥带着玉鼠,金猴,金鸡,金龙逃离。

没过多久,神兽回过神来,它抖了抖身上的尘土,嗷的一声吼,冲向三眸道人他们逃离的方向。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只老虎俯身冲过来,张开血盆大口,冲着神兽头部袭来,神兽一个激灵躲过老虎,吓得就溜,嘴里狂骂一句:“算你们狠!”老虎则仰天大吼:“嗷~~~”

三眸道人听到老虎吼叫,转身飞奔过来,远远地看见老虎。


 

三眸道人挥动衣袖,画出了一个“王”字符,拍到了虎的头上,王字符似有千斤重量,虎的叫声低了下去。

三眸道人道,“此乃危急存亡之秋也,大家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你们之间原来的恩怨,这时都不可以再提起。”

老虎连连吼鸣,表示接受,三眸道人,收回法力,老虎跳跃出来,加入了动物一行。金龙有点不服气,说:“为什么平白给虎的头上加了个王?”。三眸道人说“王者,让虎在陆地上统管众服,你乃云中仙家,做空中统领。”

龙高兴颔首,潜于九天听令。

虎说:“前面不远有个有力气的,我带大家去找它。”

三眸道人问“是什么动物?”

虎说“一头老牛,倔着呢”


 

大家听虎一言,皆是明了,老牛大约就在不远处。

此次神兽狂性大发,若不制止必然为祸世间。别人不说,在场的自然是要出一份力气,三眸道人心中有些成算,凝神片刻:“各位,我有一想法想与各位细说,几位都是地仙,不如用化形之法,坐于本道发冠之上,咱们边走边谈。”

众兽一听,没有不肯的,或幻化小人,或缩小身形,飞身上了道士的发冠。

外边见着那发冠无甚特别,缩小之后才见发冠内有乾坤,别的不说,内里金线绘着天干地支,那十二地支金线所指尽头,各有一张高椅。

众人寻了椅子坐下,只听得道人的绵长的呼吸声音缓缓传来,那声音一如平常,不大不小,不急不躁。哪里听得出此时的道人正在一步千里,疯狂赶路。

只听得道人说:“诸位,神兽原本是世间福光,只因忘记前尘旧梦,如今为祸人间。纵使此次我等再次将其封印,总有再出问题之时。堵不如疏,本道觉得不如借十二地支之力找出神兽发狂缘由,方能保万事太平。”

虎此时幻化一粗壮大汉,一头爆炸大金毛狂乱不羁:“那还等什么?先找老牛,就在西边!”


 

西边河滩湿地,一头母牛望河垂眸,一对犄角由眉头向两侧斜伸而出,长而直,四蹄壮而不粗,体态丰而不肥,只是那肚子甸甸下垂着,似要临产了。“该死的青牛,老娘即将临盆了,还出去疯,到现在还不见踪影。”

三眸道人一行很快出现在了河滩。

突然,天上一道金光飞下,没入河边母牛的肚子。

“哞……”母牛阵疼,跪地不起。

“呀,前边有牛要生了。”小鼠在道人头冠上惊呼。

“道长,快去帮帮忙吧。”

“哞……”众人刚到,只见一头小牛已经从母牛后面钻了出来,摇晃几下站立起来。

“此牛乃天神下凡也!”道人惊讶。


 

凉风袭袭,杨柳收絮,三眸道人一行定睛一看,原来母牛身旁还有一人,乃铁扇公主。铁扇公主放出一把绳子把母牛牵住笑道:“小三,你也有今天呀,跟我回去吧,我会好好地给你坐月子。”母牛无奈地跟着她走,小牛不干了,它呆萌呆萌地走到了铁扇公主的前面,不让她走。

“嗨,我家有个红孩儿就够了,你真是生不逢时啊。”

三眸道人赶来求情:“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小牛就这样,顶撞您了……”

“算了,算了,我不跟小牛一般见识了……”

“饶了它吧!”三眸道人觉得这事有门,帮手越多越好嘛,小牛怎么着也比猪羊大啊。不想铁扇公主吹了口气,小牛就变成红牛了,“拿着路上补充体力吧,牛我还给你了。”


 

“哎!得饶人处且饶人!你不怕报应!”三眸道人白了铁扇公主一眼,伸手接过被封印的小牛。小牛比巴掌还小,似一红色玩物,三眸道人心疼地捧在手心,通体透明的红色封印里,有一股青色之气来回急速冲撞,是要自行冲破红色封印。小牛刚刚出生,虽有天生至阳之气,怎奈铁扇公主几千年修为的封印,哪能一时冲破。“哎,自有机缘!”三眸道人微微一笑,将小牛纳入怀中。随手挥起衣袖,一道劲风直击铁扇公主。

“不用送,老娘自个儿走啦!”铁扇公主一溜烟消失不见。

三眸道人走到方才小牛站立之处,挖了一把稀泥搓捏成团放入怀中。


 

三眸道人收拾妥当,正欲起身,看见河对岸一匹马“嘚嘚嘚”地奔跑过来。一丈长的身子,全身雪白,咴咴的叫着,“嗖”的一下跳了过来。兔子吓的倒退几步。老虎头上王字闪烁,几道光射向白马,白马把头一低,弓在老虎身边,一声不响了。三眸道人欢喜不已,又添一个强大助手。一道众兽继续前行。


 

在幽暗的隐蔽处一双眼睛盯着三眸道人他们,嘴角流淌着哈喇子,黑暗处那个影子蜿蜒的爬上山洞顶上张开大嘴,呲溜一声,把跟在队伍后面的玉兔吸进肚子里,三眸道人他们浑然不知玉兔的失踪,继续赶着路,黑影得意的眯着眼睛,又悄悄的张开嘴,轻轻一吸,把玉鼠吸进肚子里,玉兔昏头转向的不知身在何处,听得玉鼠哎呦的声音,玉兔问玉鼠道,玉鼠我们掉进陷阱里了吗?玉鼠回道我们不是掉陷阱里,是飞到陷阱里了。

就在玉兔玉鼠不明就里时,这黑影再次张嘴吸起金鸡,金鸡被吸在半空顿感不妙,使劲的扑棱着翅膀,三眸道人一行听到扑棱声,顿觉诧异,回头看见半空中使劲拍着翅膀的金鸡。金鸡大声呼救,道人救我。神虎见状一个虎扑救下金鸡。三眸道人心中一惊,大喝道:“何方妖兽,快将与我现身来!”

此时,洞顶传来细声娇气声,我不现身你来抓我呀。五爪金龙听得笑声,腾空而起,一爪伸过去,只听得啊呀的一声,那黑影被打落在地。大家定睛一看,是一条形似金龙的小青龙狼狈的趴在地上。金龙这才看清是那远亲表妹吃货小青蛇,金龙一把抓起小青蛇,怒目圆瞪,瞪着她说道:“快将刚才吃掉的玉兔玉鼠吐出来。”小青蛇娇声的喊着:“哥哥,哥哥,快放开我,我这就放了他们”。金龙松开抓着小青蛇金爪,小青蛇转过身去把刚刚吞了的玉兔、玉鼠吐出来。玉兔和玉鼠被摔在地上,眼冒金星的“哎呀哎呀”的叫唤着。


 

金龙看玉鼠、玉兔身体无忧,才转过头看着小青蛇,问道:“你怎么在这里?不在你的青蛇殿好好修炼又偷偷跑出来干嘛?父王他们呢?”

“哥哥!”青蛇看了一眼金龙,委屈巴巴的娇声道“当年被封印的年兽挣脱封印逃出禁锢,危害人间,父王已禀告玉帝,玉帝降旨,派遣哮天犬哥哥,猞猁猪哥哥,还有灵隽羊伯父前来收复,我是跟着跑出来的,只是看到鼠兔实在太可爱,就当作果脯之用了。”

“你呀!修炼了这么多年了还这么顽皮。”金龙敲了敲小青蛇的脑袋,对这个远亲表妹很是头痛,打不是骂也不是。

当年,东海龙王去天庭经过昆仑山青蛇岭,偶遇化为人形的白蛇夫人,瞬间被白蛇的美貌所吸引,逗留数月,后面也就有了小青蛇。

龙王老来得女,对这个小女儿自然是特别宠爱,于是在青蛇岭建立了白云殿做为白蛇母女的修行之所。而龙宫诸神也爱屋及乌对小青蛇甚为宠爱,自然而然的宠得小青蛇更加更加调皮可爱。这次竟然跟着也偷跑了出来。

听到天庭三星哮天犬,猞猁猪,灵隽羊都出来了,众人大喜。有了三神相助,更有玉帝旨意,收服年兽又多了胜算。三眸道人问道……


 

“其他三位灵兽,此时在何处?”三眸道人问道。

“哮天犬哥哥刚到下界就去了蜀地,蜀地的灌江口有他的犬子犬孙,猞猁猪哥哥则是去了高老庄,它说那里有一段他难以割舍的记忆,虽然它没具体说,但我觉得应该对它很重要,还有灵隽羊伯父,它应该是去了一个叫藏地的地方,那里是他它超脱的地方,它要去那里取一件宝物,它们应该很快就能来与我们汇合!”小青蛇说话速度极快,却咬字清晰,说话节奏恰到好处。

“嗷呜,轰隆隆….”一阵愤怒的咆哮,一连串惊天动地的毁灭之声从远处传来,立刻,整个林子都寂静下来,往日自命不凡的野兽,自娱自乐的林蛙、飞蝉,此刻竟不敢在发出一点声响,所有动物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原来如此,看来我们很快就能汇合了,大家快快进我的发冠,年兽追上来了!”三眸道人急迫的说道。

“不,我不进去,年兽过来,不正好将他捉住吗?”小蛇表示反对,其他几位没见过年兽发狂的,此时也充满战意。只有老鼠、大公鸡眼神里充满了深深地担忧。

“快快上来,一边走一边说,当年那一战,哎!”三眸道人焦急的说。

好在小蛇处事不深,和内容就被三眸吓住了,尾巴在地上一弹,射向了发冠,瞬间消失。

“你们还不知道,那头畜生已经不是当初的年兽了,几千年前,道门为了阻止它祸害人类,残杀众兽,发起了一场七七四十九天的大战,那一战,一半以上的我道门先贤被杀死,三分之一的兽王被吞食,在最后的危机关头,天界派下来下一头白虎灵兽,众人众兽无比振奋,充满了信心,白虎灵兽更是一码当先冲了上去,道门前辈一起施法,那场面至今难忘!”三眸道人一边在丛林中飞奔,一边用内力讲述当年那场大战。

“那年兽怎么没被抓走呢?还留在了人间,对了我听小白虎说,他的爷爷确实在几千年前去了人间后,一直没有回归。”小白蛇像是想起来什么。

“哎,白虎灵兽,白虎使者当时把年兽已经打的没有还手之力,正当要使用法器将其束缚,谁知此时年兽突然在其双角上射出一道洪荒之力,那是道则,这么关键的时刻它进化了,白虎使者首当其中,被年兽击中要害,那年兽张开像吞天兽一样的大嘴,将他吞了进去,道门前辈,也都吐了血,浑身颤栗的望着这一幕”三眸道人,讲到此处,悲上心来,不过远处的一声怒吼震醒了他,继续向前狂奔,脚下又加了几道劲力。

“那最后年兽是如何被镇压的?”这次发问的是金龙。

“是白虎灵兽,它被吞噬后,用自己藏在心脏里的灵力,封住了年兽的法力,众人正进退两难时,突然发现年兽的戾气消失了,那种压迫感也消失了,从年兽的嘴里模糊的出现一个怪声音“快封印它”,众人众兽王兽将明白了,是白虎,最终将年兽封印在了这青牛山”三眸道人讲完,继续狂奔,他的目的是将年兽引入深山,以降低对人类的荼毒。

“那,那它,咋,咋又出来了,还变的这么强?”小兔子怯生生的问道,他不是害怕,只是他的说话习惯。

“哎,是那头老青牛,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发了疯,破坏了封印,而那头畜生,据之前的接触,他似乎正在吞噬白虎使者的灵力”三眸道人说。

“白虎爷爷,他不是早就被吞了几千年了吗?”小青蛇问道。

“虽被吞了,白虎使者贵为灵兽,那那么容易被真正的吞噬,只是被困住而已,也许是因为时间太久了,在岁月无情的消磨下,被年兽占了上风”三眸猜道。

“这该是的年兽,我要出去”小青蛇明显不理智,在他头上标个愤青也许更合适。

“不要出手,到了山里深处在说”众兽听完三眸所说,压住愤怒冷静下来,他们终于知道三眸道人为何要带着他们飞奔了。


很快,他们进入了最近的一处山谷密林,再过两个山头一处密林就到了这篇山脉的中心地带,那个时候,生死就无所谓了。其实,三眸道人还有个藏在心底的秘密,在那处中心地带有一个及其怪异的沼泽,也许能够成为年兽的归宿,但他也不确定,当然他也是必死无疑。


跑,继续跑,年兽的吼声似乎又近了。正当他们翻过第一个山头,冲出丛林时,突然前方出现一个紫衣大汉正向他们的方向飞奔而来,两人差点撞个满怀。

“麻神!”“三眸!”“你畜生,竟在山里躲清闲”“你无耻,竟然留下我一个人跑了”两人斗嘴一阵,吼声又近了。

紫衣大汉转身就跑,三眸道人快速跟了上来。

“三眸,我找到如何对付年兽的方法了,我刚刚在前方一处地方,掉进了一个泥潭里,眼看要被吸进去,突然发现脚下被什么东西给拖住了”

“啥东西,你都倒霉几百年了,终于转运了?”

“你猜,行了,告诉你,是一块石头,那石头上有字”麻神说。

“什么字?”三眸道人问。


 

“石头上有三个大字:合众石,旁边还有一些小字,内容是:合众之力,可以抵万千祸端。”麻神高兴地说,“现在咱们有十二瑞兽,再加上咱们俩的力量,合众之力,借助合众石的力量,应该能抵过这年兽的祸端。”

三眸道人听后点点头,对身边的灵兽说,“咱们速速到合众石边汇合,还有三个溜号的灵兽,我现在就发急急如律令,让他们即刻到位,咱们大家一起铲锄祸患,为福百姓,也是大功一件,我到时定会上报天庭,把大家在这次事件中的表现公告给众仙。”

大家听后,群情激越,纷纷请战,一起跟着麻神向合众石奔去。龙按着指引最先到石上,盘卧中间,虎第二个到,立在龙旁,然后马、狗、牛、兔、猴、蛇,鼠都陆续赶到,三眸道人道:“现在咱们九位灵兽、麻神和我一起在合众石上,却没有什么动静,再稍等下正在赶来的猪、羊、狗吧。”

正说着,一声巨响在耳边炸开,原来年兽已经赶到,只见它硕大的体格,头高有三仗,体若飞豹,狮头马嘴,龙角狐耳,眼若鹅蛋,浑身红毛炸起,嘴里冒着丝丝黑气,玉鼠一下被年兽喷出的气给吹到了沼泽里,还好它体格轻,在沼泽里蜿蜒爬行到年兽身边,顺着年的大粗腿就爬了上去,坐在了年的脖颈上。

青牛看了也冲了出来,说:“都是我惹的祸,不能让玉鼠替我受委屈。”就在这时,羊、狗、猪从天而降,飞速站到合众石上三眸的旁边。三眸道,“玉鼠,青牛快过来,咱们合力攻敌。”

青牛收住了攻势,飞速跳回石上,而老鼠就惨了,它在狂躁的年兽背上下不来。

年兽向上石上的众兽扑去,低吼着,“正好一起吃了你们”。三眸,麻神,齐齐拉开架式,向着年兽左挥右拂,发起攻击。耐何石上空间有限,法力大打折扣,眼见年的前蹄踏上合众石,就在这时,青牛的大尾巴向着年背上一扫,玉鼠应声而落。就见合众石上霞光万道,各灵兽仿佛体内注入无尽能量,一起上窜下跳,奔向年兽,年兽一下被眼前阵势折了锐气。

虎高高跃起,直咬年的咽喉;兔宝宝也一跳数丈用双耳直取年的两眼;龙怕自己落在后面,一下拉着蛇腾空而起,象绳索一样缠绕住年的四蹄;马冲上前冲撞年的鼻子,年很快体力不支倒地求饶。“求各位仙人朋友放过我,我情愿回到我的洞穴中,永远不再出来为害人间。”

三眸和麻神合力在年的身上贴上镇压符,由青牛一家带回洞中看管。

第二天,三眸和麻神招集十二灵兽,宣布:“因合力为民众消除祸患,上仙商定十二地支就由十二灵兽的名字来命名,让人们永远记住十二灵兽的贡献。根据这次贡献的前后和大小排定顺序如下:玉鼠、青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十二灵兽听话一起叫起来,鸡非常不高兴,说:“我出来的最早,一直很积极!”猪说:“不争不争,随遇而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完-

感谢本次故事接龙主持人提灯小厮】,本次故事接龙在【小慢可写作群】内开展。如想进群,联系六一行。

感谢参与接龙的友友,本故事接龙顺序如下:

【提灯小厮】【Edwin_红狼】hua枫叶G琳琳【薄荷的午后休闲时光【雪月飞花【六一行ZJack【铅笔芯W.SL【狗窝里的跳蚤【提灯小厮【煮酒话桑农家女hua枫叶【醉艺楼书画【墨墨貊【平原雪【小茉莉花【六一行舒美进步中】江江江小鱼同学风雨飘尘提灯小厮【醉艺楼书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