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7乖乖鱼:五月初五思念节

端午节,乎乎的奶奶跟爷爷每年都会包粽子,小时候总认为那是随处可得,不用出任何一分力去包,因为从未看到家里有人包,但一到了端午,粽子從未有吃完之時,只有不想吃之日。年復一年,端午节前后,每天在学校的早餐都是粽子,当其他同学早饭还是面包时,她早已經是好吃的粽子了,但一切的端梦在去年休止。

爷爷过世了,爸爸不希望奶奶在辛苦包粽子,就给奶奶买了好多粽子。跟奶奶聊天后乎乎的爸爸才知道每年端午前一周,爷爷都会一早去市场买食材,因为他觉得那时候的馅料最新鲜,他每次都是提着好几斤的肉,自己搭公交来回一个多钟头的车程,没有人帮他,因為爷爷怕奶奶累,所以他也不要奶奶一起去買,风尘仆仆得买回来后,又赶着在端午前做好,要给乎乎他们最有粽香的端午。

在包粽子时,为了不想让我们看到工程的浩大,一听说我们要来爷爷奶奶家后,赶忙收拾环境,不希望孩子们为了准备过节而烦恼。爷爷奶奶也常常为了包粽子的口味跟数量吵架,只要一不够吃或是我们赞扬哪个口味很好吃,爷爷就会再去买材料,直到乎乎跟弟弟说着吃腻后,爷爷奶奶才不再做了,孩子们那种吃剩的,他们才默默的吃完它。或许乎乎从来不知道,她对粽子的任何一句话,都会让他们煞费苦心的为我们思量,她更不知道,曾经她不经意的一句话是不是伤了两位老人的心。对爷爷奶奶而言,在累再辛苦,只要看到我们吃的笑容满面,一切辛苦都值得。

每到传统节日,不论是回家和家人团聚还是在远方无法只能和家人远程联络,家人总是在家忙里忙外,他们不是在过节,而是希望子女们回来能够吃到节日的味道,吃到家的味道。但是我们自己回报了什么?能真正让他们开心过节吗?

乎乎说:“今年端午我要看着天空,问爷爷喜欢吃什么口味的粽子,才能在梦中,再听到爷爷的声音。重现端梦。在梦里,不再是爷爷奔波去买包粽子的食材,而是自己为爷爷去买他喜欢的食材,为他包他喜欢的粽子。”虽然是个美好的梦,但梦毕竟是梦,用多么美好的想象都没办法让它成真,她要做的,只能是在节日,为自己的父母包粽子,让他们感受子女为他们烹饪的节日的味道,爱的味道。在节日中,寄去对家人的思念,对父母的感恩,对家人的爱意。

离今年的端午节不到一周的时间,千千万万的父母已经在家张罗,有的已经包好了子女们爱吃的粽子,等待着节日那一天子女们的到来。有的子女在外没办法回家,他们已经把自己的爱打包,提前寄给了子女。但节日,不仅仅是开心度假的日子,应该是做子女的为父母付出的日子,更是对家人的思念日。能回家的,一定要回家看看家人,陪他们唠唠家常;跟家人住在一起的可以带上家人来一段特别的旅行,不要堵在高速上就行;不能回家的,一定要多给家人打打电话,视频一下,互相说说近况。“每逢佳节倍思亲”,思念的是家乡的味道,父母的味道,爱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