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天马——我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

我的半马奖牌

9月13号是一个对大多数人来说十分平常的周日,这一天像以往的周末一样, 休息调整准备迎接新一个周一。但是对我来说却很不一样,它不仅是两场马拉松——天津和太原——同时开跑的日子,也是我参加第一个半程马拉松的日子。虽然这一天闹出来了不少乌龙,但是顺利完赛的喜悦也把这些小插曲变成了快乐的音符。

虽然都在天津,但是学校离武清还是太远了。为了保存体力我们决定提前去天津站附近住,第二天直接坐高铁到武清。计划的很好,但是到了当天还是高估了自己的速度。我们起床时间太晚了,没有预先把退房、走路去天津站、进站等候上车的时间算进去。眼看就要晚点了,我们在一大早起来还没完全清醒的情况下穿着跑马的荧光绿色带号码上衣,狂奔到检票入口,还是晚了一分钟。亲爱的检票员姐姐也无能为力:“已经关门了。”当时真是只恨自己没有多预留些时间,怎么就那么贪睡呢!多说无益,和那些同样穿着马拉松衣服也没赶上车的小伙伴们一起,我们决定改签到最近的下一班车,同时也因祸得福地第一次乘坐了高铁特等座(虽然时长只有13分钟)。高铁到达武清站的时间已经是7点51分了,而马拉松8点半就鸣枪开跑了。这仅仅40分钟时间我们要完成出站,到达区政府,找到存包地点,做热身这一系列活动。我们一行四人在那时都不确定能赶到比赛地点,因为出站后的出租车司机都拒绝去马拉松附近的道路,那边会封路。还好,皇天不负苦心人,我们碰到了一个很给力的出租车司机,他答应把我们送到离比赛地点最近的地方。一路上他不停地询问司机同行们哪条路能走,哪条路最快到达。我们都不禁发自内心地对司机师傅说:“这次就算赶不上参赛,我们也要感谢您!”在离比赛还有15分钟的时候,我们下车了,又是一路狂奔,找到了检入口,一路打听到存包地点(幸好找到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后,已经鸣枪了!我们赶紧加入跑马的队伍,虽然在最后的方阵,但是马拉松带给人的热情已经慢慢升腾了。

刚开始跑步是跑不动的,人很多,前一公里差不多都在走路中度过。经过起点时主持人慷慨激昂的欢迎词确实给人注入了满满的能量,这么多人参加到这一项运动中来,用脚步来丈量马拉松带给人的意义。各色各样的方阵从身边经过:有专门为了锻炼而来的老年人团体,坐在轮椅上也依旧坚持的勇士,大学的跑步协会,各地远道而来的跑马爱好组织......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老爷爷,他已经70岁了,头发花白,但是依旧在坚持,跟我一样跑的是半程,而且一点儿也不比我慢。这就是运动带给人的力量!

当天的太阳很大,一整个上午赛道都在太阳的炙烤中,只有前几公里有一点儿小小的阴凉。第一次长距离路跑和天气原因让我很快就累了,跟平时的训练很不一样。还好有学姐一起,她在前半段一直在前边带着我,速度没有掉下来。到了10公里的时候自己忽然有了些感觉,只是在挥臂和迈腿,已经不累了。可惜这样的好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事后想想实在是没有因为经验。5公里后每2.5公里就有一个水站,本来不需要停下来补充的点,我们竟然每一次路过都停下来喝水了。每次停下再启动就是一种煎熬,体会过的人都懂吧。就这样慢慢地挨过一公里又一公里,终点在我们前方招手了。模模糊糊的红色终点标志成了我们最后的动力,路上路过的好心人一直对我们喊加油。踩过终点线的那一刻突然好想哭,我真的做到了,不求成绩和名次,我真的坚持了下来。我和学姐拥抱,一起拿着奖牌拍照,成功做成一件事是如此让人踏实和满足,就是跑步这么简单。

跑完半马回来后的第二天又去跑了,没有那么劳累,身体还行,调节功能还正常。跑步让人上瘾,看到别的城市马拉松奖牌那么漂亮,内心又蠢蠢欲动。就像赵老师说的,我们跑步不是为了非要达到什么城市,以跑马为缘由,去各个城市走走难道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吗?未来在那些美丽的城市继续奔跑,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想象那种快乐了。

——————
后记
今天好朋友来找我聊天,这篇文章就中途放笔了。现在继续写完,又多了一些不一样的感悟。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事和挫折,她告诉我她的座右铭就是,在觉得艰难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再挣扎一下。就是这种挣扎才能让你明白,最终能够渡过难关。
在难过的时候挣扎一下,在幸运的时候把生活过成一首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