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路,还是要自己去走。


阔别博客很久,总算找到一个不错的平台可以再次找回倾诉的窗口。可能有点讲究任性,平台的布局和风格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自己的抒写兴趣。喜欢简约纯粹。虽然文章质量可能暂时达不到“以文会友”的境界,但是有一个可以表达自我,与人分享探讨的原地也是很好的。


今天读了硅谷佳人的文章,有些感慨。严格地来说,每次读到它的文章都会有些热泪的感觉。我可以说,是知音吧。又或是现实中强烈的共鸣感。这种感觉,也应该只有志同道合或者相似特质理念情怀的人才能有所感知吧。

又是“平淡与精彩”的话题。

她说,“有时候,往前走了很多很多步,走到了世界最远端的国家,会犹豫,会迷茫。会想是不是这个世界无论你选哪条路,其实都殊途同归,抑或是生命的意义根本不在于这些所谓的远方,而在于那些实实在在的柴米油盐。也许一个女生,根本就不需要多大的舞台,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温馨的厨房就是最好的舞台。”

她也说,“你只有去过很远很远的地方,看过很多很多不同的风景,吃过很多很多不同的美食,经过过很多很多美丽的故事,遇到过很多很多很有意思的人,你只有带着这样丰富的生活,才能真正品尝出你面前,一杯咖啡到底是什么味道,或者才能真正理解你所说的”正常人的生活“。

母亲说,“那些都是优秀不平凡的人,他们光环背后的苦难也不是咱们平常人可以承受的吧。平平安安才是幸福。”

其实我有些失望,母亲似乎开始不懂我了。作为这么长时间的倾听寄托者,也因此让我开始把与文字的交流和自我抒怀转变成较为容易方便的与人诉说,我不太能够接受岁月带给她的痕迹和无可厚非的代沟。 亦或是,在我告诉她我的决定的那一刻,她仍是那个最大限度理解我支持我的女人。只是,我不能苛求她去懂我生命的每一个细节。这世上,没有人能完全懂你,不是么。

我承认现实已经逐渐抹去我很多的棱角。说实话,虽是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我有时候却会有点不喜欢现在的自己。也许是少了些什么。不被动摇的自信,年少时的魄力和意气风发,或是一年前的坚定果敢 。我甚至会怀念曾经有些自负的骄傲和轻狂。逐渐多元的世界观让我懂得了以不同方式生活的人各自的意义。明白了成人不论对错的道理。只是看你自己的追求是什么罢了。

于是,抛去了曾经“回归田园必须要在自己在喧嚣中叱咤之前”的断言,很多一部分程度想着,平常人简单平庸的生活我也一定能品出滋味。我很相信自己会是一个好的妻子,以后,也一定会是个好妈妈。放弃“独立职业女性”的梦想,在平淡生活中的温柔端庄的女性形象我也一定可以扮演的很好。本以为自己自己早已放下不甘,可是读到文章的热泪和情绪波动就已经代表了隐藏在心底不曾消退的斗志。


那么,品尝平淡的方式是什么呢。

“只有经历过丰富多彩的生活,你才能理解并坦然接受平淡的日子,才能把平淡的日子品出滋味来。就像你一开始和黑咖啡,只会觉得它苦。”

我也曾经在想, 其实平淡的生活自己也可以忍受,可是为什么同时又不甘心过舒适的“田园生活”。我想,答案应该是,平淡的生活我可以过,可是“坦然”也许就很难做到了吧。我没有办法在自己还没有尝试的前提下就做到坦然。即便如此,外界的喧闹也总有一天会激起心中的涟漪。

或许,每个人从出生骨子里就带着一些特质。这些特质会指引你去做你该做的事。每个人该做的事也并非相同。

还记得母亲说过,“你就是个平凡女孩,别把自己想成救世主了,不然你也会很累。”

那时,我心里自负地想,我从很小的时候就不觉得自己会是个平凡的女孩。

或者说,我不愿意让自己成为一个平凡的女孩吧。

我想,以后的路,还是要我自己去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在人潮涌动的马路上,在热闹非凡的街道边,人与人之间看似杂乱无章,却有条不紊的游动着...
    www妞儿阅读 758评论 2 6
  • 文/卿已陌 我只是一个人走了很久,很久,以至于我早已习惯了一个人走,我就是我,没有颜色的烟火。 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
    卿已陌陌阅读 409评论 3 14
  • 时令已过深秋,而她却仿佛毫不在意一般,依旧穿着单薄的衣衫:渐渐发黄的衬衫,薄薄的过时的长裤。她面色憔悴暗淡,脸上写...
    夏寞之秋阅读 494评论 1 3
  • 火力全开!200个折叠皮肤背包免费送!国庆最夯福利模式开启,留言即得!了解信息 请拉至文末详情↓ 提到上海你会想到...
    背包十年beibao10阅读 369评论 0 0
  • 俗话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幼儿园教师肩负着巨大的社会任务和荣耀职责。幼儿园教师在幼儿生长过程中起着主导作...
    chcil阅读 5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