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善心被利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自从乞讨集团被网络爆出来后,作为一个穷人在路上如果遇到了便不再像以前一样,虽然几块钱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有的时候看到一些年纪大的老人还是会不忍心,自觉掏腰包。可能跟我抱一样想法的有很多,后来我总是在各种地方都能看到很多老人衣们履褴衫的乞讨。

那一天我在一个商场门口等朋友,正低头玩手机就听到身边传来苍老的声音:“小姑娘,菩萨保佑你。菩萨保佑”老人在冬天穿着一双凉拖,手上也有冻疮,头发也杂乱不堪的沾着什么白色的东西,嘴里不断重复的时候还会不停的抖动双手,其实现在想想一看那位老人就是已经把这件事情当作工作,习以为常了。我低头正想问有没有什么能帮到她的,老人可能没想到我会看她,急忙的低下了头。

可能是老人的装扮太可怜,或者是她的碗里没有钱还是有其他的事情触动了我,当时的我给了一张100的,那个时候对于还是学生的我可以算是巨资了,所以我特记得老人拿到钱时眼前一亮,抬起头对我笑了笑。就因为这个笑容让我的心痛少了点。看到老人转身离开,我还特意拍了张照片准备给朋友看。

现实就是朋友还没有到,老人晃了一圈又到了我身边,再次向我讨要,我和她解释说已经给过了,如果需要帮助我可以带她去警察局只是需要等朋友来一起。就在我和老人正在纠缠之时,她突然对远方招了招手,我下意识回头看,好几个老人有男有女在往这边走。我毕竟不傻,一看这阵势急忙往商场里跑。庆幸的是老人没有抓着我的手,而在公众场合他们也不敢太放肆,让我逃过了一劫。虽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是等我停下来一个人坐在商场里的时候,想起来就是一阵害怕。

自那以后我看到有老人过来乞讨都会摇头不说话、或者无视成为了众多世故没有善心的人之一。

-2-

因为工作原因经常需要到处出差,之前一直有同事一起酒店一类的她都会定好,到酒店后还会选房间,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在心里念叨过:不都一样吗?累死了啦,早点休息吧。”但是说实话每一次和她一起出差虽然会耗费一点时间,但住的和吃的都会很好。后来有一次因为公司原因我需要一个人出差,想想那个地方我们去过,不需要重新找宾馆,吃的地方我也知道便答应了。兴致勃勃的来到之前的酒店,我想我们不久前在这家酒店住了一个月,老板应该对我有印象吧。到了以后老板看到我果然认识还提到了同事。我放心的和老板确认入住时间,付钱订房,我没有再去确认房间而是直接领包入住了。住的房间不是之前那个,虽然我想提换房间,想想老板应该不会坑我便没有说。

房间很大有25平,卫生间也很干净。有很多空间可以放我的东西。我很开心的换上了自己带的被单后就出门工作了,到晚上很晚回来的时候也是身心俱疲的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就发现自己动一下床就会叫一下,咯吱咯吱的响。我抿了抿嘴叹了口气团着被子睡到了2米大床的床角,一晚没怎么伸展。第二天早上6点钟突然被一声巨响的车鸣惊醒,随后就一直轰隆隆车子启动的声音,无法入睡。我起床拉开窗帘就看到阳台后面竟然是一个汽车站,无力的关紧窗户却根本阻挡不了噪音的污染。我气冲冲的到了前台要求换房间被告知没有其他的房间了。这一天我早早起床出门上班,抽空预定好了另外一个酒店,确认了房间后才交了钱。晚上回来第一个酒店要求退款被拒绝,想到金额还挺大又不能就这样算了,所以威胁商家说不给换就一直在前台不走了,可能是也不想闹太大他们提出给我换房间,这一次我态度坚定不换,最后他们也就妥协了,

回去和同事讲了这件事情,她告诉我很多商家都是这样的你表现的强硬点他们不敢给你差的,但是如果你没有要求还柔柔弱弱的,不欺负你欺负谁。有很多时候你觉得麻烦小事不追究,就会有大麻烦大事落在身上。

初入社会学了很多,要学的也还有很多。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第7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车听交通广播,有个听众讲了个故事。 一天,他下班要路过一个高速路口,在路口停着一辆奥迪Q5,旁边站着一个焦急的年...
    数峰无语阅读 258评论 0 1
  • 不得不承认,《琅琊榜》是近两年我看到的最好的电视剧之一,前些日子,忍不住拿出来又重温了一下,仍旧我是喜欢的感觉,仍...
    叶初夏阅读 7,638评论 124 109
  •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于影像的需求和认知也在不断提高。从偶尔的拍照留念到日常的记录分享,摄影已经越来越深入我...
    江小莫阅读 924评论 7 25
  • 儿时,随父亲出行,也走过一些城市。他们或周正大气,像北京,皇城脚下是藏不住的大户人家的贵气和底蕴;或精致典雅,像绍...
    橙子橙子我是橘阅读 296评论 2 1
  • 今天看了一则漫画,漫画的内容是父亲如何教育自己孩子的。很感动,想到一个词:传承…… 场景一: “爸爸,为什么很多人...
    OO碰到OO阅读 503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