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方宝剑与免死金牌

晚上,健平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妈妈让他回去一趟,家里出了点事,他爸爸突发脑溢血去世了。

晴天霹雳。

健平挂了电话,眼角挂着泪珠。很快在网上买了第二天的飞机票。

健平回到家,亲戚都在家里。他妈妈早已哭成泪人。他妹妹10岁,也哭成泪人。看到健平回家了,所有人都来安慰他让他节哀顺变。他妈妈看到健平回来,加大了哭泣的分贝。妹妹看到妈妈如此,也就跟着加大分贝了。健平眼睛红了,但是他没哭。

葬礼选在了后天,这几天健平和亲戚们准备一切后事。

葬礼开始那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好似也在为健平死去的爸感到惋惜。健平的爸爸今年才46岁。

朋好友们都参加了葬礼,所有的女性早已泣不成声。男性们也异常难过。作为长子,健平按照司仪的指示端着父亲的遗像围着灵柩走。葬礼司仪带着哭腔读着追悼

词。健平妈妈在一旁失魂落魄的坐着。妹妹在灵位面前拜跪。所有的人都会以为健平会哭成泪人,但健平没有,甚至连眼角都没有红。有人安慰健平说想哭就哭出来

吧,这样会好过点。健平没有回答,只是遵照司仪的要求一步一步的做。周围有人骂健平,说他爸死了他都不哭,明显不尊重他爸嘛!

健平并没有在意别人的说法。没有人能够理解健平的心情。

年初,健平还和他爸爸打了一架。那几天,健平每晚都出去和几个朋友们一起吃夜宵打台球玩游戏,回来得特别晚。他爸爸很生气。健平也很生气,他说他这么大了很多事会有自己的分寸,不用你管。健平爸爸更气。吵了起来。

架那天,健平在家睡觉,突然听到家里爸妈在争吵,然后动作越来越大。他爸妈打架了。他爸自然占优势。他上前没有劝阻,他只说了一句话,“你们打吧,我现在

收拾东西滚蛋,以后别想我回来了”。说完就回房把门锁上收拾自己的东西。他爸爸赶上来让他开门,他没理。他爸火来了用力几脚就把门踢开了。拉着健平说“你

特么干嘛?”,健平吼了句“老子收东西滚蛋!”他爸挥手就是一巴掌说道“你在谁面前称老子?我没教你么?”健平没有理会,继续收拾东西。他爸把他的东西甩

到一边去,“你怎么也跟你妈一样,疯了么”。健平突然哭着吼道“我受够了!我不想在这个家待着总是看到你们吵架打架,从小到大我看的还不多么?”他爸爸沉

默了。健平的情绪开始激动起来,开始轮番轰炸他刺激他。他又狠狠地甩了巴掌过去,健平双手用力推开了他,他爸说“怎么,你还想造反是不是?”说完他爸开始

打健平,健平想还手可是忍住了,毕竟他还是他爸,而且自己明显打不过他爸。健平突然一个激灵,拿起床头边上的一个玻璃杯,递给他爸“来,往我头上狠狠地

砸!来呀!”,他爸爸再次被刺激到,夺过玻璃杯往旁边砸了,然后把健平按在床上,用双手暴打健平的头部,健平双手护头。

这个时候,隔壁的邻居们过来劝架了。健平的妈妈在家门外坐着哭泣。

爸被两三个人拉开,健平带着哭腔说,“来呀,来把我打死啊!”他爸一把上去一脚踢上去。健平没有躲,他再次拽开邻居们,上前让他打。同时嘴巴依旧在说着刺

激他的话。邻居们劝着健平“你够了!少说几句!”健平其实是理智的,他知道如果还这样下去,这几个邻居也会被他爸给打,到时候事态会更严重了。于是他自己

走开了,跑到外面去。他看到了他妈妈坐在外面哭泣,他不想看到这些,于是就跑到家边上的小河边上。

健平这一次,算是把他从小到大这十几年来在家里的所有委屈都展现了出来。从小到大,健平看够了见多了爸妈的吵架打架,他心里已经腻倦了这些有的没的。不管怎么说,至少在心里是会有阴影的。

回顾他爸妈这几年的生活,哪次不是一点琐碎小事而发起的争执呢。妈妈性格较刚烈脾气很犟。所以有时候她认为的事就是这样的,所以他爸受不了,他爸脾气也是出了名的暴躁。女人一旦更年期,妇女本性一览无遗。所以针尖对麦芒,经常发生吵架打架。

严重的一次,莫过于健平初二那一年。那天放假在家,他爸妈又起了冲突。加上他爸喝了点酒,酒性发作。拿到什么就往他妈妈身上打去。他妈毫无还手之力。所有

人都在劝拉他爸,可是无济于事。他爸力气太大了。他妈妈躺在地上,他爸怒不可遏地拿起附近的一箱啤酒用力地往他妈妈身上砸去。索幸砸歪了。但啤酒瓶爆炸的

碎渣渣还是溅到了他妈妈身上。

他爸爸似乎不过瘾,随即拿起灶台旁边的开水瓶准备砸过去。隔壁邻居眼疾手快一把抢了过去,还是砸地上摔碎了。健平抱着妹妹,一切尽收眼底。那些劝架的人让健平过来劝架。但是健平自己被吓到了,不敢过去。

边邻居的几个妇女,将他妈妈搀扶起来。他妈妈哭红双眼,缓缓的走了。而健平的爸爸此刻情绪开始稳定下来。但这并不代表他爸爸打算结束这场架。健平爸爸有一

把深藏多年的长长的砍刀。健平亲眼看到过,这把砍刀就在健平的床底,那次健平偶然看到的。他害怕没有动他。可健平万万没有想到,他爸打算用这把刀……

他爸把刀别在腰间内,然后用衣服遮住。警告健平让健平乖乖地待在家里不要乱跑。健平战战兢兢的同意了。

后来的事,健平也不知道了。只是他妈妈下午的时候被他爸爸带回来。俩人停止了话语与斗争。

也是这一次,健平从此心里有一道抹不去的阴影。他恨他爸爸。他甚至想过千百种方法让他爸爸死。

可是这一次,健平没有想到他爸爸真的死了。也是健平所想的千百种方法里,所没有的方法。

有人都以为健平爸爸死了,健平妈妈不会哭。甚至一滴眼泪都不会流。可是事实永远是无法料及的。她哭的比任何人都要伤心干脆。也许你们永远无法理解。但这就

是爱。你们也许以为健平爸爸不是人不是个东西。可是健平爸爸内心里的谁又能理解呢?或许健平妈妈可怜遭人同情。但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平爸爸常年在外打拼,健平妈妈基本没有任何事,每天带着两个孩子。孩子上学去了,她就自己找着她的麻友们搓麻将。所有的一切支出费用都由健平爸爸一人承

担。可是健平爸爸那几年事事不顺,还欠别人一大笔钱。他心里特别烦躁。回到家来的时候,健平妈妈唠哩唠叨说个不停。而那天打架,健平爸爸正好喝酒后,受不

了,才终于发生的。没人能够理解健平爸爸常年在外的心酸。当他爸爸回家想得到家庭的温暖的时候,却面对的是一切无形的压力。健平爸爸在外面打拼的时候,每

晚一个电话打给健平妈妈。可是健平妈妈不领情。她毫不客气的说“每天打电话回来干嘛?又没有什么急事。电话费有多么?你老是打过来我还真不想接”。这就是

他妈妈的态度。

所以,健平爸爸的死,不是意外。而当他死后,健平妈妈才发现自己没有了寄托,她不知道以后的日子怎么办。她甚至想到以后再也不能跟她的男人吵架,再也没法数落她的男人了。她在这顷刻间觉得自己没有去把握曾经应有的。她发现当自己的男人离开后,她原来是如此的伤心难过。

健平不哭,不代表他不伤心。健平也伤心。但是他明白,如果他现在选择哭泣,那么他妈妈将会失去唯一的一个支柱。健平知道自己必须承担起这个家庭的重任来。他还有妈妈和妹妹照顾。他不能表现得丝毫软弱的迹象,他要让妈妈和妹妹知道健平长大了。是个可以靠得住的男人了。

平只有高中学历。健平的高中是在市重点高中读的。高考的时候健平发挥失常,只考一个三本院校。健平爸妈劝他复读。健平不愿意,他说我这个年纪要是再复读,

等大学毕业都二十五六了。那个时候失去得将会更多,同时三本院校太次,读三本是健平无法接受的。所以他最终选择了直接就业。

葬礼结束后第三天,健平回了公司。健平是来辞职的。领导很不舍的劝健平留下来,说如果留下来就加薪,并让他第二天升职。健平知道升职加薪是迟早的。但是他还是拒绝了。现在健平不再是一个人,他还要照顾家里的人。因此健平选择接手他爸爸的事业。

在家休息不久,健平就带着质疑声开始正式接手他爸爸的事业。

年后,27岁的健平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在当地的表彰大会上发言。健平说:很多人一直不解我的做法,认为我很多方面都是做得不够好的。但是这又如何呢?我曾

经拥有一切的时候,我骄傲自满。可是到我失去后,我发现其实我从未拥有这些。因此我需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寻找回来。紧接着我又发现,其实我一直拥有过这些,

我也一直在珍惜这些。只是当众人说我失去的时候我就真的以为我失去了。诚然,你们有你们的尚方宝剑,而我,只能拥有自己的免死金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话控制 会话控制思想就是能够在网站中跟踪一个用户,我们跟踪用户就可以做到对用户的支持,并根据授权和用户身份显示不...
    大明白阅读 1,520评论 1 49
  • 上午下了夜班,想起有个电话一直没打。这个朋友,是我三年前上成长班的组织者,三年来,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情绪强烈时,就...
    绽蕊向阳阅读 159评论 0 1
  • 生活没有那么多的如果,遇到问题。不去解决老是想如果怎么怎么,,,那还需要解决吗? 有些事不是自己可以...
    燕兒飛阅读 196评论 0 1
  • 作为一位拥有多年互联网产品运营经验的运营猫,我深知日常运营工作的繁杂,也深刻体会到靠谱的工具对提升运营效率的重要性...
    欧开磊阅读 774评论 1 12
  • (2017-05-27-周六 05:54:03)
    菜五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