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

        叮当叮当……门外铜铃轻响,吱呀一声,大门被缓缓推开,一个人,不,准确的说是一只鬼悠悠的飘了进来,带来一股久不曾闻的青草香,想必如今的人间该是林木新绿,百花吐艳了吧,而这黄泉依旧黄沙漫天,荒芜一片。而我在这里,等一个人,一个不归人。

那只鬼缓缓在桌前落定,我随手端起一碗早已备好的汤,“可怜人,喝一碗吧,一碗忘却前尘,从此山高水阔。”那人忽然垂下眼帘,盯着那碗汤“这便是传闻中的孟婆汤吗?你便是孟婆?”“你说对了,我便是这黄泉的主人。怎么,不像吗?”那人突然笑了,眼里却透着浓重的悲色“不,你很美,美得不似活在这里的人,世人大概从未想到你这般倾国倾城,比她还要美!”

我透过半开的窗户,看着阴晴不定的天色,屋外狂风卷起黄沙呼呼的吹着。我回过头,开始正眼打量着眼前的这个人,一袭清简白袍,胸口透着丝丝血色,氤氲成一朵暗红色的花,眉目十分清朗却淡似那人口中的浅月,“也罢,如今天色尚早,你且将你的故事说来,我姑且做一个听众,也算是全你最后一个心愿吧!过了此处,从此便再无你了。”

他伸出手缓缓端起碗,指腹轻轻抚摸着碗口,“都道孟婆绝情弃爱,不知可是真的无情无欲?”听及此,我怔愣了一下,而他原本晦暗的眼此时却如同落满星辰,他开口道“我名卿山,本是一富贵人家的孩子,少时家乡遭逢天灾,从此家道中落贫苦不堪。后来幸得她救助,那时匆匆一瞥却已情根深种,见她衣着华丽,猜她是一名门闺秀,当时自知无法与她匹配,分别后便一心苦读,只求再见她时能一诉情衷。数年后,我倾尽全力终获锦袍加身,金銮殿前,却忽见她笑颜,始知她原是皇帝掌上明珠,公主之尊。她满脸笑容立于皇帝身侧,眼神却始终在一男子身上。”说及此,他眼里的光瞬时暗淡了几分,窗外的风似乎更大了些,连窗柩都被吹得呼呼作响,最近的天似乎有些不同,我却不甚在意,这黄泉就算再坏,也不过如今我这副模样了吧!他眼睛始终看着这碗汤,“传说孟婆汤第一口是忘却痛苦,是吗?”我点头,他默默地看着,不一会儿,继续说“她喜欢的那个人位极人臣,我却不过一小小状元,我以为如果我到达那个位置,她便会多看我一眼,可是当我真的走上那个位置,她却始终不曾正眼看我。我想着如果她真的喜欢他,那我便竭尽全力送她一生幸福吧,即使这幸福我想亲手给她。我向皇帝上书请求他成全她的愿望,皇帝最终颁下赐婚的圣旨,她脸上的表情是我从未见过的流光溢彩。”他的脸上突然浮现出一丝笑容却藏尽苦涩。“若她从此幸福,那我便也算安心,可是那个人却狼子野心,妄想皇位,对她,不过是利用罢了。后来我用尽一切办法,终于一剑杀了他,却未曾想她用簪子刺入了我的胸膛。”我皱了皱眉,看着他的脸“不要笑了,笑得真难看!这汤,喝了吧,也不枉费我听你讲了那么久的故事。”他看着我,许久,终于端起碗,一口饮尽!此刻,他像是完全放松了下来,依然笑着,却极是温柔,像极了那个人。他说:“姑娘,劳烦你来日见到她时告诉她曾有那么一个人很喜欢她,今生不悔,来生,来生让我一个人吧!”话毕,他缓步踱向那条轮回的隧道,突然叮当一声,一枚玉佩掉在了地上,我紧紧盯着玉佩,心里泛起一丝异样的感觉,仿似世人所说的心痛。“这个东西,是谁的?”“是我恩师赠予我的,他说待来日遇到有缘人便交给他,可是如今怕是没有机会了。”我缓缓伸出手,“给我吧!”他的眼睛浮现出一丝讶异,摇了摇头,把玉佩交到了我手上,低声喃喃“原来世间从没有人能逃过情之一字!”我紧紧的捏着玉佩,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如今在人间是什么时候了?”“永安十五年”说完,他便一脚踏入了轮回道,空留我一人,呆呆的看着前方!

突然,我察觉有一滴液体滑落在我脸上,“呵,原来已经二十年了吗?”窗外的风沙不停的呼啸着,像要一口将这片土地吞噬!啪啦一声,窗扉终于不堪重负一下子被风吹开,窗外不远处一片火红的彼岸花在风中飞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守在这奈何桥旁,瞧着这忘川河水已逾千年。千百年来,不计其数的人被那黑无常与白无常引着从人间踏向地狱,从今生踏...
    组花阅读 497评论 3 9
  • 身体老毛病又犯了,这一次比以前更严重,除了骚痒还灼热的疼痛,那种感觉真是生不如死,而且还要在晚上发作,连续两晚整夜...
    一览芳华7880阅读 219评论 0 0
  • 开始进入神兔未来,以创业者的身份。这是第一天。主要的工作是将公司的基本业务线,产品结构理了一遍。安排了移动端看房a...
    唐三藏vip阅读 282评论 0 0
  • 我也想让我的草履虫很争气 加了蓝墨水和亚甲基蓝 没有想象中的刺丝泡和臭脾气 天气冷过了头让人没力气厚脸皮 情商和m...
    bulabulabu阅读 365评论 0 0
  • 前言 有时候,为了项目需要,boss要求我们把项目中所有的中文改为英文。有一个办法,就是一个一个的中文进行搜索,然...
    方同学哈阅读 4,446评论 3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