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

  关于篮球,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凡每一个爱篮球的男孩,都应该会有一个向往的球星。如:詹姆斯,乔丹,艾佛森,库里,哈登,又比如科比。

  在我的关系圈里面,有几位喜欢着科比的男孩,我们一起打球,虽然我最喜欢的球星不是科比,但是我对科比是怀着敬畏之心的。我和朋友一起打球,互相诉说着自己最喜欢的球星的故事,十分美好。

  科比全名科比·比恩·布莱恩特,1978年8月23日生于费城,绰号“小飞侠”“黑曼巴”,主打位置是得分后卫。他从1996年开始出席于NBA比赛,至2016年球季结束后退役。在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的20年职业生涯中,总得分33663分,位居NBA史上第4位。获得5次总冠军、2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次年度最有价值球员、2次得分王,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8次入选明星队赛,斩获了2枚奥运会金牌。这些都是他十分辉煌的历史!

  科比为什么叫做科比,要从一个故事讲起。在科比出生之前,他的父母前往费城的一家高端意大利餐厅吃饭,当时点了一份昂贵的牛排,而这道菜的名字叫做“KOBE”,就是神户牛肉。从那时起布莱恩特夫妇就决定为自己的孩子起名叫科比。

为什么科比又被称为黑曼巴呢?黑曼巴是世界上爬行速度最快的蛇,是世上毒蛇中体型最长、速度最快、攻击性最强的杀手。而为什么科比要被这么称呼?这“黑曼巴”也是他对自己的一个绰号,一种期盼。他希望他的球技能拥有黑曼巴蛇一样的能力,用最快的速度,猛烈快速且有效地打击,并且爆发出最大的伤害,给予对手最大的威胁!是对自己球技的一种期许。

  科比还创作过一个小短片,时长六分钟,名为《亲爱的篮球》,获得过奥斯卡短片奖。短片的内容是这样的:1984年,6岁的科比随父母从美国搬家到了意大利。科比的父亲是篮球运动员,科比也经常打篮球。不过在意大利,最流行的运动是足球,科比也免不了被足球场的热闹所吸引。因为自己会打篮球,手臂又长的关系,科比一开始在足球场上充当守门员,不过一直找不到感觉。在穿上父亲的直筒袜的时候,他还是会想象着自己在大西部论坛球馆投中制胜球的样子。他早已知道,他的内心是更向往篮球的。

  1991年,科比搬回了美国,这是剧情的催化事件。在芝加哥论坛报的一篇报道中,科比说自己如果一直在意大利,他恐怕会选择去踢足球,并梦想效力AC米兰。但回到美国就不同了,那里很少会有人和他一起踢球,篮球成为了他的唯一。高中时期他就在篮球场上展现出统治力,他得到了直接进入NBA的机会。尽管放弃读大学这件事遭到了反对,他的选择还是毅然决然。NBA历史上第六位以高中生身份参加选秀的新秀,最终被当时的夏洛特黄蜂队以第13顺位选中。然后黄蜂队做出了一个足以让他们后悔一世纪的决定,把科比交易到了湖人队。这是几个跌宕起伏的故事。

  凌晨四点半,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因为这个故事,科比在人们心中便成为了“努力”的象征。这个故事,具体是这样的:根据记者采访科比,科比每次都会在凌晨四点钟起床,拿着自己的篮球去训练。他那份刻苦训练与努力的模样,深深映入人心,并且留下了一句名言:“你见过凌晨四点半的洛杉矶吗?”这句话虽是一个问句,却包含了科比许多的心血,泪水与汗水,这句话不是一个人轻轻松松就可以说出来的。而能说出这句话,并且做到的人更是了不起,比如科比。而他的努力与汗水也得到了回报,正如篮球场上的黑曼巴一样,总是能以最快的速度给予敌人最猛烈最有效最刺痛的攻击。成为一代传奇,努力的天才,成功的天才。在他身上,一切成功好像都是理所应当的,因为那份汗水与努力。而我们是否见过凌晨四点半的世界呢?

科比的语录

  当时科比有一个组合,他们俩的搭配简直了,堪比当时的乔丹,打遍天下无敌手。可是一山容不得二虎,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他们还是不欢而散,因为许多的矛盾。但是他们在一起获得的光辉荣誉永世保存。这些是他们之间的故事:首轮湖人顺利拿下开拓者队之后,挡在他们面前的,是西部分区第一名爵士队。四场比赛下来,湖人以1比3的比分落后,再输一场,他们就会被淘汰。生死战第五场,湖人和爵士难分难解。这时科比得到了一战成名的机会,但世事的残酷总是令人难以接受的。三个关键球,他都选择自己来投,结果是,三个都不进,还是三个三不沾!一个菜鸟这么抢风头就算了,还抢得这样失败,年轻的科比绝对是受尽了媒体和球迷的指责。

  大概只有球队里的人认可他的做法,其中一位是沙奎尔·奥尼尔。几年之后,奥尼尔再谈到科比那几个三不沾的时候说,他是唯一敢在那种时刻采取那样投篮的家伙。

  随着和乔丹一起创造公牛王朝的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到来,湖人队的实力得到了强力提升。奥尼尔已经成长为联盟第一中锋,科比入选了全明星,“OK组合”开始走上历史舞台。2000年到2003年,湖人队完成了NBA三连冠,建立后乔丹时代的新王朝。23岁,科比成为了拿到三个总冠军的最年轻球员。这些是他们的辉煌历史!

这就是OK组合

  八十一分,这又是科比的一个辉煌历史!当时,虽说队里面来了两位重量级老将,但科比和奥尼尔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赛季期间,科比还卷入到了性侵案件当中,他和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关系也因此到达了冰点。最终,湖人队在总决赛居然输给了活塞队,冲击四连冠失败。

  这次失败彻底击溃了整支湖人队,教练菲尔·杰克逊选择离开,而在奥尼尔和科比之间,湖人选择了更年轻的科比。

  26岁的科比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但世事的残酷总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在科比的带领下,湖人队11年以来第一次未能进入季后赛!风水轮流转

  记住这句话:“困境可以摧毁一个人,也可以磨炼一个人!”

  无路可退的科比爆发出惊人的能量,05到06赛季,他先是在对阵小牛队的比赛中独得62分,之后对阵猛龙队,他一个人拿到了81分!Oh my god!他是神!上古神兽张伯伦传说中的一百分!科比是第二人!八十一分,成为单场得分排行榜第二!传奇!这足以让他的名字写进人类篮球的史册!

张伯伦貌似活了过来

  曼巴精神,这四个字更是一个传奇。二零一三年,他遭遇了跟腱撕裂的重创,使得他赛季报销。跟腱撕裂是所有运动员的噩梦,刘翔就是因为这个断送了前程。等到2014年科比重返赛场的时候,不知不觉,他已经36岁了。年龄让他的速度变得慢了下来,他再也支撑不起一支球队的重量了,湖人队已经难以打入季后赛。2015年初,科比又遭遇到了右肩旋转袖肌腱撕裂的伤病,可谓是雪上加霜。不禁让我们担心,科比还能打球吗?再次回来的他,已经为湖人队效力了20个赛季了,这个赛季也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了。科比把所有的篮球岁月献给了湖人队。他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个二十年都在一所球队效力的球星。再可怕的时间,再严重的伤病,也无法把他击倒,他依然可以战斗。他从不退却,从不放弃,从不逃遁,忍辱负重,在困难中创造奇迹的曼巴精神,打完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

  2016年4月14日的最后一场NBA比赛,他砍下了60分,率领湖人15分逆转取胜。

    “世事再残酷,不代表我们就不能反击”

  这是什么?这就是曼巴精神!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

曼巴精神

  那么就是科比最后一个故事了:科比逝世!NBA球星科比在当北京时间1月26日早上10多时,在卡拉巴萨山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中逝世,终年41岁。一同离开的的还有他13岁的女儿吉亚娜。

  这个消息对于所有爱球的人无疑都是一个噩耗,更不用说那些爱科比的人了。篮球巨星奥尼尔在早晨起来时,自己的侄子对自己说,科比去世了,奥尼尔生气地说:“给我滚出去!”但奥尼尔得知事实时,他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这对于欧文又是多么大的打击呀,科比是自己的恩师,科比死了,欧文的悲伤可想而知。对于自己的好兄弟詹姆斯,这也是十分痛的打击。詹姆斯本人在1月27日凌晨乘坐湖人队专机返回洛杉矶后知道科比死了,下飞机后先和工作人员拥抱,随后独自擦泪离开。

但是时间不等人, 当天NBA的比赛还在继续中。但所有正在进行的5场比赛中,10支球队以特殊的方式致敬科比。在魔术对阵快船、鹈鹕对阵凯尔特人、太阳对阵灰熊、猛龙对阵马刺、老鹰对阵奇才的比赛中,球队纷纷犯下后场8秒违例以及全场24秒违例,以此纪念科比。大帝恩比德身穿24号球衣上场,以表致敬!乔丹也发布了文章,说:“科比对我来说就像我的弟弟,我们以前一直聊天,我会铭记我们的那些对话。他是个勇猛的竞争者,NBA最伟大的人之一。”科比的死对于所有人都是一个沉重打击。他不但是一名巨星的陨落,更是一代人青春的落幕!“科比是一个球场上的传奇,而他就在他要续写下一段传奇时,一切都结束了。”这是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对科比死后的一个想法。

  致敬科比,缅怀科比。大到NBA,足球界,高尔夫界,总统;小到人民群体,球迷,个人。在科比死的三天内,好像全世界人民都在缅怀科比!“科比啊科比,你走的那么快且不回头,却没想过我们这些人该怎么办?让我们这群视你你为青春的人该怎么办?”这些是我的一些朋友在找我哭诉过后说出来的话。在科比死后,格莱美斯台普斯中心现场人民集体缅怀科比。在格莱美广场中央,高高悬挂着科比的两件球衣。人民集体唱歌,表达对科比的无限怀念!“”What can I say  Mamba  out”,以前这句话是青春的落幕,现在呢,这个“Mamba”是真的out了。

  在科比死后,他在耐克所有的签名球鞋和球衣全部断货,卖价也是十分高昂。如果没有渠道根本见不到科比的签名球鞋的影子。有许多人借着这个机会炒鞋,从中获得大量盈利。我觉得这种行为是十分恶劣的,利用一时的风波从中捞钱,真的是让我无话可说。球迷们买科比的球鞋和球衣是为了精神和念想,那些人却断他们后路,这种行为,我是抵制的!

  科比的一生,只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传奇,坚韧!”场上手指头脱臼,下场直接让医生掰过来,继续打球,这份精神哪是人能有的?“有些人不是神却又是神!”这类人,说的就是科比吧。一代传奇,就此陨落。你的光辉战绩将永载史册!科比,你在我们的心中永远亮着!

          那个后仰美如画的男人真的走了

            “ What can I say  Mamba ou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