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3:其实,灭霸只是个浪漫的户外爱好者


周五晚上,吃完了一顿海鲜自助大餐,

为了帮助消化,慢慢踱步到万达广场,

一抬头就看见了《复仇者联盟3》的宣传片花。

非常炫酷的打斗场面,

不禁让我热血上涌……不,热菜上涌,

从灵魂深处打了个饱嗝……

虽然对漫威的超级英雄系列向来没什么浓厚的兴趣,

不过,听说这部电影好评如潮,票房爆表,

我还是立即打开订票软件。

有时候随意的一个决定,

说不定都是吃饱撑的。


真的是大热啊,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午夜,

竟然每一个场次,

所有的座位都被抢购一空!

经过我不懈的努力寻找,

终于在第一排的角落里,

发现了一个孤零零的空位。

看来真如电影所说,

太多的人,占据了太多的资源,

想一个人在寂寥的深夜,安静地看场电影都成了一种无法企及的奢侈。


据说集齐六样东西,打一个响指,

人就会少一半?

我跑遍影院的每一个角落,好不容易集齐了爆米花、薯条、可乐、炸鸡翅等六样东西,

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打了一个响……屁。

效果很明显,

人,一个都没少。

说到这,

劳资真的不知道当年这六颗宝石造出来究竟是用来干嘛的。

名字听起来都非常牛X,

让我一度认为拥有它的人,

一定会获得某种神秘而强大的力量。

结果令人非常失望,

麻痹,这宝石不是拿来用的,

是拿来戴的!

有的人把它放进玻璃盒子里,

有的人把它镶嵌在项链里,

最牛X的,是直接把它嵌在肉里!

按理说,达到这种水乳交融、灵与肉的碰撞,

一定能够石人合一、所向披靡。

结果令人非常震惊,

他竟然不知道这宝石能用来干嘛!

全程都在纠结是否要在宝石摘除术的家属告知单上签字。

毕竟,赤脚医生说,宝石周边的神经网络非常复杂,

手术风险很大,

家属要做好人石两空的准备,

让人看起来特别揪心。


看到这,我不禁陷入深深的沉思:当年你特么把自己都不知道能干啥的宝石嵌在额头上是想向二郎神隔着太空致敬吗?

你特么这种石高于顶的做派,到底是在守护还是在炫耀?

他深入肉里的宝石,

瞬间让我有了一种深入骨髓的冰凉。

不过,幻视最后肉石俱焚、视死如归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还是为他赢得了尊敬,

虽然全程都在女人的庇护下苟延残喘,

但,这真的不是软饭,这是硬仗啊。


相比他的前辈孙悟空,

大家都是从石头中来,到石头中去,

一个法力无边,

一个倒在床边,

让人唏嘘。



好了,继续有请其他几个护宝槌(护宝的棒槌)……不,宝石守护者。

面对灭霸,他们都显得不堪一击,

当年,他们是走后门当上的守护者吗?

有没有经过民主选举产生?

是否采取了竞争上岗?

但是我也能够理解,毕竟面对一颗毫无卵用的宝石,他们也很无奈。

以为可以加持宝石的光环对抗强敌,

结果光环都笼罩在了反派主角的身上。


反观灭霸,

竟然比守护者们更懂得宝石的运用技能,

专门打造了戒托……不,手套,

用来镶嵌宝石。

每次把抢夺到的宝石一松手,

宝石就自动飞向手套,

感觉就像投入母亲怀抱那样自然,

完全是一种你多大鞋,我多大脚的默契,毫无违和感。



每当宝石插入以后,

都会发出一声悠扬而响亮的“铛、铛、铛铛”,

灭霸的手上便会散发出一种幽暗而浪漫的光,

进而笼罩全身。

感觉宝石都是迫不及待地飞进手套洞里,

有种异性相吸的梦幻磁力,

灭霸的脸上也会随即浮现出一种不可描述的快感,

看完这一切,我都忍不住叫出声来……


相比护宝锤们面对宝石那种苦大仇深的感觉,

我更愿意相信,灭霸才是它们当之无愧的主人!

突然让我觉得灭霸不是来抢夺宝石的,

他是失主,是来寻求物归原主的,找寻他曾经遗失的美好……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控。


宝石手套的启动方式非常简单而诡异,

只需要轻轻一捏……

让我瞬间回到童年,

想起了金钟罩铁布衫的电影片段,

破坏气门的方式也很简单,

只需要轻轻一捏……蛋蛋。

不过,捏蛋蛋只能消灭一个敌人,

捏拳头可以消灭一群敌人,

可以明显地感到: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

哎,你这是手套啊,不是手枪,

还需要扣动扳机么……



我本以为,集齐6颗宝石,

可以产生神秘而伟大的力量,

毕竟集齐7颗龙珠,还能实现3个愿望呢。

万万没想到,

6颗宝石的卓越设计,

完全不走寻常路,

它们只是用来对抗超生游击队的!

集齐6颗宝石,只能强制执行计划生育政策!

轻轻一捏,人口消失一半。

多么简单明快而又毫无选择的设计思路。

6颗宝石的出台,

完全是与二胎政策相抗衡啊。

而灭霸,就是计划生育政策的坚定拥护者和执行者。


我原本以为,

江湖上的打打杀杀、腥风血雨,

就是为了争夺江湖霸主的地位。

权力和金钱,才是强者永恒的追求。

可是灭霸用自己的行动狠狠地扇了我们一个耳光,

我还是太年轻,

思想觉悟完全企及不了他的高度。

他的目标,是为了能够独自安静地看日出!

不是为了居庙堂之高,

而是为了处江湖之远。

多么浪漫而又纯粹的人生追求。

一瞬间,让他看上去像个苍老的孩子,

想法如此天真而浪漫。

妈蛋,看个日出都要清场!

强者就是这么任性!

兄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啊。

其实,他的名字就已经说明了来意:是来灭霸的,不是来称霸的。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

他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灭过人山人海,

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他亲手把良田变成焦土,

把城市变成废墟,

一边在讲着资源紧缺的故事,

一边干的又是破坏资源的事,

事实证明,实践才是检验谎话的唯一标准。


为了实现目标,他不惜大义灭亲,

根本不假思索就把所谓最爱的人推向深渊。

真特么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爱你啊!

管你能不能感受和接受。

如果这都能算爱,

好吧,大爱要僵。

由于他的爱特别地出人意外,

女儿最后都只能睁大惊恐的双眼,被迫接受他爱的推推。

一边是大义灭亲,一边是大意被亲灭啊。


其实,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也特别多,

他觉得是在爱你,

还怨你理解不了他的用心良苦。

爱很简单,就是关心,而不是伤害。


话又说回来,

灵魂原石是个什么鬼?

还要用最爱的人的生命来交换?

诠释的是爱就是甘于为他牺牲一切甚至生命的道理吗?

这么邪恶而疯狂的石头,玩的是点杀吗?

你们到底是在守护正义还是在守护邪恶?

这特么哪是灵魂原石啊,完全是尸体原石。

我想说的是,爱不是单方面的牺牲,而是彼此的成全。


复仇3这次完美地绕开了被人诟病的个人英雄主义,

以个人枭雄主义和集体狗熊主义开创了新的思路,

钢铁侠甚至细心地为每个人打造了一套玄铁圣衣都不能挽回颓势。

好吧,下一集,答应我,试试黄金圣衣好吗?


不过,看得出来,

灭霸非常热衷于户外运动,

经常动不动就跑到寒风刺骨的冰天雪地,

或是树林茂密的热带丛林,

或是寸草不生的钢铁星球,

极具挑战自然的户外运动精神。



作为一个狂热的户外爱好者,

经过矢志不渝的追求,

他也得偿所愿,

在户外搭了一个简易的帐篷,

独自一人看到了朝霞满天的日出。

一个人的浪漫,一群人的绝望。

其实,美好的生活,是靠双手来创造,

而不是靠双拳来毁坏。

制造那么多满目疮痍的废墟,就算有明媚的阳光,也是无尽的黑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