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连载)十万个韦什么(9)

赵医生呵呵一笑:“你一个文科生,我是个医生的,我问的着你么?”

韦升想了想,道:“怎么就问不着了?专业不同只是大学之后的事,你问我高中以前的东西!或者小学时的东西也行!”

赵医生呵呵一笑,没好气的道:“你一个大学生,要我考你小学的东西,也亏你说的出口!有病就要承认,不要讳疾忌医!你的情况我会向校方汇报的,我建议你还是回家好好修养吧!”

韦升更加的急了,他站起身,看着正要配药的赵医生,知道解释是没用的了,于是气的一跺脚,然后一摔门,便跑出了医务室。

韦升走后,从杂物间里走出了六个人,正是白发老头等人。

看到众老师出来,赵医生放下手中的药瓶,道:“这样做不好吧!”

白发老头看着门外韦升消失的方向,说道:“对,这样是不好,但他要是在这学校继续读下去,我们就不好了!”

赵医生笑了笑:“看你们一个个为人师表的,真想不到你们还能干出这种事!”

白发老头瞪了赵医生一眼,又看了看墙上写着仁心仁术的牌匾,道:“你也好不到哪里去,明知道人家没病还开药。”

赵医生一下就急了,他将药瓶往白发老头面前一递,大声道:“这是养神的东西,是保健品!他吃了只有好处的!”

白发老头嘿嘿一笑,也没看药瓶,只是一脸的坏笑,道:“杀人诛心!你一口咬定人家神经衰弱,这将给他心里造成什么影响你可知道?你这可比我们更坏啊! ”

赵医生一下语塞,他胀红了脸,指着一脸坏笑的众老师,老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你们这些搞文学的没有一个好东西!全都给我滚出医务室!算我瞎了眼,认识了你们这帮畜生!滚!全都给我滚——!”

众老师哈哈大笑着跑出了医务室,留下赵医生一人在医务室里骂骂咧咧。

来到林间小道上,其中一老师犹豫着问道:“这样做真的好吗?”

白发老头一愣,问道,你说的是对谁?要是小赵,那就不用担心,咱们回头请他喝酒就好了。

“我说的是韦升。”那老师似有不忍的道。

白发老头沉默了片刻,可想起平时韦升对自己的骚扰,便恨恨的道:“你们是搬到了校外,耳根清净了。你们可知道我这几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啊!他要是不走,我就要神经衰弱了!不,我最近老是失眠多梦,记忆力也变差了,我已经神经衰弱了!”

看着激动不已的白发老头,其它老师也都叹息着点了点头。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学子们开开心心的拍完了毕业照,也完成了最后几场考试,就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校园。而韦升,则开始为考研准备了起来。

又过了一段时间,韦升顺利的考研成功,可就在选择导师的问题上,韦升遇到了大麻烦。

因为其名声太过响亮,结果没有一个导师敢要他。无奈之下,他再次想到了白发老头。

一阵砰砰乱响,那是韦升敲门的声音。

门始终未开,韦升便大喊道:“张老师开门!张老师开门!我知道你在家!开门!……”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敲打以及叫喊,自知是躲不过去了的白发老头才让一脸哀怨的老伴开了门。

门开后,韦升恭恭敬敬的喊了一声“师娘好”,便毫不客气的冲了进去,看见正在揉太阳穴的白发老头,韦升大喊道:“张老师!我考研成功了!”

白发老头的老伴身子一阵颤抖,急忙捂住了耳朵,匆匆的进了房间并啪的一声关上了门,很快,里面就传出了嘹亮的黄梅小调。

白发老头一脸的痛苦,点了点头,道:“知道了!唉!人跟人就是不能太熟啊,太熟了麻烦也就多了!”

韦升接着道:“可是没有导师要我。”

白发老头郁闷的笑了一声,又是点点头,道:“知道了!”

韦升着急的道:“那您说我该怎么办啊?”

白发老头苦笑着摇摇头,道:“不知道!”

韦升一下就急了,他大喊道:“您就给我出出主意呗。”

白发老头有气无力的看向韦升,痛苦中夹杂着些许哀怨的道:“你就饶了我好吗?你去问其他老师好吗?你要是不知道地址,我给你行不行?”

韦升一脸的为难,道:“这学校里,就您人最好!您都不肯帮我的话,那就没人肯帮我了!”

白发老头双手捂脸,痛苦的摇晃着,突然,他暴跳而起,愤怒的大吼道:“难道我前世欠你的啊?你都毕业,跟我没关系了!你有什么事再也别来找我了!我怕了你了行吗!我全家都怕了你了,你快给我出去,出去——!”

白发老头一边咆哮着,一边将韦升往门外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