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我就是喜欢你这颗玻璃心

相爱穿梭千年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也是一颗玻璃心的女生。很敏感,很脆弱。我曾许过一些愿望,劝自己少玻璃心,希望自己想的少,又爱笑,有着强大的内心。不为小事而动容,不因他人的眼光过活。

看到最近郑爽又上了头条,心底有一点点的触动,我是不爱跟热点的,但因为是郑爽,有一点想动笔的冲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挺喜欢她的,当然我不是她的粉丝,她也不是我的女神。她作为当红小花旦,有点风吹草动就能引起一片波澜。起初是和张翰的恋情,后来又分手,后来是大胆承认的整容风波,而后又是突然的暴瘦,或是在街头痛哭等等。作为旁观者,我从不在微博上评论,转发,发表任何言语,因为乔任梁的事件给我的震撼真的挺大的。

最近因为她在街头抽烟而又热火了起来,我不知道这事真假,或者说娱乐圈的事不用知道真假,真真假假谁又分的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她,我了解的不多,知道的也仅仅是11岁离家学舞,16岁进入北影,因为《一起来看流星雨》,楚雨荨走进了人们的视野。那是个清纯,活泼,阳光,乐观,正义的女孩子,直到《微微一笑很倾城》,她也是完美的诠释了我心目中的校花形象。五官端正,样貌清纯,身材高挑,文武双全,有头脑,有才华。因此,我也相信,生活中的她即使有很多的玻璃心,但也是阳光开朗的女孩子。

后来很多人说她并不适合娱乐圈,网上也有她自己说在娱乐圈没有了自由之类的话,会担心自己被网友辱骂,被黑。我忽然对她多了一点心疼,她也只不过是和我年纪相仿的姑娘。

她也仅仅是一个小女孩。

灿烂的笑容

她也对爱情充满了美好的幻想,在爱情里变得卑微,变得胆小,变得不自信,所以会想去整容。这最正常不过了。我也曾在爱情里拼命的减肥,跑步,不吃晚饭,会每天护肤,不敷面膜绝不睡觉。可惜我太穷了,要不你以为我不去整容,不去打什么破尿酸,在爱情里这样有什么错呢?

她也对娱乐圈充满着向往。她第一次因出演楚雨荨而获奖后的灿烂笑容,我想足以说明她还是很爱演戏的。而后的《画壁》中的古装亮相也着实惊艳到了我,从《相爱穿梭千年》到《抓住彩虹的男人》,再到《寂寞空庭春欲晚》,她也在一步一步的成长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这种性格的人在娱乐圈真的会吃不少的苦头,或者说玻璃心的人注定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会走的不那么容易。可是,我就是喜欢她这颗玻璃心。

或许你会很讨厌身边那个玻璃心的朋友,觉得稍微跟她聊个一两句,对方可能就会钻牛角尖、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明明只是无心的一句话,却常被她放大解释,并且放在心里,会弄得你很累。是的,玻璃心确实是这个样子,她们会很情绪化,什么都表现在脸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我仍然想为玻璃心正名,为郑爽正名。

1.玻璃心的人是帮你舒缓情绪的最佳听众。

我觉得当听众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尤其是要和倾诉者产生心理共鸣,情绪共鸣。否则如若倾诉人讲的掏心掏肺,鼻涕一把泪一把,而你却思绪若离,无关紧要,那么倾诉人和聆听者都很累心。而玻璃心的人却可以聆听你每一句的抱怨,心痛,不忍,和各种难以形容的情绪,并感同身受,虽然可能做的不多,至少可以告诉你,我在这,我和你一起感受着。

2.玻璃心的人直觉特别准。

她们会认真聆听你说的每一句话,思索你的内心深处,洞察你的小情绪,看穿你的软弱和坚强,给予你安慰或鼓励。

3.玻璃心的人更懂贴心。

不论是在什么场合,她们一定是想的最多,最周全,最懂你的小情绪的人。会在你情绪低落时安慰你,开心时也会同你一起笑。

4.玻璃心的人思维更加敏捷聪明

据说有科学家分析过玻璃心的人神经过于敏感,那么她们就会有高度的观察力和分析力,她们会尽量做到最好不为别人引起麻烦,会努力得到大家的认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是喜欢玻璃心的人,她们不像那种混世魔王,没心没肺,风生水起的人,她们也不是那种一鼓作气,满腔热血,勇敢追逐诗和远方的人。

可我知道她们是岁月中的一计良药,拥有细腻的心思,温暖的情怀,对诸事万物都怀有感恩之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你还是很讨厌玻璃心的人,但请你宽容一些,她们会长大,我也会长大,郑爽也会长大,直到在涓涓的岁月长河中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人,可以一人抵千军万马的人,成长为内心强大的人。

岁月不忍欺。

我们终会成长。

慢慢来,不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