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只为遇见你--建水古城的匆匆过客

燕敏 自带仙气


三人行 是个伴


     


      继前天落霞沟和昨天的抚仙湖完美日落后,经过昨晚的半山会所铜锅炖鸡洋芋焖饭的滋养,今天一大早天未亮--注意啊 又是一个“天未亮”,大家满血复活去酒店对面的月亮湾湿地公园看日出。



抚仙湖畔红嘴鸥


淡淡的日出


海阔天空


早起的鸟儿


      不过这里不包括我,因为实在爬不起来了,当然更冠冕堂皇的的理由是因为日出时间和我们的出发时间很接近,使得大家的早餐必须有人从餐厅打包带在车上吃了。我本来是想去给大家打包早餐的,哪知这一群早起的老鸟小鸟动作飞快,愣是没耽误日出没耽误照相没耽误自己去打包早饭。


面朝大湖 春暖花开


      昨天晚上Allen听说大家真的要早起看日出简直是诧异到不行不行的,问我:“你们在北京上海都看不到日出日落的吗?”我说:“城市里当然能看到,但是我们这一次要看的是大山是梯田是抚仙湖的呀,不是说这里阴晴不定难得一见的吗,明早碰碰运气呗。”这张照片我个人认为可以参选本次活动最佳作品,取名为“面朝大湖 春暧花开”,作者周洋同学。而且周同学曾给我留言一小段现摘抄上来“不同的人,即使站在同一个地方,透过各自的人生,看到的风景也有所不同。"

一一星野道夫


红嘴鸥说 好的


我想静静


      好在大家纪律性极强,在约定的时间上车出发了。在车上我们才听Allen讲,昨天已经是从昆明的北边回到昆明经绕城高速又继续向南到了玉溪这边的抚仙湖,今天继续向南3小时车程中午安排在建水古城一家很棒的餐厅吃饭,然后从古老的建水火车站乘观光火车游览。傍晚继续乘车到元阳的云上梯田住宿。



跑得好远


车子开出去一个多小时听到仪表台响起事故报警的声音,周师傅将车开进加油站一番检查后决定去找修理厂。我们马上拿出决策,修车要紧安全第一,全体成员到马路对面的一个小镇里闲逛但是分几组行动不能走散保证车回来时人员到齐。


抓个正着



街边



偶遇


90岁的村民





我这一组7人,周爸周妈姑姑姑父外加我们俩和平小姐,四位老人当即表态不乱跑听指挥。老同志就是觉悟高好管理,而且姑妈开始变戏法,摸出一个又一个的大橘子。游荡在小镇街道上的我们也成功引起两旁店铺和行人的注意,路遇90多岁的阿婆和淳朴的小男孩,征得同意后拍下了照片。





力拔山兮


给挖土机捧哏的春芸



一群铁姑娘


年轻人的幺蛾子自是多一些的,看啥都新鲜。喏,路边的一台挖土机成功地勾住她们的魂儿。真怕这帮人太热情把挖土机推躺下。


周爸和他的女儿们



这个我会开




加油!咱们开走它


我们这边也发现了个新玩具,一台似乎还可以用的手扶拖拉机。周爸爸立马来了兴致说是当年插队用过这大家伙。老同志坐在前面刚刚自顾自地威风了一下下,推土机那里的女英雄们也发现了这里,呼啦一下直接爬进拖拉机的斗里面,于是一张经典的照片“周爸爸和他的女儿们”就这样问世了。


猜猜这是什么菜



知足常乐



在希望的田野上


街道很短很快就走进了田地里,灌溉的沟渠里水是活动的,路旁堆着成垛的白杆芹菜嫩嫩的,我是第一次看见。水渠旁的沟沿,蓝天白云下的广懋田野都成为我们的道具,席地而坐猜着眼前到底种的是什么菜,泉的女儿Judy站在另一条沟里为我们留下这一组名为“希望的田野上”的照片。


最好的你们


怡然自得的我们


心真大


我们是播下的种长出的芽

我当天发了圈其中一个朋友的点评让我们又增添了许多欢乐。



在田间地头疯了一个多小时后接到电话说车修好让我们回加油站,于是周老师一声令下各小组长似赶羊一般哄着自己的红羊黄羊彩色羊疾步前行。为什么这么赶呢?因为下午的建水小火车已提前买好票是定点发车的,倒推回来我们必须中午赶到建水古城吃饭,那是因为今天的午餐是包在行程里而且都提前准备好了。



因为上午耽误这将近2小时Allen已经急得有些乱了阵脚,就是上图这个生无可恋的中年男子,奈何这个广东人再急语速提不上去,想给大家解释今天行程中有不可更改的却只见张嘴一下说不明白。本生活委员及时制止他由我来讲,我们到了古城根据时间来定,来不及吃桌餐我们自己买也可以,让周师傅安心开车不要抢时间。

在一处隧道前的狭窄路面遇到前方卡车断轴阻住道路,周师傅和其他大车司机帮那个师傅好歹让车开动起来让出路面。我们终于在12:45分到达建水古城,周洋同学严肃地宣布临时管制纪律,徒步进入步行街到就餐处,所有人不得停下拍照不得逛店。这只队伍的纪律估计是不锈钢的,所以建水古城我们只在车上见了朝阳楼上那几个字,游览这部分已没有了。我们只能是匆匆过客所以此处无照片!不过疯狂的人总有个疯狂的伴吧,我们回来后马上收到一个团友的微信,她的先生似乎是已经买好机票要替我们好好地去逛逛建水古城。





外婆总是兴致勃勃


今天的上半程很是紧张,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此处是我瞎编的)下午接近2点我们在刚刚好的时间到达建水火车站,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准备乘坐已有百年历史的窄轨火车前往团山。司机周师傅带着满车的行李去到团山等我们。


内心住着一匹黑马


亲爱的Judy


火车很慢,老式的车厢设施却是很好的,慢慢地开静静地看,在几天的奔波中突然来了一段慢时光,很是惬意。我和Judy面对面地坐着,她问我可不可以打开车窗来拍照,我们一起抬起大玻璃窗,然后我说你来给我拍几张照片吧,一起玩了好几天我们说了没有几句话,没想到后来的一个晚上关于这个女孩我们搞了个大动静,先留个伏笔。现在我得到了一张被大家称作是最有“味道或意境”的照片。我看了很久,看的时候心里竟然有很多话想对着照片里的自己说。嘿,朋友!我们好久不见你去哪里?我最喜欢的一张大头照,出自这个19岁的女孩之手。谢谢你,亲爱的Judy!



慢慢地在时光里行进,却很快地到达一个小站,停留十几分钟就又要出发。

到达团山站我们再次乘坐大巴,3个小时后到达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元阳县,住宿就在元阳梯田景区里的“云上梯田大酒店”,这名字透着诗意。天完全黑下来,我们的车在山路上一路盘旋向上,既然是云上梯田那一定是很高的地方了,景区里的灯光能显示出这里是一栋一栋的小别墅,这又让我惊讶不已。可能是我的见识的确太少,总以为大山里的吃住条件很艰苦,但这个地方在星空下高低错落依山排列的大片别墅实在超乎我的想象。晚饭是这里的特色美食红米线,已经饿过劲儿的我们似乎是这才回归到正常的吃饭模式,不拍照只顾着埋头苦吃了。

陈颖贴心地把精油送来给我滴在睡衣领口和枕巾上,为的是让我能睡好觉。此行的重头大戏便是明天一早的多依树梯田日出。据说那里的观景台人山人海,据说那里站位要从凌晨开始,据说多依树的日出、云海和雾是考验你的人品的,据说多一半的可能是啥也看不到。明早的日出时间是7点30分左右,我们的车程20分钟,但是出发时间是早上的6点钟。

一切的一切,明早见分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