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战王(叶凌天袁雪)

《顶级战王》简介:八年前,他家破人亡,流离失所!八年后,他王者归来,权倾一世!而那个为他梳起马尾的女孩,一直在原地等候,从未离开。

东海市,一座隐秘基地。

停机坪边,站着十多位身穿戎装的老者,肩抗金星,气度非凡。

“轰隆隆!”

突然,远方的天空传来螺旋桨的轰鸣声,一架直升机驶来,降落在停机坪上。

“来了!”

十多位老者目露精光,一脸激动,身躯微微战栗起来。

很快,机舱门打开,一个青年踱步而出。

他大概二十五六岁,剑眉星目,五官棱角分明,挺直的脊梁好似刺破青天的长枪,举手投足之间,透露出纵横沙场、金戈铁马的气息,竟然让众多大佬都黯然失色。

“敬礼!”

在场所有大佬举起右手,动作整齐划一,仿佛经过千百次的排练,向青年敬了一个无懈可击的军礼。

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位大佬脸上除了肃穆之外,还带着发自内心的尊敬,那是对英雄的尊敬。

见到这一幕,基地内不少巡逻的战士都懵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试问......能让这么多大佬主动敬礼,眼前这个青年,又该是何等的尊贵?

“东海战区,罗万山,见过至尊!”

最前方的老者望着青年,语气恭敬万分。

这个青年,名为叶凌天。

十八岁入伍,二十岁进入最神秘的特种大队,战功赫赫,功勋卓越。

三年前,上百名异国强者潜入大夏国,图谋不轨。

叶凌天单枪匹马,以一敌百,将所有敌人的头颅,尽数悬挂于大夏国界碑之上。

一战封神!

如今,二十六岁的叶凌天,成为了大夏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至尊,坐镇西南。

何为至尊?

冠绝当时,举世无双!

纵观整个大夏,总共也只有九位至尊,每一位都是叱咤风云、定国安邦之雄才,手持虎符,一声令下,可以调动千军万马。

至尊莅临,对于东海市而言,可是莫大的荣幸。

此刻,叶凌天目光扫视全场,开口道:“我此来东海,并非执行任务,而是处理私事,没必要搞如此隆重的排场,都散了吧!”

“至尊,您有什么事情,我东海八万将士,随时听候差遣!”罗万山高声说道。

“不必了,我向来公私分明!更何况——”

叶凌天的声音突然一顿,目光如刀锋般锐利,体内爆发出一股滔天杀气,向着四面八方弥漫开来。

好恐怖的气息!

那十多位老者脸色狂变,下意识地后退好几步,浑身绷紧,惊骇万分。

下一刻,叶凌天凛冽的声音,响彻全场:

“八年前,我义父惨遭奸人暗算,横死街头,小妹离奇失踪,杳无音讯!”

“血海深仇,不共戴天!”

“如今我重回东海,必要亲自手刃敌人!就算天王老子,也无法阻拦我!”

当年,叶凌天家破人亡,报仇无门,只能隐姓埋名投身军伍。

今日,他王者归来,挟带着焚天之怒!

昔年之仇,必将百倍报之!

言罢,叶凌天身形一闪,宛若鬼魅般,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速度之快,就连基地内的摄像头,也无法捕捉他的身影。

足足过了许久,众多大佬才回过神来,想到叶凌天刚才那副杀神般的模样,惊叹连连:

“不愧是传说中的至尊,战无不胜,单凭气势就有如此威势!”

“也不知是哪个倒霉催的,竟然惹到至尊的头上!”

“至尊一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东海,恐怕又将掀起一场血雨腥风啊!”

......

片刻后,叶凌天出现在基地外。

一辆墨绿色的吉普车,早早等候在此。

开车的是个两米高的壮汉,身形巍峨如岳,高高隆起的肌肉,透露出爆炸性的力量,仿佛随意一拳就能开山裂石。

卫雷,全国大比武格斗冠军,悍勇无双,但在叶凌天的面前,他却满脸恭敬。

“雷子,我让你调查的事情,怎么样了?”叶凌天开口问道。

“启禀至尊,当初迫害您义父的那几个奸人,如今已经跻身东海上流社会,享受荣华富贵!恰好,今天是郭震坤六十大寿,郭家在希尔顿酒店摆了一百桌!”

“既然如此,那就先去酒店,取郭震坤那个老东西的狗命!”叶凌天吩咐道。

“至尊,区区一个郭家,犹如蝼蚁,何须由您亲自动手?”

卫雷面露疑惑之色,心中大为不解。

在东海市,郭震坤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但和如今的叶凌天相比,就像萤火之光与日月之辉,天差地别。

在卫雷看来,以叶凌天的身份想要报仇,根本不需要动手,只要一句话就能灭了郭家。

“哎......”

突然,叶凌天幽幽叹了口气:“义父待我视如己出,若不亲手为他报仇,我心中怒火无法平熄!雷子,开车吧!”

“遵命!”

卫雷点了点头,发动了吉普车。

......

希尔顿大酒店,灯火通明,豪车如云。

宴会厅内,汇聚了上千位宾客,都是东海各界的名流,专程前来为郭家家主祝寿,还带来了珍贵的礼物。

“王家家主,送上白玉佛像一座!”

“开元集团董事长,送翡翠玉佩一枚!”

“丰海公司总经理,送唐伯虎字画一副!”

无数珍宝被呈上来,郭家今晚收的礼物全部加起来,价值恐怕高达上亿。

一时间,众多郭家成员眉开眼笑,满面春风。

他们不仅仅能寿宴大赚一笔,更加重要的是,这场寿宴引来这么多名流,彰显出郭家在东海的超然地位。

就在这时,宴会厅的门外,突然传来一道惊雷般的大喝:

“西南至尊,送上棺材一具!祝郭老狗命丧今日,血溅当场!”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

原本热闹的宴会厅,瞬间鸦雀无声,一片死寂,温度降至冰点。

在郭家家主的寿宴上,竟然有人敢送来棺材?

挑衅!

这是赤果果的挑衅!

就在众人震惊的时候,叶凌天昂首挺胸,迈着沉稳的步伐,走入宴会厅。

卫雷扛着一口黑木棺材,紧随其后。

这两个不速之客,瞬间成为全场的焦点,吸引了无数目光。

叶凌天八年戎马,身经百战,即使静静站着,都透露出举世无双的气势。

叱咤风云,气吞山河!

他那锐利如刀锋的目光,扫视全场,犀利无比,令人不敢直视,灵魂深处都为之战栗。

“好可怕的气势!此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天哪!他看我一眼,我就感觉喘不过气来!”

“偌大的东海,从没见过这号人物!就算是那几大世家的大少,也远远不如他,难道他是从帝都来的?”

众多宾客吓得瑟瑟发抖,噤若寒蝉,暗暗猜测着叶凌天的身份。

“蹬!蹬!蹬!”

突然,一个浑身名牌的青年,大步流星冲了过来。

青年望着那具黑木棺材,英俊的脸庞变得狰狞,咬牙切齿道:“晦气!哪来的混账,竟敢在我爷爷的寿宴上捣乱?不想活了?”

......

“郭锐少爷来了!”

有人认出这个青年的身份,一脸不怀好意的样子。

“嘿嘿......这下子有好戏看了!”

“郭少平日里飞扬跋扈,横行霸道!上次有人不小心弄脏他的衣服,直接被打断手脚,丢进东海!”

“这两个家伙在这儿撒野,惹怒郭家,绝对吃不了兜着走!”

听到众人的议论声,郭锐高昂着脑袋,用居高临下的目光望向叶凌天,冷冷说道:“臭小子,好大的胆子!在东海,还没有人敢这样冒犯我们郭家!你信不信,我想要弄死你,就像碾死一只蚂蚁般轻松!”

“呵呵......”

叶凌天笑了。

这些年来,他纵横沙场,金戈铁马,杀伐万千,死在他手中的枭雄巨擘不计其数。

郭锐的威胁,在他听来犹如犬吠。

“臭小子,你TMD笑什么,不将本少放在眼中?”

郭锐勃然大怒,双目喷火,但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继续说道:“今日是爷爷大寿的日子,宴会厅内不宜见血!臭小子,本少给你一个活命的机会——”

“乖乖跪下,从本少的裤裆里钻过去,这件事情就算了!否则,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郭锐的字里行间,满是嚣张气焰,猖狂无比。

“唰!唰!唰!”

下一刻,全场的目光,再度聚焦到了叶凌天的身上。

在众多宾客看来,叶凌天虽然气度非凡,但终究势单力薄。

而宴会厅内的郭家保镖,足有数十人,每一个都是骁勇彪悍之辈。

凭借叶凌天一人之力,想要和整个郭家为敌,这怎么可能?!

他想要完好无损地走出宴会厅,只能跪地求饶。

见叶凌天沉默,郭锐还以为他是害怕了,更加变本加厉地说道:“臭小子,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点过来钻本少的裤裆?”

“找死!”

叶凌天目露寒芒,猛地向前踏了一步。

“咚!”

地面震颤,整个宴会厅似乎都抖了一抖。

在所有人不可思议的目光之下,叶凌天扬起右手,一巴掌朝着郭锐扇去。

猝不及防之下,郭锐根本来不及闪躲。

“啪!”

清脆的耳光声,响彻全场。

刚刚还不可一世的郭锐,就像是被炮弹击中,倒飞而出。

半空中,郭锐狂喷鲜血,半边脸都塌了下去,惨烈无比,彻底毁了容。

足足飞行了十多米,郭锐的身子才撞在墙壁上,轰然倒地。

一时间,全场死寂。

所有宾客都瞪大眼睛,合不拢嘴。

一巴掌,就将人抽飞十多米?

如此蛮力,还是人类能办到的么?

太过凶残,太过霸道!

“啊啊啊!”

郭锐捂着左半边脸,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痛!痛死我了!臭小子,你......你竟然敢打我?”

“我不仅敢打你,还敢杀你,你信不信?”

说着,叶凌天大步流星走向郭锐,右手狠狠掐住他的喉咙,将他提到了半空之中。

滔天杀机,疯狂涌现!

第2章

万众瞩目之下,郭锐被掐住喉咙,双脚悬空。

强烈的痛楚以及窒息感,让他的脸涨成了绛紫色,大脑缺氧,眼睛翻白,简直快要昏死过去。

“郭少!”

“锐哥!”

场内有不少郭锐的跟班,平日里鞍前马后,但现在这种情况,借他们几个胆子也不敢冲过去,只能在原地干着急。

眼看着郭锐就要被活活掐死,后方突然传来一道苍老、威严的声音:

“住手!快放了小锐!”

听到这道声音,众人纷纷回头,只见宴会厅门口站着一位身穿唐装的老者。

正是郭家家主,郭震坤。

见到郭震坤,叶凌天眸中闪过一抹浓浓恨意,松开右手,任由郭锐掉落在地。

“咳咳......咳咳咳......”

郭锐一阵干咳,吓破了胆,背心完全被冷汗浸湿,仿佛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冲到郭震坤的身边,就像是见到了救命稻草,大喊道:“爷爷,这个臭小子带着棺材来参加寿宴,刚刚还想要杀我,您一定要替我出头啊!”

听到这话,郭震坤半眯着眼睛,仔仔细细打量着叶凌天,眉头皱成了川字型,似乎觉得这面容有些熟悉,但一下子又想不起在哪见过。

“年轻人,老夫与你无冤无仇,你为何要来捣乱,坏了满座宾客的兴致!识相的话,立刻滚出去,老夫可以不追究你的无礼,否则撕破脸皮,那可就不好了!”

郭震坤语气阴森,字里行间满是威胁之意。

“哼!”

叶凌天一声冷笑,道:“郭老狗,今天我就是冲着你来的!我不仅来了,还要让这喜事变成丧事,让你血溅当场,让郭家满门灭绝!”

“而你,又能奈我何?”

......

听闻此言,在场众多东海的名流权贵,心中皆是一震。

狂!

太狂了!

他们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狂的年轻人!

就算那些世家贵公子,也不敢如此胆大妄为。

“好好好!”

郭震坤怒极反笑,恶狠狠瞪着叶凌天,眸中闪过一抹厉色:“小子,老夫可不是吓大的,既然你找死,那么老夫便成全你!今日,你不会活着走出这家酒店!”

郭家能拥有今日的地位,成为东海的豪门,靠的可不是和气生财。

这些年来,有不少人惹到郭家,最终都被赶尽杀绝,无一例外。

现在,叶凌天在大庭广众之下,狠狠落了郭家的面子,郭震坤如果不用雷霆手段镇压,绝对会被外人视为软弱无能,甚至沦为整个东海的笑柄。

“想要杀我的人,有很多!其中有地下世界的巨枭,有手握重兵的将领,甚至还有一国之君!只可惜......无人能伤我一根汗毛!”

“郭老狗,我就站在这儿,等你来杀!”

叶凌天负手而立,面无表情,渊渟岳峙,不动如山。

“保镖呢,愣着干什么?快抓住这个臭小子,老夫重重有赏!”郭震坤发号施令。

话音刚落,宴会厅内的数十名保镖,如同猛虎下山般扑向叶凌天。

像郭家这样的大家族,每年花在安保上面的钱,都有上千万之巨。

这些保镖都是郭震坤花费高薪请回来的,随便一个挑出来,都是以一当十的高手。

见到这一幕,许多宾客都流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

“那小子要倒霉了!”

“郭家,又岂是那么好招惹的?”

“嘿嘿!说不定那家伙,会直接被乱拳打死,尸体直接丢进丢东海喂鱼!”

......

不远处,卫雷依旧站在原地,没有任何要帮忙的意思,嘴角还浮现出轻蔑的笑容。

“一群蠢货,竟然敢向至尊大人动手,真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

很快,那群保镖就冲到叶凌天的跟前,抡起拳头砸向他身上各大要害。

千钧一发之际,叶凌天动了,右脚猛地跺地。

“咚!”

坚固的大理石地面,直接被踏出一个深坑。

借着反震之力,叶凌天挺拔的身躯,就像是穿膛而出的炮弹,冲向那群保镖。

“砰砰砰砰砰!”

一连窜密集的肉体碰撞声,如同风暴般响起,此起彼伏。

叶凌天虎入羊群,横冲直撞,所过之处,人仰马翻。

那些保镖只觉得眼前一花,根本看不清他的动作,直接被撞飞出去,身上骨头寸寸崩碎,甚至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直接昏厥过去。

一千只蚂蚁加起来,也无法撼动大象。

在绝对的力量碾压之下,人数优势,就是个笑话。

以叶凌天如今的实力,别说几十个保镖,就算人数再多上几倍,都不够他热身的。

一分钟后。

数十名郭家保镖尽数倒下,鲜血染红了衣服,浓郁的血腥味弥漫开来,充斥整个宴会厅。

这一幕残忍的画面,对在场所有宾客,造成了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

他们一个个站在原地,瞠目结舌,惊骇欲绝,简直快要窒息。

恐怖!

太恐怖了!

任谁也无法想到,叶凌天一人之威,足以横扫千军!

而且看他那副轻描淡写的样子,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就像是拍死几十只苍蝇般轻松。

另一边,郭震坤不复之前镇定,额头沁出豆大的冷汗,心中更是掀起了滔天巨浪,惊讶到无可复加。

这数十名保镖,全都是郭家的精锐,谁知就这样全军覆没。

如今的郭震坤,就像是光杆司令,一下子没有可以调动的人手。

“轰!”

突然,叶凌天目光扫视全场,体内爆发出凝若实质的肃杀之气,仿佛将整个宴会厅化为战场。

“我此来,是向郭家报仇,闲杂人等,滚出这儿!”

“否则,视若敌人,格杀勿论!”

他的声音中,蕴含着不容抗拒的意志。

身为至尊,执掌虎符,号令千军万马,一声令下,天下莫敢不从!

听到这番话,在场众多宾客哪里还敢逗留,全都争先恐后地逃出宴会厅。

就连郭锐都顾不上自己爷爷的安危,拔腿就跑。

一时间,宴会厅内空空荡荡,只剩下叶凌天、卫雷和郭震坤三人。

郭震坤倒是想逃,但叶凌天的目光一直盯着他,就像是猎人盯着猎物,让他寸步难行。

“呼......”

郭震坤深呼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但不断战栗的身躯,却暴露出他心中的恐惧。

“阁下,你......你究竟是什么人?”郭震坤的声音中甚至带着一丝乞求。

从叶凌天的眼神中,他看到了滔天的怒火,但他实在不知自己何时得罪过叶凌天。

“我义父,名为岳长风!”叶凌天缓缓开口。

“什么?!”

郭震坤浑身巨震,如遭电击,脸色瞬间惨白如纸。

岳长风!

这个名字,对他而言犹如“禁忌”。

下一刻,郭震坤用不可思议的目光望着叶凌天,颤巍巍说道:“你......你是岳兄收养的义子——小天?”

八年前,叶凌天还是个十八岁的少年,初出茅庐,稚嫩青涩。

如今,叶凌天王者归来,气质和容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别说郭震坤,就算叶凌天的朋友同学,也未必能在第一时间认出他来。

郭震坤做梦也想不到,当年那个毫不起眼的小子,竟然成长为自己都要仰望的存在。

“小天,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当年岳兄的死,不是我干的!”郭震坤连忙摇头否认。

“哼!”

叶凌天目光锋利如刀,一声冷笑:“郭老狗,我刚刚只是说了义父的名字,并没有追究是否与你有关,你这么急着撇清关系,岂不是做贼心虚?”

听到这话,郭震坤的脸色比吃了屎还要难看,知道自己因为太过慌张,露出了马脚。

“八年前,义父的创办的长风集团,如日中天,在东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你和另外三条老狗,乃是义父的心腹,义父待你们如同手足,你们却狼心狗肺利欲熏心,联手暗害义父!”

“那一日,义父身中十八刀,横死街头,若非我恰好在外地,恐怕也难逃你们的毒手!郭老狗,你倒是说说,我有没有冤枉你?!”

叶凌天的话宛若无形重锤,狠狠轰在郭震坤的心口。

“扑通!”

郭震坤双膝一软,像是被掏空了全身的力气,直接跪倒在地,苦苦求饶:

“小天,我错了......当年是我鬼迷心窍,受到蛊惑,害死了你义父!求求你,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我可以在金钱上补偿你,一个亿、两个亿、啊不——十个亿!只要你放我一条生路,把整个郭家赔给你都行!”

“咚!”“咚!”“咚......”

郭震坤一边求饶,一边磕头,额头上鲜血淋漓,他却浑然不顾。

现在他就像是待宰的羔羊,毫无还手之力,只能希望叶凌天大发慈悲。

然而,叶凌天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眼神始终冰冷,声音凛冽得像是西伯利亚的寒风:

“郭老狗,当年你害死我义父时,可曾想过会有今天?义父死不瞑目,不杀你,又怎能告慰义父在天之灵!放心吧,你只是第一个,剩下那三条老狗,很快就会下地狱陪你!”

言罢,叶凌天随手拿起旁边桌子上的一把餐刀,闪电般出手。

“歘!”

餐刀直接刺进郭震坤的大腿,洞穿骨骼,从另一头穿出,殷红鲜血犹如喷泉般涌出。

“啊啊啊!”

郭震坤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痛不欲生,凄厉无比。

“这一刀,惩你卖友求荣!”

叶凌天说着又是一刀,狠狠刺入他的小腹,鲜血染红了衣衫。

“这一刀,惩你无忠无义!”

接连挨了两刀,郭震坤只觉得自己的生命力在疯狂流失,眼前发黑,连惨叫都发不出来。

叶凌天手持利刃,眼中杀气沸腾,宛若主宰生死的阎王,冷冷道:

“最后一刀,让你记住今生教训,来世莫做二主奴!”

正当叶凌天准备出刀,取走郭震坤性命的时候。

“不!别杀我!”

郭震坤突然像是回光返照般,大喊道:“我还有一个惊天秘密,其实......当年我们四个只是帮凶,真正害死你义父的罪魁祸首,另有其人!”

第3章

“你说什么?!”

叶凌天身躯一震,眸中流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心中更是掀起了滔天巨浪。

在成为至尊之后,他曾经动用势力,去调查当年那段往事,却没有发觉任何异样。

所有的线索都表明,义父岳长风是被四个心腹暗害而死,所以叶凌天不疑有他。

但现在听郭震坤的话,当年那场惨案,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

“说——幕后主使究竟是谁?!”

叶凌天拽住郭震坤的领口,愤然逼问。

郭震坤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惊恐之色,仿佛回忆起什么恐怖的存在。

“那......那个人是——”

就在郭震坤将要说出幕后主使名字的时候。

“啪!”

整个宴会厅内的灯光熄灭,一片漆黑。

停电了?

“砰!”

突然,一声巨响如炸雷般响起,宴会厅的落地玻璃窗应声碎裂。

“不好!敌袭,是狙!”

常年的战斗本能,让叶凌天下意识做出闪避,一个侧翻,瞬间出现在五米开外。

下一刻,郭震坤的脑袋直接炸开血花,就像是西瓜砸在地上似的,脑.浆混着鲜血四处飞溅。

一枪爆头!

借着窗外的月光,叶凌天望着郭震坤的尸体,脸色阴沉至极,双眸中有熊熊怒火在燃烧。

眼看着就要得知害死义父的真凶,谁知郭震坤竟突然暴毙,线索就此中断。

“至尊,敌人应该是从酒店对面的大楼开枪,我这就去追拿凶手!”卫雷沉声道。

“不必了!”

叶凌天摆了摆手,俯身捡起一枚银色子弹,冷冷道:“巴雷特M82A1狙击步枪,又称狙击之王,配备0.50英寸口径的子弹,精准度高,威力大,射程远,可以将1000米以外的目标人物拦腰打成两半!”

“国内能搞到这把狙的,绝非普通人!看来......义父当年的死,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有人想要隐藏这个秘密,所以才将郭震坤灭口!”

说到这儿,叶凌天眼神蓦然凌厉,透出一股针尖刺骨般的锋芒,摄人心魄。

“查!刚刚宴会厅内的每一个人,都是可疑对象!三天内,我需要知道他们的所有资料!”

“是,至尊!”

卫雷立刻俯首作揖,语气恭敬万分。

至尊一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

如果是其他人,面对这种局面也许束手无策,但叶凌天想要做的事情,至今为止,还没有做不成的!

“雷子,你处理一下郭震坤的尸体,我回老宅看看!”

叶凌天说着,离开了酒店,打了一辆车前往老宅。

老宅,是义父岳长风发迹之前的居所,位于一个老旧的居民区中。

叶凌天在那里有过许多儿时的记忆,这次重回东海,自然要过去看看。

......

半小时后。

站在老宅的门前,握着锈迹斑斑的钥匙,叶凌天心中涌现起一阵酸楚,迟迟未打开门。

八年戎马,荣耀归来!

只可惜......物是人非,故人不在。

就在叶凌天陷入沉思的时候,后方突然传来一道娇柔的叫唤:

“凌天哥哥......是你么?”

也许是不太确定的缘故,那道声音有些颤抖。

叶凌天猛地转身,只见后方站着一个年轻女孩。

杏眼桃腮,缨桃小口,娇嫩的肌肤欺霜胜雪,一头乌黑秀发用绳花扎成马尾,格外清纯可人。

即使穿着普通的T恤,身上也没有什么贵重的配饰,依旧无法掩盖她的美丽,她就像是一朵水莲花,亭亭玉立,独自绽放。

这样的颜值和气质,绝对是校花级的美女,比那些整容脸网红强了不知多少倍。

“小雪!”

叶凌天一眼就认出了她。

女孩名为袁雪,是住在对门的邻居,算得上是叶凌天的青梅竹马,小时候她整天跟在叶凌天的屁股后面,还嚷嚷着长大了要嫁给他。

哪怕岳长风赚了大钱、搬到别墅去,叶凌天也经常回来找袁雪玩。

但八年前那场血案之后,叶凌天投身军伍,再也没回来过,和袁雪断了联系。

没想到多年不见,袁雪已经从当年那个小丫头,成长为明艳动人的美女。

邻家有女初长成!

“凌天哥哥,真的是你?”

那种久别重逢的欣喜,让袁雪放下了所有的矜持,一下子扑进叶凌天的怀中,玉臂紧紧搂着他的腰。

“是我,我回来了!”叶凌天拍了拍她的香肩,沉声说道。

听到熟悉的嗓音,袁雪的眼前瞬间泛红,隐隐有晶莹的泪花在其中打转。

八年了!

这八年来,袁雪一直在托人寻找叶凌天,却始终没有音讯。

谁知朝思暮想的人儿,就这么出现在她的眼前,这让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生怕是一场梦。

“小雪,你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喜欢哭鼻子!快别哭了,再哭就不漂亮了!”

说着,叶凌天轻轻捧起她的俏脸,为她擦去了眼角的泪痕,动作轻柔无比。

任谁也无法想象,在战场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无上杀神,会有如此温柔的一面。

袁雪乖巧地点了点头,虽然多年未见,但她和叶凌天之间有种默契,并没有任何的生分。

“叶凌天哥哥,你是刚回东海么?”袁雪眨着大眼睛问道。

“嗯,今天到的!”叶凌天点头回答。

“你这套老房子,早就断水断电了,如果不嫌弃的话,先来我家吧,我给你做晚饭吃!”袁雪甜甜说道。

面对这样的邀请,叶凌天根本无法拒绝,跟着袁雪到了她家。

屋子不大,八十来个平方,打理的却井井有条,一尘不染,有种温馨的感觉。

“咦?黄阿姨不在家么?”叶凌天好奇问道。

袁雪父母早就离婚了,一直是母亲黄慧抚养她长大。

“我妈她......去年得了重病,一直住在医院里!”袁雪的声音突然有些哽咽。

“抱歉!”叶凌天没想到自己戳到了她的伤心事,继续说道:“那等过两天,我陪你一起去医院看看黄阿姨吧!”

“真的么?”袁雪眼睛一亮。

“当然!我还认识一些医生朋友!”叶凌天说道。

听到这话,袁雪微微摇头,虽然心中感激叶凌天的好意,却不认为叶凌天能帮忙。

她母亲得到是胃癌,已经走遍了整个东海的医院,都没有什么好转。

她却不知道,叶凌天不再是当初那个普通的少年,而是成为一代至尊,权势滔天。

那些寻常人接触不到的神医,叶凌天一句话就可以叫来。

......

片刻后,袁雪做了一桌子丰盛的菜,色香味俱全。

叶凌天也不客气,风卷残云地扫荡起来,足足吃了三大碗饭。

“凌天哥哥,你吃慢点,别噎着了!不够的话,我再去烧!”

“小雪,你做的菜太好吃了,谁要是娶了你,那真是三辈子修来的好福气!”叶凌天由衷地感叹道。

听到这话,袁雪的俏脸突然发红,就像是涂抹了胭脂般,娇艳欲滴。

屋内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暧昧起来。

突然,袁雪深情地凝望着叶凌天,美眸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呼......”她深呼一口气,仿佛鼓足了所有的勇气:“凌天哥哥,其实我......我一直——”

“砰!”

就在这时,屋子的门突然从外面被打开。

紧接着,一个年轻男子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手中还捧着一束玫瑰花。

他大概二十五六岁的样子,油头粉面,一身名牌,手上戴着劳力士手表,腰间是爱马仕皮带。

光这一身行头,就得大几十万,透露出浓浓的暴发户气质。

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一下子破坏了气氛。

叶凌天皱了皱眉,不知此人和袁雪是什么关系,竟然拥有屋子的钥匙。

而看到叶凌天后,那个年轻男子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转而变得狰狞。

“臭小子,你是什么人?连我都没吃过小雪做的饭,你TMD也配?”

面对这番大骂,叶凌天皱了皱眉,冷冷问道:“你又是谁?我在这儿吃饭,用得着你同意?”

“哼!”

年轻男子一声冷笑,用居高临下的目光瞥着叶凌天,趾高气扬地说道:“本少叫做华英杰,是小雪的未婚夫!”

第4章

未婚夫?

听到这个词,叶凌天先是一愣,随后心中有些失落。

女大当嫁!

他离开东海时,袁雪还是个小丫头片子,如今她已经大学毕业,就算订婚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餐桌边,袁雪秀眉紧蹙,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这时,华英杰一脸倨傲,瞪着叶凌天说道:“喂......臭小子,你到底是谁,和小雪有什么关系?”

“我是小雪的邻居!”叶凌天解释道。

“邻居?那怎么之前从没见过你?”华英杰满脸狐疑,来来回回打量着他。

“我入伍八年了,今天才回来!”

“哦?那你在部队里应该混得不错,当到连長了?”华英杰问道。

叶凌天摇头。

“那是排長?”华英杰再问。

叶凌天还是摇头。

“哈哈......弄了半天,你就是个大头兵啊!八年时间,什么职务都没混到,真够废物的!”华英杰一脸鄙夷,讥讽之意溢于言表。

面对这样的鄙视,叶凌天面不改色,也没有解释什么。

他,贵为至尊,是軍中不败的战神!

一人之下,千万人之上!

就算那些肩抗金星的大佬,见了他也要俯首称臣。

不过,以他的身份,根本不屑于和华英杰这种人计较。

九天之上的神龙,又岂会在乎蝼蚁的挑衅?

然而,他的沉默,却让华英杰误以为自己说中了。

“嘿嘿!小子,当大头兵没什么前途,你十年工资,都不如我一个月的零花钱!看在你和小雪认识的份上,我可以给你一份工作,来我家公司当个看门的保安!”

华英杰的语气中满是优越感,高高在上,仿佛在施舍乞丐。

“够了!”

突然,向来温柔的袁雪发出一道娇叱,杏眼圆睁,气呼呼地瞪着华英杰:“凌天哥哥入伍参军,保家卫国,戍卫边疆,请你对他尊重一点!否则,我不会原谅你的!”

华英杰万万没想到,袁雪竟然为了区区一个邻居,朝自己大发雷霆。

他的脸色顿时阴沉下来,目露狰狞之色。

“好啊!袁雪,你竟然为了别的男人冲我发火!别忘了,要不是靠我的钱,你妈怎么能住上特护病房,怎么能请到东海最好的专家?信不信,只要我一句话,你妈就会被赶出医院,活不过三天!”

说着,华英杰掏出手机,作势要打电话。

袁雪见状,脸色煞白,纤细的娇躯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哀求道:“求求你......不要打扰我妈!我......我都答应嫁给你了......”

“哼!”华英杰一声冷笑,斜眼瞥着袁雪,傲慢说道:“你这是求人的样子么?懂不懂规矩?给我跪下!”

听到这话,袁雪眼圈泛红,眸中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犹豫了几秒钟,她仿佛做了什么决定,双膝一软,准备跪下。

见到这一幕,华英杰的脸上满是得意的笑容,征服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千钧一发之际。

叶凌天闪电般出手,扶住了袁雪的香肩,让她依旧站着。

“咦?”袁雪回头。

两人的目光,在此刻交汇。

从她的美眸中,叶凌天看到了无尽的哀伤和忧愁,令人心碎。

对面,华英杰脸上的笑容却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狰狞。

“臭小子,你TMD手放在什么地方?小雪的香肩,也是你能摸的?快给本少撒手,否则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华英杰气急败坏,指着叶凌天破口大骂,声音中满是威胁之意。

然而,叶凌天完全无视了他,而是望着袁雪问道:“小雪,我相信你的眼光,不会喜欢上这种人渣!这其中到底有什么隐情,告诉我,我会替你出头的!”

“这......”袁雪用眼角的余光,偷瞄了一眼暴跳如雷的华英杰,面露畏惧之色。

“不要怕!”叶凌天紧紧抓住她的小手,沉声说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哥哥都会保护你的!”

听到这话,袁雪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终于卸下心防,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解释了一遍。

原来,大学毕业后,袁雪就进入东海本地的一家公司工作。

以她的美貌,自然吸引了许多富家子弟的追求,华英杰也是其中之一,一直觊觎着她的美色。

不过袁雪洁身自好,对众多追求者不假颜色。

去年,母亲黄慧得了胃癌,需要高昂的手术费,几乎掏空了所有的家底,病情依旧没有好转。

而那些最顶尖的专家,没有一些关系根本请不动。

在她最无助的时候,华英杰动用关系,将黄慧转到最好的医院,还请来了最好的医生。

袁雪本以为遇上了好心人,想要感谢华英杰。

谁知在做完这一切后,华英杰露出真面目,提出非分的要求,命令袁雪嫁给他。

袁雪当然不愿意,但为了治好母亲,她还是选择牺牲自己的幸福。

但这些日子来,她一直保持着和华英杰的距离,没让他占到什么便宜。

华英杰也不着急,反正等到结婚之后,这小美人还不是任他为所欲为?

......

了解到事情的缘由之后,叶凌天不由攥紧拳头,眼神凌厉如电,狠狠刺向华英杰。

“混账东西,你用下作手段来逼迫小雪,不觉得羞耻么?”

华英杰眼神阴鸷,望着叶凌天说道:“你拽什么拽?要不是靠我的钱,她老娘早就死翘翘了!”

“你花了多少钱,我十倍还给你!从今往后,小雪和你再无瓜葛,不要来纠缠她了!”叶凌天高声道。

“十倍?啊哈哈哈......”

华英杰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发出一阵肆无忌惮的大笑,继续说道:

“臭小子,你年纪不大,口气倒是狂的没边!打点关系、聘请专家会诊、再加上特护病房的费用,至少两百万!十倍,那就是两千万!你一个大头兵,赔得起么?”

“区区两千万,我还是掏得出的!更何况......这世上有许多东西,是钱买不到的!”叶凌天冷冷说道。

“切!”华英杰不屑地撇撇嘴,讥讽道:“这年头,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你倒是说说,什么东西钱买不到?”

“比如,你的命!”

叶凌天说话的同时,身上的气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仿佛有什么极度恐怖的凶兽从他体内苏醒过来,室内的温度瞬间降为冰点。

突然,他伸手从一盆植栽中,摘下一片叶子,手腕一抖。

“刺啦!”

叶子如离弦之箭,撕破空气,追风逐电,发出刺耳的音爆之声。

快!

太快了!

猝不及防之下,华英杰根本来不及反应。

零点几秒之后,他只觉得自己的喉咙一痛,殷红鲜血汩汩流出,咽喉处出现了一道血痕。

咽喉,是人身上最致命的要害!

虽然那片叶子只是擦破肌肤,但要是再深一寸,就能切破喉管,让他当场暴毙,命丧黄泉。

“嘶!”

想到这儿,华英杰忍不住倒吸冷气,像是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下一刻,他眼角的余光又看到那片叶子,竟然笔直地插在墙壁中,仿佛不是脆弱的叶子,而是什么神兵利刃。

这惊世骇俗的一幕画面,对华英杰造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这......究竟是何等恐怖的力量?!

太过可怕!太过霸道!

......

这时,叶凌天又摘下一片树叶,遥遥望向华英杰,冷冷开口道:“你如果想要找死的话,我不介意成全你!”

“扑通!”

华英杰直接吓得腿软,趴倒在地,再也不复之前的嚣张气焰,吓破了胆。

他毫不怀疑叶凌天的话,如果叶凌天真的动手,那他今天绝对活不成。

“这位兄台,是我错了,还请你高抬贵手,把我当成一个屁放了吧!”华英杰苦苦求饶。

“滚!”

叶凌天声若惊雷,在室内炸开。

华英杰下意识地打了个哆嗦,如蒙大赦,连连点头:“多谢开恩,我这就走!”

说着,他便转过身,逃也似地向外走去。

“慢着!”

突然,叶凌天又开口叫住了他。

华英杰身子一僵,小心翼翼问道:“您......还有什么吩咐么?”

“我说的是‘滚’,你听不懂人话么?”叶凌天故意加重了语气。

第5章

“你!!!”

华英杰气得脸色煞白,浑身直哆嗦。

在东海,他好歹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从来只有他欺负别人的份儿,哪里受过这样的屈辱?

但是,一想到叶凌天的恐怖身手,他还是一阵心惊胆战。

好汉不吃眼前亏!

“扑通!”

下一刻,华英杰再度跪倒在地,以懒驴打滚的姿势,滚出了屋子。

“哎呦!啊啊啊......”

华英杰一个控制不住,竟然直接滚下了楼梯,身上各处都被磕破,惨叫连连。

关上了房门,叶凌天转身望着袁雪,笑着道:“小雪,碍事的苍蝇被我赶走了!从今以后,你不要再担心华英杰的骚扰了!”

“可是......”

袁雪贝齿咬着下唇,犹豫了一下说道:“华家在东海有权有势,可不是好惹的,而且华英杰睚眦必报,这件事情,他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有权有势?

听到这个词,叶凌天笑了。

他可是西南至尊,身经百战,未尝败绩,是大夏軍中活着的“传奇”。

不败战神,叶凌天!

在西方世界,仅仅提起他的名号,就足以震慑宵小,令敌人闻风丧胆。

区区一个华英杰、一个华家,又算得了什么?

就算整个东海所有的家族联合起来,他也不放在眼中。

下一刻,叶凌天望着袁雪的俏脸,沉声说道:“小雪,我没想到黄阿姨的病情那么严重,要不......咱们现在就去看看她吧?”

“真的么?”袁雪美眸一亮:“凌天哥哥,你刚回来,不会耽误你的事情吧?”

“没关系!我这次休假回来,要在东海呆上几个月!”叶凌天解释道。

“那太好了!”

袁雪下意识地说道,随后又想到自己有些太不矜持了,俏脸上不由飞上了一抹红霞,宛若三月桃花般绚烂。

......

半个小时后,东海第一人民医院。

在袁雪的带领下,叶凌天走进一间特护病房。

病床上,躺着一个憔悴的中年妇女,瘦得皮包骨头,再加上化疗的缘故,头发都掉落了大半,整个人看上去苍老无比。

在叶凌天的印象中,黄慧是亲切的邻家阿姨,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和蔼可亲。

没想到八年未见,她竟被病魔折磨成这幅样子!

袁雪走到床边,俯下身子,轻轻地唤了一声:“妈,凌天哥哥来看你了,还买了水果......”

“小天?”

黄慧扭头朝着叶凌天望来,轻轻唤了一声,气若游丝。

“黄阿姨,我刚才部对回来,抱歉没能第一时间来看您!”叶凌天也走上前去,将水果篮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小天......你能来阿姨就很开心了......不用买什么礼物......咳咳......”

黄慧的声音断断续续,说一句话,似乎就需要耗尽全身的力气,明显已经时日不多。

看到母亲这幅样子,袁雪心中一痛,眼圈泛红,晶莹的泪花止不住地打转。

“砰!”

就在这时,病房门打开,一个护士冲了进来,扯着嗓子喊道:“808房的病人,你们的住院费怎么断了?是准备转院么?”

听到这话,袁雪先是一愣,随后立刻反应过来,应该是华英杰那边有所行动。

“护士,我妈继续住的!”袁雪连忙开口。

“那你就去交钱吧,特护病房一天三千,预缴半个月!”护士说道。

“啊?这么贵?”袁雪大吃一惊。

之前为了她母亲看病,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光了。

现在她拼命工作,一个月工资就万把块钱,哪怕不吃不喝,也只能让母亲住三天特护病房而已。

“护士,能不能宽限我几天,我这就去凑钱!”袁雪恳求道。

“没钱?”

护士撇了撇嘴,鄙夷道:“没钱你住什么特护病房?医院可不是做慈善的,人人都像你们这样赖账,那医生都喝西北风去了!要是你们今天交不出钱,那就转到六人一间的普通病房,把这间屋子腾出来!”

“我......”袁雪被说的面红耳赤,但又无可奈何。

“小雪......”

突然,病床的黄慧开口道:“扶我起来,到普通病房去吧!没关系的......那里还热闹一点,能多几个病友聊聊天......”

“妈,这怎么行?”袁雪急了。

黄慧现在是胃癌晚期,经不起任何折腾,对于居住环境也有很高的要求,如果转到普通病房,细菌很容易交叉传染,从而恶化病情。

对于这一点,黄慧自然也非常清楚,但她不想要给袁雪增添负担,才故意这么说。

突然,一直沉默不语的叶凌天,望着两人开口道:“黄阿姨,小雪,你们不要担心,住院费由我来解决!”

此言一出,母女两皆是一愣。

“凌天哥哥,你哪来那么多钱?”袁雪狐疑问道。

“小天,这......这太不合适了......”黄慧也连忙摇头。

叶凌天微微一笑,解释道:“这些年在部对里,我也有不少积蓄!而且,我小时候没少去你们家蹭饭,黄阿姨做的西湖醋鱼,那可是一绝!黄阿姨,等你痊愈出院了,一定要给我和小雪做几顿好吃的!”

说着,叶凌天不给她们拒绝的机会,就跟着护士出去付钱了。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黄慧鼻头一酸,有些哽咽地说道:“小天......真是个好孩子!小雪,我记得你小时候,老是嚷嚷着要嫁给他......现在你们都长大了,如果你能和小天成一对儿,那我就算死也瞑目了!”

“妈,您胡说什么呢?呸呸呸,您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袁雪说话的同时,又想到之前在家中,叶凌天那英明神武的身姿。

一时间,她的俏脸愈发泛红,简直能滴出血来。

......

另一边。

叶凌天一次性付了一个月的住院费,却没有急着回到病房,而是掏出手机打给卫雷:“雷子,派人去帝京,请神医‘鬼见愁’出山!三日之内,务必让他到东海来!”

叶凌天虽然不懂医术,但也看得出黄慧已经病入膏肓,就算再好的医疗设备也无法治愈,只能勉强吊着她的性命。

但这个世界上,还有无数的奇人异士。

神医“鬼见愁”,可是大夏国医学界的神话!

传闻只要鬼见愁出手治疗,只要病人还剩下半口气,都能救得回来,哪怕阎王派人小鬼索命,见了他也会发愁。

在此之前,叶凌天虽然没见过鬼见愁,却也是久仰大名。

电话那头,卫雷有些为难,开口道:“传闻鬼见愁脾气古怪,给人治病全凭兴趣,哪怕是那些皇亲国戚也要乖乖排队,等上三五个月,更不敢用武力逼迫他!至尊,您让鬼见愁三日之内赶来东海,这恐怕......”

“雷子,你告诉他——只要他肯来,我可以答应他一个条件!”

“无论做什么,都可以!”

叶凌天的声音虽然不响,但在卫雷听来,不亚于一道九天惊雷。

“什么?!”

卫雷大惊失色,一个哆嗦,甚至连手机都有些拿不稳。

“至尊,您......您是认真的么?”

“男儿一诺!哪怕踏尽刀山火海,闯便龙潭虎穴,也在所不惜!”叶凌天的声音中,蕴含着舍我其谁、霸道卓绝的意志。

“至尊,我明白了!我这就将消息带给神医鬼见愁,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卫雷激动地说道。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个承诺的意义。

叶凌天的承诺,乃是无价之宝,如果拿出去拍卖的话,就算帝京那些豪门世家都会抢破脑袋。

至尊一诺,重如泰山!

第6章

回到病房后,叶凌天发觉黄慧已经睡着了,所以就没再打扰,和袁雪一起离开了医院。

“凌天哥哥,住院费......我会想办法尽快还你的!”袁雪说道。

一天三千的费用,可不是小数字。

在她看来,叶凌天入伍八年,又没什么重要职务,手头恐怕并不宽裕。

“傻丫头,凭咱们之间的关系,还要谈钱么?”叶凌天笑着摇了摇头。

事实上,叶凌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多有钱!

到了他这个级别,滔天财富,唾手可得。

银行卡里多一个亿、少一个亿,根本没什么区别。

单是“西南至尊”这个身份,他所能调动的金钱和资源,就不是常人能想象的。

“可是——”

袁雪柳眉紧蹙,似乎还想要说些什么。

“好了,不许再提还钱的事情,否则我生气了!”

说着,叶凌天像小时候那样,轻轻刮了刮袁雪的鼻子。

这个亲昵的动作,让袁雪的俏脸唰的一下红了,就像是抹上了一层胭脂,那张清纯无邪的脸庞,破天荒地多了几分妩媚,眼波流转之间,令人沉醉。

刹那间,叶凌天都看呆了。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感受到叶凌天的眼神,袁雪脸颊发烫,双手捏着衣角,娇躯都不自在地扭捏起来。

场内的气氛,突然又变得有些暧昧起来。

“嗡嗡嗡......”

就在这时,袁雪兜里的手机一阵震动,破坏了气氛。

袁雪低头一看,发觉是自己高中的同桌陈朵打来的,立刻接起了电话。

“什么?明晚高中同学聚会?朵朵,我还是不参加了吧......”袁雪婉拒道。

“不行不行!”电话那头,立刻传来一道清脆的女声:“雪雪,你都好几年没来参加同学聚会了,大家都很想你!尤其是班里的男生们,都惦记着你这个大校花呢!我是这次聚会的召集人,向他们立了军令状,一定要把你请出来!”

“这......”袁雪犹豫了片刻,还是点头说道:“那好吧!朵朵,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会去的!”

“雪雪,爱你哦~明晚六点,皇冠大酒店,不见不散!”

“哎......”

挂断电话后,袁雪幽幽地叹了口气,柳眉微微蹙紧。

她之所以不愿参加同学聚会,并非淡薄友情,而是深知这种场合很容易招来麻烦。

袁雪从小到大都是美人胚子,上中学时就是全校公认的校花,追求者无数。

即使毕业后,那些男同学都对她念念不忘,想方设法弄到她的联系方式,大献殷勤。

但她的心中,早就“住”了一个人,其他男子就算再优秀,也闯不进去。

突然,袁雪扭头望向叶凌天,睫毛翕动,用期待的语气问道:“凌天哥哥,明晚你有空么,能不能陪我去同学聚会?”

“没问题!”叶凌天点头。

这次回到东海,是他入伍后的第一次休假,拥有充裕的时间。

就算要替义父报仇,追查当年的真凶,也不急于一时。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晚,咱们直接在酒店碰头吧!”袁雪甜甜一笑。

......

第二天,下午五点半,叶凌天打了一辆车,来到了皇冠大酒店。

突然,不远处的路口,传来一阵骂骂咧咧的声音。

“喂......老瘸子,你TMD找死啊?”

“挡在马路中间,是不是故意碰瓷?”

“快给老子滚远一点,否则直接从你身上碾过去!”

一个开着路虎车的彪悍大汉,脑袋探出车窗,冲着前方一个摔倒在地的老人破口大骂。

遥遥望去,那老人穿着墨绿色的旧軍装,左边裤脚空空荡荡,明显是断了一条腿。

他拄着拐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但因为年事已高,虚弱无比,再度摔倒在地。

见到这一幕,叶凌天快步走过去,将他扶了起来。

“老人家,您没事吧?”

“小兄弟,谢谢你......”瘸腿老人感激道。

叶凌天望着他空荡荡的裤脚管,开口问道:“老人家,您的腿伤,是在战场上留下的吧?”

听到这话,瘸腿老人身躯一颤,浑浊的眸中闪过异样的神采,仿佛回忆起当年的往事,缓缓说道:

“六十年前,我是参軍入伍,成了一名光荣的排雷兵!但在一次排雷行动中,我被地雷炸伤,失去了左腿,因残疾而退伍。万幸的是,我至少还捡回一条命,一直活到现在......”

说到最后,老人还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金质的勋章,正是国家对他当年英勇事迹的嘉奖。

望着那枚勋章,叶凌天肃然起敬。

排雷兵,是战场上最危险的职业。

排雷,就是一场与死神“扳手腕”的较量,使的是绣花针,拔的是虎口牙,跳的是刀尖舞,走的是阴阳路,过的是鬼门关。

每年都有许多排雷兵,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炸伤,甚至牺牲......

但如果没有他们,那被炸伤炸死的,可能是更多的平民百姓!

每一位排雷兵,都是值得敬佩的英雄!

“唰!”

突然,叶凌天向老人敬了一个无懈可击的军礼。

老人见状,颤巍巍地抬起右手,还了一礼。

就在这时,那彪形大汉走下路虎车,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恶狠狠说道:“喂......你们两个还来劲儿了?老子一分钟几百万上下,你们挡着路,耽搁老子办事,赔得起么?”

叶凌天冷冷瞥了他一眼,皱了皱眉,吐出一个字:

“滚!”

“臭小子,你敢这么跟老子说话,活腻歪了?”

彪形大汉双目喷火,面目狰狞,捏紧了拳头,仿佛下一刻就要大打出手。

“对不起......都是老汉我腿脚不方便,耽误了您的时间,和这位小兄弟没关系!”老人拄着拐杖,不断弯腰道歉。

他害怕连累叶凌天,想要扛下所有的责任。

“老瘸子,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儿么?看到你这就来气!”

彪形大汉说着,抡起拳头向着老人的面门砸来。

这一拳,势大力沉,如果打中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老人腿脚不便,根本来不及闪躲,只能眼睁睁望着拳头越来越近。

千钧一发之际。

叶凌天闪电般伸出右手,五指成爪,狠狠抓住了大汉的拳头。

“啊啊啊!”

下一刻,大汉发出声嘶力竭的惨叫,痛不欲生,他只觉得叶凌天的手指好似钢钉,简直要将自己的骨头洞穿。

“撒手,你快撒手......求求你了......”

大汉一阵哀求,疼得都快哭出来。

“哼!”

叶凌天右手向前一推,大汉只觉得巨力袭来,一屁股跌坐在地。

紧接着,叶凌天居高临下地望着他,眼神凌厉,杀气沸腾。

“你......你想要做什么?”刚刚还气焰嚣张的大汉,一下子被吓破了胆,声音都结巴起来。

叶凌天指着身边的瘸腿老人,一字一顿说道:

“这位老人,是一位光荣的排雷兵!”

“他,虽然声名不显,却是真正的英雄!这样的老英雄,又岂是你这种地痞能欺凌的?”

“他保家卫国、卫戍边疆之时,你在何处?”

“他身受重伤、浑身浴血之时,你又在何处?”

说到这儿,叶凌天声音陡然提高,变得愈发慷慨激昂。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若没有这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又何来这太平盛世?!”

第7章

叶凌天的声音宛若惊雷,铿锵有力,响彻全场。

那大汉瘫软在地,吓得浑身直哆嗦,背心完全被冷汗浸湿。

而旁边的瘸腿老人,眸中却闪烁着泪光,唏嘘不已。

將軍百战死,壮士十年归!

这么多年过去,又有谁还记得他的英勇事迹?

他的腿,是为了保家卫国而断。

但现在那些年轻人见了他,却一口一个“老瘸子”、“老残废”,连最起码的尊敬都没有。

叶凌天的那番话,为他正名,让他觉得当年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个世上,依旧有人记得老兵们的功劳!

下一刻,叶凌天目光如电,望着那个大汉呵斥道:

“道歉!向老人家道歉!”

字里行间,蕴含着不容抗拒的意志。

慑于叶凌天的威势,大汉早就吓破了胆,连忙望向瘸腿老人:“老先生、老英雄,我错了......之前是我有眼无珠,还请您大人有大量,别和我一般计较!”

“没关系!”老人摆了摆手。

“那如果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大汉小心翼翼说道,眼睛却不由自主地望向叶凌天。

“滚吧!”叶凌天摆了摆手。

大汉如获大赦,逃也似地回到路虎车里,立刻调转车头,灰溜溜离开。

“老人家,您住在附近么?要不要我送您回家?”叶凌天问道。

听到这话,老人脸色一变,像是想到了什么,抓着叶凌天的胳膊焦急说道:“小兄弟,你在这附近,有没有看见一个用针线缝好的布袋?”

“没有!”叶凌天摇了摇头,追问道:“那布袋里有什么,对您很重要么?”

“那......那里面有十万块钱,是老汉我全部的家当!我孙女生病了,正等着钱去交手术费,现在布袋丢了,这下可怎么办啊......”

老人面如死灰,目光涣散,就像是丢了魂一样。

“您在这儿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叶凌天说着,快步走向马路对面的银行。

几钟后。

叶凌天回到老人身边,递过去一个纸袋,说道:“老人家,这里面有十万块钱,您快点去给孙女交手术费吧!”

望着那一沓沓百元大钞,老人身躯巨震,连忙摇头:“不行!这些钱我不能收!”

“老人家,这些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却能救你孙女的命!”叶凌天强行将纸袋塞入他的手中。

一时间,老人双眼泛着泪光,哽咽道:“小兄弟,你这么相信我,难道就不怕我是骗子么?”

“哈哈!”

叶凌天大笑一声,望着那枚金质勋章说道:“老人家,在我眼中,您的这枚勋章,何止十万?它所象征的荣耀,哪怕百万、千万、甚至一个亿,也无法买到!像您这样的英雄,又怎会是骗子?”

听到这话,老人愈发感动,两行清泪从眸中滑下,激动道:“大恩大德,没齿难忘!小兄弟,你给我留个电话,等我找到了钱立刻还给你!”

“不用了!”

叶凌天摆了摆手,转身向着皇冠大酒店走去,任凭老人如何叫唤都不停步。

......

皇冠大酒店,一间宽敞的包厢内,坐满了三十多个年轻男女,各个都打扮得光鲜亮丽。

不过,人群中最耀眼的,还是袁雪。

从袁雪进入包厢的那一刻起,她就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因为下了班直接赶来,所以袁雪还穿着一身OL套装,长发披肩,略施粉黛,俨然一幅都市白领丽人的样子。

裙子及膝,两条长腿包裹在黑丝中,没有丝毫的赘肉,堪比T台模特,令人感叹腿玩年。

“雪雪,几年不见,你还是那么漂亮!那些男生都在偷瞄你,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旁边一个短发女孩说道,正是袁雪的同桌,陈朵。

“朵朵,别乱说!”

“才没乱说呢!本来同学聚会,最多凑二十个人,但今天都快四十人了,其中有一半都是冲着你来的!”陈朵笑眯眯说道。

听到这话,袁雪微微皱眉,又看了一眼墙壁上的钟,开口道:“凌天哥哥应该快到了,我出去等一下他!”

“凌天哥哥?”

听到这个名字,陈朵先是一愣,随后问道:“雪雪,是你的那个青梅竹马?我可听你念叨好几年了,今天倒要看看,他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能把袁大校花迷成这样!”

“砰!”

就在两人说话的时候,包厢的大门突然打开,一个英俊帅气的青年走了进来。

他穿着名牌西装,头发梳得笔挺,神态倨傲,举手投足之间透露出高人一等的气质。

“吴少来了!”

见到这个青年,包厢内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不少女生更是眼睛发亮,就像是看到偶像般,恨不得直接冲过去。

吴翔,当年在学校里就是风云人物,不仅长相帅气,而且家境优渥,被无数女生视为白马王子。

毕业后,他更是继承了家族企业,身价过亿,是女人眼中的金龟婿。

“吴少,这是人家新买的裙子,你看漂亮么?”

“吴少,听说你新换了一辆保时捷跑车,今晚带我去兜风吧!”

“吴少,下周你有空么,咱们一起去海边玩吧!”

......

几乎所有的女生,都围了过去,殷勤无比。

然而,吴翔对这些庸脂俗粉不感兴趣,大步流星地向袁雪走来,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在学生时代,吴翔就疯狂追求过袁雪,可惜一直被拒绝。

最近他本来在外地出差,得知袁雪要来,连夜赶回东海。

“小雪,好久不见!”吴翔主动伸出手,眸中满是期待。

“吴少好!”

袁雪挤出一个牵强的笑容,却无视了吴翔伸出的手,对于和异性的肢体接触,她一向非常抗拒。

一时间,吴翔的手僵在半空中。

这儿的动静,顿时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

吴翔脸色铁青,只觉得在其他同学面前丢了面子。

如果换一个女的,他早就翻脸了,但对于袁雪这个级别的大美人,他可不敢摆什么富二代的架子。

无奈之下,吴翔只能收回手,摸了摸鼻子化解尴尬。

就在这时,包厢门口突然传来一道低沉的男声:

“小雪,你在这间包厢里么?”

听到这个声音,袁雪美眸一亮,俏脸上浮现出欣喜之色,一路小跑迎了过去。

“凌天哥哥,我在这儿呢!”

下一刻,在众多同学不可思议的目光下,向来高冷的校花袁雪,竟然扑入一个陌生男子的怀中,搂着他的胳膊,亲昵无比。

这样的态度,较之刚才面对吴翔时的冷淡,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变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人群中,吴翔的脸色顿时阴沉无比,比吃了苍蝇还要难看,他的眼神中更是闪烁着阴鸷寒芒,死死盯着叶凌天。

第8章

叶凌天的到来,不仅仅让袁雪主动迎接,也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

众多男生望向他的目光,充满着羡慕嫉妒恨,如果眼神可以伤人的话,叶凌天恐怕已经千疮百孔、体无完肤。

然而,一众女生却是眼泛桃心,露出花痴般的笑容。

“哇塞!好帅啊!”

“这是哪来的大帅哥,好MAN哦!”

叶凌天并不是那种奶油小生,他的五官棱角分明,眉宇之间带着刚毅的气息。

再加上八年戎马生涯,让他拥有非凡的气度,鹤立鸡群,卓尔不凡,无论走到哪儿都是焦点。

“雪雪,这就是你一直念叨的凌天哥哥么?果然名不虚传!”陈朵凑过来说道。

听到这话,袁雪的俏脸微微泛红,娇羞无比。

另一边,吴翔压下心中的怒意,挤出一个牵强的笑容,问道:“小雪,你身边这位朋友是谁,不给我们介绍一下?”

袁雪还没开口,叶凌天就向前踏了一步,目光扫视全场,道:“我叫叶凌天,是袁雪的邻居,今天正好有时间,就陪她来参加同学聚会!”

吴翔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叶凌天,再度开口:“哥们,你比袁雪大几岁吧,不知在哪里发财?”

“我入伍八年,最近才刚回到东海!”叶凌天解释道。

“哦,原来是当兵的啊......”吴翔顿时松了一口气,脸上浮现出轻蔑的笑容。

在大夏国,軍人虽然受到尊敬,工资却非常微薄,根本无法和他这种富二代相媲美。

与此同时,场内其他女生望向叶凌天的目光,也冷淡了几分。

现在这个社会太现实了!

钱虽然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

虽然叶凌天长得帅,但帅不能当饭吃啊,靠部对的工资想要在东海买房,恐怕要等到下辈子!

相比叶凌天这样的帅哥,她们更喜欢吴翔这种富二代。

这时,吴翔昂着头,居高临下地望着叶凌天:“既然你刚回东海,应该还没找到工作吧?”

叶凌天闻言,正准备说话。

然而还不等他开口,吴翔又抢着说道:“看在袁雪的面子上,我可以让你到我家公司,当个司机!月薪一万五,如何?”

吴翔的字里行间,满是显摆炫耀之意,想要借着这个机会展示财力,以此博得袁雪的芳心。

一时间,周围众多同学眼神愈发炙热,一阵恭维。

“不愧是吴少,真够大气的!”

“现在许多名校的大学生,都找不到月薪一万五的工作呢!”

“吴少这明显是爱屋及乌,因为袁大校花的关系,才开这个价钱!”

“叶凌天,你还不快点谢谢吴少?”

......

听到众人的话,叶凌天皱了皱眉,望着吴翔冷冷道:“这份工作,我不需要!”

“怎么?觉得当司机丢人?”

吴翔挑了挑眉,继续说道:“你退伍回来,没什么本事,当个司机就不错了!而且我是集团的少东家,绝对不会亏待你的,等我将来执掌集团,说不定让你去当个经理,年薪百万都不成问题!”

“我都说了,不需要!你要是再吵,信不信我把你丢出去?!”

叶凌天的语气冰冷无比,眸中绽放出锋利的光芒。

像吴翔这种富二代,有几个钱就觉得自己多了不起,通过打压别人来抬高自己。

对这种人,叶凌天可不会给什么面子。

“你说什么?”

吴翔先是一愣,随后脸色铁青,气得浑身直哆嗦。

这些年来,从来没人敢这么和他说话!

而且这么多同学都看着,如果他不予以还击的话,绝对会丢人现眼,成为圈子里的笑柄。

下一刻,吴翔面目狰狞,指着叶凌天破口大骂:“臭小子,给脸不要脸?你TMD以为自己是什么东西,装逼装到本少头上来了?”

“这是我们班级的同学聚会,要不是看在袁雪的份上,你连进来的资格都没有!”

“一个臭当兵的,有什么可牛逼的?像你这种人我见多了,退伍后就只能混混日子,赚个几千块工资!”

“你当兵八年,恐怕连工资都没存下多少,手里连一万块钱都拿不出来吧!”

吴翔彻底撕破了脸皮,将叶凌天贬得一无是处。

然而,叶凌天并未动怒,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变化,淡淡开口:

“金钱于我,唾手可得!”

“只要我想,分分钟买下这家酒店!”

“只要我想,明天就能登上富豪榜!”

叶凌天的声音铿锵有力,蕴含着无与伦比的自信,像是在述说着什么天经地义的事情。

一时间,包厢内鸦雀无声,落针可闻。

在场所有人表情古怪,望向叶凌天的目光,就像是在看一个神经病。

“啊哈哈哈......”

突然,吴翔发出一阵肆无忌惮的大笑,笑得前仰后倒:“小子,你可真会吹牛逼啊,把我们大家都当成傻子么?”

其他同学也摇了摇头,开始冷嘲热讽起来:

“哎......看着挺帅的,没想到中看不中用!”

“富豪榜?这也太装逼了吧,怎么不说自己是世界首富?”

“小雪,你遇人不淑啊,以后还是少和这种人来往吧!”

......

“够了!”

突然,一向温柔的袁雪发出娇叱:“凌天哥哥从来不会撒谎!”

“小雪,他吹得实在太离谱了!别说买下这家酒店,他要是能拿出十万块钱来,本少当场吃屎!”吴翔高声道。

听到这话,叶凌天皱紧眉头,最终还是没有开口。

毕竟这是袁雪的同学聚会,他不想破坏了气氛。

但他的沉默,却助长了吴翔的气焰。

下一刻,吴翔瞪着他,变本加厉地说道:“小子,刚才你不是很牛逼么,现在怎么不说话了?怂了?”

面对这番挑衅,叶凌天眸中闪过一抹凌厉寒芒,动了真火。

他原本懒得和吴翔计较,因为双方的身份差距太大。

但吴翔屡次三番的挑衅,实在是不知死活!

就在叶凌天准备有所动作的时候,包厢外突然传来一阵吵闹声。

“老大爷,这是酒店的包厢,里面有很多客人,你不能进去!”

“不行,那位恩人就在酒店里,我一定要找到他!”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

“砰!”

下一刻,包厢大门打开,一位瘸腿老人冲了进来。

续阅请关注威信公众號:“阳光阅读吧”,转载请注明出处。书:顶级战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